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作文600字

時間 2021-08-30 11:08:39

1樓:斷雲澤

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外交官,也就是翻譯官。「而理想如星辰,我們永不能觸到,但我們可像航海者一樣,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這是史立茲先生著作的,也成為我追求理想的座右銘,而詩句「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

」又是我最欣賞的詩句,我把它記在心中,為我對理想的奮鬥增添信心。當我幻想著:有一天,我當上了一名外交官,帶好東西,走上了飛機,前往駐外使館。

在那,我用一口流利的語言,悠然自得地與外交**交談,談判,這是多麼偉大而又自豪的啊事!

是啊!作為一名外交官,能在駐外使館工作,能為自己的國家盡乙份微薄之力,何嘗不是一件快樂,自豪的事呢?我想當外交官,更是因為我喜愛外語這一門功課,它使我感覺非常新奇,也想把這門外語用上好的方向,能幫助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

可有些人覺得:哎呀!當上外交官可了不得了,有的是錢,多好啊!

可我覺得:作為一名外交官,首先心中是大公無私,對得起國家,而不能只是為了金錢,權勢,和榮耀。而要成為一名好的外交官,名利,權勢就不能在心中有立足之地。

我選擇成為外交官,首先是我非常熱愛英語這一門功課,然後,又在電視中經常能看到新聞的一些國際論談和外國使者會見,談判。其中,都有外交官默默無聞的身影。我著迷了,我看見她們無私奉獻著自己的力量,我被折服了,被感動了。

從此,我定下誓言,我會為自己擬定的理想而奮鬥。

在長大後,我會用自己的博學去幫助國家,成為乙個對國家有用的的人。現在,我就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來實現自己的理想。第一步:

學習好語文和數學,打好基礎。並好好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第二步:

學習好英語,要好好背單詞,多聽聽磁帶。第三步:在外補習英語,好好做卷子,好好考試,並且還要適當的把學過的單詞複習一遍。

不要忘記,並要一直堅持......

作為一名合格的外交官,需要的不僅是大公無私的心態,更是要有乙個寬闊的心田,不要因為別人的嘲諷和不屑就低頭,那就不行。我們應該昂首挺胸的去面對!我認為;總有一天,我對理想的付出,終究會有一定的回報!

我也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對理想的堅信!

加油吧!讓我們為自己的理想去奮鬥吧!

2樓:葉詠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燈,它的名字叫理想;每個人都要走一段路,它的名字叫人生。有一句名言:人活著沒有理想是可怕的。的確,沒有理想,哪來得勁頭?而我卻有著許多的理想。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為自己建立了乙個遠大的理想,那就是,長大後,我必定要當一名教師。一方面是因為我媽媽是老師,我被老師的這種辛勤賣力的精力而深深地感染了;一方面是因為我覺得老師特別巨大。可以為祖國出乙份力,還可以為祖國培養出更多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有科學文化,又有較高探索精力的人才。

我每天站在三尺講台上,向「小聽眾們」傳授知識,我的學生個個都是小才子。上課時,他們都坐得端端正正,我點名叫某某起來答覆問題,他就站起來非常有禮貌的把問題完完整整的答覆完畢了。下課後,我不會急匆忙忙的趕到辦公室,坐在椅子上悠閒地喝水,而會放下手中地活,和孩子們到教學樓下面一起愉快地做遊戲,讓孩子們在緊張的學習過後也放鬆一下。

每到週末,我都會帶著我的學生到公園去玩,或是去軍營參觀,用我的獨特方法讓孩子們逐漸養成勤奮、熱愛勞動的好習慣。

人總是生活在現實與虛幻中,人們正把虛幻努力變為現實。我受到挫折時,那理想會給我勇氣,我永遠相信:巨大的理想只有通過忘我的鬥爭和就義才幹勝利地實現。

我相信,只要我心中有這個想法,並為著這個願望去努力,就必定會實現

我的理想

有人說人生猶如大海上的一葉小舟,那麼毫無疑問理想便是我們前進道路上的燈塔。有了這明亮的燈塔,我們就不會迷航,不會氣餒,堅定果敢地向前,最終才會乘風破浪直達成功的彼岸!

