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要《生活中的一朵浪花》的作文

時間 2021-08-30 11:08:39

1樓:

生活的浪花

生活是海洋,絢麗多彩,五彩斑斕。但偶爾也會盪出漣猗,濺起浪花。

書上得來終覺淺

書上常有寫母愛的文章,他們讚揚母愛,可我卻沒有什麼感覺,直到——

一天放學,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回家,上氣不接下氣地告訴母親,過幾天班上有演講比賽,獎品是《魯濱遜漂流記》。母親聽了沒什麼表情,只是叫我快去吃飯。

從小我就聽說了這本書,只是一直沒買。這下這麼好的機會,還不努力爭取?在我的努力下,我如願以償地獲得了慕名已久的《魯濱遜漂流記》。

回到家我馬上告訴了母親。母親露出了笑容,也送我一個禮物。我開啟一看,不禁一怔,也是一本《魯濱遜漂流記》。

母親明白了什麼似的說:“我怕你得不到太失望……”我不知道是高興還是心酸,緊緊地抱著這兩本代表榮譽和母愛的書。

哦,生活的浪花是溫暖的。

人有悲歡離合

不經意間,那張**又被我翻了出來,使我想起了她——林豔麗,一件件往事又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每日,她與我同進同出,形影不離,不分彼此。我們共商“國事家事天下事”,我們共討問題難題計算題,我們共談笑話閒話是非話。

好景不長。短短的一年之後,她告訴我她要走了,回她老家——西安讀書。幼稚的我天真的說:

“西安,是有那美麗的大呀,那你能常乘大雁回來嗎?”她終於笑了,不過隨之而來的是更加黯淡失色的神色,無精打采遠去的身影……

哦,生活的浪花是難捨的。

粉身碎骨渾不怕

“呤呤……”“哎,又要上體育課了……”“今天又不知道要受什麼地獄式的訓練了。”

在同學們的抱怨聲與上課鈴聲中,又一節體育課開始了。老師來了也帶來了“惡夢”般的訊息,今天測驗800米。我的心咚咚直跳,但依舊隨口令起跑了。

前面400米還算順利,開始跑第二圈了,我的腿也開始發軟了。半圈後,我覺得呼吸緊迫,胸口像個破風箱似的響著;滿臉汗珠,像火燒似的發燙;昏昏沉沉,耳鳴目眩,像喝醉酒似的。其感受可概括為:

心中裝了二十五隻老鼠——百爪抓心。

但心底那強烈的意念支援著我,鼓勵著我,向著終點,堅持,堅持,再堅持。終於,我支援到達了終點。

哦,生活的浪花是深刻的。

生活,夢般飄緲,花般美麗,河般平緩,但更似大海。那海中的浪花,濺卷如雪,一層連一層,拍擊在礁石上,發出清脆有節奏的聲響,傳得很遠很遠……

2樓:匿名使用者

點綴著生活的海洋,使生活五彩繽紛。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生活的情趣是人們在自己的生活中拾掇的一朵朵浪花。它能給我們婚後的感情生活

3樓:風之浪子

人生的路上是坎坷而又艱辛的。但在這遼闊的大海中,有一朵潔白而又凶猛的浪花洶湧而來……在我自生四千多日的日子中,在匆匆與徘徊之間,這件事使我沒齒難忘。

團結·互助·友愛

上六年級時,學校派我到大鵬灣參加幹部交流營活動。一路上,我們嘻嘻哈哈,與各校的代表又說又笑,我們已經從陌生變得微熟了!終於到了大鵬灣。

團長就組織我們玩坦克大戰。就是用一些廢舊報紙製成兩條“炮鏈”和一個圓溜溜的“炮頭”。我們營的所以成員都努力的完成這巨大的任務。

各營都製作完成後,我們就從起點出發,慢慢的挪動我們的“大炮”,衝向終點。炮頭手戰在中間,跟著我們慢慢地走著。

汗水·成功·幸福

也許我們製作這條炮鏈時,出現了漏洞。走兩步,就斷了一點,別的大炮早已“甩”掉了我們,眼看他們就要到終點了,兩位“工人”忙在縫縫補補。我們才走了三分之1!

冠軍的美夢在人間蒸發了。“沒希望啦!”“沒希望啦!

”……別營的同學都來嘲笑我們,他們那一雙雙眼睛都把目光聚焦在這一點上。我們毫不氣餒,重新振作起來,一直衝向終點。儘管我們是最後的,我們也要堅持!

他們看到了我們的精神,最終,營長把冠軍給了我們!大家高興的歡呼著!

堅持·快樂·淚水

我們贏了!那一刻,天是那麼的藍,水是那麼的涼,雲是那麼的白……這一次活動浸透了我的心。這才使我懂得:

堅持就是勝利!最後一天,我們要分離了,在上車的時候,淚水像擰不住的水龍頭一樣,水汪汪的淚水一行行地流下來。儘管是三天之程,但這一段友情也是我人生中一朵快樂的浪花。

只要有恆心,鐵杵定能磨成針。這一朵浪花在這大海中翻騰著,它帶著友情,成功與艱辛撥撒在每一個角落,我陶醉在中……

要《生活中的一朵浪花》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1朵浪花

記得那是暑假裡風和日麗的1天,萬里碧空,連風都歡快得這兒飛,那兒跑的。我懷著愉快的心情,來到了美麗的公園。它和以前比起來更美啦!

