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時間 2022-08-03 03:45:05

1樓:書蟲響噹噹

獸醫可以醫治好動物的病,雖然和白衣天使比起來那是微不足道的,可我不願看著那一條條小生命被疾病的摧殘,我憐惜它們不因為別的,只是感覺它們能來到世上不容易,還沒有享受到人間的幸福,就那樣走了。所以我希望長大後可以無償為它們**。

假如我是一位優秀的獸醫,我願意背上行禮去農村開一家免費為動物**的獸醫店,不再讓那些成天只能吃剩飯,**都不許去,只能看門的狗狗遭受疾病的折磨;假如我是一位收人尊敬收人愛戴的獸醫,我會研製出一種神奇的藥水,專讓禽類使用,使它們身上的h5n1亞型病毒能夠自然而然解除,再不讓人類因此事而煩惱;假如我是一位能夠聽懂動物語言的獸醫,我會用它們的語言和它們聊天,細細傾聽它們的喜怒哀樂,把悲觀的它們引向光明大道;假如我長大收了徒弟,我會告訴他我的經驗,讓他比我做的更好;假如我的醫治能力有限,我會向全球去探索,去發現;假如......

假如我的夢想成真了,人類也就不用為動物所患的疾病而心煩了。我會努力的,這個夢想終有一天會成真的,為我加油吧!

我的理想當一名獸醫

我的理想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但有一顆最亮的星星,那便是當一名獸醫。     一天,我和爸爸在小區裡發現乙隻受傷的小麻雀。它全身都是咖啡色的,只有肚皮、腳與嘴部是白色和黃色的,它多可愛呀!

可是它的眼睛是閉著的,還受傷了,流出了血。

「怎麼辦?這附近又沒有獸醫。」我忐忑不安地想著。

我找爸爸要了張粗糙的衛生紙,不顧小麻雀的疼痛,在它纖細的腳上胡亂地包紮起來。「啾——啾——」小麻雀撕扯著嗓子發出痛苦而尖銳的叫聲。我看著可憐的小麻雀,心中酸酸的很不是滋味。

過了幾天,我走到箱子前看看小麻雀有沒有**。當我看到了小麻雀大吃一驚。

我解開衛生紙才發現傷口已經發炎,起了令汗毛直豎的膿包,我推推小麻雀,它一動不動。我的心頓時一陣涼,我喊來爸爸,爸爸說小麻雀已經死了。

我把小麻雀埋在家門前,並插上了乙個小木棍,眼睛熱熱的我喃喃自語著:「如果我是獸醫它就不會死了。」就這樣,相當獸醫的理想便開始在心中生根發芽。

後來,我買來了**動物的百科全書認真閱讀,希望不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

一次,我到小夥伴家玩,發現她家的乙個紙箱子裡的一些小雞。我高興地看著,突然發現其中乙隻在瑟瑟發抖,仔細一瞧才知道它的翅膀受傷了。我立刻想起百科全書裡的知識,馬上對小夥伴說:

「快把你家的無菌紗布、酒精、棉花都拿來。」她迅速拿來了。我在包紮時,小夥伴她說:

「包緊點,別鬆了。」我說:「不行,這樣就不透氣了,也不能太鬆,不然紗布就會移動。

」夥伴撓了撓頭不解地問:「你怎麼知道這些的?」我笑著回答:

「是從書上學的。」

幾天後,小雞果然好了。這使我欣喜若狂,對自己很有信心了。

如果我當上了獸醫,我會讓受傷的鯨魚重新在海洋中暢遊,讓受傷的駿馬重新在疆場上馳騁;讓受傷的雄鷹重新在天空中翱翔。讓動物和人真正成為和諧的朋友。

望採納!o(∩_∩)o~有理想誰都了不起!!!

