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合格的管理者,如何做一個合格的管理者?

時間 2021-10-14 21:22:52

1樓:ted精選演講

現代化的領導力是什麼樣的?海拉·托馬斯多特,一名企業家,同時也是前冰島**候選人認為。全球的領導人們需要改變他們的領導方式——不然他們可能就會變得無關緊要。

2樓:

當你站在下屬的立場看問題,站在上司的立場想問題的時候,你就知道怎麼樣成為一個合格的管理者了。技巧太多隻會讓你成為一個貌似很專業但是很不合格的管理者

如何做一個合格的管理者

3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一個合格的管理者,必須具備這3個特點:

1

、積極主動,不找藉口

對於領導上級佈置的挑戰性任務,管理者態度不盡相同。一個人對待問題的態度很重要,當你積極主動對待問題時,你會對每個問題都很感興趣,並意願去完成。如果對任務總覺得太難,不可能實現,那麼工作態度也一定極其消極,不會為問題去找解決方案。

2、

立刻動手,不要等待

有了目標立即動手,不要總想著工作中的困難,不要指望萬事俱再動手,也別指望工作會一帆風順。任何工作都是有困難的,都需要我們不斷摸索,創新,一步步排除困難。如果一味地拖延,猶豫,只會在無形中為自己增加更多的困難,這將不利於自己在工作中做出新成績。

3

、執行統籌安排,有始有終作為管理者,執行前,必須有著統籌安排。同樣,執行是一個不斷深入的過程,即使很普通的任務,如果有效而深入地執行,比半途而廢的“完美”計劃要好得多。當我們在執行中有所收穫時,往往會對完成下個任務更有資訊,有利於提高工作激情。

4樓:_周衛

管理者,到底應該管些什麼?

答覆:所謂管理學五個要素分為?

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以下解釋為,

①在計劃過程中,以做好事務計劃的準備工作,以負責擬定工作(短期與長期)事務計劃,以按照事務的程序,編制工作計劃,並跟進計劃任務,落實計劃的效率與效果。

②在組織過程中,以組織人員做好各項工作,在組織活動中,以培養員工的工作積極性與集體榮譽感和使命感,以鍛鍊員工的實幹與擔當的精神,以加強員工的工作技能培訓,以增強團隊的凝聚力和號召力,代表著精英團隊協作與進取的共同努力奮鬥的目標。

③在指揮過程中,作為高層管理者的指揮棒,以進行統籌規劃與戰略化指導思想,以**和研究事務程序的合理佈局,以管理者提供戰略決策的依據,以進行精心組織和策劃,以達到綜合管理預期的業績目標。

④在協調過程中,以管理人員做好各部門協調運作,以高層管理者幅度向基層管理人員傾斜,做到權利下放,以管理人員認真聽取會議的指示要求,以落實好管理工作的具體任務和相關要求,並向部門經理彙報工作的有關情況,和需要交代的相關事項。

⑤在控制過程中,以做到事前、事中、事後的控制方案和措施,並糾正事務工作的偏差預案,以各個部門領導起模範帶頭作用,以積極應對應急處理突發事故,以做到及時防範於未然,確保安全生產有序。

個人總結:

作為一個管理者,更重要的是有責任心,有事業心,去做好這些事情,以不斷髮揮管理者的潛能素質與綜合能力,以不斷加強管理者的崗位培訓,以培養出一支高效管理的精英團隊,去完成領導所交給下屬的更多工,以盡全力去完成工作的具體任務和工作目標,以共同去完成領導所交辦的這些事情,以共同提升管理工作的效率與效益。謝謝!

5樓:成都草根財稅

具備這些條件我們就可以認定或稱之為優秀的管理者或管理專家。

(1)優秀的管理者重視目標和績效,是能影響單位經營成果的人。

(2)既然工作的目標是在於提高整體績效,自己能作哪些貢獻,又如何激勵他人作出自己的貢獻,決策者本人應做到心中有數。

(3)管理者和被管理者,本身就是一個矛盾的共同體,人無完人,知人善任,看到的是一個人能做什麼,而不是不能做什麼,一般人則正好相反。

(4)本身具有較高的情商,他的無情他的有情在他的身上和諧統一。

(5)集體利益永遠大於個人利益。個人為全域性可以忍辱負重,敢於承擔責任,不管其過程是如何坎坷,曲折險峻。

6樓:中高智慧財產權

應具備一定的管理知識外,還要具備很高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技能,這就是——看問題要有一定的高度;要有海納百川的開闊胸襟;有足夠的謀略和膽識;有對組織負責並敢於承擔責任的勇氣和魄力等等。然而這一切的一切則都是以本身具備的優秀的道德品質和素養為底線的。具備這些條件我們就可以認定或稱之為優秀的管理者或管理專家。

