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借別人的小轎車撞壞了,可以向保險公司賠嗎

時間 2021-07-24 18:31:23

1樓:

那要看你的朋友怎麼上的保險了,要是車損、三者都保了,而且你還報了現場,那隻要你的朋友同意,就可以直接用保險公司全賠,如果你沒有報現場,那保險公司免賠的30%估計就要你自己掏了,因為沒有現場保險公司只能賠70%。如果你朋友不同意用他的保險的話,那就是你自己掏全部的錢了。

車既然是你朋友的,那保險公司索賠的時候肯定需要被保險人(因該就是車主你朋友)的身份證,這也是為什麼一定要你朋友同意的原因,接下來就祝你好運了~

補充:這東西要看你是去4s店換修還是去修理廠換修,保險公司具體賠付的**也會有很小的差異,再一個你有現場的話根本不需要你自己墊付啊

2樓:樑葛菲

這樣的問題,第一車子壞的情況大小,第二你朋友讓你承擔多少,就是說賠多少錢,他然後自己向保險公司索賠.關鍵看價值大小,其中向保險公司的手續太複雜.

3樓:那夜我十七

這車保了車損險的話就可以賠了,現在車保險一般都沒有保固定的駕駛人的,保了不計免賠的話是100%賠的,所以放心去報案吧(過時間的話就有問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24小時內報警,48小時內報險

否則不賠

借朋友車,出車禍了,保險公司會賠償嗎 50

5樓:我n恨移動

保險公司三責險照常賠付。無論司機是否車主,汽車保險都是隨車的。如果借來的車輛沒有指定的司機,司機證和車輛證都是合法有效的,報銷公司通常會支付賠償金,其餘的強制保險將從這三份中支付。

可以申請報銷公司預付款。買車一族建議購買交通事故傷害保險。

汽車保險十項不賠:

一、拖著沒保險的車出事故的不賠

如果因為車主開車拖帶一輛沒有投保第三者責任險的車輛上路,與其它車輛相撞並負全責的,保險公司不會對此作任何賠償。

二、撞到自家人的不賠

所謂第一者、第二者是指保險人、被保險人(駕駛員視同於被保險人),除去這些人以外的,都視為第三者。而在保險條款中,將被保險人或駕駛員的家庭成員排除在“第三者”的範疇之外。所以,如果車輛撞到自家人,保險公司視為免責。

同理,被同一單位名下的車輛碰撞也不能通過第三者責任險得到賠償。

三、私自加裝的裝置不賠

不少車主會在買車後自己加裝音響、電臺、冰箱、尾翼或者行李架等等,一旦發生事故造成私自加裝裝置受到損失的,保險公司也不會對此賠償。車主需要為自己加裝的裝置單獨投保。

四、車燈或者倒車鏡單獨破損的不賠

該條免責條款的制定是為了對付某些修理廠的騙保行為。之前某些修理廠常常用換下來的破損車燈或者倒車鏡裝到車型相同的其它車上來騙取賠款。另一方面,因為這一免責條款不少車主即使是無心的剮蹭也將得不到賠償。

五、被車上物品撞壞不賠

如果車輛被車廂內或車頂裝載的物品撞擊而造成的損失,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

六、把負全責的肇事人放跑的不賠

如果車主與其它車輛發生碰撞,且責任在對方,不能因為趕時間嫌麻煩或者其它什麼原因放棄向對方要求賠償的權利。車主一旦放棄了向第三方追償的權利,也就放棄了向保險公司要求賠償的權利。

七、沒經過定損直接修理的不賠

如果車輛在外地出險,車主需要先定損再修車,否則保險公司可能以無法確定損失金額而拒絕賠償。

八、水深處強行打火導致發動機損壞的不賠

車輛行駛到水深處,發動機熄火後,駕駛員強行打火所造成發動機的損壞,保險公司不會進行賠償,因為損失是由於駕駛員操作不當造成的。

九、車輛零部件被盜的不賠

如果車輛只是零部件如輪胎、音響裝置等被盜走,車主只能自擔損失。

十、車輛修理期間造成的損失不賠

如果車輛在送修期間發生了任何碰撞、被盜等損失,保險公司都會拒賠,因為修理廠有責任妥善保管維修車輛。

6樓:逍遙

先由交強險在保險責任範圍內賠償,其他的由你承擔!相關規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四十九條 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只要買了交強險和商業險,把車借給朋友出了事故,那麼只要符合理賠範圍的都可以使用該輛車的車險,保險公司也回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正常情況下,車輛出了事故,無論是車主本人還是接借車人駕駛,保險都會賠償。但是也有特殊情況保險可以拒絕賠償:

