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合格的大前鋒,如何做乙個合格的大前鋒

時間 2022-01-18 01:21:2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前鋒(power forward)在隊上擔任的任務幾乎都是以苦工為主,要搶籃板、防守、卡位都少不了他,但是要投籃、得分,他卻經常是最後乙個。所以說,大前鋒可以算是籃球場上最不起眼的角色。 大前鋒,有時稱作強力前鋒,籃球比賽陣容中的乙個位置,在中國也有「二中鋒」的說法。

乙個典型的大前鋒是球場上體格較壯,而仍具備一定速度的球員。傳統上,大前鋒被要求利用他們壯碩的體型,在籃下積極強攻並爭奪進攻籃板球;而在禁區防守和防守籃板球的保護方面,則被認為是中鋒的主要任務。但在現今的籃球趨勢中,由於中鋒球員的靈活度,以及前鋒球員的高度均有普遍提公升,導致兩者之間的區別日益模糊。

現今世界籃壇的一般水平,大前鋒通常身高在2公尺03(6呎8吋)到2公尺10(6呎11吋)之間,體重在230到260磅之間。然而,同時以兩名具備中鋒高度的選手上場的「雙塔」陣容,或者在一些缺乏高個球員的隊伍中,以大前鋒擔當中鋒角色的情形,均甚常見。

職責首要工作便是抓籃板球。大前鋒通常都是隊上籃板搶得最多的人,他在禁區卡位,與中鋒配合,往往要挑起全隊的籃板重任。而在進攻時,他又常要幫隊友擋人,然後在隊友出手後設法擠進去抓進攻籃板,做第二波的進攻。

通常僅有少數的時間,會要求大前鋒沉底單打,這時候他便在禁區附近來個翻身、小勾射之類的,做些近距離的進攻。

既然大前鋒一般較少出手,而其投籃的位置又經常很靠近籃框,那麼對其投籃的命中率自然要求也較高了。以隊上五個位置來說,大前鋒應該要是命中率最高的一位了,不錯的大前鋒應該要達到55%以上。不過由於得分不是他的強項,所以他的得分可以不多,但是籃板就一定要抓得多。

此外,防守時的火鍋能力自然也是大前鋒所必備的,因為他要鞏固禁區,防守當然重要。無論如何,大前鋒就是要做好兩件事—籃板和防守。

2樓:windy晴天

大前鋒(pf)

大前鋒(power forward)在隊上擔任的任務幾乎都是以苦工為主,要搶籃板、防守、卡位都少不了他,但是要投籃、得分,他卻經常是最後乙個。所以說,大前鋒可以算是籃球場上最不起眼的角色了。

我們先說說大前鋒的職責好了,他的首要工作便是抓籃板球。大前鋒通常都是隊上籃板搶得最多的人,他在禁區卡位,與中鋒配合,往往要挑起全隊的籃板重任。而在進攻時,他又常要幫隊友擋人,然後在隊友出手後設法擠進去抓進攻籃板,做第二波的進攻。

通常僅有少數的時間,會要求大前鋒沉底單打,這時候他便在禁區附近來個翻身、小勾射之類的,做些近距離的進攻。

既然大前鋒一般較少出手,而其投籃的位置又經常很靠近籃框,那麼對其投籃的命中率自然要求也較高了。以隊上五個位置來說,大前鋒應該要是命中率最高的一位了,不錯的大前鋒應該要達到五成五以上。不過由於得分不是他的強項,所以他的得分可以不多,但是籃板就一定要抓得多。

此外,防守時的火鍋能力自然也是大前鋒所必備的,因為他要鞏固禁區,防守當然重要。其實說穿了,大前鋒就是要做好兩件事:籃板和防守。

現役球員之中,格蘭特(horace grant)是很典型的大前鋒例子。他的籃板球抓得好,防守時中規中矩,而在進攻時也不貪功,常是靠搶進攻籃板或簡單單打得分,命中率高,必要時他在禁區外遊走,空檔時也能投投中距離,不但加強了隊上的整體防守力,也讓敵方不能夠忽略了他的得分潛力。此外,馬龍(karl malone)則是另外一種型的大前鋒。

他以其強壯的身體,作為禁區單打的本錢,反過來以進攻為主要工作。在防守時他一樣做大前鋒該做的防守、抓籃板,但是在進攻時他仍然經常單打拿分,甚至也練外線,成為極具威脅力的攻擊手。其實,就是在大前鋒的職責之外,再多練點小前鋒的進攻能力,便成了攻擊型的大前鋒了。

