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合格的父親呢,如何做乙個合格的父親呢?

時間 2022-01-12 14: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還沒做父親,但是我卻能體會做父親的辛苦,尤其是乙個好父親。 我覺得要做好乙個父親,首先得威嚴但又不失慈祥。眾所周知,父親是不善表達自己的感情,只是在默默的把自己對兒女的愛表達在自己的行動中。

那你就在適時的時候向自己的兒女表達一下。不要怕丟人,再說這也沒什麼。在自己兒女犯錯的時候,最好不要責罵和打來解決。

這樣很容易造成子女的逆返心理。現在的子女都是很叛逆的。你就得找個溫和的方法去教育。

比如你的兒子因為一件小事和鄰居家的小孩打架,人家小孩的家長來找你。這時候的你千萬不要動火,要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弄清楚。然後在與人家小孩的家長商量個解決這件事情的方法。

等人家小孩家長走了,再把自己的兒子叫過,在仔細的問一遍他為什麼動手打人。假如是自己這方有理,你也不能不問了,你得教他不管怎麼樣動手打人就是不對。然後跟他訂立乙個懲罰標準,告訴他如果以後再這樣會受到什麼樣的懲罰。

其次是不要自己的興趣愛好或者是自己以前沒做到的就強加到自己的小孩身上。你得去發現自己的小孩喜歡什麼,然後因勢利導,這樣才能讓自己省心,而且自己的小孩不會消極對待。我絕對反對一到什麼寒假,暑假就逼著自己的小孩去這個補習班那個補習班。

如果是我,我絕對會還小孩乙個快樂的寒假和暑假。 還有就是經常去觀察自己的小孩的舉動和多和小孩聊天。在聊天的時候盡量不要擺架子。

把自己的身架放到和小孩乙個程度。只有這樣,慢慢的小孩才會願意跟你說自己的心事。我爸爸就是這樣對我的。

所以直到現在我還很願意跟我家老頭子談心。 這是小弟的一點拙見。最後祝你能夠與自己的小孩相處的很融洽。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看一篇文章希望你能夠有所啟示!做父子也是有緣分的  你當然也可以衝我發脾氣,在我們家老子和兒子是平等的,你也可以不理我,這是你的自由,但是我還是要告訴你,我對你的不滿!  你不要以為,你是獨生子女,你在這個家就是老大,你就可以無視他人的存在,就可以為所欲為。

作為父親我盡量把家裡弄得民主一些平等一些,可這民主待遇也是為具備民主素質的人準備的,如果你不配,你還是以小霸王自居,如果你仍然對你媽媽為你的付出視而不見毫不珍惜的話,那麼,我就有權衝你發威。  記得你以前跟我討論過別人家老爸打孩子的事。你說,你要是那個被打的孩子,你就會反抗,就會跑。

你要讓那個打孩子的老爸知道,你辛辛苦苦養大的孩子,到頭來是恨你的,是不認你的,你白養了,看誰的損失大。  這話你說的不錯,自己辛辛苦苦養大的孩子到頭來跟自己形同陌生人甚至不如路人,作為父親是很受傷的。可你別忘了,如果這孩子一身的臭毛病,乙個父親只知道一味的遷就,那麼這個孩子的身上的臭毛病對這位父親的傷害,也不會小到**去。

  是的,父母為你付出你就心安理得的接受,因為你的理論就是,誰讓你們要生我的。這話也許在理,我們在沒有徵得你同意的情況下,要了你,這或許是我們犯得錯,我們從那個時候起,就欠了你的。  可我要告訴你,冤有頭債有主,我們欠你的,我們用18年的心血勞作償還你,我們給你我們所能付得出最美好的生活和學習條件和最近心的關懷,待你18歲後,我們就不再欠你什麼了。

