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500到,我的理想作文500到600字

時間 2021-05-02 22:56:14

1樓: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樹苗培育成參天大樹。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講台上,把知識傳播下去,把人類文明傳播下去,為國家培養了一批批優秀人才,才使得社會更加文明,國家更加繁榮富強。

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教我們唱歌、跳舞,給我們講故事聽。那時,我覺得老師真神奇,真偉大,什麼都會,我就想:我長大了,我也要當一名神奇老師,把我懂得都教給小朋友。

慢慢地,我長大上學了,覺得老師更加神奇了。不認識的字,不懂得的知識,只要老師一講,就豁然開朗,全部明白了。老師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告訴我們要做乙個誠實的好孩子。

當我們傷心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安慰;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鼓勵。老師真偉大,就像一本書,那麼多的知識老師都懂得,只要看到老師那和藹的面孔,再困難,在傷心的事情都會簡單起來,都會煙消雲散。這更加堅定了我當老師的信念。

如果我當上了老師,登上那三尺高的講台,向孩子們傳授知識,帶領他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那是一件多麼奇妙的事情啊!我會把我的學生當做我的孩子,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他們,教育他們。讓他們從乙個個真善美的小故事,裡領悟到人生的真諦;讓他們從一首首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中,領略到「萬籟此俱寂,但余鐘磬音」的寂靜。

讓他們從乙個個含苞怒放的花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讓他們從乙個個英語單詞中,感受到語言的神奇;讓他們從乙個個活潑亂跳的數字中感受到數學王國的神奇。我還會讓孩子們從學習中找到樂趣,在樂趣中學習,愛上學習。

當他們捧起獎盃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驕傲,一定要再接再厲,在以後的道路上繼續努力」;當他們在成長的道路上遇到困難而氣餒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氣餒,陽光總在風雨後,堅持就是勝利」。像當時老師教育我們一樣教育我的孩子。把他們培養成乙個有愛心,有責任心,有正義感的好孩子,長大後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我一直在為這個理想而不懈地努力,扎扎實實學好每一門功課,一步乙個腳印朝這個目標攀登……

2樓:餅乾·點心屋

理想,是前進的方向。有了理想的人,生活不再彷徨,人生不再苦悶,理想時時激勵他們,不會放慢前進的步子,不會讓時間在自哀自憐中荒廢。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在我的心中老師是乙個非常神聖、受人尊重的職業。是老師用辛勤的汗水來澆灌每一株渴望知識,成長的幼苗,讓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羅國傑曾說過這樣一句話:

「老師就像乙隻蠟燭,不斷地燃燒、消耗著自己,照亮別人前進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筆,散播著智慧型的種子,把知識傳授給別人,而漸漸的磨損著自己;又像乙隻梯子,讓人踩著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採摘勝利的果實。」我在書上常常看到描寫老師的文章,文章中總有深夜老師批改作業的身影,像「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樣形容老師的詩句更是多不勝數,那些美好的篇章,總能讓我心中公升騰起無限的敬意。在我的腦海裡老師們總是站在那高高的講台上,帶著親切的微笑,她們講課時的那種耐心,與同學交流時的和藹,都是那麼的讓人倍感親切。

在老師的手中,培育了多少朵「花」,偉大的科學家是老師培養的「一朵花」;令人崇拜的航天飛行員也是老師培養的「一朵花」;就連國家領導主席也是其中的一朵。可想而知,如果世上沒有老師,我們的社會會是多麼的落後。所以當一名成老師了我的理想。

理想是盞燈,瞧!我們眼前的道路被照耀的多麼明亮,那條路上會有艱辛,會有坎坷,會有挫折和淚水。但我堅信自己不會為此而畏縮,我會努力地、執著地,一直衝向終點!

3樓:手機使用者

生活彷彿是萬花筒,五彩繽紛。自然,生活中的職業也各式各樣,千行百業。每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理想職業,其中也包括我,我的理想職業是當一名出色的廚師。

廚師是重要的職業。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任何乙個人都離不開自己生存的依靠

——食物。乙個正常人,你可以幾天不說話,可以幾天不上網,可以幾天不勞動,也可以幾天不看書,但你絕對不可能幾天不吃飯。常言道: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況且中國人很重視吃,食文化特別豐富,今天富起來的中國更注重吃了,走進大街小巷,到處是大飯店、小餐館,快餐則更多。假如沒有我們這些廚師,又哪有那麼多讓人垂涎三尺的佳餚和讓人百吃不厭的名菜呢?

