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作文800字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雨中漫步

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一個遠大的理想。包括我也是。我的奮鬥,只為實現我的理想,完成我的夢想。

從小到大,我一直想當一名設計師。一名生活在舒適的環境裡,無憂無慮的高階白領。

當一名白領,每天優哉遊哉。讓父母住在一個好的環境裡,也算是報答父母了。他們從小把我拉扯大,教育我,指導我。

他們是我的路燈,照亮我,讓我迎向成功的彼岸。爸爸媽媽從小,從我和姐姐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更加努力、拼命的賺錢,為我創造良好的環境,讓我成為一給幸福的小孩。假如我成功了,有個美好的未來,想必他們也覺得這麼多年的教導苦盡甘來了。

我想當一名設計師,不僅僅是為了報答父母。更是為了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為祖國添上彩色的翅膀。

或許,在十多年後的我,每天坐在辦公室裡。手握著筆,下面一疊紙,我正撓著頭,想著我的方案,創造靈感。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張張草稿紙,撒滿一地,腦子裡沒有一絲靈感。

我想,那一張張紙下,那優秀的作品,是我用盡心血換來的。在許多年後,人們開始穿上我設計的衣服,戴上我設計的珠寶。讓社會邁入新的時代,為社會服務,為我們的子子孫孫創造更舒適的環境。

然而,那些祖國的小花小草,個個成為祖國的有用之才,國家棟梁。

今後,為了完成我的夢想,實現我的理想。我要在我學習保證良好的同時,課餘時間去學畫畫,去上數學班······我要努力學習,爭取各科成績優良。為了讓我的未來更加輝煌,我只得這樣。

我會為他而拼搏、奮鬥。

2樓:陳軒佐

每一個人都有夢想,我也不例外。

我的夢想是當個教師,當教師賺錢不多,每天早上要早早地上班,晚上還要備課、改作業,每天多麼勞累呀,還時不時要為學生操心。作為一個愛美的女士,做再多的**也補不回原來白裡透紅的**。那大家一定會問我,為什麼會想做這份吃力不討好的職業呢?

告訴你們吧!我經常看見一些學生抽菸、打架、去遊戲機室樂不思蜀、夜不歸家,我看著都心痛,我覺得與其默默地看著他們年紀輕輕讀書不成,在外遊蕩,甚至養成不良的行為,一個一個進警察局,不如陶冶他們的心,讓他們明白道理,養成好習慣,讓他們有益於社會。假如我真的成為了一名教師,我要把我的課講得引人入勝,讓孩子們流連於知識的海洋。

我還要聯絡家長和社群,共同來關注孩子的成長,舉辦有趣有益的活動,讓孩子樂在其中,健康地成長。

當教師不能賺大錢。但是當人民教師的意義並不在此,教師不過是個名稱,真正的含義在於幫助每一個人,讓他擁有知識;幫助每一個人,讓他踏上成功的階梯。這就是我最大的夢想。

我的理想 作文800字

3樓:雪域籃心

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人各有各的理想,我也有 理想——為祖國科學事業做貢獻的科學家。

現在國外科學技術發達, 美國早已實現了登上月球的這一夢想, 而我們中國還沒有達到 那個水平;美國在 80年代就完成了宇宙飛船裡的宇航員與太空艙實現對接,宇宙飛船 裡的宇航員到太空艙這一專案, 而我們中國今年才即將實現“神八”與“天宮一號”對 接轉移。到了我們現在這一輩,長大後一定要扭轉當前的趨勢。

別看我戴著一副眼鏡,挺斯文的,但我非常好動,所以我性格外向。我一直想把我的近 視治好誰說不戴眼鏡就不是科學家啦! 我倒認為科學家近視更不好,有些該看的數字看 沒了,容易出誤差,科學家可不允許有誤差。

我現在要學好每一門功課,練出大膽細心的性格。科學家首先要提出大膽的假設,然後 為了證實假設是不是真的可以實現,要細心的去試驗和實踐。儘管一次次的失敗會打擊 到科學家們,但是失敗一次就會獲得一些教訓。

就像發明家愛迪生,他尋找了 1000種 鎢絲才找到適合做燈絲的鎢絲。 有人嘲笑他:“哈哈, 你真笨, 找了 1000種才找到!