當初生下你,欠了債,用18年還,債還玩了,就兩清了。  不要以為父子就是拴在一起的兩隻螞蚱,這輩子是沒法分開的了,其實不是這樣,父子一世,要有緣分,緣是血緣,分是情投意合,有緣沒分的父子很多。相投的父子可以情深一生一世。

不相投的父子,親生的怎樣,你血管裡流著我的血又怎樣,一樣可以像野生動物一樣,揮揮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記得後人評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句話時,可以沒有這樣的人,但是不能沒有這樣的話。  我知道,拿緣分來衡量,裁定父子間的親疏遠近,這樣生冷的父親可能很少很少,但我以為,這樣的話,是一定不能沒有的,那就是:做父子,也是有緣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母親般的堅柔,愛自己的家庭,對子女是目標!

如何做乙個合格的畢業生?

4樓:匿名使用者

1、要想成為乙個優秀的畢業生,就要在大學期間注意對自己專業知識的深學,只有有一技之長的人才會在社會中找到更多的機會。當然在學校也一定要注意自己業餘愛好的發現和培養。因為你喜歡做的事通常你能在這方面比別人做的更好,而可能以後你的業餘愛好也極有可能成為你養家餬口的硬門。

除此之外大家一定要注意與人交際的本領,不要覺得自己很牛,你同樣需要別人的幫助。而且人際關係處理不好的人其事業也肯定處理不好。

2、鼓起勇氣,勇敢走出去。其實以我目前的發現,現在社會上對大學生還是很看重的,在大家心裡仍然有高看大學生的情況,當然前提是你必須用你的行動告訴別人大學生就是別一般人強,否則只是一味的抱怨頹廢只能給「大學生」這三個字抹黑。而當你走出身邊那個小圈子後,你會發現你很有用武之地,在以後的過程中你的優勢也會慢慢的凸現出來。

3、在學校期間注意暑期寒假等節假日的社會實踐。這個不用多說,唯有多注意社會實踐才能彌補社會實踐經驗缺少的情況。而且在此也建議正在找工作的大學畢業生,你可以先找乙個適當的單位和工作,在工作過一定時間後在考慮擇業的問題,也就是大家經常說的「先就業、後擇業」。

因為就我發現其實不管在哪個城市的哪個行業,也不管是在大公司還是在小企業,大學生剛入行時的薪金待遇都是差不多的。都要吃苦。因為如果你想做大哥的話你必須先學會做小弟。

4、真正的轉變擇業觀念,拋棄「唯我獨尊」的想法,正視大學生的地位,冷靜分析自己的優勢,正確擇業。在這我個人的想法是:以選擇奮鬥的城市為主,在不斷的摸索過程中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職位。

如何做個合格的父母?

5樓:小安亗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這麼乙個人,她叫做董卿,眾所周知,她是位情商很高的人,在育兒方面也有著一套自己的方法。在某乙個節目中,她首談初為人母的經歷。

2023年7月的時候,董卿結束了訪問學者的身份從美國回到央視,復出的她多了乙個身份,就是母親。有人問她:「為何要選擇在這個時候做了母親呢?

」她只是回答,人到了一定的年齡以後,很多事情就不能夠再拖了,不然就會永遠失去這個機會。初為人母的時候,她的時間漸漸地被孩子所佔據,但是她不願意做一位全職媽媽。她不希望孩子的世界只有她,也不希望自己的世界只有孩子。

她也曾陷入過迷茫,因為工作的原因,有的時候連兩周都見不到孩子,如果你遇到這樣的情況,你會是如何抉擇呢的?她的一位好朋友告訴她:「你想要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很簡單,你就去做什麼樣的人就好了。

」這句話我的理解是,為孩子以為身作則,如果想要你的孩子優秀,那麼,你首先就應該要讓自己變成乙個優秀的父母。

在董卿7歲的時候,就從傷害來到了淮北的乙個小縣城裡,和父母居住在一起。她的父母並沒有對她百般寵愛,而是非常嚴厲的家庭教育。她的父親要她每天幫忙做家務,並且告訴她「馬鈴薯再打扮也是土豆,你每天花時間照鏡子,還不如用這些時間多看一點書。