這兒,可以欣賞柳兒的舞姿,傾聽鳥兒的歌聲。在微風的伴隨下,我來到了湖邊,我站在如玉帶,似彩虹的橋上,欣賞這湖景風光。釣魚,這富有情趣,而又輕鬆的活動,深深的吸引了我。

就像蝴蝶被花兒所迷那樣。我走道1個白髮蒼蒼的老人身邊,他專注的凝視著浮標,稍稍1點動靜,他變拉起杆子。可那在我眼中,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那樣,他可真是個老行家啊!

我把目光從老人轉移到釣魚上,從前,總聽見人說釣魚好,可以修身養性,但我卻從未親身體驗過。只見老人拿起竿子,1把抓住鉤子,捏了點飼料,成團,粘在兩隻魚鉤上,捏的時候還放點水,真好玩。接著,他把竿子用力有1甩,鉤子隨著線進了水裡。

他並沒有拋太遠,很近,我在心中起疑了:這麼近能釣到魚嗎?1眨眼的工夫,老人的手1拉,拿起竿子,啊!

飼料沒拉,怎麼可能啊!浮標還沒怎麼樣呢!接著,他又把飼料粘好,又放入水中,這回,我可得仔細看拉!

等我定神細視,老人的竿子又起來了,同樣的結果,飼料沒有了這次我不能再分心了,眼睛盯著竿子。只見,浮標下去了,水中的波浪蕩啊蕩的,浮標也請請的動著。不1會兒,他又把竿子拉起來了。

我的心裡又想,釣魚不是需要耐心嗎?怎麼這樣子呢?這回,我打破了沉默,問了出來:

“這,老伯,你為什麼把餌放得那麼近啊?為什麼把……”老人笑了笑道:“餌近也能釣到魚啊,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你是外行,如果浮標有很大下沉的現象,那魚1定很大,這裡是釣不到大魚的。現在的魚聰明著呢,他吃你東西的時候,你還不知道,等他們吃完了,你才能察覺得到。”老人擦了擦額上的汗,接著說道:

“有了這種方法,它們啊,才不會放著美餐不吃呢!不是說現在釣魚不需要耐心,這也需要,這不,我釣了那麼久,魚也沒上鉤,要沒有耐心啊,我走就走拉!你要像蜘蛛那樣,網破了,不氣餒,再修,再破,再修。

這樣,終有1次你會成功的。”說完,老人又轉過去,1遍又1遍地重複著剛才的動作,不氣餒,有耐心。

夕陽照在湖面上,湖面金光閃閃,美麗極了。

回家的路上,我就想,啊,多美的精神啊。學習不也需要這樣的精神麼?生活中,不也需要嗎?

需要這釣魚的精神,需要這蜘蛛的精神麼?做1件事,不1定會做了就成功的,不1定不會失敗的,不氣餒,有耐心,成功就會跟隨你,跟著你,直到生命的盡頭。

人的1生,正如滔滔江水,看,這件事,就是我生命河中的1朵浪花。

5樓:做夢的壞孩子

記得那是暑假裡風和日麗的一天,萬里碧空,連風都歡快得這兒飛,那兒跑的。我懷著愉快的心情,來到了美麗的公園。它和以前比起來更美啦!

這兒,可以欣賞柳兒的舞姿,傾聽鳥兒的歌聲。在微風的伴隨下,我來到了湖邊,我站在如玉帶,似彩虹的橋上,欣賞這湖景風光。釣魚,這富有情趣,而又輕鬆的活動,深深的吸引了我。

就像蝴蝶被花兒所迷那樣。我走道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身邊,他專注的凝視著浮標,稍稍一點動靜,他變拉起杆子。可那在我眼中,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那樣,他可真是個老行家啊!

我把目光從老人轉移到釣魚上,從前,總聽見人說釣魚好,可以修身養性,但我卻從未親身體驗過。只見老人拿起竿子,一把抓住鉤子,捏了點飼料,成團,粘在兩隻魚鉤上,捏的時候還放點水,真好玩。接著,他把竿子用力有一甩,鉤子隨著線進了水裡。

他並沒有拋太遠,很近,我在心中起疑了:這麼近能釣到魚嗎?一眨眼的工夫,老人的手一拉,拿起竿子,啊!

飼料沒拉,怎麼可能啊!浮標還沒怎麼樣呢!接著,他又把飼料粘好,又放入水中,這回,我可得仔細看拉!

