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合格的管理層,如何做一個合格的管理層

時間 2021-07-04 17:48:58

1樓:碳酸飲料拜拜哈

有效管理六原則

一、注重成果

管理重在追求或取得成果。檢驗管理的一個原則是:是否達到了目標,是否完成了任務。當然,這個原則並不是在所有情況下都適用,管理者應該把精力和注意力放在“行得通”的事情上。

二、把握整體

管理者之所以成為管理者,是因為他們眼觀全域性,著眼於整體,把整體發展視為己任。管理者應該理解自己的任務,不應從自己的職位出發,而應著眼於如何運用源於職位的知識、能力和經驗來為整體效力。

三、專注要點

專注要點的關鍵在於專注少數真正重要的東西。許多管理者熱衷於尋找所謂的“祕方”,其實這是一種冒險行為。倘若真的有什麼“祕方”,那就是專注要點應該是最重要的。

要具備專注要點的能力、技巧和紀律性,是效率高的典型表現。

四、利用優點

利用優點是指利用現有的優點,而不是那些需要重新建立和開發的優點。但現實中,很多管理者總是致力於與之相反的方面,即開發新的優點,而不是發揮現有的優點。如果這樣,即使管理方法很有技巧,看上去也很科學,但造成的管理失誤卻是無法彌補的。

五、相互信任

怎樣在自己的部門或組織內部創造和諧、完美的工作氛圍呢?有些管理者一板一眼地按照教科書上說的來做,但效果卻不是很好。其實,只要管理者能夠贏得周圍其他人的信任,那麼他所管理的部門或組織的工作氣氛就會是和諧的。

六、正面思維

正面思維的關鍵在於運用正確的或創造性的方式思考。正面思維的原則能讓管理者把注意力放在機會上。事實上,發現和抓住機會要比解決問題更重要,但這並不是說管理者可以忽視存在的問題。

有效率的管理者能夠清楚地看到問題和困難,並不加以迴避,而是先去尋找可能的辦法和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學習,天天向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好你的職責 並且領導好你的下屬

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管理人員?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管理者必須具備的個人特點和管理才能

1、有管理的願望:一個合格的管理者必須有從事管理工作、影響他人以及通過與下級的共同努力取得成就的強烈願望。較高的地位和優厚的薪金可能是促使有效管理的一個重要因素,但強烈的管理願望才是管理者實現高效管理的原動力。

2、與人交往的才能和感情的交流:一個合格的管理者必須具有通過書面報告、信件、談話和討論與人交往的能力。要有理解別人感情的能力,並能應付交往中出現的各種情況。

3、正直和直率:這是一個合格管理者必須具備的最高道德品質。只有在工作中錢財方面以及與他人相處中作到誠實直率,努力使上司瞭解本人的情況,堅持做到完全真實,才能成為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合格管理者。

4、過去作為管理者的業績:任何一個行業,不可能從普通職工中挑選出高層的管理者,因為他們沒有管理工作經驗,而過去作為管理者的工作業績可能是對管理者今後工作表現的最可靠的預報材料。在某種意義上來講,在公司裡取得的工作經驗是一個管理者事業成功的關鍵。

5、技術才能:它是一個合格管理者所必須具備的運用工具和特殊技術的能力。對於任何一項管理工作它都包含特定領域所需的特殊知識和技能,只有具備了這些基本能力才能實現高效的管理。

6、與人工作的才能:這種才能體現了一種合作的力量,只有具備了同其他人共同工作的才能,才能開創一種環境,使人們感到放心,並可隨便表達意見。

7、概念的才能:只有具備這種才能,才能看到“大局”、認識某種情況下的關鍵要素並懂得各要素之間的關係。

8、設計才能:要成為一個較高層次的有效管理者,必須不僅僅能看出問題,還必須具有一個優秀設計工程師的能力,能找出實事求是地解決問題的辦法。只有具有這樣一種設計才能,才能根據各種面臨的現實設計出一個可行的解決問題的辦法。