” 愛迪生卻回道:“哈!我真厲害,我證明了 1000種鎢絲不適合做燈絲!

”愛迪生的這 種精神是值得我學習的。

科學家還要有良好的習慣。每天要按時起床,按時睡覺,這樣做起實驗來才會有精神。 保養好身體,健康最重要,身體最重要。

要是我當上了科學家,我要發明一種會講課的機器人,我要送給老師,讓老師們休息休 息,不再那麼勞累;要是我當上科學家,我會發明一種自動做家務器,我要送給媽媽, 讓媽媽不再辛苦;要是我當上了科學家,我要發明一種儀器,只要把它在病的地方掃描 一下,病就會好,我要送給爸爸,讓爸爸不再被病折磨。

現在我們看電視,那就是科學的研究成果。如果我們的生活中沒有科學,我們能隔著幾 十公里都能對話嗎?我們能把不懂的知識到電腦上去查嗎?

我們近視了能戴眼鏡嗎? 不,不能。如果沒有科學,就不會有現在生活中的**、電腦、電視、節能燈„„

來吧!朋友!為了我們自己心中的理想,讓我們一起努力,向前衝吧!

4樓:孤獨藍天

理想人生像激流中行駛的帆船,必定會有奮鬥,為了戰勝激流而奮鬥,而“激流”代表的則是理想。

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總會有些理想。在少年時,人們的理想是好好學習,考入一所好的大學;到了青年,人們的理想便是找一個好的工作;到了中年,人們的理想便是想讓自己的工作更加出色,更上一層樓;到了晚年,人們的理想便是想讓自己能夠安逸晚年。在這些理想的背後,有的是人們的奮鬥,人們的努力,人們的艱苦。

有了理想必然會有奮鬥。

努力是通向理想的必經之路,而奮鬥是通向理想的必要條件。

奮鬥可以使人充實。

在我們的生命中,最多的可能只是奮鬥了吧!學習時要奮鬥,工作時要奮鬥……生命若缺少了奮鬥,那麼就像是寶石失去了光彩,像螢火蟲不會發光。奮鬥可以使生命得到價值,可以使自己變得自信,可以使自己變得充實。

理想是人生的一個終點。

人們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理想,而這些理想合起來只有一個,那就是人生的最頂峰。世上每個人都有理想,而這些理想的目的都是為了使自己變得更好而定立的一個目標。為了理想而奮鬥,因為奮鬥而產生了理想。

理想如燈,照亮了我的前程;

理想如水,看清了努力的方向;

理想如路,引領我走進人生的頂峰。

奮鬥如茶,理想如杯,二者不可缺一,只能互相存在。

理想為奮鬥指引了方向,而奮鬥為理想奠定了基礎。只有努力奮鬥,不斷地學習,使自己變得充實,才能向理想之門出發。

奮鬥與理想相輔相成。只有掌握好自己的人生之舵,才能向洶湧的激流中前進,努力戰勝激流,激流的另一邊便是理想。

只有不懈的努力與奮鬥,才能戰勝人生中的激流,找到那條理想之路,跳過理想之門,找尋屬於自己奮鬥而得來的果實。

我的理想作文400字

5樓:段廷謙劇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教師、警察、醫生……每一個理

想都那麼美好,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執著。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

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

我很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可是那些大科學家,大多數都住在出名的大城市,而我住在這個不太出名的城鎮裡,縱有雄心壯志,也很難實現。理想對於我來說,是那麼遙遠、神祕……

科學家,是一個不平凡的職業。像愛因斯坦、伽利略、牛頓那樣的科學家,對科學界有很大的影響。我十分佩服他們,因此,我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在火星上發現生物,觀察遙遠的星球,到真空的宇宙探索……

我一天天地長大,學的知識一天天多起來。我瞭解了“唐太宗、劉備、康熙……”這些偉大的人物,這使我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成功,是努力、堅持、天賦組成的,所以我又創出這樣一條公式:

