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合格的中學生,如何做乙個合格的中學生

時間 2021-05-02 22:56:14

1樓:李易峰

做乙個合格的中學生,是對乙個中學生的最基本要求,中學生活是人生乙個十分重要的階段,因為它不僅是中學生許多的行為習慣養成階段,也是人生世界觀,價值觀逐漸形成階段,更是將來可持續發展,終身學習的打基礎階段。

首先,乙個合格的學生應該是乙個品德端正的學生。品德端正,就意味著必須是乙個品德高尚的人,行為規範的人,是乙個熱愛生活,有理想的人。

其次,乙個合格的學生必然是乙個刻苦求知的學生。古今中外,無數的哲人學者對求知,對學習,對讀書的重要價值留下了不可勝數的精闢論述:英國哲學家培根說:

「讀書足以使人怡惰,使人博採,使人長才。」我國漢代思想家劉向說:「書憂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高爾基說:「你學習吧,這是最需要的事情。」李大釗說:

「知識是引導人生到達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如此等等,不勝列舉。我們力邁學校,絕大多數同學是深知知識對於自身的成長發展所具有的決定性作用的:

課堂上他們聚精會神地聽講,思考;課堂下他們孜孜不倦地研讀複習,深夜的燈光記錄著他們刻苦勤奮的足跡,黎明的晨曦剪下他們專心晨讀的倩影。我為這些同學的勤奮刻苦感到高興和自豪的同時,也對那些患有「知識麻木症」的同學感到汗顏和不安。他們花費了時間,有朝一日,你會坐吃山崩,到那時悔之晚矣。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這是曾經風光一時的澳柯瑪空調的廣告詞。硪卻對你們說:

「做最好的自己!」這並不矛盾。「最好」是相對的。

因為這是永遠沒有止境的追求-----從這個意義上說「最好」其實就是「更好」。我們理直氣壯地提出「做最好的自己」「做合格的中學生。」是一種更高的追求,強調的是-----昨天的自己和今日的自己,不斷地超越自己。

在做到第一句的基礎上,要「相信自己,我能行。」我能養成良好的習慣,從遵規守紀開始,良好的習慣是從良好的行為開始逐漸養成的,惡習沾染也是從不良行為開始的。

有的同學雖然年齡不大,無論是學習生活,還是為人處事,都有良好的習慣,深受老師的喜愛與同學們的愛戴,但也有些同學同一年齡不大,卻沾染了許多世俗或**化的惡習,抽菸,喝酒,學習不踏實,做事馬虎,說話撒謊,不講衛生,甚至滿口髒話等。良好習慣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從良好的行為開始一步一步養成的,擁有良好習慣的人,近一點講,顯得有教養,遠一點講,會早就好的性格。中學時代,同學們處於許多習慣的養成階段,是培養良習,還是形成惡習,我們的行為常常關鍵。

如何去培養良好呢?《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是形成良習的教科書,我們的一言一行就是我們的作業!

所以,相信我能行,以新面貌與新學年碰面。大聲有膽量的說:「我要當一位合格的中學生!」我行,你也一定能行

2樓:成子民浦軍

首先,乙個合格的學生應該是乙個品行端正的學生。其次,乙個合格的學生必然是乙個刻苦求知的學生。第三,乙個合格的中學生必須是乙個善於合作,懂得珍惜的人。

另外,懂得珍惜也是合格中學生的重要標誌之一。

3樓:

這你都不知道你怎麼上的中學,有理想有素質把學習搞好就行

怎樣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作文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這個只有450字,不過可以適當加減,做做參考吧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我們踏著溫暖的陽光走進校門,又開始了新的旅程。我們身後是家長和老師的期望,我們應該更加的去努力學習、去發奮圖強,不辜負家長和老師對我們的期望,若想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那麼,我就想大家倡議:

首先,我們要做到遵守校規,中學生守則、中學生禮儀等各個發面。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應該是品行端正,運用合理的學習方法,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在生活方面也要注意個人的衛生與集體衛生,為自己也為大家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在平時和別人交流中,我們大家應當講禮貌,做言行文明的中學生;在平時的說話中,要注意禮貌用語,注意場合,態度友善,要講普通話。未經允許不能進入他人房間,不能動用他人物品、不看他人信件和日記。不隨意打斷別人說話,不打擾他人的學習和休息。

上、下課時起立要向老師致敬,下課時,請老師先行。見到老師或長輩要行禮問好,回答師長問話要起立,給老師提意見時,態度要誠懇……

難道,在這些細節方面中,我們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不應該去主動做到這些嗎?

