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時間 2022-05-01 21: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想

如果有人問我我敬佩誰,我會說老師;如果有人問我我喜歡誰,我會說老師;如果有人問我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也會說當老師。

我為什麼要當老師呢?因為老師是個神聖的職業。俗話說得好:

老師是蠟燭,照亮了我們,卻燃燒了自己;老師似春蠶,為我們無私奉獻;老師像一艘大船,把我們送往成功的彼岸。哪乙個成功人不是老師培養出來的?他們的袖口上有永遠也不掉的粉筆灰;嘴裡有永遠也吐不完的好詞佳句,手裡有永遠也畫不完的圓和角;眼裡有永遠也琢磨不透的意思。

我的理想不但要當老師,而且要當一名優秀可愛的小學老師。小學老師的重要,不在於他們教導大道理,而且由於他們在潔白如紙的孩子們的心靈上,寫下的是永不磨滅的痕跡,這痕跡往往影響孩子們的一生。我會拿起那根沒有年輪的教鞭,耕拓歲月。

我站在講台上,心裡是那麼自豪。下面是一雙雙渴望知識的眼神包圍著我。我感覺一顆顆幼小的心靈在親近我。

我敬佩老師,所以以後要做一名優秀的老師,讓那些孩子們成為祖國的棟樑,成為祖國的驕傲!可是,如果現在不努力學習,理想就會泡沫般消逝,我現在一定要追求理想,追求希望,追求希望,追求明天。當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總以這個理想來勉勵自己,永遠不要放棄。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燈,它的名字叫理想;每個人都要走一段路,它的名字叫人生。有一句名言:人活著沒有理想是可怕的。的確,沒有理想,哪來得勁頭?而我卻有著許多的理想。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為自己建立了乙個遠大的理想,那就是,長大後,我必定要當一名教師。一方面是因為我媽媽是老師,我被老師的這種辛勤賣力的精力而深深地感染了;一方面是因為我覺得老師特別巨大。可以為祖國出乙份力,還可以為祖國培養出更多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有科學文化,又有較高探索精力的人才。

我每天站在三尺講台上,向「小聽眾們」傳授知識,我的學生個個都是小才子。上課時,他們都坐得端端正正,我點名叫某某起來答覆問題,他就站起來非常有禮貌的把問題完完整整的答覆完畢了。下課後,我不會急匆忙忙的趕到辦公室,坐在椅子上悠閒地喝水,而會放下手中地活,和孩子們到教學樓下面一起愉快地做遊戲,讓孩子們在緊張的學習過後也放鬆一下。

每到週末,我都會帶著我的學生到公園去玩,或是去軍營參觀,用我的獨特方法讓孩子們逐漸養成勤奮、熱愛勞動的好習慣。

人總是生活在現實與虛幻中,人們正把虛幻努力變為現實。我受到挫折時,那理想會給我勇氣,我永遠相信:巨大的理想只有通過忘我的鬥爭和就義才幹勝利地實現。

我相信,只要我心中有這個想法,並為著這個願望去努力,就必定會實現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獸醫可以醫治好動物的病,雖然和白衣天使比起來那是微不足道的,可我不願看著那一條條小生命被疾病的摧殘,我憐惜它們不因為別的,只是感覺它們能來到世上不容易,還沒有享受到人間的幸福,就那樣走了。所以我希望長大後可以無償為它們 假如我是一位優秀的獸醫,我願意背上行禮去農村開一家免費為動物 的獸醫店,不再讓那...

我的理想作文500到,我的理想作文500到600字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 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 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樹苗培育成參天大樹。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講台上...

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世間萬物都是有理想的 花兒的理想是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鳥兒的理想是築造乙個堅固的巢穴 果樹的理想是結出累累的果實 正是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 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 老師像園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