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把東西弄丟了該怎麼賠償,ems快遞弄丟了東西怎麼賠償

時間 2021-06-29 16:00:05

1樓:來自開心島有趣的白玉棠

按照保價的全額賠償。

郵政法第四十七條規定,郵政企業對給據郵件的損失依照下列規定賠償:(一)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

(二)未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信件丟失、損毀的,按照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予以賠償。

2樓:圓點楊鶴鬆律師

快遞員送件被偷光,快遞丟失該如何賠償?怎麼確定賠償數額?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保價和無保價兩種情況的:

若有,則郵局需按照保價的**賠償;

若無,可能只會退給你運費。

而你這是屬於有保價的,那就必須按照保價來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打315**向消費者協會維權或者打**給報社諮詢報社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按快遞單背面的契約條款,未保價的物品,按運費的5倍賠償,最高不超過500元。目前快遞行業普遍設定的賠償標準,其實是自行參照了《郵政法》的相關條款。根據我國《郵政法》相關規定,郵政企業對於郵件丟失、損毀或內件減少等,郵局只賠償直接損失;也就是說,假如造成郵件延誤或丟失,郵政企業只退還郵費。

如果你拿著快遞單交涉,通常是久拖不決,身心疲憊。

如果不是很貴重的東西,樓主認倒黴吧

6樓:新手種花老受騙

郵政快沒生意了,公的幹不過私的

ems快遞弄丟了東西怎麼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ems會有相關的賠償標準,使用者可以按標準來進行索賠。

國內特快專遞(ems)郵件賠償標準:

1、保價郵件如發生丟失、損毀或短少,按實際損失價值賠償,但最高不超過相關郵件的保價金額;

2、未保價郵件如發生丟失、損毀或短少,按實際損失價值賠償,按照郵政法、郵政法實施細則及相關規定辦理,但最高不超過所付資費的三倍;郵件如發生延誤,免除本次所付資費(不含包裝箱、保價等附加費用);

3、對其他損失或間接損失,我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如因寄件人填寫收、寄件人名址、聯絡**不全、錯誤,導致郵件延誤的,我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8樓:趙鵬

看**沒有,打11185問問,或者直接到寄東西的郵政找他們解決~~沒保價是3倍郵費,保價的話還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難搞咯,沒保價一般都是按他們的條款來的,運單後面一般有寫,**值的一般還是保險點的好,不過一般去郵局寄東西,工作人員都要問保不保的,不過這個很難跟他扯的,國企嘛

10樓:匿名使用者

未保價郵件按新郵政法賠償,注意,是有法可循,未保價郵件賠償郵費的三倍,並退還郵費。

郵局包裹寄丟失了怎麼賠?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寄遞的包裹丟失的,由寄件人和快遞企業按快遞合同約定的數額進行賠償。如果快遞合同未約定賠償事項的,對由保價快件,按保價金額賠償;對於未保價的快件,如果寄件人能證明所丟失物品的,要按物品價值進行賠償,如果寄件人不能證明所丟失物品的。

12樓:蘋果

你提出的一千元的賠償要求是不可能得到的

按照郵局的規定,未保價郵件發生損毀、丟失、短少時,按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金額不超過所付郵費的三倍。

保價郵件丟失或全部損毀時,按保價金額賠償;發生部分損毀或短少時,按實際損失的價值予以賠償,但賠償額不超過保價金額。未保價郵件發生損毀、丟失、短少時,按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金額不超過所付郵費的三倍。

根據《郵政法》第47條規定,即“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未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三倍”。同時,郵政企業應當在營業場所的告示中和提供給使用者的給據郵件單據上,以足以引起使用者注意的方式載明這一規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打不贏這場官司的。因為你在填寫郵寄單時,相同於與郵局簽訂了認同合約。郵局只能按你所填表單上的保價進行賠償。

***國內郵件賠償的相關規定 ***

郵件在傳遞過程中,發生以下情況的,郵局應予償:

一、 給據郵件在寄遞過程中,發生丟失、短少、損毀,致使郵件失去郵件本身全部或一部分價值的;

二、 自受理查詢日起查詢全程時限已滿仍無結果的(視為丟失);