(1)優秀的管理者重視目標和績效,是能影響單位經營成果的人。

(2)既然工作的目標是在於提高整體績效,自己能作哪些貢獻,又如何激勵他人作出自己的貢獻,決策者本人應做到心中有數。

(3)管理者和被管理者,本身就是一個矛盾的共同體,人無完人,知人善任,看到的是一個人能做什麼,而不是不能做什麼,一般人則正好相反。

(4)本身具有較高的情商,他的無情他的有情在他的身上和諧統一。

(5)集體利益永遠大於個人利益。個人為全域性可以忍辱負重,敢於承擔責任,不管其過程是如何坎坷,曲折險峻。

7樓:中公教育

第一,理解責任與權力的關係,樹立良好的責任意識。擔任行政職務,是一種榮譽,也有一定的權力,但更需要的是一種責任。權力是一把雙刃劍,可以成就事業,也可以毀滅人生。

能否正確行使權力,有沒有責任心,責任心強不強,是能不能當好管理者的前提和思想基礎。有些人,一貫的追求手上的權力,與部門間沒有團隊合作的意識,不去想一些方式方法去處理好一些事情,甚至通過權力去阻礙事情往好的方向發展,這樣的人往往不知道自己的責任是什麼?在職場中不乏這類人,但往往這種人討好領導的本事很強,因為領導討好了,腰板直了,才有濫用權力的資本,最終連自己的責任和義務都無法分辨,久而久之,這類人的結局可想而知。

第二、理解區域性和全域性的關係,樹立正確全域性意識。管理者需要立足本職,樹立全域性觀念,首先想到的,應該是公司的整體發展,因為只有公司發展了,個人才會有真正意義的進步,個人的價值才會得以充分體現。心中有全域性意識的管理者,對上可以贏得上級更多決策性意見溝通,對下需要引導部門人員心往大處想,這樣,可以提升整個團隊的核心競爭力。

三、理解工作與修養建設的關係,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現在社會很浮躁,加班加點情況嚴重,導致釋放壓力和減壓的環境相對較少,人的壓力自然而然就大了,保險公司亦是如此。很多人經常加班,加班所產生的價值到底高不高?

加班的意義到底大不大?我們不作評價,但是經常加班,為了什麼?現在很多人都是為了得到領導的認可、證明自己努力了、帕被炒魷魚而已。

要成為一個優秀的管理者,應該不是讓下屬經常加班,應該引導下屬怎麼幹可以提升效率,怎樣幹才能減少加班。善於在工作中學習,學習中工作,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需要什麼學習什麼,才會有更多的時間去釋放壓力。

第四、理解團隊主義和個人主義的關係。在當今社會裡,管理者的成功已不再是個人英雄式的自我成功,而是他所帶領的團隊的成功,團隊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在任何行業,成功者的背後肯定有一支強大優秀的團隊。

有人曾經說過:"我寧用100個人每人1%的努力來成功,也不要用我個人100%的努力來成功"。這不僅看重你個人的力量和個人的成長,更看重你帶領團隊的力量和團隊的成長。

依靠個人的力量成長是有限的,而依靠團隊的力量,帶給你的成功將是無限的。

那麼如何能讓團隊人員都能聽從於你,那是要靠管理者的個人魅力和基本素質,主要體現在:

一、善於思考。人與人之間沒有本質的差別,他們的差別在於思維方式的不同。成功的人總在思考"怎樣改變才會比現在更好";失敗的人總在思考"怎樣做才能維持現狀"。

在工作上亦是如此,考核成績下來了,我們應當去想如何提高每一項的工作指標,引導下屬找出落後的原因和提升的辦法。

二、堅定的信念。堅定的信念來自充分的自信和對事物的正確判斷,信念可以創造奇蹟,變不可能為可能。做為一個團隊管理人,一定要有堅定的信念,並且要將你的信念表現在平時的工作中,並時時刻刻去影響著隊中的每一個人。

三、良好的心態。心態決定一切,積極的心態可以產生積極的思想和行為。作為一個管理者,要時刻保持良好的心態去接受任何人和事,這樣才會讓下屬感覺到安全感。

如果下屬做錯事或者沒達到你的要求,你是不斷的指責,那麼下屬只會對你有敬畏之心,應當引導下屬如何在後期少犯錯誤,傳授一些好的經驗,這樣才會讓團隊的每一個人從內心服從於你。

四、高尚的品格。高尚的品格是個人和團隊的力量源泉,是最強大的動力之一,表現在一個人的方方面面,體現在生活和工作中的點點滴滴。作為團隊的管理人員,要做到講正氣、講誠信,在部門內公平公正、堅持原則,信守承諾;對上級要盡職盡責。

8樓:麥平樂扶宕

1.深度解讀、認同企業願景、使命和核心價值觀!

