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如何做好父親,在生活中如何做一個好父親?

時間 2021-09-17 01:30:59

1樓:布吉島該叫啥

如何處理好父親與孩子的關係,歷來是一個讓人頭痛的話題。

1、永遠要有一顆童心

一個好的父親,首先必備的是要有一個童心,曾幾何時,我們也是由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孩,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但是由於生活的壓力,使得我們失去了童年的、那種美好的童真。

往往將面對社會那一套嘴臉,展現在孩子們面前,但是你不要忘記,孩子的世界裡面,是一個童話的世界,經不起大人那種冷漠的風雨;所以想成為一個好的父親,首先要摘掉**的面具,找回內心深處的那份童真,只有這樣你才能走進孩子的世界。

2、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作為一個父親,一個家長,千萬不能忽略這一點。這個是人類的通病,自己做不到,總是要求子女做到。每天看到孩子考的不好的時候,不是幫助孩子分析原因,而是一味地職責、謾罵;

其實曾幾何時,你可能還沒孩子考試考得好,所以在出現一些日常的瑣事的時候,一定要設身處地的考慮一下,是不是自己可以做好,如果自己不願意或者做不好,就請你多體諒一下自己的孩子吧!

3、為孩子樹立榜樣

無論是誰,都不應該否認榜樣的力量;孩子的世界是純淨的,也是公正的,父母的一言一行孩子都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當下,好多父母自己每天玩手機,卻讓孩子無休無止的學習課本,還美其名曰為孩子好,表面看來是挺高大上,其實就是無知的表現。

其實當你拿起手機玩的那一刻,孩子的逆反心理就產生了,他絕對會想,為啥你能玩,我就不能;因此導致孩子不再相信你!所以一定要為孩子樹立正確的榜樣。

4、學會尊重孩子

孩子是需要尊重的,千萬不要以為,你是他的父母,就可以把孩子當成低你一等,認為所謂的教育、教訓都是理所應當的;其實真的不是這樣的,你的不尊重,會傳遞給孩子,使孩子產生自卑的心裡,同時長大之後等有了一定的生存能力,他也不會尊重他人,不尊重這個社會。

那麼這種結果,毋庸置疑孩子將被社會所不能接受!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在一點一點的相處中,我們要學會尊重,教育孩子學會尊重!

5、學會真誠

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作為父母千萬不要在平常的生活中,假裝真誠。必須以身作則,言傳身教;自身對待生活,對待朋友應該時刻有一顆真誠的心,這樣就能讓你的孩子感覺你的溫暖和陽光;從而潛移默化的讓孩子懂得真誠的意義,從而很好的建立起與孩子的真摯的友誼。

2樓:薛穆易

想做一個好父親

首先, 當父親的應當有“望子成龍”的理想和信心。當然有少數人反對“望子成龍”, 認為孩子只要能做好“人”就可以了,這是不夠的, 應當說目標定的有些偏低。不是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嗎?

“望子成龍”把孩子培養成材、培養成優秀人才, 那才是每個家長都應確立的大目標。育兒“成龍”當然要比育兒做一般人難,可是“取法乎上,僅得其中”所以是不能降低標準的! 考察成才者的家長,大多是對孩子抱有很大期望的人,有了較高的期望才會有具體的育兒措施,這對培育孩子成才是必不可少的。

其次, 當父親的應當努力學些科學育兒知識。一切事物都有規律,育兒成才也是有規律的,只有按規律培育孩子,孩子才更容易成才,否則盲目施教,很難取得好效果,甚至發生不良後果。所以,當家長的一定要多讀些科學育兒的書刊,還要多借鑑他人育兒成才的成功經驗。

