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合格的主管,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主管

時間 2021-10-27 03:32:49

1樓:芊雲說電影

一、專業能力

作為一個主管,你必須掌握一定的專業知識和專業能力,隨著你的管理職位的不斷提升,專業能力的重要性將逐漸減少。作為基層的主管,個人的專業能力將非常的重要,你要達到的程度是,能直接指導你的下屬的實務工作,能夠**你下屬的實務工作。專業能力的**無非是兩個方面:

一是從書本中來,一是從實際工作中來。而實際工作中你需要向你的主管,你的同事,你的下屬去學習。“不恥下問”是每一個主管所應具備的態度。

二、管理能力

管理能力對於一個主管而言,與專業能力是相對應的,當你的職位需要的專業越多,相對而言,需要你的管理能力就越少。反之,當你的職位越高,管理能力要求就越高。管理能力是一項綜合能力,需要你的指揮能力,需要你的決斷能力,需要你的溝通協調能力,需要你的專業能力,也需要你的工作分配能力,等等。

管理能力來自書本,但更多的來自實踐,因此要提高你的管理能力,需要不斷的反思你的日常工作,用你的腦袋時常去回顧你的工作,總結你的工作。

三、溝通能力

所謂溝通,是指疏通彼此的意見。這種溝通包括兩個方面,跨部門間的溝通,本部門內的溝通(包括你的下屬你的同事和你的上級)。公司是一個整體,你所領導的部門是整體中的一分子,必然會與其他部門發生聯絡,溝通也就必不可少。

溝通的目的不是誰輸誰贏的問題,而是為了解決問題,解決問題的出發點是公司利益,部門利益服從公司利益。部門內的溝通也很重要,下屬工作中的問題,下屬的思想動態,甚至下屬生活上的問題,作為主管你需要了解和掌握,去指導,去協助,去關心。反之,對於你的主管,你也要主動去報告,報告也是一種溝通。

2樓:善良的獨孤風雪

一、 作為一名管理人員,尤其是一名基層領導,首先要把責任放在第一位,淡化權利。

二、 要把你掌握的權利儘量能“分散管”的分散管,能“公開化 ”的公開管。要嚴格自律,千萬不要大權獨攬,以權謀私。

三、 建立完善的制度和監督體系,能有效得對你和其他管理者進行制約和控制,做到與員工一視同仁。

四、 在工作中應當儘量自找壓力,防止自滿情緒,如:使自己做的工作儘量力求完美。定期或不定期要求員工給領導提意見,多與員工用不同的方式進行溝通。

讓員工做到的你也一定能做到,不搞特殊化。敢以打破習慣性做法等等。

五、 要人性化管理,把員工看成像自己一樣的人。

如何做一個合格的畢業生?

3樓:匿名使用者

1、要想成為一個優秀的畢業生,就要在大學期間注意對自己專業知識的深學,只有有一技之長的人才會在社會中找到更多的機會。當然在學校也一定要注意自己業餘愛好的發現和培養。因為你喜歡做的事通常你能在這方面比別人做的更好,而可能以後你的業餘愛好也極有可能成為你養家餬口的硬門。

除此之外大家一定要注意與人交際的本領,不要覺得自己很牛,你同樣需要別人的幫助。而且人際關係處理不好的人其事業也肯定處理不好。

2、鼓起勇氣,勇敢走出去。其實以我目前的發現,現在社會上對大學生還是很看重的,在大家心裡仍然有高看大學生的情況,當然前提是你必須用你的行動告訴別人大學生就是別一般人強,否則只是一味的抱怨頹廢只能給“大學生”這三個字抹黑。而當你走出身邊那個小圈子後,你會發現你很有用武之地,在以後的過程中你的優勢也會慢慢的凸現出來。

3、在學校期間注意暑期寒假等節假日的社會實踐。這個不用多說,唯有多注意社會實踐才能彌補社會實踐經驗缺少的情況。而且在此也建議正在找工作的大學畢業生,你可以先找一個適當的單位和工作,在工作過一定時間後在考慮擇業的問題,也就是大家經常說的“先就業、後擇業”。

