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轉讓費用一般多少流程是什麼,公司轉讓的流程是什麼,公司轉讓手續費大概是多少

時間 2022-01-08 08:35:09

1樓:華律網

公司轉讓是所需要的費用具體需要根據以下情況判定:公司性質、公司型別、公司註冊金額、公司經營狀況等。一、公司轉讓涉及到印花稅、所得稅、契稅等等。

  如果轉讓方屬於個人,則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依照20%稅點進行繳納。如果轉讓方屬於公司的,則所涉及的稅務問題就比較多,內資公司轉讓股權涉及到的水中,公司將股權轉讓給其他公司,則該股權轉讓所得,將會涉及到企業所得稅、營業稅、契稅、印花稅等等。在變更當中有可能會產生其他的手續費跟資料費等等。

二、**機構進行轉讓  對於想要或者需要把公司轉讓出去的企業來說,可以選擇直接找企業**轉讓公司。**轉讓公司會根據實際情況給公司進行估值,給出乙個轉讓**,之後由轉讓公司幫助你尋找公司賣家,在找到買家確定購買之後,辦理完股權轉讓就能夠收到公司轉讓費用了。其中公司的轉讓費用要依據公司的註冊年限,公司的經營型別,註冊資金,有無債務問題,有無不良記錄等一系列的因素確定公司轉讓費用。

2樓:詩慧雅郜衍

公司轉讓費用通常會與公司成立年限、區域、註冊資金、經營範圍、位址能否用、有無開展實際業務、報

稅是否正常有直接聯絡;具體的根據執照來看,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也希望能夠成為你的商事顧問

3樓:螞蟻的葡小萄

費用的話,每個公司的都不一樣,但是流程大都是這樣的,如下所示:

一、公司轉讓前的準備工作:

1、檢查公司是否存在債務;

2、檢查公司是否欠繳國家稅收;

3、檢查公司以前經營狀況;

4、年檢是否每年都按時參加;

5、檢視公司審計報告。

二、合同與公證事項:

1、要找到有下家原意接收你的公司;

2、要協商好**、簽定轉讓合同;

3、找律師事務所來做個轉讓公證;

三、對於股份公司的轉讓增加流程:

1、召開股東大會討論;

2、做國有資產評估;

3、合同簽訂,不管什麼場合,什麼交易,合同是必備的法律保障;

4、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發放新的證明給新股東;

5、公司章程的一些變更,新股東的加入會引起公司構架的改變,因此對於公司的一些章程也要做相應的改變;

6、修改股東名冊,進行工商變更登記;

7、公告全公司,這不僅表明是對新股東的認可,也是對全公司員工的透明化。

公司轉讓的流程是什麼,公司轉讓手續費大概是多少

4樓:中財企航集團

1.召開股東大會。

當然這肯定針對的是大公司而言,小公司就沒有必要了。

2.國有資產評估

為了防止國有資產流失,國家規定公司在轉讓前,如果涉及到了國有資產變更就一定要進行資產評估。

3.簽訂合同

這個當然不用說,不管是什麼交易,合同都是必備的法律保障。

4.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發放新的證明給新股東。

5.公司章程的變更

新股東的假如很明顯會引起公司構架的改變,因此公司的章程也要做相應的調整。

6.修改股東名冊,進行工商變更登記。

7.公告

向全公司發布公告,表示對全公司員工的透明化。

1.檢查公司是否存在債務

很容易理解,公司轉讓也就是乙個進行買賣的過程,需要注意的肯定不會是賣方,而是買方。在承接一家公司的時候一定要首先考慮對方的賬目問題,仔細檢查公司賬目,主要是為了潛在的債務。

2.清楚公司以前的經營狀況

承接公司的一方必須要了解轉讓方以前是否有違法經營,是否在工商局檔案中存在不良記錄。

3.年檢是否每年都按時參加

年檢在我們國家來說,是判定乙個公司是否合法經營的重要手段,沒有按時參加年檢的企業肯定會被記錄在案,企業信譽下降,就會面臨處罰。

4.檢視公司審計報告

承接方必須對公司的財務問題一清二楚,註冊的資金是否有到賬,公司的賬目是否乾淨,要是老闆不懂,一定要找代辦公司專員檢查清楚。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有不明白的可以隨時諮詢我。

5樓:華律網

公司轉讓是所需要的費用具體需要根據以下情況判定:公司性質、公司型別、公司註冊金額、公司經營狀況等。一、公司轉讓涉及到印花稅、所得稅、契稅等等。

  如果轉讓方屬於個人,則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依照20%稅點進行繳納。如果轉讓方屬於公司的,則所涉及的稅務問題就比較多,內資公司轉讓股權涉及到的水中,公司將股權轉讓給其他公司,則該股權轉讓所得,將會涉及到企業所得稅、營業稅、契稅、印花稅等等。在變更當中有可能會產生其他的手續費跟資料費等等。

