一般,別人在你背後說你壞話,大多數人是怎麼處理的

時間 2021-10-15 00:06:15

1樓:是你不配

我覺得就是不在意吧,因為你這個就是太過於在意別人的這個想法其實是沒啥用的,你又不能就是堵住他們的嘴巴這個樣子的,所以就是讓他們說吧,不要在意就可以了。下面是關於壞話的擴充套件資料。

對人或事有損害作用的話。

出處《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六回:“[藩臺]因在制臺跟前,很很的說了他些壞話。”

茅盾《子夜》十四:“他也要在背後說屠維嶽的壞話了。”

會意:由“環”轉義,意為少“一”“環”節,不完善,即為壞的意思。

〈動〉1. (形聲。從土,褱( huái)聲。

古代建築物主要以土建造,故從“土”。本義:倒塌(指建築物遭到破壞)。

按:古代“壞”與“壞”是音義都不相同的兩個字。“壞”,本讀作 pēi,是個從土、不聲的形聲字,指“未燒過的磚瓦、陶器”。

“壞”簡化為“壞”)。

2. 同本義 [collapse]

壞,敗也。——《說文》。按,當訓毀也。

壞,毀也。——《爾雅·釋詁》

墜壞城郭。——《史記·秦始皇本紀》。正義:“坼也,自頹曰壞。”

大室之屋壞。——《左傳·文公十三年》

恭公壞孔子宅以為宮。——《論衡·佚文》

天雨牆壞。——《韓非子·說難》

而壞都舍。——《呂氏春秋·察今》

室壞不修。——明· 歸有光《項脊軒志》

3. 又如:壞山(倒塌的山);壞決(倒塌;破敗);壞潰(坍塌);壞壓(坍塌);壞裂(崩潰);壞頹(崩毀)。

4. 破壞;毀壞 [ruin]

門壞。——《資治通鑑·唐紀》

壞大門及寢門而入。公懼,入於室,又壞戶。——《左傳·成公十年》

2樓:匿名使用者

讓別人去說吧,只當啥都沒有聽見。

3樓:北枋澤

一般別人說壞話,大多數人處理的方式應該是不去理會對方。

4樓:wwwfffpppp之歌

)人的一生總是在喜怒哀樂中成長,我們要走的路,有著太多的不確定,遇事無須太執,誰都無法帶走什麼,又何必糾結於某一人某一時某一事。只有看開了,想通了,才能隨緣隨性隨心而為,不急不躁,不悲不喜,不鹹不淡,隨遇而安。

如果有人告訴你別人在背後說你壞話怎麼處理?

5樓:智繪媽媽

誰人背後不說人,誰人背後不被說。對於這件事情沒有必要放在心上,淡然處之就好。自己也有不小心議論別人的時候,而且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不可能讓所有的人喜歡你,別人說你壞話也是情理當中意料之內。

6樓:高高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告訴你的這個人本身就不對,這不是要故意挑起矛盾和爭端嗎?我以前也碰到這樣的情況,根本就不去搭理。

相信你的人不用解釋就會理解,不相信你的人解釋也是白搭。只有不斷增強我們的能力,提高我們的修養才是更重要的事。

7樓:猴54222祭籃

獲得人的尊重與獲得狗的尊重是截然不同的。獲得狗的尊重很容易,獲得人的尊重則困難得多,辛苦得多。你要承受一些人的罵聲,一些人的嘲笑和羞辱。

你要經歷“他人即地獄”的歷煉。不過,只有走過了地獄,你才有可能到達天堂。

8樓:韓韓韓韓韓水

無視,會因別人的三言兩語就會難受的人一定要學會自我排解,被別人在背後說壞話就當做沒聽見就好,你過你自己的,管他們別人說的是什麼,如果別人在背後說你壞話,你再去反擊,那麼你和他又有什麼差別呢?

9樓:kingx皇朝

這個問題從兩個方面考慮:首先跟你說的人就不太地道,反正我不會做這樣的人,如果是好話你可以去傳達,壞話還跟別人說,這不是給人填堵嗎?再一方面是,儘量不要在背後說別人壞話。

10樓:我520旖旎

肯定心裡會鬱悶,而且會想平時是不是得罪了別人。我不會當面和人爭吵,因為告訴你這些的人她的用心也不能確定是好是壞,在沒有求證之前,一切不要妄下結論。

11樓:fdsb05109俚巖

在別人的嘲笑聲中,很多人倒下了,他們莫衷一是,不敢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不敢堅守真實的自己;在別人的諷刺聲中,很多人躺著也中槍,他們變得鬱鬱寡歡,憤怒而痛苦,真實的自己開始慢慢消失了;在別人的羞辱聲中,還有像阮玲玉那樣的人,幽幽地說上一句“人言可畏”,然後,就香消玉殞了。