因為就我發現其實不管在哪個城市的哪個行業,也不管是在大公司還是在小企業,大學生剛入行時的薪金待遇都是差不多的。都要吃苦。因為如果你想做大哥的話你必須先學會做小弟。

4、真正的轉變擇業觀念,拋棄“唯我獨尊”的想法,正視大學生的地位,冷靜分析自己的優勢,正確擇業。在這我個人的想法是:以選擇奮鬥的城市為主,在不斷的摸索過程中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職位。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主管?

4樓:

一、作為一名主管首先要有良好的品德,以德為先

作為一名優秀主管必備的第一條件,是具有良好的“品德”,特別是職業道德,如果一個人無德,能力越大,對社會的危害就越大。因此,“品德”是成功之本。社會秩序的70%是靠道德來約束的,而法律才佔30%。

但丁說:“智慧的缺陷是可以用道德來彌補的,但是道德的缺陷是無法用智慧去彌補的”, 所以評價一個人的好與壞,第一要看他的道德修養,然後才有其他可言。

對於人才的劃分,如“德才兼備的人最好,但是這樣的人很難找;有德無才的人可用,可以通過後天的培養,最終達到可用之才;無德有才的人,要小心用,但是不能給以重任;無德無才的人,就不要用了。”可見道德的重要性。

修養自己具備品德,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功。怎樣才算有品德,存於本公司,就要忠於本公司,獻身於公司,公司興我興,公司衰我衰。自己要在社會、公司取得自立,在事業上順暢通達,要幫助別人,幫助你的部屬。

做主管先用嚴格的道德標準要求自己,以身作則,搞好關係,做好工作。講信用,說到做到,說話算數,一言即出,駟馬難追。 主管為人處事,一定要公平、公正、公開,選人用人唯德唯才。

一個不能忠於職務的人絕對不是道德完善的人。

二、作為一名主管,要學會自我管理

我們經常聽說“你憑什麼管我”,可見任何人不希望被別人管著。作為一名主管,要想去管別人,讓別人佩服你,就要先把自己管好了。因此,主管一定要學會自我管理。

自我管理是指個體通過自我計劃、自我組織和自我監督等環節,來協調個體內部與外部環境,從而更好地實現自我目標的過程。

自我管理

第一,要注意自己的態度。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良好的態度,不管是對事還是對人,都會起到好的效果。

第二,要有熱情和豁達的胸懷。有熱情就有工作的幹勁,有為公司出力的韌勁;有胸懷,能夠包容員工甚至在不違背公司大原則前提下的錯誤,才能將身心更健康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既不被個人情緒干擾。

第三,要有堅定的信念。只要信念不倒,離成功就只有一步之遙。因此不管作出什麼決定,都要堅定不移地堅持下去,不是沒有成功,只是暫時沒有找到合適的方法。

就象褚總說的那樣,只要精神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

第四,要正確的評估自己,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揚長避短。對自己有一個正確的評估,找出自己的優缺點,努力向別人學習,這是作為一個主管必備的要求,也是開展其它工作,推薦優秀人才的基礎。

第五,善於總結,不斷的反省自己。做很重要,思考更重要。溫故而知新,總結工作中的成功經驗,今後更好的發揮,思考總結失敗的教訓以防以後再犯類似錯誤,在今後的工作中少走一些彎路;每日三省,不斷的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在反省中提高,在提高中反省。

第六,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對主管而言,情緒化的語言和行為並不能解決任何工作中的問題,反而會讓其他員工喪失對你的認同。所以,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理智、客觀的對待工作中的各種問題,就顯得非常重要。

情緒會感染到每個人,因此要把積極樂觀的正面情緒帶到公司,去感染每個人,把消極的情緒自己處理掉,不要帶到公司,去影響你周圍的人。因此作為一名主管,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是非常重要的。

