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乙個成功的父親,如何做好一名父親?

時間 2023-05-18 18:12:06

1樓:東子

中醫認為人的決策和身體內部環境有關,舉個例子就是做換心手術的患者復生以後的思維是心臟原主人的。決斷乃肝臟,肝臟好的人決斷快,如張飛。其他的臟器影響情致的可以參考一下你們學校的學中醫專業學生的課本《中醫基礎理論》 另外從命理的角度去看,「人生有命,富貴在天。

我說這句話好像和「有志者事竟成」矛盾。但是舉個例子吧,古代皇帝有乙個,戰亂吧三國有三個,也就是說皇帝是少數,如果每個平民都「有志者事竟成」當了皇帝是不可能的。金字塔尖非常小,塔基卻著實大。

有志者事竟成」是說給命理上有命的人說的。人有沒有命很重要。有好命可以大器晚成的,不見得貪玩的人就沒有命運,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如果想增加爸爸的決斷能力,靠中醫的理論去補一補也行,環境很重要,讀什麼樣的書、同什麼樣的人交朋友、有什麼信仰直接影響人的命運和思考問題的方法。看你崇拜爸爸的樣子,你爸爸應該是乙個不錯的人,話又說回來了,成功是靠失敗才得來的,不經歷風雨就見彩虹的是少年得志,少年得志是人生悲劇。順其自然吧。

想改變命運要先知天命。這句話是孔子他老人家說的。50才知天命。

不過知道早了也好,有準備。]

2樓:手機使用者

沒成功前先做好乙個父親]

如何做好一名父親?

3樓:網友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其實做好乙個好父親就是要正確的去看待現實我理解你的心情當爸爸的心情心有點不知所措!你要從你家的寶寶第一天起去做乙個好的父親!只要不給孩子帶來壓力就是個好父親!

4樓:悲慘的賬號

需要多陪伴孩子,關注孩子的身心健康,讓孩子能夠健康成長,為孩子樹立健康的成長目標。

5樓:富義亓羅

父親」代表什麼?我想父親就是責任、是榜樣,是鏡子,是一部百科全書!

在孩子成長的路上,做合格的楷模,身教勝於言教。

用艾滋潤孩子的心靈。你的人生之路上充滿陽光,你的孩子就生活在陽光裡。

6樓:花花弦

在生活上,關心孩子的身體,在教育上培養孩子的興趣,孩子犯錯要耐心教育,更重要的是自己要以身作則,做孩子的榜樣。

7樓:一邊倒的草

對孩子肯花時間和精力,孩子犯錯不會打罵孩子而是耐心教導孩子,不會拿自家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比較,不說傷孩子自尊心的話。

8樓:魚魚瘋

權衡好自己事業和家庭的關係,不能因為賺錢就不管自己的妻兒,到時候離婚收場。

9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在大事上,給他們做榜樣。是怎麼教他們的,就怎麼要求自己。而在小事上,要多多關心他們,多點溫柔,多點細心。

10樓:小可

平時有責任心,與孩子以理解的方式去溝通。平時不以暴力解決問題,遇到事情心平氣和的與家人商量。

11樓:隨風起聽峰唱

想做好父親一定要有能力給孩子提供好的生活環境,因此首先你要上進,其次你要有責任感。

12樓:司喬啊

要對家庭關注,了解自己的愛人和孩子,幫他們解決問題,大家共同成長,在外面好好賺錢,可以在假期帶他們出去。

13樓:y梔夏

要對家庭負責,對孩子關心,要以身作則,不要輕易打罵孩子,不要對孩子過分嚴格和過度放任。

14樓:小小女人的努力

和妻子有愛的和睦相處,給孩子提供乙個有愛的家庭氛圍,努力工作保障孩子的生活需要,工作之餘盡量多陪孩子。

怎樣才能成為乙個好父親

15樓:

摘要。4尊重孩子的母親。尊重,愛護孩子的母親,分擔他們照顧孩子和家庭的責任。當著孩子的面稱讚孩子的母親,感謝她的付出和陪伴,讓孩子知道你有多愛他的媽媽,讓孩子沐浴在愛和親情裡。

你好,親,我覺得要成為乙個好父親必須要做到以下6點:1有效的陪伴孩子不管工作有多忙,一定要騰出時間陪孩子。不管是每天還是一周固定的爸爸時間,不僅能分擔媽媽的任務,也能讓孩子意識到你對他的重視,培養父子感情,建立良好的溝通。

2嚴格且寬容孩子做錯事時要給他嚴格的立規矩。讓孩子意識到自己的錯誤行為。切忌暴猴和怒吼,適當的獎勵也必不可少,多鼓勵孩子好的行為,稱讚他們。

寬嚴相濟。讓孩子知道你的嚴厲,也能感受到父愛。

3以身作則成為孩子的好榜樣,首先要言傳身教。讓孩子看到父親的正面行為。你不想孩子抽菸喝酒。

就不要在孩子面前做這些事。你希望孩子尊重他人,你也要。在孩子面前對別人以誠相待。

4尊重孩子的母親。尊重,愛護孩子的母親,分擔他們照顧孩子和家庭的責任。當著孩子的面稱讚孩子的母親,感謝她的付出和陪伴,讓孩子知道你有多愛他的媽媽,讓孩子沐浴在愛和親情裡。