12樓:喬傲晴

無中生有的話,在不影響自己名譽,破壞形象的前提下,遠離此人。如果感到很生氣,不能理解,請重審自己與此人的關係,如果是朋友,請斷絕關係。假設是不太嚴重的無心之失的玩笑話,事後可以酌情諒解或者請求道歉。

13樓:影子

正常人都會感到非常氣憤,其實你大可不必去理會他(她)。第一那些愛說別人壞話的人成績一般都不好,第二他(她)會說別人壞話自然也會有人說他(她)壞話。我是一個轉學生,剛到班級裡就遭人排斥,當時我很難過,可就在一次考試後我獲得了全班人的尊重,所以你也可以提高自己的不足,將缺點隱藏起來。

14樓:小賽巴

笑笑而過啦,我又不是人民幣,不可能做到人人都喜歡,即便做得再好,也有不認可的人,說他的壞話吧,不放心裡去就是,至於告訴我的那個人是真好心還是挑撥,自己心裡會有一杆秤的

15樓:端木青桐

學會這三種方式,巧妙的運用,你會慢慢擺脫煩惱,而且你會發現自己原來是這麼一個能打心理戰術的女孩子,你的自信會一天天增加,那麼以後,就真的沒有說你了,要麼就是你做的很好,他們無話可說,要麼是你變的無比強大,他們不再敢說。

16樓:風花雪月李

聽了這樣的話,對背後說你壞話的人不產生想法不正常,甚至會產生報復的心理。但冷靜下來想一想,是不是自己做得真的傷害了別人,或者一些事情做得過分?靜坐多思幾過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無關緊要的可以不理他,如果影響到你聲譽的可以借和朋友聚會的時機表現出和他說的好的一面並有意無意的透露那個人愛嚼舌根,朋友自然會疏遠他。人生在世就算不做事也會有人說三道四的。所以要放寬心。

18樓:以心

人總是在乎別人的眼光和看法,忘記了自己是誰,從**來,要到**去。他們找不到真實的自己,就像一張破碎的紙片,被生活的風雨吹來吹去。他們在身體上是疲勞的,在心理上是迷茫的、焦慮的、痛苦的。

極端的還會抑鬱成疾,甚至自殺。

19樓:阿舞子

朋友知道你的好,敵人放大你的壞,中間關係對你評價會因為你的言行左右搖擺,直到總體行為既定的情況下得出總結評價,人倒不壞就是毛病有點多。雖然小毛病多,但是確實是個有能力的人。往往這些人推動你的成長,因為他們的評價可能決定到你的虛榮心,"受萬人敬仰"。

正因為他們片面的理解,加強了你自我的進步。

20樓:月戀飛

看他們說的是什麼,如果是事實,那麼便虛心接受並改正。如果是無中生有,或者其他無聊的事,不理睬就是了。

21樓:晉城法治小跑隊

無所謂,這種話的傳遞本身就是在激發你的情緒,生氣你就上當了,正所謂,人在做天在看,對的起天對的起地,不要理會這些碎言碎語。

22樓:櫻捻

我一般會說無所謂,但是心裡還是很介意,可能有時候會問別人說的什麼壞話,問他覺得我是這樣的嗎?

如果很氣憤的話,我覺得我也要跟朋友一樣說一下他的壞話,不然心裡會不平衡的。

只不過針對別人說的,真的應該改正的,在平時做事做人中我還是會盡量注意下。

23樓:京書竹

誰能不在背後說人壞話?誰也不能保證,既然這樣。又何必太在意呢?只要不是故意中傷,散播謠言者,對自己造**生及名譽造成傷害者,那就一笑了之。

24樓:來自漢仙岩婉若游龍的兔子

就當沒這回事一樣,他只是背後說。又沒當面對我說。在說誰家背後不說人呢。有種當面說。只是背後說。也不影響我什麼,該幹什麼幹什麼。

25樓:湛朝歌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只有是非資源才會在背後議論別人的是非之事,我們不能夠管住別人的嘴,但是我們要用非常樂觀的心態來看待這個事情,沒有必要針鋒相對。

遇到別人在你背後說你壞話,怎麼辦?你會怎麼處理?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清楚他為什麼說你壞話,如果那些只是子虛烏有的事情,我想謠言很快就會不攻自破。