下面這個也可以

我跨入中學的大門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應該想到,中學生?怎樣做才酸是乙個中學生呢?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⒈首先,我們就必須要改變一些觀念。例如:在小學時,像思想品德、美術、**這些科目都總是

一、兩句話就帶過了。而在初中,這些科目可都變成了一些重要的科目。要是你的這些科目都不幾個的話,那麼你的總科成績也相對而言,就比較差一些。

所以,同學們,在學這些科目的時候,一定要像上語文、數學、英語那樣專心地聽,認真地做筆記哦!

而且啊,在中學還多了幾個科目:地理、生物學、歷史,所以我們一定不能不把這些科目放在眼裡哦!

⒉在初中,考試的時候,可都不是像小學那樣了。在初中,考的大部分內容都是課外書籍上的,而課本上的只有少部分。所以,同學們,如果你到了初中,就一定要養成乙個愛看書的好習慣哦!

⒊現在要說的,那就是我們上課時的紀律了。在上課的時候,我們必須要認真地聽(因為,在初中,老師們在上課時說的那些重點,很少都抄在黑板上的,我們只要在上課的時候,認認真真地聽講,把重點聽懂了,然後,自己把這些筆記歸納一下,抄在筆記本上,這樣就不用擔心老師說的重點,忘記了。

還有,在上課時,不管是上什麼課,都不能吵鬧,必須要遵守紀律,認認真真地作筆記。(只有在老師叫我們說的時候,才能說,老師叫我們不說的時候,就必須保持安靜

5樓:留下一片林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我們現在已經是中學生了,已經比小學更上一步了。可是我們該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呢?我認為要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來自:作文大全  第一點:孝敬父母。

孝敬父母,是人類相生相養的自然情感,是中國社會倫理道德的基礎,是做人的基本道德規範。幾千年來,「孝敬父母」的思想文化陶冶了不少傑出人物,陶冶了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我們中學生要做到在家主動承擔家務勞動,如收拾房間、洗衣、做飯、洗刷餐具,減輕父母家務負擔,養成勞動習慣,鍛鍊勞動技能。

尊重父母意見和教導,經常把生活、學習、思想情況告訴父母,多與他們交流,不讓他們操心。

第二點:尊師重道。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

任何人的成長教育都離不開老師的辛勤培養和教育。「尊師重道」是中華民族文化教育的優良傳統。我們中學生要養成尊師習慣。

見到老師要行禮,主動問好、問安,使用老師的尊稱,不直呼其名。對老師有意見和要求,應善意誠懇地提出,不許頂撞老師,要聽老師的教導,刻苦學習,能以優異的學習成績回報老師的辛勤工作。 第三點:

誠實守信。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品格之一,自古以來就被稱為傳統美德的重要內容。誠實守信,包括誠實、誠懇、信用、信任,就是言行一致、不說假話,實事求是。

中學生做到誠實守信。具體來說,要養成表裡如一言行一致的習慣。老師在與不在同樣遵守紀律,嚴格要求自己開誠布公。

不氣人,不自欺。不說違心話,不奉迎他人,善於指出同學的缺點。不說謊話,勇於批評和自我批評。

以上三點,我認為是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必不可少的幾點。我相信,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對我們來說,不是夢!

6樓:田間松鼠

針對學生守則,找出自身與學生守則還有差距的,再寫自己要如何克服掉不足之處就可以。

7樓:波虎塗韶敏

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就要自己寫作文..不想寫倒不如退學,早點適應社會..