實現理想=努力+堅持+天賦。一個人如果有了理想,有從小培訓的天賦,努力不懈地去實現,失敗了,繼續堅持,那麼理想才會實現。

我從書本上知道,有生命的星球必須有以下條件:1、有堅硬的外殼;

2、有生物生存的適當的溫度

;3、有適當的大氣(大部分是氧氣);

4、有足夠的水;

5、這也必須是一顆行星,圍繞著的中心天體必須是一顆穩定的中年恆星。生命存在的條件是非常苛刻的。我曾經痴迷地想象:

“火星上會不會有生物呢?有生物的星球是怎樣的呢?會不會是……”我很想揭開這個迷,因此,我很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去發現人類的另外一個家園,去解答宇宙的不解之迷。

我當然知道做一個天文科學家並不容易,要有很高的學歷,有很強的求知慾、想象性,還要有一種不怕困難、失敗的精神。

“一個小孩想當天文科學家,未免太天真了吧!”不錯,聽起來的確很天真,但我深信,“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

為了實現這個理想,我花了不少努力。我購買了《神奇的地球》、《宇宙的奧祕》、《宇宙之迷》……每一本書我都把它讀熟透,吸取裡面所有的知識。有一次,我從中午開始讀書,覺得讀了不久,爸爸就叫我下去吃飯了。

我十分奇怪,望望屋外面,原來已經是黃昏了。我每天就是這樣吸收各個方面的知識,使我的理想與現實不斷縮短距離。

我不斷在生活中吸取經驗、知識。在學習上,我認真聽課,積極發言;在表演時,我積極當一個小主持;在辯論時,發表自己的意見、理論……等到長大的時候,我將運用這些知識,爭取做一個科學家。

“泉水挑不幹,知識學不完”,但只要你肯學,再多的知識你也能學到手。“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就像一條魚,在廣闊的前途海洋裡自由自在地遊,選擇哪一條前途,是由我自己選擇的。但在這個前途海洋,不能全無風波,但我充滿信心,我有信心衝破各個難關,去追求我的理想,實現我的理想,為祖國爭光!

6樓:武夷山大道

【我的夢想】

我有一個夢想就是讓讀書變的輕鬆,愉快。

我為什麼有這個夢想呢?因為現在讀書太累了,早上我6:30分還在做美夢的時候就會聽見媽媽在我床邊大叫"快起床了!

要不然我就要開刺耳的鬧鐘了!"我一聽見要開鬧鐘了,不得不馬上起來。然後急急忙忙地穿衣洗漱,接著就衝向車站,在途中匆匆地買點點心就上車了,在途中邊嚼早餐邊讀英語。

到學校馬上開始上課,一天下來我連眼睛都快閉上了。回到家還要做作業,我有時作業做得晚要很遲才能睡呢,哪有時間玩啊!

為了將來孩子的學習生活輕鬆,愉快,又能掌握好很多知識。我想發明一項產品,就在孩子剛出生的時候動一個小小的手術,在孩子身上安裝一個能與電腦連線的介面,那樣就可以不用象我們這樣每天早上趕著去上學了,回家還要做作業。他們只要在適當的時機與電腦連線,輸入要掌握的知識就可以掌握所有要學的知識了。

孩子們可以整天玩,或者鍛鍊身體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了。這樣孩子們既能享受到童年的樂趣,又能保證每個人都很優秀。

那樣的童年該是多麼美好啊!為實現這個夢想現在的學習雖然辛苦那還是值得的!

我的理想作文(導遊),我的理想作文800字(導遊)

懵懂的小時侯,當我看到那些富有愛心的幼兒教師用手輕輕撫摸摔傷了的小朋友紅撲撲的小臉蛋 想方設法來哄住他的時候,我便在我童稚的心裡立下志願 我,也要做一名傑出的幼兒教師,做一位辛勤的園丁,細心照料祖國大花園裡的每一朵鮮花!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成為了現實的話,我就會把上面的語句落實到行動當中去。我會用愛...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小學教師。因為我覺得作好一名好的教師並不容易,而且我覺得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照亮了別人 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哺育著祖國的花朵 老師是春蠶,奉獻自己,裝飾別人 老師是一根粉筆,犧牲自己,留下了知識 因此,我非常崇拜老師。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 作文3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