雄鷹的理想是振翅長空翱翔九天;海燕的理想是搏擊風浪穿越茫茫海面;蛟龍的理想是行雲布雨暢遊深潭;當代青年的理想是與時俱進屹立風口浪尖。

回首往昔,多少淒風苦雨,多少艱難險阻,但卻湧現出了一批又一批優秀的中華兒女。她們槍林彈雨衝鋒陷陣;她們危難關頭殺身成仁;她們熱血沸騰力挽狂瀾。他們為理想奮鬥過,因而留下了一座又一座不朽的豐碑。

他們的理想便是建立新中國。她們崇高的理想引領著他們走上光輝大道。千秋萬代人們去敬仰他們的豐功偉績;滄海桑田人們去感嘆他們的崇高理想……

踏著時光的脊揹走了一年又一年,早已走過那陰冷的冬,走進了百花盛開的春天。迎改革、繼開放、不停留、四化奮鬥一派欣欣向榮。時代給了我們機遇,社會給了我們挑戰。

不必回首,不必空嘆,新一代有理想的青年只需闊步向前。誰有這樣的機遇,誰有這樣的信念?我們最終會站在時代浪尖。

既然有著崇高的理想,不滅的信念,我們只需勇敢的走下去,不屑的去奮鬥,不要在意身後是否會襲來寒風冷雨,腳下是否會有坎坷崎嶇。選擇了前方,留給地平線的只能是背影。或許我們會遇到挫折,但不要氣餒,因為我們明白: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挫折不會讓我們裹足不前,相反它只會給我們添乙份曾經滄海的成熟。

只要我們心存遠大理想,我們就能找準前進的方向,不要管外面的風風雨雨,它怎能淋濕我們心頭青春的火焰!

我們有理想,我們有毅力,我們有正確的前進方向,夢回唐朝需要我們去實現!相信我們成功那一天,展現在我們面前的將是乙個吐氣揚眉的中華民族!

我的理想作文400字

3樓:段廷謙劇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教師、警察、醫生……每乙個理

想都那麼美好,每乙個人都是那麼執著。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

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

我很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可是那些大科學家,大多數都住在出名的大城市,而我住在這個不太出名的城鎮裡,縱有雄心壯志,也很難實現。理想對於我來說,是那麼遙遠、神秘……

科學家,是乙個不平凡的職業。像愛因斯坦、伽利略、牛頓那樣的科學家,對科學界有很大的影響。我十分佩服他們,因此,我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在火星上發現生物,觀察遙遠的星球,到真空的宇宙探索……

我一天天地長大,學的知識一天天多起來。我了解了「唐太宗、劉備、康熙……」這些偉大的人物,這使我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成功,是努力、堅持、天賦組成的,所以我又創出這樣一條公式:

實現理想=努力+堅持+天賦。乙個人如果有了理想,有從小培訓的天賦,努力不懈地去實現,失敗了,繼續堅持,那麼理想才會實現。

我從書本上知道,有生命的星球必須有以下條件:1、有堅硬的外殼;

2、有生物生存的適當的溫度

;3、有適當的大氣(大部分是氧氣);

4、有足夠的水;

5、這也必須是一顆行星,圍繞著的中心天體必須是一顆穩定的中年恆星。生命存在的條件是非常苛刻的。我曾經痴迷地想象:

「火星上會不會有生物呢?有生物的星球是怎樣的呢?會不會是……」我很想揭開這個迷,因此,我很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去發現人類的另外乙個家園,去解答宇宙的不解之迷。

我當然知道做乙個天文科學家並不容易,要有很高的學歷,有很強的求知慾、想象性,還要有一種不怕困難、失敗的精神。

「乙個小孩想當天文科學家,未免太天真了吧!」不錯,聽起來的確很天真,但我深信,「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

為了實現這個理想,我花了不少努力。我購買了《神奇的地球》、《宇宙的奧秘》、《宇宙之迷》……每一本書我都把它讀熟透,吸取裡面所有的知識。有一次,我從中午開始讀書,覺得讀了不久,爸爸就叫我下去吃飯了。

我十分奇怪,望望屋外面,原來已經是黃昏了。我每天就是這樣吸收各個方面的知識,使我的理想與現實不斷縮短距離。

我不斷在生活中吸取經驗、知識。在學習上,我認真聽課,積極發言;在表演時,我積極當乙個小主持;在辯論時,發表自己的意見、理論……等到長大的時候,我將運用這些知識,爭取做乙個科學家。

「泉水挑不幹,知識學不完」,但只要你肯學,再多的知識你也能學到手。「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就像一條魚,在廣闊的前途海洋裡自由自在地游,選擇哪一條前途,是由我自己選擇的。但在這個前途海洋,不能全無風波,但我充滿信心,我有信心衝破各個難關,去追求我的理想,實現我的理想,為祖國爭光!