由於大前鋒所做的事是如此不起眼,所以放眼nba歷史,著名的大前鋒實在不多。例如麥克海爾(kevin mchale)。麥克海爾在籃板球方面算不上特別好,不過由於他的手臂很長,使他在防守上佔了先天上的優勢,相當出色。

但他讓人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他的進攻能力了。他的進攻與一般的禁區攻擊不太一樣,他並不是靠身材、彈性或暴發力來吃人的,而是靠他的步法。他可以在運球停止後,做多次左右搖擺的大跨步,而找尋最佳時機來個小勾射或是挑籃,而且非常穩健,經常都是進球再造成犯規。

他的單打,是屬於那種你永遠不知道他要在哪邊出手的典型。而由他的高得分,命中率卻常能維持在六成以上,便可見其價值。或許,他可以稱得上是nba史上禁區單打動作最漂亮的人了。

cba中的大前鋒,最有天賦的當數鞏曉彬。另外八一隊的劉玉棟也相當優秀,不但是隊裡的二號得分手,在防守上也有其獨到之處。

以往,大前鋒往往就是要做苦工的,在場上他們少有接球單打的機會。但是現在籃球觀念日新月異,大前鋒也就慢慢在進攻方面有所加強了,這也正是大前鋒今昔最大的差別。不過,乙個好的大前鋒,還是要以在禁區的苦工為主的。

乙個能抓籃板能防守,但是進攻能力不佳的球員,我們會稱他是好的大前鋒,但是乙個很能得分卻在籃板、防守上失職的球員,根本不能算是乙個大前鋒。

大前鋒=中鋒身體+後衛技術

3樓:匿名使用者

做該做的事情,根據自身特點,發揮自己的優勢。要有teamwork 精神…

4樓:

大前鋒需要身體對抗,可以拼搶籃板球,還需要中距離投籃。

如何做乙個合格的管理者?

5樓:ted精選演講

現代化的領導力是什麼樣的?海拉·托馬斯多特,一名企業家,同時也是前冰島**候選人認為。全球的領導人們需要改變他們的領導方式——不然他們可能就會變得無關緊要。

6樓:

當你站在下屬的立場看問題,站在上司的立場想問題的時候,你就知道怎麼樣成為乙個合格的管理者了。技巧太多隻會讓你成為乙個貌似很專業但是很不合格的管理者

7樓:

作為乙個合格的管理者,應該具備識人、用人、聚人的能力。那麼,管理者應該如何識人、用人、聚人呢?

首先,學會識人。

由於每個人的社會環境、知識經驗不同,待人處世的態度往往迥然相異。態度差異是個體差異的乙個重要方面,對人的行為有很大的影響。作為乙個管理者,首先應該關注的是與工作和工作環境有關的態度,比如員工的工作滿意度、工作投入度和組織承諾。

工作滿意度高的人,對工作就可能持積極的態度;工作投入度高的人,對工作有強烈的認同感,很在意他所從事的工作;而高組織承諾意味著乙個人對所在組織的認同。

人是具有個體差異性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氣質,根據氣質分類學說,人的氣質分為多血質、粘液質、膽汁質、抑鬱質。而根據血型分類,又有a型、b型、ab型、o型。

管理者首先要了解乙個人的員工具有怎樣的氣質,才能根據氣質合理的用人。

性格在個性中起著核心作用,是乙個人區別於他人的集中表現。性格也有很多態別,比如根據機能型別說有,理智型、情緒型、意志型。而根據向性說又分為,內向型性格和外向型性格。

管理者管理員工時應該根據他們的性格合理安排工作。

然後,如何用人呢?

