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公司把我的貨物壓壞了應該怎麼賠償

時間 2021-09-21 01:35:13

1樓:善者仁心樊映川

首先你必須把證據儲存好(你的拿貨單就是一種證據),特別是證明是快遞公司的過錯的證據,還有你的快遞單等等檔案單據證明你跟該公司之間有過交易。

然後,有三種情況(1)要看你和快遞公司之前簽訂的有沒有關於損壞賠償協議合同,如果有的話可以根據該合同向快遞公司索償。(2)你郵寄快遞的時候有沒有進行保價,如果有就按照保價規定的貨物損毀的賠償標準來進行。(3)如果沒有簽訂另外的協議合同,也沒有進行保價,我們一樣可以按照快遞的相關規定來進行索償,也就是你快遞單或者是該公司的相關規定的賠償標準。

一般從我看到一些快遞公司中,對於非保價的快件如果發生遺失或者損毀,按寄件人實際支付寄遞費用的2到3倍來進行賠償;如果是保價的快件如果發生丟失、損毀或者短少,按照實際損失價值賠償的,最多不超過該快件的保價金額。

因此,你有沒有保價成了現在你能追回多少賠償的關鍵!!!

我建議你首先跟他們公司進行交涉,實在交涉不行,你不管用什麼方式,**e-mail等都好,讓他們知道如果再不對你的問題進行解決,你要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也就是上法庭,因為不管怎麼樣,從你的情況來看,你起碼能拿回非保價快件損毀的賠償標準,也就是2到3倍的運費賠償!!!

你是有道理的一方(特別是你的買家沒簽收,做得很好!!!),不要因為麻煩而便宜了他們,麻煩你一個人,救的是多少個在用他們公司而遭受損害得不到賠償的人。現在我建議你立馬到你當地的法律援助中心進行諮詢,把你的情況告訴他們,他們會免費提供給你幫助的!!!

或者撥打消費者權益尋求幫助,都是免費的!!!

最後給你的建議是,以後要找快遞公司也要找一些大型的有信賴的公司,還有以後對於貴重物品一定要保價,記得不要怕麻煩,為的不光是你的一口氣,還有多少個受害者!

請問快遞公司寄送貨物損壞應該怎麼賠償?

2樓:

不同的快遞公司賠償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建議您諮詢一下快遞公司的客服。

一般來說,快遞公司會提供額外保險服務,分為保價和保險兩種。一種是保價,就是保多少賠多少,費率一般為貨物價值的百分之幾,另一種是保險,採用商業保險公司的傳統貨運保險條款,費率為千分之幾,存在一定比例的免賠額,也就是說不是全額賠付損失的。

建議您以後接收快件的時候要在認真檢視後再簽收,發現損壞可以拒收,並註明拒收原因。一旦在收件人欄簽了字,無論再出現任何問題快遞方概不負責!

附:接收快遞應該按以下步驟:

1.檢視包裹(快遞)外包裝是否完整無損;

2.在快遞迴執單上簽字(驗貨之前不要將回執單交給快遞員);

3.開包裹(快遞)驗貨;要在快遞公司人面前把貨物紙箱開啟檢視貨物有無損壞,如有丟失或損壞要4.讓快遞公司人員出示證明,為日後維權做賠償依據;

5.確認無誤後返還快遞迴執單給快遞員,收貨完成。

3樓:航通速運

你保價(就是保險)是可以全額賠償的,沒保價只能賠點運費,貴重物品記得保價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是快遞公司的,說簡單點吧,

找賠償很簡單,你去到你這上門收貨的快遞公司業務員,寫一個證明就好了,讓他證明你發貨的時候東西是完好的,沒有損壞的地方。

這樣就ok了,呵呵,我以前在快遞公司乾的時候經常有我的客戶叫我去寫證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明確規定,主要看你和這家公司的合作關係,大客戶的話,你的說話權大,得到的賠償會多些。

要是你只是偶爾發一次,那會以您寄的是易碎品為由,拒絕賠付。

對於易碎品,行業內是很少賠的。

6樓:丿灬黯淡丶

快遞賠償標準

每個快遞公司具體的賠償方式和金額會有不同:

新《郵政法》的說法,只能賠運費的3倍。有的快遞(物流)公司在運單上(背面)有承運條款,上面一般有提及,按運費2-10倍的說法都有,也有的是按所託運包裹的重量給出賠償,如每千克20元等,各家快遞公司不大一樣。

很多快遞公司也提供額外保險服務,分為保價和保險兩種。

(1)保價就是保多少賠多少,費率一般為貨物價值的百分之幾(1-5),較貴;

(2)保險則是採用商業保險公司的傳統貨運保險條款,費率為千分之幾(1-8),存在一定比例的免賠額,也就是說不是全額賠付損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發哪家公司的了,各家規定不一樣。

一則要看你的東西保沒保價,保價了的,請提供價值證明,沒有價值證明的,按照市場均價賠付

二則要看你的東西是全部損壞還是部分損壞,全損的話,按照價值證明或者是市場均價全賠,部分損壞的話按照損壞比列賠付。如果能修的話就陪修理費。

三則沒有保價的話(估計lz就是沒保價的,也不知道浴霸算不算易碎品),按照運費賠。如果是易碎品且寄方包裝不良。這是有雙方責任的,估計也就免個運費。

如果不是易碎品且包裝良好,那麼全損,最多最多也就是5輩運費,順豐好點,最多能賠8倍。

德邦物流公司真是垃圾,貨物壞了不賠,保價也形同虛設

德邦做物流做到核心上去了 做的是服務 下面讓你知道什麼叫服務,德邦物流所謂的國家 aaaaa 級物流企業,超級垃圾。千千萬萬不要發德邦物流,真的超級垃圾,上海發南京一批貨,南京德邦通知我客戶,不要去提貨,說操作不當把我們的貨壓爛,我們索要破損 竟然發給我不是我所發貨物的 惡意侵占我的貨物,我保價40...

車撞壞了,保險公司是全部都賠麼,我把別人車撞了我是全責,保險公司會全部賠償嗎

會噴龍珠的小象 並不是撞壞了,保險公司就一定會賠付,一定要符合保險條款保險公司才會賠付。理賠程式 1 在撥打110後,聯絡保險公司 在事故後應當報警並且聯絡投保的保險公司,儘可能保護現場以取證為爭取保費獲得可靠的保障。報案後,不要忘了收集與保險事故的性質 原因 損失程度等相關的證明和材料,這些資料對...

我借別人的小轎車撞壞了,可以向保險公司賠嗎

那要看你的朋友怎麼上的保險了,要是車損 三者都保了,而且你還報了現場,那隻要你的朋友同意,就可以直接用保險公司全賠,如果你沒有報現場,那保險公司免賠的30 估計就要你自己掏了,因為沒有現場保險公司只能賠70 如果你朋友不同意用他的保險的話,那就是你自己掏全部的錢了。車既然是你朋友的,那保險公司索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