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執行李箱損壞怎麼向航空公司索賠

時間 2021-09-21 01:41:15

1樓:維維豆奶

申請對損壞行李進行賠償的旅客必須在收到托執行李後7天內向航空公司提交書面索賠申請。根據航空公司規定,國內航班如果行李價值不足100元人民幣/公斤,則根據行李的實際價值賠償。國際航班行李延誤的一次性賠償金額為經濟艙300元人民幣,公務艙400元人民幣,頭等艙500元。

2樓:滌了泡泡

遇到行李破損的情況需要按以下步驟處理:

立刻持機票(電子客票)、登機牌、行李牌和身份證明到機場行李查詢處(lossandfoundoffice)申報,協同工作人員填寫行李運輸事故記錄單(pir);如果拒絕與工作人員一同填寫行李運輸事故記錄單,或不在其上簽字則無權向承運人提出索賠要求。

您是行李箱損壞,區別於行李損壞。不同的航空公司略微有所區別,下面以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賠償標準為例,作為您索賠的參考:

1、旅客的托執行李丟失或損壞,應按索賠期限向南航或南航地面服務**人提出賠償要求,並隨附客票或行程單(影印件)、行李牌識別聯、《行李運輸事故記錄》、證明行李內容和**的憑證以及其他有關的證明。

2、行李損壞時,按照行李降低的價值賠償或負擔修理費用。

3、行李箱損壞,賠償金額按行李箱自身重量每公斤不超過人民幣100 元

3樓:關棟樸飛雙

在機場提到托執行李箱時只要發現托執行李箱損壞應馬上找出口處核對託運單的機場服務人員,提出索賠要求並做好損壞記錄和有現場的機場服務人員簽字的記錄單副本以利今後查詢。

4樓:陶舟牽振博

這種情況沒法解決,第一,你已經離開了機場現場才發現,沒法證明是機場損壞,機場可以說是你自己損壞的。

第二,機場並沒有承諾保持箱子的完好,航班損壞箱子的事太多了,沒法理賠。

所以,只能自認倒黴。

5樓:素描你的回眸

我的是20寸的行李箱,免費給我換個26寸的,問我可以不,我說可以?旁邊的阿姨說我賺到了

行李箱損壞怎麼辦,如何得到賠償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請及時到飛bai

機停靠du點或者是到達地填zhi寫《行李運輸事故記錄

dao》,向航空版公司提出賠權償要求,並附帶當時辦理託運的相關憑證。

賠償有標準:

1,在國內航班中對於乘客託運物品丟失的賠償時,將根據該託運物品的重量來進行計算的。一般情況下,每公斤的賠償金額不會超過50元人民幣,都是按照實際情況實際託運物品來進行實際計算。

2, 飛機托執行李規定中對於賠償這塊兒還對託運物品損壞有著詳細的解釋,那就是將根據物品損壞的程度,進行修理費補償或者是折價賠償。

託運過程中,行李箱或行李中的物品遭到損壞,如查明是由於航空公司的疏忽或野蠻搬運所致,航空公司需承擔一定的賠償責任。

若乘客發生了行李丟失或延誤的情況,必須在21天內(最遲從行李交付收件人之日起算)聯絡當地的航空公司辦事處;

行李損壞的申報期不得超過7天,否則視乘客自動放棄權利。

如果使用信函、傳真或電子郵件傳送通知,則以郵戳或電子顯示的接收日期為準。

飛機託運弄壞了旅行箱,怎麼辦

7樓:風中嵐起

非行李箱自身質量問題的國內航班,可以要求航空公司給予一定的賠償。

8樓:爾玉

你身上的話說,世界總決賽睡覺覺了嗎丁啉你主動

9樓:烈火金剛

飛機託運弄壞了旅行箱,你可以與機場方面交涉,一般會得到賠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公司負責。你在提取行李的時候就向工作人員提出索賠。

11樓:幹巧苼

託運弄壞了旅行箱可以找機場工作人員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有這種情況出現,機場應該賠付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機場應該賠償。

我們前幾天去昆明,下飛機後一個同事的旅行箱由於託運破裂了,於是找機場交涉,他們很痛快的賠了一個新的。但是應該一下飛機檢查後就索賠,如果隔了幾天就不好說了。

他們不會照價賠償 機場只有那幾種箱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打110.告機場涉嫌盜竊!

行李箱怎麼託運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旅客應憑行李牌標識及時在目的地或中途點提取託運行李,必要時提交客票和行李票。1.承運人應根據提交檢查的行李標籤識別和交付託運行李。承運人對領取託運行李的人是否是旅客本人以及由此造成的損失不負責任。2.承運人應當在客票和行李票載明的託運行李的目的地或者中途點交付託運行李。在可能的情況...

國際航班托執行李箱最大規定,國際航班托執行李規定

歷史懵智 國際航班托執行李尺寸有哪些要求 最強大腦花 1 計重製免費行李額 適用國內航班和非出入美國和加拿大的國際航班 如果是乘坐國內的航班,每個旅客的免費行李額包括託運和手提的行李。手提行李的總重量為每位旅客5kg為限,並且每一件行李的體積不超過20 40 55釐米。而託運則分為經濟艙和公務艙以及...

飛機托執行李箱裡能放膝上型電腦嗎

小鬍子不是我 不能。只能隨身攜帶 2017飛機攜帶物品規定 第一條 航空隨身行李必須同時滿足以下要求 1 件數不得超過1件 2 重量不得超過5千克 3 體積不得超過20釐米 40釐米 55釐米.4 例外 可以攜帶類似腰包似的小包一個 膝上型電腦包1個。第二條 隨身行李液體攜帶規定 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