第一,未經車主同意二次轉借。

第二,借車者無證駕駛,酒駕,證照不符。

第三,保險合同“指定駕駛員”。

以上這三種情況保險公司是不會賠償的。

相關法律依據:

《侵權責任法》第四十九條規定,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8樓:忘川律師

車損,也就是修理費交強險限額只有2000元,之外的部分要當事人自己承擔。也就是說對方的損失由保險公司和你承擔,你朋友的車就只能由你個人承擔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範圍之內,保險公

司為你賠償對方2000元,超出部分由你全額賠償。如果你沒有償還能力,就由你的朋友來為你賠償對方的損失,並可以向你追償他的損失。對於你的車損也是如此,由對方車輛的交強險賠償你的無責車損200元,超出部分對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10樓:安徽閆律師

商業險有涉及車損理賠,買的話應在理賠限額內足額賠付,沒買自然沒有了,這個與事故責任比例無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內賠償,超過部分,你承擔。

我朋友把車借給別人。別人把車撞壞了,我朋友說是他開的車這樣走保險可以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那個別人是正常駕駛,比如不是無證駕駛,不是酒駕等,就是在保險正常理賠範圍內的,那麼頂多就是隱瞞事實,這個不對但是不涉及違法,但是如果那個別人如果是理賠範圍之外的,那麼就是騙保了,這個要入刑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車借給你朋友開出事故了,只要你朋友有駕駛證而且確定不是酒駕,正常開車誰開都一樣 ,保險公司都要理賠的。還是實事求是的好,說謊反而不好。萬一有監控拍到是誰開的,你說是你開的,會讓人感覺調包肯定有事,到時候就真的說不清楚了。

我不小心撞別人汽車壞了,反把自己的汽車也撞壞了,我自己汽車壞了可也叫我自己的保險公司賠錢嗎

14樓:開心保網專家

你好這種情況要看你是否投保了車損險,如果投保了該險種,那保險公司會給你賠償的。另外,是否全部賠償要看你是否在投保車損險的同時也投保了不計免賠,如果沒有投保,保險公司會根據免賠率的規定讓你自己承擔一部分損失。

15樓:家庭主婦就是吾

你要入的全保可以但要只是強保的話就不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可以由保險公司承擔,請放心

借別人的車把車撞壞了車主要求賠新車合理嗎

來自古雁橋有志氣的龍蝦 站在車主角度講沒什麼不合理,況且假如借車人撞了人,如果借車人拒不賠償車主是主要責任者,會追究車主的責任,車主承擔很大的風險借車給別人,所以本來就氣兒不順,提出這種要求很正常 換位思考,然後再看人家要求合理不 朱哥靚 人家把你的車撞成這樣,你看看你能不能接受?就是修好了不知道對...

小轎車 一般最高時速,普通的家用轎車最高可以跑多少時速?

極速六芒星 一 看車身告訴。二 自重。三 風速。四 道路。五 排氣管 回壓還是直排 六 汽車功率。你把資料列出來,就可以告訴你速度。 右手有愛 夏利都能暴表,有多大膽,開多快車 差不多就是150左右 要是1.6的 我感覺是150吧 車友顧問 一般人反應時間需要1秒左右,經過專業訓練的人可以把這個時間...

小轎車和麵包車的車門怎麼開啊?上次搭別人的車不會開車門。臭死了

1 開車門前先從左後視鏡觀察後方來車情況 對於駕駛員來說,在開啟車門之前,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觀察左後視鏡,確認後方是否有車輛靠近。對於後排左側的乘客來說,開車門前應該讓駕駛員幫忙觀察後方情況,以確認是否安全。雖然我們並不建議後排乘客從後排左側車門下車,但是當右側受阻時,也只能從左側下車了,此時就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