第七,時間管理。作為一名主管,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時間,合理地分配時間,充分的利用時間。工作是很多的,時間卻是有限的。

時間是寶貴的財富,如果沒有時間,計劃再好,目標再高,也是空的。時間是如此的寶貴,但它又是最有伸縮性的——它可以一瞬即逝,也可以發揮最大的效力。對於生產和商業活動來說,時間就是潛在的資本,就是機遇。

因此要想當一個稱職的主管,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時間,做時間的主人。

5樓:晴果

這個可以寫**了。

1、管理能力,首圈養放養的問題,既能激勵員工努力工作,也不讓他們反感。

2、業務能力,先得自己有能力,才能讓部下信服。

3、溝通能力,上忽悠得住領導,下凝聚得了員工。

6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當成老闆,就什麼都解決了。

如何做一個合格的職業人,如何做一個合格的職業人

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第一,具備職業道德。

第二,誠信,人無信則不立。

第三,忠誠,你是否能用心的為企業盡職盡責。

第四,敬業,它是成功的基礎。

第五,責任,因為責任使我們的義務。

第六,自律,自律是人自我約束、自我規範的,駕馭自己的能力。

第七,自覺,它是一種主動,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第八,專業,是實現過程的保障。

第九,要有健康的身體和心理。

第十,要有職業目標。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主管

8樓:匿名使用者

主管是幹什麼的?主管是從事管理工作的,是管人、管事的、以身作則、培養、訓練下屬如何做好本職工作,增長才幹,使工作不斷改進。那麼,作為一名主管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怎麼做才能是一名優秀的主管?

下面從七個方面談談如何做一個好主管:

方法/步驟

一、專業能力

作為一個主管,你必須掌握一定的專業知識和專業能力,隨著你的管理職位的不斷提升,專業能力的重要性將逐漸減少。作為基層的主管,個人的專業能力將非常的重要,你要達到的程度是,能直接指導你的下屬的實務工作,能夠**你下屬的實務工作。專業能力的**無非是兩個方面:

一是從書本中來,一是從實際工作中來。而實際工作中你需要向你的上級,你的同事,你的下屬去學習。“不恥下問”是每一個主管所應具備的態度。

二、管理能力

管理能力對於一個主管而言,與專業能力是相對應的,當你的職位需要的專業越多,相對而言,需要你的管理能力就越少。反之,當你的職位越高,管理能力要求就越高。管理能力是一項綜合能力,需要你的指揮能力,需要你的決斷能力,需要你的溝通協調能力,需要你的專業能力,也需要你的工作分配能力,等等。

管理能力來自書本,但更多的來自實踐,因此要提高你的管理能力,需要不斷的反思你的日常工作,用你的腦袋時常去回顧你的工作,總結你的工作。

三、溝通能力

所謂溝通,是指疏通彼此的意見。這種溝通包括兩個方面,跨部門間的溝通,本部門內的溝通(包括你的下屬你的同事和你的上級)。公司是一個整體,你所領導的部門是整體中的一分子,必然會與其他部門發生聯絡,溝通也就必不可少。

溝通的目的不是誰輸誰贏的問題,而是為了解決問題,解決問題的出發點是公司利益,部門利益服從公司利益。部門內的溝通也很重要,下屬工作中的問題,下屬的思想動態,甚至下屬生活上的問題,作為主管你需要了解和掌握,去指導,去協助,去關心。反之,對於你的上級,你也要主動去報告,報告也是一種溝通。

四、培養下屬的能力

作為一個主管,培養下屬是一項基本的,重要的工作。不管你所領導的單位有多大,你要牢記你所領導的單位是一個整體,要用團隊的力量解決問題。很多主管都不願將一些事交給下屬去做,理由也很充分。

