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公司與公司之間的付款方式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08:34:39

1樓:go大暗黑天

公司與公司之間的付款方式有:現金,銀行轉帳,匯款,支票,本票等。

公司間的結算是有分同城或異地的。同城結算可以用現金、轉賬支票、委託收款、付款委託書。異地結算:匯兌(信匯,電匯)、托收承付、委託收款、匯票(銀行匯票,商業匯票)、本票

在國際之間的企業之間結算則有l/c(信用證),t/t(電匯),d/a(承兌交單),d/p(付款交單)

這些結算方式是根據《票據法》、《支付結算辦法》規定的。

2樓:陽光蔚萊輔導

根據《支付結算辦法》第二十一條規定,企業主要採用的銀行結算辦法包括:支票、銀行匯票、

商業匯票、銀行本票、匯兌、委託收款、托收承付、信用卡和信用證。

1.銀行匯票:由單位或個人將款項交存開戶銀行,由銀行簽發給其持往異地採購商品時辦理結算或支取現金的票據。企業向銀行填送「銀行匯票委託書」並將款項交存開戶銀行。

2.銀行本票:是銀行簽發的,承諾自己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企業向銀行提交「銀行本票申請書」並將款項交存銀行。

3.商業匯票:是出票人簽發,委託付款人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在銀行開立存款帳戶的法人與其他組織之間須具有真實的交易關係或債權債務關係,才能使用商業匯票,最長付款期不超過6個月,可以背書轉讓。

也可以向銀行貼現。(分商業承兌匯票和銀行承兌匯票)銀行承兌匯票是票據到期日如果付款企業餘額不足時銀行會無條件付款,但按每天萬分之五計收付款單位罰息。

4.托收承付:由收款人發貨後委託銀行向異地付款人收款。必須是商品交易及其產生的勞務**款項。代銷、寄銷、賒銷等不得辦理。

5.委託收款:是收款人委託銀行向付款人收取款項的結算方式。

3樓:素人學者喵

1、銀行轉帳:

通過銀行將款項從付款單位(或個人)的銀行帳戶直接劃轉到收款單位(或個人)的銀行帳戶。

2、現金:

立即可以投入流通的交換媒介。

3、支票:

出票人簽發的,委託辦理支票存款業務的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

4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卡,現金,轉帳,最不好的是拖欠,以多少日後一起算

5樓:

常用的有:現金,銀行轉帳,匯款,支票,本票等;

互相協議允許的還可以直接用貨物等來等價交換。

國際**上則可以用信用證。

供參考!

tt是電匯,l/c是信用證(可撤消和不可撤消)還可以分遠期和近期.

t/t 和lc是兩種付款方式.

t/t是 telegraphic transfer 電匯付款lc 是 letter of credit 信用證做tt通常會先打過來一定百分比的訂金,如30%。這樣能幫助企業有乙個專案的啟動資金。但是lc的話,收匯通常都在交貨後,已經拿到各方的單證了,備妥後去銀行交單壓匯。

不過兩種方式在國際**中都使用的比較普遍,lc 較受歡迎,因為對買方有利嘛

希望有用!

公司債與一般債務的區別,公司債和公司債券的區別

樓主的問法有問題。樓主想問的應該是法人債務和自然人債務的區別吧。公司債務和一般債務這都不是乙個範疇的東西,沒法比較。而且一般債務也不是乙個嚴謹的法律概念,所以這也是樓主的問題沒幾個人回答的原因。法人債務和自然人債務嚴格說來是沒什麼區別的。樓主之所以有這個疑問,應該是因為公司法人的獨立性導致的吧。法人...

日本一般遊戲公司(一般製作GALGAME的以5PB為例吧)和

逆向飛行 lz需要注意,所謂的gal製作會社和動畫製作會社和我們的公司概念有所不同,他們是brand,意思是品牌,一般一個品牌專門做一種型別,有的gal製作會社擁有好幾個品牌,比如馬戲團circus就擁有好幾個brand,其中有個專門製作乙女向遊戲的sanctuary算是比較被大家熟知的。動畫製作公...

我公司是一般納稅人,客戶從私人賬戶付貨款到我司對公賬戶,我們可以給客戶開發票嗎

墨汁諾 發票可以開,但是必須寫個人的名字。只能開普通發票。即對方以現金方式購買貨物。沒有規定大量現金購貨不能開具專用發票。但屬於可疑商業行為,刻意規避金融監管。是稅務檢查的關注點。只要是公司賬戶收到錢,就可以給客戶開發票。就可以理解為客戶是現金買東西,然後自己把錢存進銀行。金額較大而不從購貨方銀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