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是一般納稅人,客戶從私人賬戶付貨款到我司對公賬戶,我們可以給客戶開發票嗎

時間 2021-08-11 17:25:01

1樓:墨汁諾

發票可以開,但是必須寫個人的名字。只能開普通發票。

即對方以現金方式購買貨物。沒有規定大量現金購貨不能開具專用發票。但屬於可疑商業行為,刻意規避金融監管。是稅務檢查的關注點。

只要是公司賬戶收到錢,就可以給客戶開發票。就可以理解為客戶是現金買東西,然後自己把錢存進銀行。

金額較大而不從購貨方銀行對公賬戶匯到銷售方對公賬戶,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現金存入你公司對公賬戶不能證明資金**,即不能證明付款方與專票上購貨單位是相符的,也不能證明購貨方實際支付了發票上開具的資金數額。

2樓:緣分

都可以開呀。開普票或者專票,看對方公司 的要求,對你們自己公司影響不大。

只要是你公司賬戶收到了錢,就可以給客戶開發票。就可以理解為客戶是現金買東西,然後你自己把錢存進銀行。這樣解釋你應該明白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即對方以現金方式購買貨物。沒有規定大量現金購貨不能開具專用發票。但屬於可疑商業行為,刻意規避金融監管。是稅務檢查的關注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票可以開,但是必須寫個人的名字。只能開普通發票。

5樓:無名丶

可以開,只要沒有不正當行為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記得報稅哦。

公司本月對公賬戶收到一筆客戶私人賬號轉來的貨款,要求我們發票抬頭開他們公司名,這樣可以嗎

7樓:

原則是不允許的,客戶私人打過來的錢,肯定開發票也是開客戶私人的,不會開公司名稱的。其實你可以把那個錢退回去那個私人賬號,取出現金存到對方公司的賬戶,再打過來不就可以的嗎,只是這樣稍微比較麻煩點。

實務中也有很多公司就直接把那個錢直接跨到那個公司的應收款上。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出現問題的。

8樓:利普上上

可以的,想做的更嚴謹一些,可以叫對方公司出具委託付款書加以證明。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有個合同,合同上註明款項由私人賬戶轉入。如果合同上沒有註明,可以簽訂一份補充協議,這個就完備了

甲公司為小規模納稅人,從乙公司(一般納稅人)購入材料增值稅專用發票上不含貨款2萬 稅收17,運費4000

不含貨款2萬 應為 不含稅貨款2萬 吧。小規模納稅人不能抵扣進項稅額,所以應以含稅價計入材料成本 20000x 1 17 23400元 再加上運費4000元 材料成本 23400 4000 27400元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卡布奇諾夏 不含稅金額 20000 稅額 20000 17 3400 運費 ...

現公司申請為一般納稅人,可是我對一般納稅人的會計工作流程一點都不懂,那位高人幫忙指點指點

在這裡寫吧。你的公司申請一般納稅人,是達到了年收入80萬後稅務局要求你們申請?還是沒達到80萬,但是你們公司自己決定申請?如果是前者,你們會成為正式的一般納稅人,如果是後者,你們將進入為期三個月的輔導期。正式一般納稅 程 1 認證。每個月月底之前把銷貨方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送到國稅局認證,認證...

如何查詢公司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

查詢乙個公司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可以開啟該公司所在地區國家稅務總局官網進行查詢。以查詢武漢某公司是否為一般納稅人,具體步驟如下 3 在該稅務官網首頁下拉介面,選擇 辦稅服務 選項裡的 一般納稅人資格 並開啟。4 在新開的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查詢 介面輸入需要查詢的企業納稅人名稱及識別號,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