9、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一個合格的管理者必須能夠看出問題,分析複雜的情況,並通過解決所遇到的問題利用出現的機遇。他們必須審視周圍環境,並經過合理的過程看到那些影響機遇的因素。

二、怎樣去做一個合格的管理者

學過管理的人,都會如數家珍地說出一些管理大師的名字以及他們所倡導或開創的流派,如x理論(“性善 ”論)、y理論(“性惡”論)、z理論(“日本式管理”論)。在剛剛接觸管理工作的時候,簡單地認為只要照搬某個流派的管理做法就能成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但是實際工作證明了我的想法是錯誤的。其實不同的理論都有其產生髮展的背景,各有側重點,也各有特定的適用範圍。

我在公司從事了二年的管理工作,離一個優秀管理者的距離還差得很遠,但是,我認為要成為一名合格的管理人員,應該從以下方面入手:

1、共同建設高度認同的企業文化:高度認同的企業文化是科學有效管理的基石。良好的管理取決於對某些基本價值觀的接受,管理工作必須藉助於一個平臺,也就是一個環境,這個環境包括物質環境和人文環境。

現代化的高科技企業最重要的不是先進的技術,也不是雄厚的經濟基礎,而是“人”——訓練有素的員工,而任何一個員工特別是新員工要接受企業的基本的價值觀念,是一個非常艱苦的過程,必須向其灌輸基本的價值觀念,所以初期培訓和後續教育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

2、理解人類共有的癖好,例如猜忌,嫉妒、地位、偏見、感知、性情、積極性和才能:管理者要培養的最有價值的素質是——耐心、和藹和體貼別人。機器和化學劑不會介意你對它們溫和還是粗暴,但人類會。

你的手下不僅是工程師、會計師、行政人員、銷售人員,他們是人——這是最首要的。他們有家人、朋友、喜好和厭惡。人類是有感情的。

尊重他們的人格,你就能得到他們的尊敬和忠心。反之,他們就會失去為你工作的動力。“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也是管理上的金科玉律。

當你將批評下屬或表達不滿時,先問自己,“我是否喜歡別人用這種方式對我說話呢?”想想如果自己處於他們的位置,希望得到何種和藹和體貼呢?然後再以同樣的態度施於下屬。

3、廣開言路: 一個真正具有生產效率的部門是每個人都積極思考更好、更有效率的工作方法,以更少的時間和更低的成本,生產出更高質量的產品。要達成這種革新,必須接受新構想,而且還要鼓勵下屬創新。

激勵辦法很多,如給獎金、假期或禮物。但最有效的動力是,讓員工知道管理層確實在聆聽或將員工的建議和構想付諸工作中。

4、給屬下一個上升的空間 。如果員工沒有可望得到的上升空間,那麼他的工作就到頭了。工作到頭的員工通常表現煩惱、不愉快、生產效率低下。

把你的部門組織起來,讓每個人都有晉升的機會,形成在頭銜、職責、地位和薪酬方面的邏輯晉升階梯。如果你的部門太小,不能做到這步,晉升機會可能不可避免地要向部門外的職位發展。若是這樣,不要拖住屬下的發展,反而要鼓勵他們達到自己的目標,那麼在與你一起的歲月裡他們會使出最大的幹勁。

5、組建一個成功的團隊:一個成功的管理者應該成為孜孜追求團隊整體貢獻的榜樣,把一部分的精力放在人才梯隊的培養和管理的規範化上,不爭功、不搶利。個人的力量永遠是有限的,而建設一個堅不可摧、百折不撓、人才輩出的團隊卻是至關重要的,集體的力量壯大了,個人的表面成績隱去了,但他對組織目標的貢獻,卻是任何一個只突出個人業績的主管無法比擬的。

6、批判和自我批判同時不斷學習新的管理知識和方法,並恰當地結合實際工作付諸實踐;學習所屬領域的專業知識,提高技術技能。

7、善於授權:管理者並不是任何事情都必須親力親為,英國著名的維廉·巴克萊博士在其撰寫的《花香滿徑》一文中指出:“我們不應該把所有的事都抓在自己手裡,認為只有自己才做得好。

