韻達快遞公司把我的快件弄丟了,該怎麼賠償的

時間 2021-09-21 01:42:15

1樓:劉昱律師

郵政法規定:

第四十七條 郵政企業對給據郵件的損失依照下列規定賠償:

(一)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

(二)未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信件丟失、損毀的,按照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予以賠償。

郵政企業應當在營業場所的告示中和提供給使用者的給據郵件單據上,以足以引起使用者注意的方式載明前款規定。

郵政企業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給據郵件損失,或者未履行前款規定義務的,無權援用本條第一款的規定限制賠償責任。

第四十八條 因下列原因之一造成的給據郵件損失,郵政企業不承擔賠償責任:

(一)不可抗力,但因不可抗力造成的保價的給據郵件的損失除外;

(二)所寄物品本身的自然性質或者合理損耗;

(三)寄件人、收件人的過錯。

你可以要求快遞公司給予合理解釋並且輔以證據證明,否則最高可以要求賠償實際物品價值並退回郵費。

2樓:圓點楊鶴松律師

快遞員送件被偷光,快遞丟失該如何賠償?怎麼確定賠償數額?

3樓:

按照你的損失來賠償。

韻達快遞將我的快遞弄丟了,怎麼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韻達快遞將快遞弄丟copy了,應當第一時間打

bai**給客服說明du具體情況,並且zhi要求賠償,具體如

下:1、快件發dao生丟失時,應免除本次服務費用(不含保價等附加費用)

2、對於購買保價的快件,快遞服務組織應按照被保價金額進行賠償;

3、對於沒有購買保價的快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等相關法律規定賠償;

4、造成使用者其他損失的,按照相關民事法律法規賠償。

擴充套件資料

快遞條例

第十一條兩個以上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採用統一的商標、商號或者快遞運單經營快遞業務的,應當簽訂書面協議明確各自的權利義務,遵守共同的服務約定,在服務質量、安全保障、業務流程等方面實行統一管理,向使用者提供統一的跟蹤查詢和投訴處理服務。

因快件發生延誤、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而造成使用者合法權益損害的,前款規定的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應當依法承擔連帶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保價,按照物copy品的實際**予以賠bai償,但最高不超過所收運費的du3倍;

如果保價了,就zhi按保價的金額dao

賠償,最高不超過20000。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未復辦理保價,則制

賠償金額為運費×3的**。

如辦理了保

價,則賠償金額為保價的金額。

保價快件除支付快遞費外還須支付保價費,保價費為申報內件價值的3%(雙方另有約定的按約定收取保價費)。保價費須當場支付。未申報保價、未填寫內件價值以及未當場支付保價費的視為未保價。

7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員送件被偷光,快遞丟失該如何賠償?怎麼確定賠償數額?

8樓:愛吃肉的胖柯

他們內部都有規定的,你可以查閱下他們的規定,一般都是按損失貨物的多少來賠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韻達快遞將快遞弄丟了,應當第一時間打**給客服說明具體情況,並且要求賠償,回具體如答下:

快件發生丟失時,應免除本次服務費用(不含保價等附加費用),此外,還應:

1.對於購買保價的快件,快遞服務組織應按照被保價金額進行賠償;

2.對於沒有購買保價的快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等相關法律規定賠償;

3.造成使用者其他損失的,按照相關民事法律法規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不了橫財,賠你的話又不會賠很多,你叫他賠個三百夠了,不要貪心,不然人家生氣了一分都不賠你呢!我上次被中通弄丟一雙八十多的鞋子,叫他賠一百就夠了,他馬上就匯來了!不然總部要開一張兩千的罰單給他的!

11樓:驛洲孵化機

嗯·這個我到時不知道上面說的·你到時可以給賣家聯絡,說是沒有收到貨,讓他去進行索賠,讓他在給你發個,貨著你退款,他在韻達確認了你沒有簽收,肯定會給你退款的,要是給你發了·給他好評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會觸犯法律,你如果不確認收貨的話

13樓:吥堯嗒

發橫財bai

也不是不可能的,你那

du230不是已zhi經打過去了嘛,

這事要先看賣dao家專,如果賣家知道韻達已經賠屬給你了,

也肯定要你把賠款打過去的,畢竟貨物丟掉了實際是她的損失。

哈,如果你臉皮厚點,倒的確是可以吞掉,

你不確認收貨,最後賣家也只能把錢退給你!!!就是信用差點!

不過我覺得你不會這麼做,如果你決定這麼做,就不會放在網上說了,既然你沒打算吞這筆錢,就少攪合了,

你就直接告訴韻達,讓他們直接聯絡賣家賠償,然後補發你乙份就是了,雖然是得不到橫財了,

不過,賣家肯定會感激你的~~~~

o(∩_∩)o~god bless you!

14樓:法律快車

《郵政法》第四十七條

郵政企業對給據

郵件的損失依照下列規定賠償: (一)保價的給據郵件回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答的,按照保價額賠償;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 (二)未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信件丟失、損毀的,按照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予以賠償。

郵政企業應當在營業場所的告示中和提供給使用者的給據郵件單據上,以足以引起使用者注意的方式載明前款規定。 郵政企業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給據郵件損失,或者未履行前款規定義務的,無權援用本條第一款的規定限制賠償責任。

韻達快遞把我的快件弄丟了,要怎麼辦?