二、**機構進行轉讓  對於想要或者需要把公司轉讓出去的企業來說,可以選擇直接找企業**轉讓公司。**轉讓公司會根據實際情況給公司進行估值,給出乙個轉讓**,之後由轉讓公司幫助你尋找公司賣家,在找到買家確定購買之後,辦理完股權轉讓就能夠收到公司轉讓費用了。其中公司的轉讓費用要依據公司的註冊年限,公司的經營型別,註冊資金,有無債務問題,有無不良記錄等一系列的因素確定公司轉讓費用。

6樓:廣笑旋

你好,接收別人的公司,首先要看這家公司之前的賬目和稅務方面有沒有問題,以及公司有沒有外債,具體流程不是很麻煩,先要到公證處做股權轉讓,費用按公證處的具體收費標準。在拿股權轉讓協議到公商局變更法人,位址和你想變更的內容(公司名稱或經營範圍)。不需要重新驗資。

7樓:上海篤做**服務

上海公司做股權轉讓一般費用在1000左右,不單單是做工商的變更還需要做股東的變更,請問要變更的公司是哪個區的,要是需要幫助的話,我們可以幫助您辦理網頁鏈結

8樓:奉承熊貓

公司股權變更程式

公司股東轉讓股權的,應自股權轉讓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

申報資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公司蓋章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復

印件(本人簽字)。

3、原股東會決議。(全體老股東蓋章或簽字,自然人股東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蓋章)

主要內容:(1)轉讓雙方當事人、轉讓的股權份額及股權轉讓**、受讓者,其他股東優先受讓權利

的行使情況等;(2)股權轉讓後公司的股本結構;

4、股權轉讓協議書。(轉讓雙方簽署,自然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蓋章)

主要內容:(1)協議雙方的名稱(姓名);(2)轉讓股權的份額及其**;(3)轉讓的股權的交割日期;

(4)股權轉讓款的交付日期和交付方式;(5)訂立協議的時間、地點、生效方式;(6)協議雙方認為需要

明確的其他內容(包括違約責任、爭議解決途徑等)。

5、股權向公司股東以外轉讓的,還應提交新股東會(股權轉讓後的股東)決議。(全體新股東蓋章或

簽字,自然人股東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蓋章) 主要內容:因股東變更涉及到的其他有變動

的事項(包括公司董事、監事、經理等組織機構人員的變更等)。 設董事會、監事會的,提交股

東會決議,按章程規定委派或選舉產生董事會成員(3-13人),監事會成員(3人以上),並應載明對上

述人員經審查均符合有關法律規定的任職資格的意見;提交董事會決議,選舉董事長,聘任公司總經

理;提交監事會決議,選舉監事會zhuxi。 不設董事會、監事會的,提交股東會決議,按章程規

定委派或選舉產生執行董事(1人)、監事(1-2人),聘任總經理,並應載明對上述人員經審查均符合有關法律規定的任職資格的意見。 (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監事)

9樓:

公司轉讓流程如下:

一、召開公司股東大會,研究股權**和收購股權的可行性,分析**和收購股權的目的是否符合公司的戰略發展,並對收購方的經濟實力經營能力進行分析,嚴格按照公司法的規定程式進行操作。

二、聘請律師進行律師盡職調查。

三、出讓和受讓雙方進行實質性的協商和談判。

四、出讓方企業向上級主管部門提出股權轉讓申請,並經上級主管部門批准。

五、評價、驗資(私營****也可以協商確定股權轉讓**)。

六、到會計事務所對變更後的資本進行驗資。

七、出讓方召開職工大會或股東大會。

八、股權變動的公司需召開股東大會,並形成決議。

九、出讓方和受讓方簽定股權轉讓合同或股權轉讓協議。

十、到各有關部門辦理變更、登記等手續。http://www.365zhuanrang.com/

公司轉讓具體流程和費用

10樓:皮皮郭之歌

1、協商決定轉讓的方式及**;

2、簽訂合同,不管什麼場合,什麼交易,合同是必備的法律保障;

3、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發放新的證明給新股東;

4、公司章程的一些變更,新股東的加入會引起公司構架的改變,因此對於公司的一些章程也要做相應的改變;

5、修改股東名冊,進行工商變更登記。

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股權轉讓有關營業稅問題的通知財稅[2002]191號檔案規定  2023年1月1日起,對股權轉讓不收取營業稅。

屬產權轉移書據,按萬分之五交貼繳印花稅。如果是上市公司在**市場上的交易,就要按「股權轉讓書據」按千分之一交了。

若是個人,按轉讓所得交20%的個人所得稅,如果是企業,併入當年的應納稅所得額,計繳企業所得稅。

股東若為個人,則徵收個人所得稅,是企業的,轉讓所得併入所得額來徵收企業所得稅。

擴充套件資料:

公司轉讓注意事項

1、債務問題

這是對公司承接方來說的,因為債務是隨著公司轉讓而發生變更的,如果你沒能查清這些問題,接手公司後你就會承擔原有公司的債務。

2、檢查公司經營狀況

檢視轉讓公司以前是否是合法經營,在經營過程中是否有違法犯罪的活動,在工商局檔案中是否有不良記錄。

3、公司年檢是否按時參加

作為國家機關檢查企業的一種最重要的形式,年檢不按時參加,企業的信譽必然會下降,也會被記錄在案。

4、檢視公司審計報告

公司是否是墊資註冊公司,公司的註冊資金是否出資到位?是否有抽逃資金的現象,公司賬目是否合法等等,避免在公司轉讓中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對於想要或者需要把公司轉讓出去的企業來說,直接找**轉讓公司就十分方便,**轉讓公司會依據實際情況給你的公司進行估值,給出乙個轉讓出價,之後由轉讓公司幫你尋找公司買家,找到買家確定購買以後,辦理完股權轉讓就能收到費用了,轉讓方是無需要其他費用的,要做的就是等著收錢即可。

11樓:geass蘭佩魯齊

一、轉讓材料:

1、營業執照原件;

2、公章;

3、公司變更申請書、委託書;

4、股東會決議;

6、章程修正案;

7、股權轉讓協議;

8、新股東身份證;

9、公司原始檔案;

10、其它法定資料;

二、轉讓流程:

1、要找到有下家原意接收你的公司

2、要協商好**、簽定轉讓合同

3、找律師事務所來做個轉讓公證

4、到工商局、質監局、稅務局辦理轉讓手續

三、轉讓費用具體說明:

建議轉讓時採用平價轉讓提交資料。

1、平價轉讓:發生交易的註冊資本需要繳納印花稅,金額為買賣雙方交易註冊資本的萬分之五。

2、溢價轉讓:如十萬註冊資本以二十萬進行溢價交易,在雙方繳納印花稅之外,賣方扔需按照溢價金額繳納個人所得稅。

3、低價轉讓:需經過專業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報告證明公司價值,則按實際繳納金額繳納印花稅。

拓展資料:

公司轉讓是指,一家公司不需要解散而將其經營活動的全部(包括所有資產和負債)或其獨立核算的分支機構轉讓給另一家企業(以下簡稱接受企業),以換取代表接受企業資本的股權(包括股份或**等),包括股份公司的法人股東以其經營活動的全部或其獨立核算的分支機構向股份公司配購**。企業整體資產轉讓原則上應在交易發生時,將其分解為按公允價值銷售全部資產和進行投資兩項經濟業務進行所得稅處理,並按規定計算確認資產轉讓所得或損失。

《公司法》

第二十五條 有限責任公司章程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公司名稱和住所;

(二)公司經營範圍;

(三)公司註冊資本;

(四)股東的姓名或者名稱;

(五)股東的出資方式、出資額和出資時間;

(六)公司的機構及其產生辦法、職權、議事規則;

(七)公司法定代表人;

(八)股東會會議認為需要規定的其他事項。

股東應當在公司章程上簽名、蓋章。

專利轉讓官費是多少,發明專利轉讓費用一般是多少

魚爪網 專利權人變更到專利局登記的時候。專利局會收取200元的變更費用。如果要委託平臺幫助自己辦理的話還需要額外交 費用。而 費用根據平臺的不同收取的費用也會不同。詳細的情況可以直接向對方進行諮詢。 專利蛋 專利轉讓需要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辦理著錄專案變更變更手續。專利權人變更需要繳納著錄專案變更費2...

註冊公司一般多少費用

源沅財管 記賬 註冊公司一般不要錢,前提是親自去跑工商還有能夠提高註冊公司的各項相關材料。但註冊公司過程會產生兩大方面的費用。直接費用 如全程是自己去跑工商和刻章的話,那麼費用就是出行產生的交通費和相關的一些工本費,百來塊左右。這種方式是比較省錢的,但是需要花費時間較多,尤其是流程不熟,遞交資料不行...

商標轉讓流程一般需要多長時間,商標轉讓需要多長時間?有哪些步驟?

魚爪網路科技 商標轉讓需要6一8個月的時間 1.準備好相關資料向商標局遞交商標轉讓申請書。2.商標局會在1一2個月內受理商標轉讓的申請,並下發轉讓受理通知書。3.受理以後商標局會用4一6個月的時間對商標進行詳細的審查。4.稽核通過後進行公告並下發 核准轉讓註冊商標證明 魚爪網路科技 商標轉讓分為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