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裡,員工是幹什麼的,員工和公司的關係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8:08:05

1樓:給生活比個樣

員工應聘來到公司,究竟是來做什麼的?

站在老闆的角度,員工是來幹活的,最好是來做苦力掙錢的,這樣就會無怨無悔,且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即便遇到一些問題和困難,那也得要想方設法來解決。這樣的話,那就是雙贏嘛,員工通過努力工作掙到錢,公司也能達成業績目標,兩全其美,這有多好。

出於老闆這個善良且簡單的出發點,公司所制定的各類規章制度和考核獎懲,都是圍繞員工是來認真工作這個基準點出發的,設定的各類激勵和獎勵措施,好好幹的話,不但能在公司穩住腳跟,收入有保障,而且還有發展空間,還有更高的收入,甚至還有股份。理論上來說,只要員工肯好好幹,高收入不是天方夜譚。

但是,各種規章制度考核獎懲kpi企業文化積分制,並沒有什麼毛線用,請了專家教授親自進公司給員工打雞血也沒用,上山拜菩薩或是迎請關公財神觀音彌勒佛在公司**,作用也不明顯。不是管理制度有問題,也不是菩薩法力不夠,而是員工和老闆想的壓根就不在一條線上,老闆是認為員工進公司就是來工作來掙錢的,而員工可不是這麼想的。

那麼,員工進公司是來幹什麼的?

1,享受生活

包括良好的工作環境、氛圍融洽的團隊、有趣的客戶、精緻茶水間、定期的公司聚餐和旅遊、參與同事發起的各種養生專案、辦公室的高速wifi、男神和女神,和公司背景給自己帶來的社會地位及各種便利。

2,過渡

自己肯定還有更大的發展,只是不在當前這個小公司裡,之所以進來工作,只是過渡一下而已。或者說,當前的公司並不適合我,自己理想的公司暫時還沒出現,目前還得要稍稍忍耐,或者湊合先待著。

3,輕鬆賺錢

錢肯定要賺的,但不能太辛苦,若是在辛苦賺大錢和輕鬆賺小錢之間做選擇的話,那肯定是選擇輕鬆,何必活的太累呢,要是能忍受辛苦的話,早就自己創業去了,還打什麼工啊。

也許老闆們看到這幾條不舒服了。但是,無論老闆高興與否,現實就是這樣,不能說是所有的員工,至少一半以上的員工是這樣,尤其是90後員工,尤其是內務後臺類工作崗位,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工作心態,這說來就話長了,涉及到90後的生活成長背景,生存危機感與職業選擇餘地,社會環境等等,這就不細說了。

對於老闆來說,搞明白一點就行了,員工來公司上班的目標取向,與老闆所設想的並不是一回事。故而,老闆按照認真工作努力掙錢為出發點來製作的各類管理制度考核獎懲,之所以沒有什麼毛線用,原因也就是在這裡,與員工真實的所思所想壓根就不在一條線上嘛。

當然了,若是員工都能遵循公司所有規章制度的時候,要麼老闆是天才,要麼就是員工要集體跳槽的前奏了。

所以,老闆們也別在堅持自己的觀點了,還是得換位思考,當前一半以上的員工都這樣,就是把當前所有員工都開了,再換一批,還是這樣。是不是要考慮一下?老闆主動退一步,更多考慮員工的所思所想,管理和考核方面做出些調整,更多的結合員工的三個工作導向(享受生活、過渡、輕鬆賺錢),爭取在新的角度,實現勞資雙方的雙贏

2樓:

您好!在公司裡,員工是幹活的,不同級別的員工幹不同的活。高階管理人員管理公司的重大事務,中層幹部管理自己主管部門的工作,班組長負責本班組的工作,流水線上的操作工負責自己工序的工作,清潔工負責自己包乾地段的保潔工作,保安負責值守公司大門。

謝謝閱讀!

3樓:愛莞閒事

員工的定義是很廣的,

廣義的員工是指,公司內除以老闆以外的人都是公司的員工。

狹義的員工是指,公司內的普通員工,簡稱普工。

一般廠牌上或具體人員的資料在職務上寫員工的,都是指普工。

員工和公司的關係是什麼

4樓:無臉畜牲的禽獸

員工和公司的關係是合作伙伴關係。

2.員工是企業發展的基礎,企業是員工發揮的舞臺。無論什麼樣的企業都是離不開員工的組成。員工沒有企業也沒有展示自己能力的舞臺。所以兩者是相輔相成的。

5樓:大山出來的娃娃

不是勞務與勞動兩者之間的關係麼?那麼多回答,我只看到領導訓員工的話!

一般一個公司裡有哪些職位、職務,都是幹些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公司裡會有n個職位呀,主要還是看是什麼公司呢,你是想做什麼工作呢?如果想做某方面的工作,你就得去提前學習啦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的 管理的 業務的 人事 研發 掌舵的

會計公司是幹什麼的,公司裡的財務部是幹什麼的?

慧聚財經 會計的具體工作 一 日常性工作 1 會計日常工作 1 按要求處理憑證,如實反映和監督企業的各項經濟活動和財務收支情況,保證各項經濟業務合情 合理 合法。2 日常費用稽核 3 材料採購款及其他資金申請的稽核 4 銷售收款的確認及發貨 5 定期組織所屬部門員工學習有關國家財政政策 法規 財經紀...

跑腿公司都是幹什麼的,跑腿公司都是幹什麼的??

胡牛 目前,配送大體分為全快遞網路配送 第三方物流配送 即時配送平臺 跑腿 區域型網路配送 同城貨運平臺 同城貨運平臺 大件物流服務平臺 眾包配送平臺 外賣平臺 共同配送。跑腿配送的趨勢大體如下 同城配送b2b將蓬勃發展 單純運力提供 走向全鏈條解決方案,需要在垂直領域做強做大 在大資料的支援下,多...

微軟公司到底是幹什麼的,微軟是幹什麼的?

作業系統當然是微軟的了。adobe主要的作品有photoshop pdf等 micromedia主要有flash等 不是的!是我家隔壁賣包子的那個大娘叫微軟 我們所用的系統就是微軟製作的。adobe是多 方面的。m 那個也是。但是adobe已經把它收購合併了。比如windows.office.帝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