”此語道出了授權於下屬對管理者的重要性。我們常常看到許多主管成天忙於應付各類例行或例外事件,他們自己也總是抱怨工作太忙,都快喘不過氣來了,乍一聽,還挺讓人敬佩他們的敬業精神。其實細細想來,這隻能說明他們不善於授權,不善於將工作轉移給有能力的下屬去做,或許是不信任下屬,或許是一種私心在作祟,不給下屬在實踐中磨練從而提高各方面能力的機會。

有的管理者甚至將一些有價值的資訊,好的方法緊攥在自己手裡,形成一種這事非他莫屬,別人無法替代的局面,這實在是各級管理者必須克服的。一個似乎看不出有多大業績的主管,但他所帶領的團隊業績突出,他所培養的幹部個個出類拔萃,他起到的是一種催化劑和粘合劑的作用,也起到一種給組織造血的功能,這樣的人才是優秀的管理者。

最後,送給所有管理者一句季寧(horold green—— g理論的開創者)的經典名言並以此作為本文的結束語:管理企業就像在烹調食物,大致上你會照著食譜做菜,但真正動手時必須用所有的感官,隨時觀察,隨機調適,在“嘗試錯誤”中,你會逐漸積累經驗;這就是成功管理的藝術,沒有祕訣,沒有公式,也沒有理論。

5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的我分等級: 工廠型的:組長 老闆部門經理 廠長總經理 董事等 主管大小不細分 總體上是這樣 公司 總經理是一個公司的代言人,這個職務就像總管一樣,管理各門各部簽發一些部門檔案(當然這個可不是你給我一個我就籤一個的)做為一個部門經理管理的是一個部門職務、人員調動、分配任務等等業務組長是作為一個實施者 做為一個管理者需要:

良好的分析、判斷、果斷能力。一顆冷靜的心 工廠 老闆一般只管業務方面的問題 廠長管理安排工作方面問題 需要清楚各各流層工作主管安排實施工作方面問題(技術層)技術要高能處理一些工作問題

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管理者

6樓:成都草根財稅

具備這些條件我們就可以認定或稱之為優秀的管理者或管理專家。

(1)優秀的管理者重視目標和績效,是能影響單位經營成果的人。

(2)既然工作的目標是在於提高整體績效,自己能作哪些貢獻,又如何激勵他人作出自己的貢獻,決策者本人應做到心中有數。

(3)管理者和被管理者,本身就是一個矛盾的共同體,人無完人,知人善任,看到的是一個人能做什麼,而不是不能做什麼,一般人則正好相反。

(4)本身具有較高的情商,他的無情他的有情在他的身上和諧統一。

(5)集體利益永遠大於個人利益。個人為全域性可以忍辱負重,敢於承擔責任,不管其過程是如何坎坷,曲折險峻。

如何做合格的管理者,如何做一個合格的管理者?

ted精選演講 現代化的領導力是什麼樣的?海拉 托馬斯多特,一名企業家,同時也是前冰島 候選人認為。全球的領導人們需要改變他們的領導方式 不然他們可能就會變得無關緊要。 當你站在下屬的立場看問題,站在上司的立場想問題的時候,你就知道怎麼樣成為一個合格的管理者了。技巧太多隻會讓你成為一個貌似很專業但是...

如何做合格的中介,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中介?

只有不是騙錢的 都是好中介 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中介 怎樣做好房產中介 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王小兵 房產中介銷售技巧 一 房地產銷售 方式及策略 房地產公司角度銷售房屋 在臺灣,我們要求業務人員有百萬年薪,按匯率差別,在上海約有十萬年薪。這十萬年薪怎麼拿到?由於房...

如何做合格的公民,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公民

作為社會公民,要選擇有益於社會發展的道路,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作為中國人,要時刻把祖國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關鍵時刻作出正確選擇。要做一名合格的好公民,要愛國家 愛人民 愛社會主義 愛集體 時刻準備著為國家做貢獻 做犧牲。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我們一定要掌好人生的舵,向著正確的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