2樓:櫻花飄散在夢中

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當然我也不例外。小時候,在我那小小的百寶箱中,也裝著五彩繽紛的理想。今天我就開啟我的百寶箱,把裡面的寶貝一一拿給你看。

很小的時候,我就有了我的第乙個理想。當一名警察。小時候的理想現在想起來既可笑又幼稚。

當時的我其實是喜歡上了警察們漂亮的警服,和她們站在馬路**指揮交通時的颯爽英姿。可是不久,我的理想就發生了改變,因為我逐漸了解了當一名警察的辛苦與困難。

於是,當一名畫家成為了我的第二個理想。從小我就對繪畫很敏感,很喜歡畫畫,經常自己畫出一些「大作」,然後拿給爸爸媽媽看。爸爸媽媽得知了我喜歡畫畫,馬上就給我報了美術班。

可能是因為小孩子貪玩兒的天性。上了美術班後的我變得不怎麼喜歡畫畫了。甚至上美術課時逃跑去和同學玩兒。

就這樣,我的第二個理想便又化為泡影。

直到我有了第三個理想時,我已經上了小學4年級。那時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從小到大我接觸過好多好多老師,有年齡大的、資歷老的;也有年輕的、經驗少的。

但不管他們是什麼樣的老師,教哪一門學科,我都非常喜歡他們。將來也想像他們一樣站在高高的講台上給我的學生們授課。

如今我已經是乙個六年級的學生了。快要步入中學的殿堂。如今的我,已不是乙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如今的我,對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獨到的見解和想法。

現在我的理想是——做乙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或許你會說,這並不算是什麼理想。但是在這漫長的學習生涯中,我不敢肯定我的理想會不會再改變。

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我始終不變的,就是要做乙個對社會、對全人類有貢獻的人。

現在有不少學生經常高談闊論自己的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往往沒有做好身邊一些應該做好的小事。甚至對一些基本的社會公德都沒有做到。

我們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不能有著「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的想法。要腳踏實地地為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礎。

最終才能實現它!

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變,但是不管我長大要做什麼職業,做什麼工作,對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條永遠不會改變,那就是,要從小事做起,總自身做起。做乙個對社會和全人類有貢獻的人!

3樓:攬茝是

理想是自己的,寫出自己的理想,對你以後的發展是很好的,別人寫的畢竟是別人的,代替不了你,建議你自己寫。不要當成作文,就當成是為自己規劃人生了。

我的理想 作文800字

4樓:雪域籃心

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人各有各的理想,我也有 理想——為祖國科學事業做貢獻的科學家。

現在國外科學技術發達, 美國早已實現了登上月球的這一夢想, 而我們中國還沒有達到 那個水平;美國在 80年代就完成了宇宙飛船裡的太空人與太空艙實現對接,宇宙飛船 裡的太空人到太空艙這一專案, 而我們中國今年才即將實現「神八」與「天宮一號」對 接轉移。到了我們現在這一輩,長大後一定要扭轉當前的趨勢。

別看我戴著一副眼鏡,挺斯文的,但我非常好動,所以我性格外向。我一直想把我的近 視治好誰說不戴眼鏡就不是科學家啦! 我倒認為科學家近視更不好,有些該看的數字看 沒了,容易出誤差,科學家可不允許有誤差。

我現在要學好每一門功課,練出大膽細心的性格。科學家首先要提出大膽的假設,然後 為了證實假設是不是真的可以實現,要細心的去試驗和實踐。儘管一次次的失敗會打擊 到科學家們,但是失敗一次就會獲得一些教訓。

就像發明家愛迪生,他尋找了 1000種 鎢絲才找到適合做燈絲的鎢絲。 有人嘲笑他:「哈哈, 你真笨, 找了 1000種才找到!

」 愛迪生卻回道:「哈!我真厲害,我證明了 1000種鎢絲不適合做燈絲!

」愛迪生的這 種精神是值得我學習的。

科學家還要有良好的習慣。每天要按時起床,按時睡覺,這樣做起實驗來才會有精神。 保養好身體,健康最重要,身體最重要。

要是我當上了科學家,我要發明一種會講課的機械人,我要送給老師,讓老師們休息休 息,不再那麼勞累;要是我當上科學家,我會發明一種自動做家務器,我要送給媽媽, 讓媽媽不再辛苦;要是我當上了科學家,我要發明一種儀器,只要把它在病的地方掃瞄 一下,病就會好,我要送給爸爸,讓爸爸不再被病折磨。

現在我們看電視,那就是科學的研究成果。如果我們的生活中沒有科學,我們能隔著幾 十公里都能對話嗎?我們能把不懂的知識到電腦上去查嗎?

我們近視了能戴眼鏡嗎? 不,不能。如果沒有科學,就不會有現在生活中的**、電腦、電視、節能燈„„

來吧!朋友!為了我們自己心中的理想,讓我們一起努力,向前衝吧!