第三、當父親的要以身做則,為孩子做出良好榜樣。很難想象, 一個本身素質低下、行為惡劣的家長會帶出好的孩子。

第四、當父親的要捨得為育兒成才給予必要的“智力投資”。家長要為孩子從小多訂閱一些兒童讀物(幼兒畫報、少兒書刊), 還要為孩子提供良好的學習條件。

第五、當父親的要擠出更多時間陪孩子一起學習、活動、遊戲。同時還要經常與孩子交流思想和情感,從而更多的瞭解教育孩子, 更直接具體的幫助孩子。

只有做到以上幾點,使孩子成長髮展得確實不錯,這樣你才稱得上是個稱職的父親。

3樓:沐雨乘風

既然收到了問題,同時作為一個還算年輕父親,還是說說自己的看法吧。

首先,成為好父親之前要做個好丈夫,這個是必須的,良好的家庭氛圍是孩子健康成長的基礎。兩口子千萬不能當著孩子的面吵架,孩子是很敏感的。

下面就是教育問題,儘自己最大能力為孩子提供舒適的成長環境,例如好的住所,好的教育,這些外部環境決定孩子平時接觸的人群的整體素質。我不是說沒錢的人素質不好,我只是說大部分高收入群體同時也是高知識等級群體,高知識等級群體他們和他們的孩子素質一般較高(這段話其實招罵,我說的是整體,不是個例。)

同時,提供好的環境不等於滿足孩子所有要求,也就是對孩子過度保護,養成小皇帝,要做到不是窮人的孩子也要早當家!這個講就多了,多上網看看育兒書就行了!

我講的只是我的理解,每個人教育方法都不一樣,但目的都是為了孩子的一切!

4樓:快樂雄耿

做個好父親說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卻很難。不管孩子多大或者有幾個孩子,你都必須知道父親這份“工作”是一輩子的事。想成為一個好父親,就不能缺席孩子的人生,要做一個嚴格的行為規範者,努力成為他們的榜樣,能理解孩子的需求但又不能輕易做出讓步。

如果你想知道如何成為一個好父親,只需遵循這些步驟。1/6 為孩子騰出時間。孩子並不在意你是否在公司身居高位或家住豪宅,他們關心的是你是否準時回家一起吃晚飯、星期天是否去看他們的足球比賽、下週是否陪他們去看場電影。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好父親,不管有多忙,都必須每天騰出時間陪孩子,不管是天天陪伴還是每週一次,你都必須讓孩子知道你很在乎他們。把陪伴孩子的時間新增到自己的日程安排中。就算你只有周

二、週四和週日的晚上有空,那麼就要在這幾天晚上多花時間陪伴他們,同時不要讓其他事情來打擾你們。如果你不止一個孩子,那麼你應該花時間單獨陪伴每一個孩子,這樣能培養你們獨特的感情。如果你確實太累了,沒法和孩子一起打籃球,那也可以一起做點別的事,比如看一場籃球比賽或籃球主題的電影。

重要的是,你得陪伴在他們身邊。2/6重要時刻的陪伴。雖然每個星期都為孩子安排“爸爸時間”是加深你們關係的好方法,但除此之外,你還要儘量親眼見證他們人生的每一個重要時刻。

哪怕是調整自己的工作日程,也要陪孩子第一天去上學、**他們的第一場重要比賽,或者參加他們的高中畢業典禮。孩子會永遠記住這些時刻,而你的出現會讓這一切更有意義。在孩子人生中的重要時刻,你也許會很忙,但如果錯過了,你以後會後悔的。

3/6教孩子人生的重要課題。你應該教會孩子如何完**生的基本任務。你可以教孩子使用浴室、教他們正確刷牙、帶他們學騎自行車,甚至在時機成熟時教他們開車。

你還可以教兒子刮鬍子和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你要教的不止是人生的大道理,還有這些日常的平凡小事。跟妻子分擔這些“任務”。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教會他們這些重要的事情是你們共同的責任。幫助孩子從錯誤中吸取教訓。如果他們做了錯事,你應該幫他們找出原因,告訴他們以後該怎樣避免,而不是簡單地懲罰他們了事。

4/6培養良好的溝通。

在孩子的重要時刻陪伴他們很重要,因為只有這樣,你才有機會跟他們溝通。你不需要總是跟他們做一些令人激動的事情,讓他們很享受你的陪伴——你只需要用心與他們溝通,瞭解他們的擔憂和困難。

確保每天都跟孩子說說話,知道他們在擔心什麼,這周星期遇到什麼情況,腦子裡在想著什麼。

不要漫不經心地問:“今天過得怎麼樣?”而應表現出真正的興趣。

如果你的孩子已經十幾歲了或者是忙碌的大學生,那麼他們也許不會跟你講自己的生活細節。你只用經常問一問他們近況如何,讓他們知道你的關心,但又不能逼得太緊。

5/6陪孩子一起旅行。

要成為一個好父親,你應該花時間和孩子一起去旅行——媽媽要不要一起都沒關係。你可以每年和兒子去釣一次魚、帶女兒去海灘踏浪,或者是一次畢生難忘的露營。不管是去**,都儘量要顯得特別、令人難忘,而且每年至少安排一次,讓這成為他們每年都很期待的保留節目。