第一,由於態度態度對人的行為的影響是多方面的,所以,管理者的一項重要任務就是通過改善員工的態度來增強其動力作用,還有通過教育來達到自我態度的改善,以最大限度激起他們的熱情與工作積極性。

第二,由於人的氣質的不同,管理者要首先根據人的氣質特徵來調動人的積極性,合理用人。要盡量使人的氣質特點與工作特點相互協調配合,才能各盡所能,各得其所,有利於工作。其次,要根據人的特徵來合理調整組織結構,增強團體戰鬥力。

最後,再根據人的氣質特徵來做好思想工作。

第三,由於人的性格迥異,管理者首先要注重培養職工的良好的職業性格,結合各行各業的管理,研究與各行各業的管理有關的職業性格,培養人們良好的職業性格以推動組織效能的提高。其次,人事管理中的選人、用人要注意性格適應的合理性,把性格獨立性過強的人,從協作要求高、配合要求嚴的崗位調離開;也要注意性格互補的合理性,對於具有不同的良好性格的人,發揮他們各自的性格特長,克服他們各自性格中的消極方面,使他們互相促進、互相彌補以推動管理工作。再次,做人的思想工作時,要針對不同性格的人,運用不同的方式以期奏效。

最後,關於聚人。

經紀人假設認為,人的行為就是為了獲得最大的經濟利益,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獲得報酬。所以,在激勵約束體制上,主要用金錢報酬來吸引人。

根據需要層次理論可知,人的最高層次的需要就是自我實現的需要,即要實現個人的理想和抱負,最大限度地發揮自身潛能並獲得成就的需要。這種需要往往要通過對挑戰性工作的勝任感和在創造活動中得到成就感來滿足。管理者可以就巨大的成長空間來集聚人才,給機會他們實現最高層次要求。

作為乙個合格的管理者,必須清楚的知道如何識人、用人、聚人。

如何成為乙個優秀的大前鋒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前鋒(power forward)在隊上擔任的任務幾乎都是以苦工為主,搶籃板、防守、卡位是他的主要任務,說到投籃、得分,他幾乎是全隊最後乙個。所以說,大前鋒可以算是籃球場上最不起眼的角色了。 大前鋒的首要工作便是抓籃板球。

大前鋒通常都是隊上籃板搶得最多的人,他要在禁區與中鋒配合進行卡位防守,同時也要挑起全隊的籃板重任。而在進攻時,大前鋒常常幫隊友掩護,在隊友出手投籃努力爭搶籃板球,為二次進攻做準備。 一般情況下,要求大前鋒單打進攻的時間很少,而大前鋒的進攻手段則主要是轉身投籃和小勾手之類的近距離進攻。

由於大前鋒出手投籃次數少,而且他投籃的位置一般又很靠近籃框,所以大前鋒的投籃命中率也需要比較高,一般來說應該是場上五個位置中命中率最高的乙個,一名合格的大前鋒投籃命中率應該達到50%以上。 相對於得分,大前鋒的籃板球一定要抓得多,防守時的蓋帽能力也是大前鋒所必備的,因為他們的任務就是鞏固禁區的防守。所以,大前鋒在場上的任務就是做好兩件事:

籃板和防守。 隨著現代籃球打法的更新,對大前鋒的進攻能力要求有所提高,不過,乙個好的大前鋒,還是以禁區內的防守為主要任務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的訓練計畫吧:

1.從籃筐下開始,每投進一顆球退後一步,從正面開始,然後完成45度角的兩次,最後是零度角的兩次,有時間就多完成幾次。

2.罰球,不要跳,撥球手腕一定要柔和,把手腕練靈活了,一切都好辦。

雙槓,俯臥撐也適當做下。

3.跳投的話,我建議最好是在跳投前加乙個跳步,這樣會比較有力氣。

4.投籃要有自信

練習要有耐心

如何做合格的中介,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中介?

只有不是騙錢的 都是好中介 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中介 怎樣做好房產中介 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王小兵 房產中介銷售技巧 一 房地產銷售 方式及策略 房地產公司角度銷售房屋 在臺灣,我們要求業務人員有百萬年薪,按匯率差別,在上海約有十萬年薪。這十萬年薪怎麼拿到?由於房...

如何做合格的公民,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公民

作為社會公民,要選擇有益於社會發展的道路,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作為中國人,要時刻把祖國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關鍵時刻作出正確選擇。要做一名合格的好公民,要愛國家 愛人民 愛社會主義 愛集體 時刻準備著為國家做貢獻 做犧牲。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我們一定要掌好人生的舵,向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如何做合格的公民,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公民

遵紀守法,愛崗敬業。 倡導 愛國 守法 誠信 知禮 的準則,顯示了政治 法治與道德三位一體的要求,有觸通世界觀 人生觀與價值觀的內涵,是建設和諧社會的當有之義。如今,我們遠在東方的人顯然都已經熟知 現代公民,首先只能來自這樣一種成熟的公民意識 清楚地知道自己應有的基本權利與應盡的義務,並以社會正義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