5樓:孤獨藍天

理想人生像激流中行駛的帆船,必定會有奮鬥,為了戰勝激流而奮鬥,而「激流」代表的則是理想。

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總會有些理想。在少年時,人們的理想是好好學習,考入一所好的大學;到了青年,人們的理想便是找乙個好的工作;到了中年,人們的理想便是想讓自己的工作更加出色,更上一層樓;到了晚年,人們的理想便是想讓自己能夠安逸晚年。在這些理想的背後,有的是人們的奮鬥,人們的努力,人們的艱苦。

有了理想必然會有奮鬥。

努力是通向理想的必經之路,而奮鬥是通向理想的必要條件。

奮鬥可以使人充實。

在我們的生命中,最多的可能只是奮鬥了吧!學習時要奮鬥,工作時要奮鬥……生命若缺少了奮鬥,那麼就像是寶石失去了光彩,像螢火蟲不會發光。奮鬥可以使生命得到價值,可以使自己變得自信,可以使自己變得充實。

理想是人生的乙個終點。

人們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理想,而這些理想合起來只有乙個,那就是人生的最頂峰。世上每個人都有理想,而這些理想的目的都是為了使自己變得更好而定立的乙個目標。為了理想而奮鬥,因為奮鬥而產生了理想。

理想如燈,照亮了我的前程;

理想如水,看清了努力的方向;

理想如路,引領我走進人生的頂峰。

奮鬥如茶,理想如杯,二者不可缺一,只能互相存在。

理想為奮鬥指引了方向,而奮鬥為理想奠定了基礎。只有努力奮鬥,不斷地學習,使自己變得充實,才能向理想之門出發。

奮鬥與理想相輔相成。只有掌握好自己的人生之舵,才能向洶湧的激流中前進,努力戰勝激流,激流的另一邊便是理想。

只有不懈的努力與奮鬥,才能戰勝人生中的激流,找到那條理想之路,跳過理想之門,找尋屬於自己奮鬥而得來的果實。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6樓:武夷山大道

【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乙個夢想,乙個遠大的理想。包括我也是。我的奮鬥,只為實現我的理想,完成我的夢想。

從小到大,我一直想當一名設計師。一名生活在舒適的環境裡,無憂無慮的高階白領。

當一名白領,每天優哉遊哉。讓父母住在乙個好的環境裡,也算是報答父母了。他們從小把我拉扯大,教育我,指導我。

他們是我的路燈,照亮我,讓我迎向成功的彼岸。爸爸媽媽從小,從我和姐姐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更加努力、拼命的賺錢,為我創造良好的環境,讓我成為一給幸福的小孩。假如我成功了,有個美好的未來,想必他們也覺得這麼多年的教導苦盡甘來了。

我想當一名設計師,不僅僅是為了報答父母。更是為了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為祖國添上彩色的翅膀。

或許,在十多年後的我,每天坐在辦公室裡。手握著筆,下面一疊紙,我正撓著頭,想著我的方案,創造靈感。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張張草稿紙,撒滿一地,腦子裡沒有一絲靈感。

我想,那一張張紙下,那優秀的作品,是我用盡心血換來的。在許多年後,人們開始穿上我設計的衣服,戴上我設計的珠寶。讓社會邁入新的時代,為社會服務,為我們的子子孫孫創造更舒適的環境。

然而,那些祖國的小花小草,個個成為祖國的有用之才,國家棟樑。

今後,為了完成我的夢想,實現我的理想。我要在我學習保證良好的同時,課餘時間去學畫畫,去上數學班……我要努力學習,爭取各科成績優良。為了讓我的未來更加輝煌,我只得這樣。

我會為他而拼搏、奮鬥。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我的理想 如果有人問我我敬佩誰,我會說老師 如果有人問我我喜歡誰,我會說老師 如果有人問我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也會說當老師。我為什麼要當老師呢?因為老師是個神聖的職業。俗話說得好 老師是蠟燭,照亮了我們,卻燃燒了自己 老師似春蠶,為我們無私奉獻 老師像一艘大船,把我們送往成功的彼岸。哪乙個成功人不是老...

我的理想作文500到,我的理想作文500到600字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 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 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樹苗培育成參天大樹。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講台上...

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世間萬物都是有理想的 花兒的理想是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鳥兒的理想是築造乙個堅固的巢穴 果樹的理想是結出累累的果實 正是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 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 老師像園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