4樓:武夷山大道

【我的夢想】

我有乙個夢想就是讓讀書變的輕鬆,愉快。

我為什麼有這個夢想呢?因為現在讀書太累了,早上我6:30分還在做美夢的時候就會聽見媽媽在我床邊大叫"快起床了!

要不然我就要開刺耳的鬧鐘了!"我一聽見要開鬧鐘了,不得不馬上起來。然後急急忙忙地穿衣洗漱,接著就衝向車站,在途中匆匆地買點點心就上車了,在途中邊嚼早餐邊讀英語。

到學校馬上開始上課,一天下來我連眼睛都快閉上了。回到家還要做作業,我有時作業做得晚要很遲才能睡呢,哪有時間玩啊!

為了將來孩子的學習生活輕鬆,愉快,又能掌握好很多知識。我想發明一項產品,就在孩子剛出生的時候動乙個小小的手術,在孩子身上安裝乙個能與電腦連線的介面,那樣就可以不用象我們這樣每天早上趕著去上學了,回家還要做作業。他們只要在適當的時機與電腦連線,輸入要掌握的知識就可以掌握所有要學的知識了。

孩子們可以整天玩,或者鍛鍊身體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了。這樣孩子們既能享受到童年的樂趣,又能保證每個人都很優秀。

那樣的童年該是多麼美好啊!為實現這個夢想現在的學習雖然辛苦那還是值得的!

5樓:圖門蕊剛醜

萬物都有一扇門,而且每扇門的鑰匙應該都不同。但是,卻有一把****可以開啟任意一扇門,它就是「理想,」遠大的理想就是開啟萬物的鑰匙。

小時候,我在媽媽的輔導下乙個字乙個字地去讀童話、寓言。漸漸地,我長大了,開始讀作文、看名著。每當得到一本書,我都會高興不已,如飢似渴地捧著書閱讀;每當讀到精彩語段時,我就十分佩服作者的文筆;每當看到一本本書上印著作家的名字和**,我都羨慕不已。

因此,我的心裡埋下了一顆理想的種子:當一名作家。

可是,當一名作家卻不容易。所以,我每天都會閱讀書籍,寫讀後感,大量摘抄好詞好句好段,寫出生活的一點一滴。我喜歡寫作文,但始終不能駕馭文字,但我不沮喪,因為我相信:

我會用自己手中的筆寫出自己精彩的一生;用自己手中的筆寫出自己的信仰、自己的喜好、自己的憤怒;我會用自己手中的筆描繪出祖國的大好河山。所以,我更不會放棄當作家這個理想。

要想實現我的這個理想,就得努力奮鬥,向著理想前進,不怕困難,不怕失敗,勇於挑戰,從**跌倒,就從**爬起

。 雖然我這個當作家的理想未必會實現,但我無怨無悔,至少我努力過,當作家的理想會為我指引航向。行嗎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小學教師。因為我覺得作好一名好的教師並不容易,而且我覺得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照亮了別人 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哺育著祖國的花朵 老師是春蠶,奉獻自己,裝飾別人 老師是一根粉筆,犧牲自己,留下了知識 因此,我非常崇拜老師。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作文600字

月亮公主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擁有成為科學家或天文學家的鴻鵠之志,有的人只是希望做一名普通工人,人民教師。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記者。每當我看到電視裡戰火紛飛,槍林彈雨的真實場景,我自然而然地會想起戰地記者的功勞。他們用性命作賭注,手無寸鐵地在戰場上徘徊,只為博得人們對...

我的理想作文(左右),跪求,我的理想作文(600字左右),跪求!

導遊 理想是海中的風向標,理想是高山上的雪蓮,理想是風浪中的小船,載著我駛向勝利的彼岸。每個人都有美好的理想。有的想當白衣天使 醫生,有的想當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老師,有的想當國家棟樑管理國家大事。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導遊。每當我看見導遊小姐向自己的客人介紹當地的風俗 名勝古蹟 悠久歷史時,我的心裡不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