」董卿每天被要求抄寫成語、古詩詞、古文等等,並且大聲朗讀和背誦,而且每天天還沒有亮就被要求去跑1000公尺。現在的董卿非常感謝她父親當時的教育,若不是父親,她也很難有今天的成績。讓董卿學會了好強、堅持和進去的精神。

現在呢,董卿又堅持將自己這些優秀的品質傳給自己的孩子。聰明的女人都會像董卿一樣,在結婚生子以後,以孩子為動力,不斷地為了讓自己成為好媽媽而努力。很多人都說,董卿的成功並不是偶然的,除了自身的勤奮以外,更重要的是父母對她的教育。

父母是原件,家庭是乙個影印機,而孩子就是影印出來的「材料。」教育孩子之前需要先改變自己,提公升自我。教育孩子並不會像我們想象中的那麼難,之所以覺得那麼累,是因為一些家長自己在做無用功。

正如那句話「你想要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那麼你就去成為那樣的人。」

6樓:茜姐幸福說

教育孩子一直都是媽媽頭疼的問題

如何做乙個合格的職業人,如何做乙個合格的職業人

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第一,具備職業道德。

第二,誠信,人無信則不立。

第三,忠誠,你是否能用心的為企業盡職盡責。

第四,敬業,它是成功的基礎。

第五,責任,因為責任使我們的義務。

第六,自律,自律是人自我約束、自我規範的,駕馭自己的能力。

第七,自覺,它是一種主動,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第八,專業,是實現過程的保障。

第九,要有健康的身體和心理。

第十,要有職業目標。

怎樣才算乙個合格的父親?

8樓:海闊天空飯非法

俗話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愛和母愛都是不可或缺的。那麼如何才能做乙個孩子眼中的好父親呢?

首先是要與孩子建立有好的關係,千萬不要以為自己作為父親就擁有絕對的權威。如果作為乙個父親經常恐嚇或者毆打孩子,這樣的父親你覺得還是乙個好的父親嗎?如果孩子正處在青春叛逆期的時候,千萬不要打罵孩子,這樣取得的效果往往會適得其反。

其二,無論我們多麼忙,記得晚上要多抽一點時間陪孩子。千萬不能讓孩子長時間見不到你,得不到父愛的滋潤。如果孩子還小,我們可以給他講故事;孩子長大了,我們可以陪他聊天或者是陪他玩一會遊戲。

這樣會在孩子身上埋下感恩的種子!

其三,作為父親我們還需要不斷的學習。不要以為你現在不需要學習什麼了,其實你現在的知識儲備是遠遠不夠的,比如我們要學習怎麼和孩子交往,怎麼輔導孩子的作業等等!這些都要學習,千萬不可攜帶!

其四,要包容孩子和理解孩子。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有犯錯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就得大度一點了,就像你小時候一樣,你犯錯了你父親是怎麼對待你的?如果你父親沒有責怪你,你是不是心懷感激?

如果你父親打罵你了,你是不是覺得你父親很可惡?同樣你的孩子也是這樣,我們要做前一種。

還有就是多帶孩子出去走一走,讓孩子增長見識,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希望全天下的父親都能做乙個好父親,為孩子樹立榜樣。

9樓:格格育兒

所謂成功,就是爸爸有時間照顧自己的小孩!