2.認清自己的角色,即本職的職責!

3.熟練使用pdca管理工具(計劃、實施、檢查、評估)個人淺見,希望對您有用!

9樓:匿名使用者

1、合格的管理者應該力爭做一個出色的專業人才。打鐵得靠自身硬,管理者並不是單純地做好一個指揮官就夠了,要想順利、出色地完成各項工作,首先必須對工作需要對內容、時間、人力、進度、質量做到心中有數,這樣,才能集中最優勢的資源、以最合適的方式、最快的速度得到最滿意的結果。所以,身為管理者,我們必須在日常的工作和學習中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才不至於落下“外行領導內行”的笑柄。

2、合格的管理者必須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和協作能力。良好溝通和有效合作是構築和諧型企業的必備條件,身為管理者,我們需要有“海納百川、察納雅言”的寬闊胸襟和氣度,允許同事、下屬有不同意見和看法,以利於工作更好地開展。同時,要注意加強與別的部門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做到“資訊互通、資源共享”。

3、合格的管理者要善於做同事的良師益友。“員工是企業最寶貴的財富,是企業持續發展和永續經營的第一推動力和根本”一直是我們富紳公司的人才觀。管理者除了要注意在生活上關心下屬外,還有責任和義務將自己所掌握的技能本領無私地傳授給周邊的同事,以加強團隊協同作戰能力。

4、合格的管理者必須嚴於律己,有自省精神。“正人必先正己”,身為管理者,要在團隊中起到先鋒模範作用,處處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要注意“以理服人、以德服人”,客觀、公正地對待每一位同事,先調查瞭解,在發言決斷,時刻提防自己以老眼光看人,以老經驗辦事。同時,我們還必須在工作中不斷反省,堅持批評與自我批評,不斷總結經驗教訓,以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管理水平。

5、合格的管理者要善於發現和提拔人才。一頭綿羊帶領一群獅子打不過一頭獅子領導的一群綿羊。這充分說明,任何一個團隊,都應該注意整體前進和同步提高,身為管理者,我們要有“為員工搭臺,讓員工唱戲”的胸襟,善於發現每一位員工的優點和長處,多給員工展示自己能力和才華的機會,虛心學習同事的長處。

對真正有能力為公司作出傑出貢獻的下屬,要樂於推薦、敢於提拔。這樣,才能形成良好的凝聚力,為公司留住那些真正的人才。

6、合格的管理者要讓上級領導“用得放心、用得開心”,甘做綠葉、樂於奉獻。對待上級領導,除了給予充分的尊敬和配合外,管理者應該以身作則,積極主動地為領導分憂。多動手(做)、多動腳(跑)、多動眼(看)、多動腦(思)、多用心(學)。

有了這五“多”,相信我們的工作就能實現困難少一點,成績多一點。

如何做乙個管理者,如何才能做乙個管理者

管理是一門藝術。所有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模式。種花種草的人作了老總,他說管理人就跟種花種草一樣。從管理者的特徵上劃分,有一種比較簡單的定界。乙個是是否看重工作任務的達成,另乙個是是否注重和下屬打好關係。看過三國的朋友,就可以理解,曹操是乙個既看重工作任務也注意籠絡人才的乙個人。而劉備呢,縱觀其整個人...

如何做合格的管理層,如何做一個合格的管理層

碳酸飲料拜拜哈 有效管理六原則 一 注重成果 管理重在追求或取得成果。檢驗管理的一個原則是 是否達到了目標,是否完成了任務。當然,這個原則並不是在所有情況下都適用,管理者應該把精力和注意力放在 行得通 的事情上。二 把握整體 管理者之所以成為管理者,是因為他們眼觀全域性,著眼於整體,把整體發展視為己...

如何做優秀的企業管理者,如何做乙個優秀的企業管理者

管理者應具備的六大能力 1 溝通能力。為了了解組織內部員工互動的狀況,傾聽職員心聲,乙個管理者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其中又以 善於傾聽 最為重要。惟有如此,才不至於讓下屬離心離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設性的提議與需求,而管理者也可借由下屬的認同感 理解程度及共鳴,得知自己的溝通技巧是否成功。2 協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