等我定神細視,老人的竿子又起來了,同樣的結果,飼料沒有了這次我不能再分心了,眼睛盯著竿子。只見,浮標下去了,水中的波浪蕩啊蕩的,浮標也請請的動著。不一會兒,他又把竿子拉起來了。

我的心裡又想,釣魚不是需要耐心嗎?怎麼這樣子呢?這回,我打破了沉默,問了出來:

“這,老伯,你為什麼把餌放得那麼近啊?為什麼把……”老人笑了笑道:“餌近也能釣到魚啊,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你是外行,如果浮標有很大下沉的現象,那魚一定很大,這裡是釣不到大魚的。現在的魚聰明著呢,他吃你東西的時候,你還不知道,等他們吃完了,你才能察覺得到。”老人擦了擦額上的汗,接著說道:

“有了這種方法,它們啊,才不會放著美餐不吃呢!不是說現在釣魚不需要耐心,這也需要,這不,我釣了那麼久,魚也沒上鉤,要沒有耐心啊,我走就走拉!你要像蜘蛛那樣,網破了,不氣餒,再修,再破,再修。

這樣,終有一次你會成功的。”說完,老人又轉過去,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著剛才的動作,不氣餒,有耐心。

夕陽照在湖面上,湖面金光閃閃,美麗極了。

回家的路上,我就想,啊,多美的精神啊。學習不也需要這樣的精神麼?生活中,不也需要嗎?

需要這釣魚的精神,需要這蜘蛛的精神麼?做一件事,不一定會做了就成功的,不一定不會失敗的,不氣餒,有耐心,成功就會跟隨你,跟著你,直到生命的盡頭。

人的一生,正如滔滔江水,看,這件事,就是我生命河中的一朵浪花。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浪花上的小船,靠你們去保護而不使翻船才是。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 600字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若海,或風平浪靜,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或波濤洶湧,急湍甚箭,猛浪若奔,激零碎之浪,母愛永恆。——題記那是永恆的記憶幻化成內心最透明而最堅韌的力量,在湮滅的那一刻迸射出青春的柔情。

一片清雅飄柔的玫瑰花瓣浸滿了掌心的淚水,透明而溫暖的陽光灑在其上,映出一雙含淚的眸子,母親啊!如果它可以透射靈魂的深淵,那麼這黑色的瞳仁裡一定晃滿了你的如花的笑靨。溫柔是你的代名詞,我在一次次的任性中埋下一份份深深的愧疚與不安,每每對你大喊大叫你總是微微笑,挽一挽耳畔的微微泛白的髮髻,帶著淡淡的尷尬悄悄離去,多少次,我聽到轉身的空隙間刺痛的抽泣聲,淡淡的,卻直中要害。

不自然的轉身,淚水也劃過我的臉頰,刻下永恆的記憶,我的任性被你大度而溫柔地包容。記得那次書桌旁,那杯奶茶被你吹的溫熱,一直被放在一旁孤寂而淒冷地吐著白煙直到冰涼,你一直立在一旁,輕輕嘆口氣,廚房裡又飄出了電磁爐滴滴的聲音,不帶一絲淡淡的抱怨,我在題海中衝刺,筆鋒飛速流轉,像海燕劃過無數懸崖峭壁。溫暖的霧氣重新升起,凝聚成一股全新的力量,你的溫柔如水始終默默追隨著,在我困苦掙扎的時候重蹈我的面前,激起雪白而燦爛的浪花,那已是一朵永恆的浪花,衝蕩在我的記憶裡,銘刻成母愛的最大詮釋。

母愛是山,巍峨而浩遠;母愛是水,浩渺而堅韌。生活路上,有母愛沐浴的點點滴滴都是一朵朵絢爛而燦白的浪花,在記憶裡學會漸漸乖巧,用血汗凝聚每一份回報,讓堅韌的淚水填補每一次任性,為了那一絲絲漸漸斑白的髮絲,請讓這一朵朵浪花永恆吧!

以“生活中的一朵花”為話題的作文

思路分析 解答如下。解題過程 生活是一本書,書中的每一個字就是生活中的每一朵花。生活中我們每天都可能收到這樣的 花 也可能送給別人這樣的 花 曾幾時起,我看到早出晚歸的教師,寫滿倦意的臉上交織著彩虹般的微笑。教師並沒有感到生活的枯燥無味,而是每天沐浴著晨風與夕陽,快樂地度過每一天。此時此刻我想起了李...

提供生活中感人的作文素材,要生活中感人小事 作文素材

我國我有一位書法大師,叫王鐸。他孩童時很愛寫字不過呢老是寫不好,有一回他認為寫了張佳作,便交給老師看老師看了什麼有我沒說將字裱起來掛於自家上廳前堂,讓每位客人看,客人們見了都是說王鐸的字很醜,將老師奚落一頓。王鐸一人聽見老師與客人談話才知道自己的字是多麼的拿不出手,王鐸要將字撕毀,老師不許說 挺好的...

浪花一朵朵歐陽恆手裡的字母是什麼意思

小女子洛雪 浪花一朵朵 歐陽恆手裡的字母是 win 意思是 贏,獲勝。祁睿峰,唐一白,歐陽恆中學時候輸了一場比賽然後唐一白,歐陽恆都很生氣拳頭哦握得很緊 祁睿峰開導他倆把win寫在手上 意為將贏握在手中,祁睿峰把win的n寫反了,哈哈 win 贏 唐一白有乙個鏡頭手上也有這個字母 浪花一朵朵歐陽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