5承認自己的錯誤。不要礙於男人的面子而羞於認錯,在孩子面前。勇於承認自己的錯,並道歉。

讓孩子意識到人無完人,只要知錯能改,就會得到別人的諒解。不僅能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是非觀,也有利於孩子的性格塑。

6理解孩子想成為乙個好父親,你要多關心孩子的需要了解,孩子內心掙扎和痛苦,幫助他們獨立成長,不過分把自己的要求強加在孩子身上。鼓勵孩子追逐自己的目標,並表達支援。

怎樣做乙個好父親

16樓:網友

當好乙個爸爸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

1、要經常和自己的孩子互動。

要想當乙個好爸爸,首先要多多的跟自己的孩子互動,盡量多一些時間陪孩子們,可以玩玩遊戲,或者是聊聊天,這樣才可以增進彼此之間的親密感,讓孩子們也感到很幸福,看到爸爸對他們的愛。

2、適當的稱讚孩子、少責備孩子。

另外,作為一名爸爸,一定要多多的稱讚自己的兒子,不要總是責備自己的孩子,讓孩子們得不到自信。如果爸爸適當的稱讚自己的孩子,他們就會感覺到非常的開心,對自己也有更多的信心和勇氣,這樣對於孩子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

3、爸爸要做到以身作則。

還有一點,當爸爸一定要以身作則,給孩子乙個很好的榜樣,什麼事情是可以做的,什麼事情是不該做的,什麼事情怎樣做才是好的,或者是怎樣做就是錯誤的。爸爸首先就要明確自己的態度,這樣孩子們就能夠潛移默化的學習和領悟,這對於孩子們在成長的道路上是有一定的幫助的。

4、讓孩子懂得獎懲制度。

其次,對於孩子的教育要有一定的規則,要讓孩子懂得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一定的分寸,讓他們明白做事要有規矩。而爸爸對待孩子,有時也需要賞罰分明,這樣孩子們才明白什麼事情可以繼續發揚,還有那些事情做錯了就要受到懲罰,讓孩子們慢慢地建立乙個分辨好與壞的乙個良好觀念。

5、教育孩子要有耐心。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作為爸爸,教育孩子一定要有耐心,如果孩子遇到有什麼不懂的問題,作為父親一定要慢慢地一點一滴的講給孩子聽。而當孩子犯了什麼錯誤的時候,作為爸爸也要耐心的去跟孩子們講道理,不能總是就動手打孩子,而沒能坐下來好好的和孩子聊一聊,這樣不利於孩子們的健康成長,而有耐心的教導孩子,就可以讓孩子們不斷地學習和成長。

總而言之,要想做好當爸爸的角色,就一定要多多的關注孩子的日常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並且要多與孩子溝通和交流,了解孩子的內心想法。這樣才是對孩子的真正關心,也才能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17樓:我愛恐怖故事

你好 首先就是要樹立乙個好榜樣。身為父親就是要做孩子的榜樣,以身作則讓孩子為自己而感到驕傲自豪。其次就是給予孩子關懷陪伴,父愛是孩子成長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關懷陪伴就是孩子成長道路上最好的催化劑 然後就是教導,身為爸爸要時刻提點孩子,監督孩子成長的同時也要告訴他們為人處世好壞之分的道理。

最後就是指引,在孩子迷茫叛逆的時期,身為父親就要以自己過往經歷的教訓給孩子指明方向。做到以上幾點就可以算作是乙個合格的好爸爸。

18樓:求鴻暢

乙個父親必須有一雙知道孩子心的眼睛,適當地讚美孩子。這樣的父親是不合格的父親。如果孩子有乙個把主要時間花在孩子身上的感性的父親,那這個父親首先必須是乙個誠實的人。

同時也讓孩子對自己產生依賴和仰慕的心理,但這並不是乙個完整的父親應該具備的這些條件。乙個不陪孩子的父親,也有這些日常瑣事。父親這個詞很棒,避免給孩子的親情留下陰影。

父親也會影響女孩的人生成功和幸福。

作為父親,一定要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告訴孩子。

要明確方向,盡可能多陪孩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做乙個好父親。必須真的要做好,凡是教育為主,不要動不動就發火,動不動就打人。在孩子面前樹立乙個好榜樣。

成功時父親會幹什麼

20樓:

摘要。親親您好,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成功,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和理想。對成功的理解和動力,跟父親的功能有密切關係。成就動機有兩種:避免失敗和追求成功。

成功時父親會幹什麼。

親很高興為您服務哈,成功時父親會幹什麼。親讓孩子喜歡看似簡單,實則是高難度的事。孩子是最感性的動物,喜怒哀樂毫不掩飾,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

作為父親,很多時候我們覺得是愛孩子為孩子好,其實是做被她們討厭的事。

親親您好,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成功,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和理想。對成功的理解和動力,跟父親的功能有密切關係。成就動機有兩種:避免失敗和追求成功。