但是相反的,如果那些並不是空穴來風,你就要好好提高自己的修為了,不要只想著怎樣去和別人理論,先檢討自己吧。

說你壞話的人可能是出於嫉妒也可能是真的受不了你的某些方面,你倒不如由他說去,看看自己還有什麼值得改進的地方,認真的做好會被他說閒話的每一件事,直到他找不到嚼舌頭的時候,就證明你的修為已經夠好了。

你急著去和他瞎嚷嚷,人們也不會認為你就是有理的一方,所以你就靜觀其變吧,反正他不說都說了,你去和他理論,只會讓謠言更多。如果你不說破,在和人說起他的時候儘可能的大度點說自己並不怪他是自己不夠好,人們反而會佩服你的胸襟也說不定!至少他們會覺得你比他有人道多~

放寬心吧!相信我,只要你認真處事,友善的對待身邊的人,問題很快就會得到解決。

以上便是我的經驗論,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27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說的這些壞話可能傷害到你了,就要去質問他一下,澄清事實,讓他以後說話注意分寸;

如果這些壞話對自己沒有什麼傷害,就當耳邊風,一笑了之。

人與人之間都是這樣,坐著說別人,站著被人說。

28樓:匿名使用者

說你壞話的人,平時也會說別人,這是正常。

你聽後很不舒服,也是的。

儘管你心裡多恨她說你壞話,多恨她人假

但你不可以罵她或任何過激行為,這隻會讓她變成有理一方且變本加厲。

你應該在人前裝作什麼也沒發生,

待她友好但就這種人切忌深交。

而且你也應該想一想為什麼人家說你,或許以前你對她做過什麼,比如見面不打招呼讓這種小氣的人記恨於心。

你想後儘量改改,剋制住對她或什麼人不滿,見到認識的都打招呼或微笑點頭,

以後誰跟你講別人壞話你都只是笑笑,

對別人儘量要友善,不要讓別人以為你不喜歡她。

這樣你以後會少一點壞話,多一些喜歡你的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樂觀、平靜、坦然、愉快的心情

方法一:當情緒不好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者做點別的事情,(如聽**、看電視、做運動、打下休閒遊戲、再或者出去散散步等),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這樣可以使情緒得到緩解。

方法二:把自己心中的煩惱向親人或知心的朋友訴說甚至大哭一場,或者用摔枕頭、打沙袋等方式,把積壓在內心的煩惱宣洩出來,這樣也會有利於身心健康。但是,要注意宣洩的物件、地點、和場合;方法也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方法三:當你想得到一件東西,或者是想做某件事而未能成功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一個適當的理由來安慰自己,這樣可以幫助你在挫折面前現實,保持較為樂觀的態度。

我聽到別人說自己壞話當然會很生氣,但是生氣過後就會一點一點地從自身找問題,如果自己身上的確還存在別人所說的缺陷,那麼我會聽從他們的意見,對自己進行改變。不求達到完美,但求做到盡善。

30樓:匿名使用者

1、把他當空氣,能躲多遠躲多遠,對付小人的最好辦法2、當著眾人的面

和她大吵一架

出口出手要狠

萬不可與這種人講道理

戳(可不是拿凶器啊)到她的疼處

讓她以後不敢再胡說

一定要強勢

很多人都是欺軟怕硬

小人真多,最煩這種背後說人壞話的小人

同情你,儘快解決吧,很影響心情的

如果人在你背後說你壞話,如果一個人在你背後說你壞話

邵邵有話說 若對方是和你關係本就疏遠的人那隨他去吧,他本就和你關係不好,當著你的面都可能說你壞話,背後說你壞話,也很正常。如果對方是和你關係平時還不錯的人,先想想他說的是不是事實,可能是因為對你不瞭解而產生了誤會 子寒有約 俗話說 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所以在現實的生活中,本身就並不完美的...

當你被別人在你背後說你壞話時,你該怎麼辦

籍素芹譚汝 被朋友背叛切忌不要一時意氣用事,希望你能冷靜的分析你們鬧矛盾的全過程.我如果被朋友背叛的話,首先我一定要學會冷靜,儘量不要太沖動,因為太意氣用事很可能會把問題弄得更糟糕,在冷靜之餘,我會仔細分析全部的經過,看看事情是因為什麼而是雙方變這樣的 如果事後發現是自己的錯,一定要誠懇地去向對方道...

有人在背後說你壞話怎麼辦,別人在背後說你壞話應該怎麼辦?

子寒有約 俗話說 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所以在現實的生活中,本身就並不完美的我們,背後被人說 壞話 的情況會時有發生,那麼我們到底是該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還是要考慮 小不忍則亂大謀,忍一忍呢?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這個話題。 桓淑秘如雲 適當的解釋,但不要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不要也在背後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