廣大勞動者那麼辛勤地工作,首先要填飽自己的「五臟廟」,只有在解決吃飯問題的基礎上,才能創造更多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才能追求小康生活,才能追求更高的人生境界。難道你能否認這一事實嗎?除非你是機械人或是外星人。

廚師是快樂的職業。每當有顧客光臨,就不由自主地操起那些再也熟悉不過的刀子、鏟子、勺子……選用姜啊,酒啊,鹽啊……多種材料搭配,文火武火結合。不一會兒工夫,一道道色香味俱佳、鮮美可口的佳餚,就從我們的手中誕生,並熱氣騰騰地奉送給客人,看著顧客們津津有味地品嚐著我們創造出來的作品,心裡當然美滋滋的,難道你能不覺得我有一種滿足感、成功感和無比的喜悅感嗎?

廚師是影響人們健康的職業。作為一名出色的廚師做出來的菜不但要色、香、味俱全,而且也要十分注重顧客的衛生安全和營養搭配。所以要重視材料的採購,並高度重視環境的衛生。

決不用腐爛、變質的材料做菜,還要適當向顧客宣傳營養學、保健學的知識,以提高顧客們的身體素質。只有這樣,才能使顧客信賴你,回頭率更高,利人自然利己。

廚師是對職業道德高要求的職業。我作為一名廚師,寧願少賺錢,也不能昧著良心幹有違公德的事,除了不售不潔、變質的食物,此外也不售野生保護動物,並耐心向顧客解釋、宣傳,在構建和諧社會過程中,我更要做到平等待人、善待窮人,大力推出平民菜系。努力做到讓天下平民也進得來、吃得好。

我之所以認為廚師為理想職業。是因為它很重要,既關係到人們健康,又影響著社會和諧;既能讓自己高興,又能讓別人快樂。當廚師是一種享受,烹飪的過程是享受;看別人心滿意足地走出餐館,也是享受;創新出一道道的佳餚,受到客人稱頌,還是享受。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這是古語。現在當然遠遠不止三百六十行了。當廚師,我的理想我的願。我願一生都從事廚師這個行業,我更願以我一生的奮鬥讓自己成為廚師這個行業中的狀元。

4樓:令寄春

我的理想---警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從很小的時候,我就羨慕身穿帥氣警服,佩帶**的警察叔叔 。他們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幫助別人,為人民服務。

獲得人名群眾的讚賞。為了我們的生命安全,和財產的安全,日夜兼程的保衛我們。所以我非常喜歡警察。

我所受的教育告訴我警察是維護社會正義,為人民服務的楷模。老師告訴我們警察的專業工作主要是維護社會治安,所以他們經常會抓獲各種各樣的違法亂紀分子,被人民讚頌為英雄,這也是其他職業的人們很少有機會得到的待遇。正因為如此,不管多麼狡猾**的罪犯只要聽到警察來了都會落荒而逃。

並且警察為人民利益自己吃苦耐勞,在節日不能與自己的家人團聚,不能和他們一起分享快樂,要為我們的安全更加努力工作,他們從不擅離職守,真正的警察時刻都會牢記自己的身份和責任,從骨頭裡疾惡如仇,即使脫掉警服,身穿便衣也仍然保留警察本色,即使退休轉業也不改變職業素質,他們每乙個基因裡都會刻下警察的職業印記,並把這些優良品質遺傳給他們的子孫萬代。

這就是警察的責任與義務,和他們光榮的品質,他們都是正義的化身,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名為人民服務的好警察,為大家安全做出貢獻的英雄,讓我們努力學習為我們的理想做出奮鬥,為自己人生的道路打下基礎,為日後在社會競爭立於不敗之地。讓我們努力奮鬥吧!!!