前不久,小編在媽媽群裡看到討論貼,有個寶寶的爸爸因為創業失敗,很長時間面臨沒有工作,妻子安慰老公可以先在家裡幫忙帶帶孩子,妻子可以出去上班,也正好給一直帶孩子的公婆放個假,讓他們休息一下,還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多增加一下爸爸跟孩子的感情,在這位妻子眼中,創業失敗也可以看做是一件好事。

但是這位爸爸不免有些擔憂,作為乙個男人,一家之主怎麼可以在家看孩子?這還不讓周圍的鄰居笑掉大牙?但是沒有辦法,自己就是丟了工作,也只能在家裡看孩子,一開始這位寶爸對於帶孩子出門,在小區裡溜達是非常不情願的。

但是寶寶每天一定要外出放風,時間久了,這位爸爸發現,周圍的鄰居們不僅沒有嘲笑他的意思,反倒都十分羨慕。

「像你這樣的好爸爸真的不多見了,願意花時間陪孩子呢。」、「你都不知道我家那口子,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就坐在一邊打手機遊戲,一點不知道幫我分擔。」、「好羨慕你的寶寶哦,有爸爸陪著。

」……這位寶爸也沒有想到大家是這樣看待,爸爸在家看孩子這件事情的,逐漸這位爸爸也轉變的思想,帶好孩子,又何嘗不是一種成功呢!

而且現在很流行爸爸帶孩子哦,就有很多的明星就是這樣做的哦!

爸爸帶孩子好處多多

1、情緒穩定,有責任心

俗話說嚴父慈母,因為很多時候孩子受了委屈媽媽們通常是柔聲細語的安慰,孩子們很容易便會得到滿足,所以說很多媽媽是將孩子溺愛出來的。

而爸爸面對孩子的委屈,首先會讓孩子自己想一想這件事情是怎樣發生的,過程中自己有沒有錯誤,還有哪些地方時需要改進的,並且當孩子真的遭遇傷害時,爸爸總會挺身而出,在孩子的眼中,爸爸的形象就會變得高大偉岸,能夠從爸爸這裡真正得到解決辦法與思路,情緒也更加穩定,遇事冷靜。

2、愛運動,愛創造

相對於想媽媽的小心謹慎,爸爸帶的孩子更加好動。很多爸爸都是孩子第一任體育啟蒙老師,而良好的運動習慣對孩子也有重要的影響。

同樣的,「調皮搗蛋」在媽媽的眼中是決不允許的,這都不是乖寶寶的行為。但是在爸爸眼中,這是一種創造,並且爸爸還會馬上融入其中,帶著孩子一起「搞破壞」,創造新奇的帶孩子方法,其實這更加能夠激發孩子的創造力,讓孩子的思維變得更加跳躍,也更加靈活聰明。

3、活潑開朗,人家關係好

由於女性本身比較柔弱的的特點,在很多時候處理事情時,都會有優柔寡斷,很難下決定,並且很多的女性都比較溫柔內向,不像男性善於交際,社交圈子更廣泛。

像爸爸的這些外放的性格都會影響孩子,這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都是十分必要的。

如何做合格的中介,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中介?

只有不是騙錢的 都是好中介 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中介 怎樣做好房產中介 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王小兵 房產中介銷售技巧 一 房地產銷售 方式及策略 房地產公司角度銷售房屋 在臺灣,我們要求業務人員有百萬年薪,按匯率差別,在上海約有十萬年薪。這十萬年薪怎麼拿到?由於房...

如何做合格的公民,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公民

作為社會公民,要選擇有益於社會發展的道路,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作為中國人,要時刻把祖國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關鍵時刻作出正確選擇。要做一名合格的好公民,要愛國家 愛人民 愛社會主義 愛集體 時刻準備著為國家做貢獻 做犧牲。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我們一定要掌好人生的舵,向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如何做合格的公民,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公民

遵紀守法,愛崗敬業。 倡導 愛國 守法 誠信 知禮 的準則,顯示了政治 法治與道德三位一體的要求,有觸通世界觀 人生觀與價值觀的內涵,是建設和諧社會的當有之義。如今,我們遠在東方的人顯然都已經熟知 現代公民,首先只能來自這樣一種成熟的公民意識 清楚地知道自己應有的基本權利與應盡的義務,並以社會正義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