如何成為乙個合格的父親

21樓:情感小本營

乙個合格的父親應該是會玩兒、學習型、堅忍、蹲下來、善解人意、謙虛的。

1、做個會玩兒的父親

當好父親的第一步,就是做孩子童年的玩伴,理解他的天馬行空,欣賞他的天真爛漫。乙個沒大沒小,充滿童心童趣的父親,才是孩子最大的幸運。

2、做個學習型的父親

很多教育問題看似出在孩子身上,但根子在大人。如果你每天躺在沙發上玩手機,收穫的也會是乙個躺著玩手機刷**的孩子。對於孩子,榜樣比訓斥更有效。

3、做個堅忍的父親

父親是孩子最初的榜樣,孩子的堅韌,頑強,責任感,對待人生的態度,都是孩子最好的教科書。

4、做個蹲下來的父親

多蹲下身來,傾聽孩子的心聲,了解孩子的想法,回應孩子的需求,也接納他的情緒。唯有如此,孩子才會親近你,尊重你,甚至敬畏你,和你有說不完的心裡話。

5、做個善解人意的父親

有力量、有胸襟、有慈愛,和孩子做朋友,給他建議,告訴他應該怎麼做。

6、做個謙虛的父親

不帶著有色眼鏡去看待孩子的問題,不帶著標準答案去禁錮孩子的思想,承認自己的不足,看到孩子的優勢,做真正有大智慧型的父親。

怎樣做好乙個父親?

22樓:匿名使用者

1、父親是孩子遊戲的重要夥伴。

在家庭交往中,相對於把更多時間花費在照料孩子生活上的母親,父親更多的是與孩子一起遊戲。父親用觸覺、肢體運動的遊戲把孩子舉得高高的,來回悠,或往下扔。這些大動作、激烈的身體遊戲使孩子快樂地咯咯大笑。

孩子在頭3年內與父母形成不同的關係型別,痛苦時,他更多地到母親那兒去尋求安慰;而想玩時,則更多地會想到父親。孩子在散步、遊戲時,喜歡和父親在一起。20個月時,父親就成為孩子的基本遊戲夥伴;30個月時,則成為更主要的遊戲夥伴。

20個月的嬰兒對父親發起的社會交往遊戲明顯地感興趣,反應積極。30個月的嬰兒能興奮、激動、投入、親近、合作而有興致地和父親一起遊戲,他們會把父親作為第一遊戲夥伴來選擇。

2、父親是孩子形成積極個性品質的重要源泉。

現代社會,良好的女性特徵得到社會的推崇,即會關心人、體貼人,有良好的同情心、善意;而良好的男性特徵,即獨立、自主、堅強、果斷、自信、與人合作、有進取心等也是社會對人的要求。

父親對孩子良好個性品質的形成具有極大的促進作用,是孩子良好個性品質的重要源泉。父親通常具有獨立、自信、自主、堅毅、勇敢、果斷、堅強、敢於冒險、勇於克服困難、富有進取心、富有合作精神、熱情、外向、開朗、大方、寬厚等個性特徵。孩子在與父親的不斷交往、相互作用中,一方面接受影響並且不知不覺地學習、模仿;另一方面,父親也自覺、不自覺地要求孩子具有以上特徵。

如果孩子在5歲前失去父親,對他的個性發展會非常不利。孩子年齡越小,影響越大。沒有父親的孩子會缺少克服困難的勇氣,具有較多的依賴性,缺乏自信,進取心,同時在衝動的控制和道德品質發展等方面也受到削弱。

如何做好單身父親,如何做好一個單身父親

忻善枋 第一,看能不能找回孩子的媽媽,血緣永遠是最好的教育工具。自己的媽媽永遠不會有隔閡,永遠都是孩子的安全屏障。第二,實在是滿足不了第一條,那就只有辛苦你自己了。建議 一 陪伴。儘量推掉一些不必要的應酬,每天晚上陪孩子運動 聊天,畫畫,吃飯。不要說你沒時間,反正本人是能夠做到!二 剋制自己的情緒。...

如何做好公民,如何做一個好公民?

我認為做一個好市民也不容易,你處處要為他 她 人著想。還會常常被他人誤會,這滋味很難受。 旗德明 我個人覺得這個答案不會太固定,但最基本的是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其次要有良好的道德修養,這些是最基本的條件。剩下的就是依個人情況而定了,而不是非要做到什麼什麼程度才可以。一輩子老實本分的人,和對國家有貢獻...

如何做好男人,如何做一個好男人?

婚姻保溫站 好男人必須上的5堂課 禚倚實雲夢 好男人 好男人會關心女人 好男人會為自己負責 好男人會讓家裡放心 好男人會對別人負責 狄勃計碧蓉 我想應該是能正確處理好家庭與事業的男人吧 郎俏斂天巧 要有責任心,現在的人最缺的就是這個! 衡知蓋樂荷 感覺好男人,一定要對愛人負責,對家負責 也就是有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