5樓:夢的天使

最好自己寫,就寫4-6個自然段,第乙個總起全文,後面具體寫,最後總結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6樓:武夷山大道

【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乙個夢想,乙個遠大的理想。包括我也是。我的奮鬥,只為實現我的理想,完成我的夢想。

從小到大,我一直想當一名設計師。一名生活在舒適的環境裡,無憂無慮的高階白領。

當一名白領,每天優哉遊哉。讓父母住在乙個好的環境裡,也算是報答父母了。他們從小把我拉扯大,教育我,指導我。

他們是我的路燈,照亮我,讓我迎向成功的彼岸。爸爸媽媽從小,從我和姐姐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更加努力、拼命的賺錢,為我創造良好的環境,讓我成為一給幸福的小孩。假如我成功了,有個美好的未來,想必他們也覺得這麼多年的教導苦盡甘來了。

我想當一名設計師,不僅僅是為了報答父母。更是為了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為祖國添上彩色的翅膀。

或許,在十多年後的我,每天坐在辦公室裡。手握著筆,下面一疊紙,我正撓著頭,想著我的方案,創造靈感。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張張草稿紙,撒滿一地,腦子裡沒有一絲靈感。

我想,那一張張紙下,那優秀的作品,是我用盡心血換來的。在許多年後,人們開始穿上我設計的衣服,戴上我設計的珠寶。讓社會邁入新的時代,為社會服務,為我們的子子孫孫創造更舒適的環境。

然而,那些祖國的小花小草,個個成為祖國的有用之才,國家棟樑。

今後,為了完成我的夢想,實現我的理想。我要在我學習保證良好的同時,課餘時間去學畫畫,去上數學班……我要努力學習,爭取各科成績優良。為了讓我的未來更加輝煌,我只得這樣。

我會為他而拼搏、奮鬥。

7樓:漆雕松蘭禾戊

我的理想

理想,可以是成為一名偉大的科學家,也可以是成為一名普通的工人,理想,可以是成為一名著名的歌星,也可以是成為一名作曲家......而我的理想則是成為一名像林丹一樣的羽毛球運動員。

提起林丹這個名字,大家一定不會陌生。他正是那個在2023年亞運會上,奪得了超級大滿貫的「超級丹」。

北京時間11月21日晚,2010廣州亞運會迎來羽毛球專案的壓軸大戲——男單決賽。由中國名將林丹對陣大馬高手李宗偉,最終林丹以2比1力挫對手,首奪亞運男單金牌,實現了職業生涯奧運會、世錦賽、全英賽、蘇盃、湯杯、亞錦賽、世界盃和亞運會的超級大滿貫!

自從看了那場比賽後,林丹便成了我的偶像。而我的理想也從一名普通的警察變為乙個在賽場上勇猛無比的羽毛球運動員。林丹在場上移動的速度,扣球時驚人的爆發力令我感到震驚。

看到林丹十分輕鬆的獲勝,使我認為羽毛球是一項很簡單的運動,只要揮揮拍就行了。但在打了一次羽毛球後,我才發現,我居然連發球都不會,更別說扣殺了!這時,我才知道:

原來羽毛球這麼難打。而林丹的技術則是靠練習才練出來的!於是我決定從基本學起。

就這樣,在不斷地練習與積累中,我漸漸學會了發球,步伐,吊高球,平抽,扣球......此時的我,羽毛球技術已遠遠的超過了我老爸。但這還不夠,還要更強些,才能進入國家隊,為祖國贏得更多的榮譽,和林丹一樣,奪得超級大滿貫。

為了進入國家隊這個偉大的目標,我要好好學習,考入體校,還要多鍛鍊身體,有良好的身體素質。進入體校後,還要找乙個好的教練來教我。我還要向林丹學習,學習他那種不服輸的精神,以及他的跳殺。

為了成為第二個林丹,我現在要加倍努力。為了這個偉大的人生理想,向前衝!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我的理想 如果有人問我我敬佩誰,我會說老師 如果有人問我我喜歡誰,我會說老師 如果有人問我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也會說當老師。我為什麼要當老師呢?因為老師是個神聖的職業。俗話說得好 老師是蠟燭,照亮了我們,卻燃燒了自己 老師似春蠶,為我們無私奉獻 老師像一艘大船,把我們送往成功的彼岸。哪乙個成功人不是老...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獸醫可以醫治好動物的病,雖然和白衣天使比起來那是微不足道的,可我不願看著那一條條小生命被疾病的摧殘,我憐惜它們不因為別的,只是感覺它們能來到世上不容易,還沒有享受到人間的幸福,就那樣走了。所以我希望長大後可以無償為它們 假如我是一位優秀的獸醫,我願意背上行禮去農村開一家免費為動物 的獸醫店,不再讓那...

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世間萬物都是有理想的 花兒的理想是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鳥兒的理想是築造乙個堅固的巢穴 果樹的理想是結出累累的果實 正是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 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 老師像園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