15樓:雲兒訴說著

快遞弄丟了怎麼辦呢?

16樓:有問必答

拿底單要求賠償,或者找發件的網點,找他們私了,要不就是直接打總公司的**投訴,這些**,韻達官方網上都是可以諮詢的,如果確實證明沒有了,是可以要求賠償的,如果沒有保價,賠償的少,如果保了,按比例賠償

17樓:手機使用者

有底單的話可以要求賠償 沒底單的話你只好認倒霉

我的東西被韻達快遞搞丟失了怎麼賠付

18樓:家裡養隻小容景

1、 如果你是經來常和韻自達快遞合作,是

全賠,你賣多bai少錢,陪多du少,之前我也是發韻達里zhi面dao是衣服搞丟了,全賠。因為當時我們都是月結客戶,如果他不賠付我們是不給他錢的。

2、如果合作不是很久,沒有保價,那就是運費的五倍賠償,但最高不超過500元;如果保價了,就按保價的金額賠償,最高不超過20000。這只是韻達的規定,也有可能業務員會像無賴一樣的推卸責任或者少賠你。

如果你和韻達的協商達不到你的要求,你可以找上海總公司或當地總公司投訴這個韻達網點快件丟失或服務態度惡劣,一旦你的投訴成功,不僅能那會你應得的賠償,上海總部還會罰這個網點1000元。如果你是收件人,是派送的業務員弄丟了你的快件,那你可以聯絡發件方的服務網點,請他們幫忙,因為投訴成功總部罰的1000元會給發件網點500元獎勵。

19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員送件被偷光,快遞丟失該如何賠償?怎麼確定賠償數額?

20樓:卞華春風輕吻我

我在韻達快遞網點寄走的衣物走到廣東博羅縣公司就沒有下落了,半個多月了收貨人收不到貨,在投寄的網點上查還查不到,查了七八天無結果,這個韻達快遞以後還能讓人放心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有bai

沒有保價咯,有du就按保價的比列賠,沒有就是zhi按運費3倍!dao!!當然,其實按運費專3倍是沒屬根據的,只是行業潛規則,你有精神可以跟他們鬥!

保價就是在運費之外額外付一定的錢,就像買保險,出了意外保險公司給賠一樣!但這屬於是快遞公司自己的增值業務!望採納,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一家專賣店,韻達前期把原價289的褲子丟失6件,請問如何賠付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照價賠償,但是前提你需要提供購買證明。

2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東西的實際價值賠償,可以打官網**投訴或者聯絡當地網點,核實金額之後快遞員會找上門的哈

25樓:愛淇嘉燕

去平台投訴,一般快遞平台會管理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運費的3--5倍賠償 這是不**的賠償。**就全額賠咯

27樓:匿名使用者

韻達快遞

抄單的背面會有詳細的賠付標準:

如第十一條賠償標準:在寄遞過程中發生快件延誤、丟失、損毀、內件不符時,寄件人有權追究快遞企業的違約責任或侵僅損害賠償責任(雙方另有約定的按約定執行)

快件延誤的賠償標準:免除本次快遞費(不含保價費)。由於延誤導致內件直接價值喪失的,由快遞企業按照快件損毀賠償標準進行賠償。

快件丟失、損毀、內件不符的賠償標準:(1)免除本次快遞費(不含保價費);(2)保價快件按寄件人在運單填寫的保價價值即申報內件價值範圍內賠償內件實際損失;(3)未保價快件按寄件人在運單上選填的本次實際支付快遞費的合理倍數賠償,寄件人未選填賠償標準的,視為同意按本次實際支付快遞費的五倍賠償。

快遞弄丟了我的行李,該如何賠償,快遞員把快遞弄丟了,應該如何賠償??

圓點楊鶴鬆律師 快遞員送件被偷光,快遞丟失該如何賠償?怎麼確定賠償數額? 坦率的說,如果你沒有在下單的時候買保險,就只能按照保險公司的內部制度賠償了 當然你可以找國家郵政局申訴 去申訴,但估計成效不大,貨值高的物品還是要買保險 夢遊浪子 國內快遞行業對快件丟失損毀的賠償這塊非常混亂,快遞的賠償不管你...

郵局把東西弄丟了該怎麼賠償,ems快遞弄丟了東西怎麼賠償

來自開心島有趣的白玉棠 按照保價的全額賠償。郵政法第四十七條規定,郵政企業對給據郵件的損失依照下列規定賠償 一 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 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二 未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 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

快遞公司把我快遞弄丟了,賠償是按原價賠償嗎

快遞丟了一般按照實際丟失的財產原價賠償,不會加倍賠償。但是如果保價的快件,應當按照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與寄件人約定的保價規則確定賠償責任,也就是約定是幾倍,就賠償幾倍。快遞又稱速遞或快運,是指物流企業 含貨運 通過自身的獨立網路或以聯營合作 即聯網 的方式,將使用者委託的檔案或包裹,快捷而安全地從發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