交給下屬做,要跟他講,講的時候還不一定明白,需要重複,然後還要複核,與其如此,還不如自己做來得快。但關鍵的問題是,如此發展下去,你將有永遠有忙不完的事,下屬永遠做那些你認為可以做好的事。讓下屬會做事,能做事,教會下屬做事,是主管的重要職責。

一個部門的強弱,不是主管能力的強弱,而是所有下屬工作的強弱。綿羊可以領導一群獅子輕易地去打敗獅子領導的一群綿羊,作為主管,重要職責就是要將下屬訓練成獅子,而不需要將自己變成獅子。

五、工作判斷能力

所謂工作能力,個人以為,本質上就是一種工作的判斷能力,對於所有工作的人都非常的重要。培養一個人的判斷能力,首先要有率直的心胸,或者說是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質,這是工作判斷的基礎。對於世事的對錯,才能有正確的判斷,才能明辨是非。

其次,對於你所從事的工作,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該怎麼做,該如何做,該由誰做,作為一個主管,應該有清晰的判斷,或者說是決斷。其實工作的判斷能力是上述四項能力的一個綜合,主管能力的體現是其工作判斷能力的體現。

六、學習能力

當今的社會是學習型的社會,當今的企業也必須是學習型的企業,對於我們每個人也必須是學習型的主體。學習分兩種,一是書本學習,一是實踐學習,兩者應交替進行。你只有不停的學習,你才能更好的、更快的進步,才能跟上趕上社會的發展。

走上社會的我們,要完全主動的去學習,視學習為一種習慣,為生活的一種常態。學習應該是廣泛的,專業的,管理的,經營的,生活的,休閒的,各種各樣,都是一種學習。未來人與人之間的競爭,不是你過去的能力怎樣,現在的能力怎樣?

而是你現在學習怎樣,現在的學習是你未來競爭的根本。

七、職業道德

智慧的缺陷可以用道德彌補,但道德的缺陷無法用智慧去彌補。對於工作中人,不管是員工,還是主管,職業道德是第一位的。這就好比對於一個人而言,健康、財富、地位、愛情等都很重要,但健康是“1”,其他的都是“0”,只要“1”(健康)的存在,個人的意義才能無限大。

職業道德對於工作的人而言,就是那個“1”,只有良好的職業道德的存在,上述的六種能力才有存在的意義,對於公司而言,才是一個合格之人才。職業道德不等同於對企業的向心力,但作為一個員工,作為一個主管。不管公司的好與不好,不管職位的高低,不管薪水的多少,對自己職業的負責,是一種基本的素養,是個人發展的根基。

“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只要你在公司一天,就要好好的去撞一天鐘。

所以,不管是作為一個員工還是一個主管,職業道德要放在第一位,對自己職業的負責,是一種基本的素養,是一個人發展的根基。做為一個主管當你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之後,上述六種能力才有存在的意義

如何做合格的中介,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中介?

只有不是騙錢的 都是好中介 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中介 怎樣做好房產中介 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王小兵 房產中介銷售技巧 一 房地產銷售 方式及策略 房地產公司角度銷售房屋 在臺灣,我們要求業務人員有百萬年薪,按匯率差別,在上海約有十萬年薪。這十萬年薪怎麼拿到?由於房...

如何做合格的公民,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公民

作為社會公民,要選擇有益於社會發展的道路,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作為中國人,要時刻把祖國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關鍵時刻作出正確選擇。要做一名合格的好公民,要愛國家 愛人民 愛社會主義 愛集體 時刻準備著為國家做貢獻 做犧牲。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我們一定要掌好人生的舵,向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如何做合格的公民,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公民

遵紀守法,愛崗敬業。 倡導 愛國 守法 誠信 知禮 的準則,顯示了政治 法治與道德三位一體的要求,有觸通世界觀 人生觀與價值觀的內涵,是建設和諧社會的當有之義。如今,我們遠在東方的人顯然都已經熟知 現代公民,首先只能來自這樣一種成熟的公民意識 清楚地知道自己應有的基本權利與應盡的義務,並以社會正義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