8樓:霍寧其蝶夢

如果說小學

生活是人生的第一步,那

中學就是人生最艱難也是最美麗的一步。所有的習慣,一生的優秀與否,都在這六年決定。很多孩子在進入中學時信誓旦旦地對自己說,以後要一定要考進某個名牌大學。

可是最後成功的卻不多。而想要靠近夢想,第一步就是思考,怎樣去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許多成功人士回憶起

學生時代

,占領他們

記憶風帆的,大多是學習。

小荷作文網

www.zww.cn

常言道,只要工夫深,鐵杵磨成針。若能合理安排時間,便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我們要先為自己以後將面對的

學業心中有數,才能在學習

生活中勝不驕,敗不餒,為做乙個合格的中學生鋪路。   小 荷 作文網 www.zww.cn

其次,便是思想與道德的提公升。我們在生活中極少注意細節,其實很多東西都是

細節決定成敗

。有時我們好奇,想看看別人的

日記裡寫什麼,於是,

素質的高低就體現出來了;有時,我們自私,於是,脫離集體,獨自行動;有時,我們忘卻細節,屈服於習慣,於是,踏過的路,「碎花」滿地……

還有許許多多的「有時」與「於是」,都是因為平時不注意

細節與習慣

的養成釀成的。如今我們已跨入中學校門,成為一名中學生,就該更高、更嚴格地要求自己。在生活中,要努力,要爭取,去放手搏一回自己想要的東西,克服困難,越過災難,無論何時都能夠自尊、自愛、自強,以笑容去驅趕生活的陰霾。

看見老師,男能夠以禮相待,親切地叫一聲「老師好」;看見紙屑,能夠彎腰撿起;看見行動不便的人,能夠上前幫忙……

這些,都是對自身素質的提高;這些,都是為奠定做一名合格中學生的基礎。

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所包括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我會用我最乾淨

明媚的青春

,去詮釋中學生的含義。

9樓:韓幫浦時代

13532563562929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10樓:思若海之風

做一名優秀的中學生

首先,乙個合格中學生最應具備的——良好品行。法國著名作家雨果說過:「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

」心胸寬廣,就具備了良好的品行。但是,回首我們所面臨的現實,我們常常不**楚的發現,在我們個別同學的心靈中竟然缺少純真無私的愛,難道不是嗎?當你把粗魯的話語吐向你賴以獲取知識的老師,當一把野蠻的拳頭揮向你朝夕相處的同學時,你的良心何在?

同學們,校園好比一方淨土,一片樂田,我們良好的品新就好比這淨土了樂田上的花花草草。同學們,行動起來,用我們的愛心去點綴校園!

其次,乙個合格的中學生真應該是乙個求知好學的學生,近來,我發現身邊患有「知識麻木症」的同學越來越多,經過診斷研究發現,其表現症狀如下:面對課本,兩眼無光;面對課堂,兩眼下垂;面對考試,兩眼斜視;面對成績,兩眼呆滯。患病原因至今還未查清,但想必患病的同學應該很清楚,真希望他們正視病情,積極**,早日**!

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還應捫心自問:面對美好的青春年華我們珍惜了麼?面對優越的學習生活環境我們珍惜了麼?

面對父母對我們的愛我們珍惜了麼?珍惜我們身邊的一切吧!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同學們,青春的歲月一晃而過,我們要充分利用人生中這段「**時期」,努力汲取人類文明的精華,充實我們的頭腦,健全我們的心靈,在陽光下接受洗禮,在風雨中接受磨練,成為乙個合格的中學生,做好充分的準備迎接明天的挑戰!

如何做合格的中學生,如何做乙個合格的中學生

從小學畢業那天起我基本上算是乙個中學生了。那麼怎樣才能做乙個合格的中學生呢?我想,乙個人最重要的是品行端正,因此,乙個合格的中學生首先應該學會做人。我們處理事情要公正,不能在這麼小的時候就學會徇私舞弊。尤其是班幹部,更應該起好帶頭作用。善待他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只有善待別人,別人才會善待自己。此...

講文明知禮儀做合格中學生,如何做一個講文明,有禮貌的中學生

冰魄 你好,我來為你解答 這個。你不會想我畫出來給你吧,呵呵,開個玩笑。給你一些素材吧,你可以自己選擇一些使用,再配上一些圖畫什麼的,就可以了。禮是人們共同遵守的一種行為規範和道德準則。它告訴我們講究禮儀的人要從待人接物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講文明小故事 有一次去某地視察工作,他同機組人員一一...

如何做合格的中介,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中介?

只有不是騙錢的 都是好中介 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中介 怎樣做好房產中介 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王小兵 房產中介銷售技巧 一 房地產銷售 方式及策略 房地產公司角度銷售房屋 在臺灣,我們要求業務人員有百萬年薪,按匯率差別,在上海約有十萬年薪。這十萬年薪怎麼拿到?由於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