如果媽媽也加入了旅行,要儘量找機會跟孩子單獨聯絡感情。

提前幾個月就做好旅行計劃,讓孩子對旅行的樂趣有所期待。

6/6擁有自己專屬的時間,可讓你好好充電、養精蓄銳,更有餘力陪伴孩子,不管是週日下午做自己喜歡的事、每日晨跑或睡前閱讀等。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應花在孩子身上,但也不要完全忽視了自己。

如果不給自己留出時間,你就無法放輕鬆,無法給自己充電,也就無法給孩子應得的陪伴和關心。

創造自己的專屬空間,不管是家中某個房間或某張椅子,當你在那裡時,孩子會知道“此刻勿打擾,這是爸爸的休息時間”。從中,孩子學會尊重他人的空間與時間,進而他們也會開始學會尊重自己,為自己創造良好的界線。

怎樣做好一個父親?

5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新世紀,人類社會面臨著全新的環境、全新的問題。做父親也一樣。

我們有幸做了父親的這些人,應當與時俱進,快速地改變自己,與孩子一起成長。每一個做了父親和準備做父親的人,要增強父性教育意識,提高父性教育能力。

首先,要明確一個基本方向。包括:

1、我確實為孩子的成長盡了最大努力了嗎?

2、我為孩子的成長制定了詳細可行的發展計劃了嗎?

3、我開始行動了嗎?

4、我找到方法和突破口了嗎?

5、我堅持下去了嗎?

其次,要從下列幾方面去努力。

第一、實施父性教育,需要父親們與孩子的母親一起,分工合作,共同承擔教養孩子的職責。爸爸媽媽一起制訂家庭教育方案,明確各自職責,遵守執行。

第二、實施父性教育,需要父親們提高教育素養,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教育素養包括:先進的教育觀念、教育學、心理學知識、常用家教方法,也包括父親自身對待家庭和婚姻的態度、待人接物的風格、言行舉止的特點等。

第三、實施父性教育,需要父親們把更多的時間給家庭、給孩子。

第四、實施父性教育,需要父親們首先教育好自己,以自己事業與人格的成功作為“身教”激勵孩子。

第五、實施父性教育,需要父親們向孩子學習,做孩子成長的“同齡人”。父親這個身份和角色,是孩子給我們帶來的。孩子學習的能力和進步的速度,甚至要超過長輩。父親要意識並接受這一點。

6樓:漓櫻愛畫畫

爸爸在孩子的成長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酶在生活中的應用,PLC在生活中的應用

在生活中酶可以起消化作用 工業中 催化作用,加在洗衣粉裡還可以提高活性。 墨人項昂之 那就多了。工業,醫療,飲食等等。自己查 高中生物選修一 阿基米德的門徒 洗衣粉裡面加酶,提高活性 加酶洗衣粉 化學放應中作催化劑 吃的東西的消化,洗衣粉,作催化劑,製藥,提取蛋白質 lao耂娘 洗衣粉 加酶洗衣粉比...

淋巴在生活中應該怎麼保養,腋臭在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顏怡化妝品 淋巴系統是人體的重要防衛體系,它與心血管系統密切相關。淋巴系統能製造白細胞和抗體,濾出病原體,對於液體和養分在體內的分配也有重要作用。像遍佈全身的血液迴圈系統一樣,淋巴系統也是一個網狀的液體系統。淋巴系統裡流通的淋巴液,由血漿變成,但比血漿清,水分較多,能從微血管壁滲入組織空間。脾臟是最...

在生活中慣性的應用,在生活中慣性的應用

重過程也重結果 1.08大連 下列現象中,屬於利用慣性的是 c a 汽車急剎車時,乘客的身體會向前傾 b 火車啟動後,速度越來越大 c 從槍口射出的子彈在空中飛行,並擊中目標 d 百公尺賽跑運動員到達終點後,不能立即停下來 2.08上海 如圖3所示,小朋友從滑梯上滑下,其重力勢能 選填 增大 或 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