三、特快專遞郵件傳遞時間超出時限規定的。

四、 郵局應按規定向寄件人賠償或採取補救措施。如收件人接收郵件時宣告保留對短少或損毀部分的求償權的或寄件人要求向收件人賠償或收件人、寄件人是同一人時,可向收件人支付賠償。

五、 屬於下列情況的,郵局不擔負賠償責任:

(1)平常郵件的損失和延誤。

(2)除保價郵件外的其他給據郵件,由於不可抗力的原因造成損失的。

(3)寄遞的物品違反禁寄和限寄規定的,被有關機關依法沒收或者經郵局依照有關規定銷燬或拋棄的。

(4)由於收件人所在單位收發人員的過失造成給據郵件丟失、損毀或內件短少的。

(5)按照規定手續已妥投,事後收件人發現內件短少或損毀的。

(6)使用者自交寄給據郵件之日起有效查詢期內未查詢又未提出賠償要求的。

(7)由於使用者的責任或者所寄的物品本身的原因造成給據郵件的丟失、損毀或內件短少的。

(8)因郵件的丟失、短少、損毀或逾限,對寄件人或收寄人造成的其他損失或間接損失不擔負賠償責任,也不擔負賠償實物的責任。

六、郵局支付賠償時限:對已確定給據郵件在傳遞過程中發生丟失、損毀、短少或因特快專遞郵件逾限而使用者申告時,收寄局應在一週內向使用者賠償;對已超過查詢全程時限仍無結果的,視作該郵件丟失,收寄局應在一週內向使用者賠償。

七、郵件的賠償標準

1、保價郵件最高賠償金額不超過該郵件所申報的保價金額。

2、保價郵件丟失或全部損毀按保價金額賠償;部分損毀或短少按實際損失的價值賠償,但賠償額不超過保價金額。

3、如保價郵件價值高於郵章規定的最高保價金額,發生部分損毀或短少,且損耗毀或短少的價值又不低於保價金額,也按實際保價金額予以賠償。

4、未保價郵件發生丟失、損毀、短少時,應按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金額不超過所付郵費的兩倍。

5、凡因郵件丟失或全部損毀而進行賠償後,應退回已收取的郵費。

6、保價郵件因各種原因進行賠償時,保價費均不退還。

7、因非使用者責任使特快專遞郵件逾限(以對外公佈的全程時限為標準)造成寄件人申告時,應按所收郵費予以賠償。

14樓:

沒有保價 只能賠償雙倍郵資 沒辦法 壟斷行業 霸王條款 你可以去郵政**輸入包裹編號 檢視包裹的行程 就可以看出來包裹在哪個地方被他們偷了

15樓:風火雙煞

郵局 賠償方法 很簡單 按郵資倍數 2到倍 我買了一個古董花瓶 給我

弄丟了 我發的是ems 要賠我3倍 後來 我投訴 一共才給我300 建議樓主 抓住他們的弱點 作為籌碼 進行交易 全款 是不可能的

16樓:志在必得韓萬軍

郵局幹萬別寄東西,愛弄壞東西

東西丟失,該怎麼賠償,別人把我東西弄丟了應該怎麼賠償

樓主,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要把當中的法律關係理清楚。首先,合同的效力問題。由於 那家公司是冒充另外一家公司的名義到我們這裡加工 因此,先前的合同是不能約束你們雙方的,因為合同的主體不符,所以對方即使以違約起訴你們也可以用這個作為抗辯。其次,由於加工行為確實存在,因此,個人認為這個加工行為屬於可撤消 可...

韻達快遞公司把我的快件弄丟了,該怎麼賠償的

劉昱律師 郵政法規定 第四十七條 郵政企業對給據郵件的損失依照下列規定賠償 一 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 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二 未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 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

快遞弄丟了我的行李,該如何賠償,快遞員把快遞弄丟了,應該如何賠償??

圓點楊鶴鬆律師 快遞員送件被偷光,快遞丟失該如何賠償?怎麼確定賠償數額? 坦率的說,如果你沒有在下單的時候買保險,就只能按照保險公司的內部制度賠償了 當然你可以找國家郵政局申訴 去申訴,但估計成效不大,貨值高的物品還是要買保險 夢遊浪子 國內快遞行業對快件丟失損毀的賠償這塊非常混亂,快遞的賠償不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