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麻圓怎麼和麵,糯米粉怎麼和麵?

時間 2021-05-25 22:22:07

1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滋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糯米滋的製作材料:主料:糯米粉 150g ,玉米粉 20g調料:

糖 20g ,水 200ml, 油 一大勺,餡料:豆沙教您糯米滋怎麼做,如何做糯米滋才好吃1.所有材料加到一起,攪勻,成糊狀。玉米粉的多少影響糯米糰的軟硬,少則粘,多則韌,可按個人口味適當新增。

2.將攪勻的材料放到有蓋子的微波爐容器中,以微波爐最大瓦數加熱4分鐘。3.出來後就是這個樣子,將熟了的麵糰稍微攪拌一下(大約相當於和麵了),用烤箱紙或者用保鮮膜裹好,放涼。注意,烤箱紙和保鮮膜都要事先抹點水,以防粘粘。

4.待麵糰涼至不燙手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包了。包的時候手心裡要蘸水,同樣是為了防粘。5.團好後,裹上椰蓉,芝麻,黃豆麵,等等。

芝麻要事先炒過。還有一個升級版本,是調麵糊的時候用甜菜汁,菠菜汁,或者抹茶汁之類替代水,這樣可以做出各色糰子。

至於餡料,發揮想像吧。

2樓:七纖

材料低筋麵粉300公克,砂糖40公克,發粉16公克,清水適量

做法1.低筋麵粉過篩放入盆內,再開成窩狀,窩中倒入其他材料拌勻,用力搓揉成麵糰。

2.將麵糰放進大容器中,蓋上微溼白布,醒40分鐘,發至2倍大時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麻團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甜品/點心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原本味 工藝:清炸糯米麻團的製作材料:主料:糯米粉500克

輔料:小麥麵粉100克,芝麻50克

調料:白砂糖180克,花生油120克糯米麻團的特色:此麻團色澤金黃,香甜脆糯。

教您糯米麻團怎麼做,如何做糯米麻團才好吃1.將麵粉放入盆內,倒入沸水燙好,糯米粉放入另一盆內,倒入沸水燙好。

2.將兩種麵糰摻在一起,揉勻揉透,搓成長條,分成大小均勻的面劑,按扁,包入糖,收口捏緊,搓圓,粘上芝麻,做成麻團生坯。

3.炒鍋內倒入花生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生坯,炸至浮起,待外殼發硬,撈出瀝油,此時將油鍋離火,待油溫降至四成熱時,放入麻團,浸炸約15分鐘,炸至金黃,殼脆時,撈出瀝油,即可食用。糯米麻團的製作要訣:

調料中的花生油作炸麻團生坯用,應準備應比實際用量多一些。

怎樣和糯米粉做湯圓,應該用涼水還是溫水

4樓:匿名使用者

包湯圓糯米粉和麵用溫水還是開水?看完這個實驗,你就明白啦~!光滑漂亮的湯圓就這麼包滴

5樓:倩兒

和糯米粉做湯圓應該用溫水,具體做法如下:

1、糯米粉放入盆中,多次少量地倒入適量溫水,不能一下子全加進去。用筷子攪拌成顆粒狀,盆底略有乾粉即可。

2、用手揉成團,放在盆中蓋上蓋子,要不時間一長就會乾裂。

3、取一團用手勒成條狀,然後放在案板上用雙手掌心搓成條狀,再用刀切成花生米大小的顆粒。

4、搓好全部湯圓放入碗中,然後放入保鮮袋放冰箱冷凍室,隨吃隨取,不需事先解凍。

注意事項:

1、熱水要分次少量的加,不能一下子全加進去。

2、一定要用溫水和麵,千萬不要用冷水,要不湯圓放在一起會相互之間粘。

3、溫水和麵時先用筷子攪拌。放冰箱冷凍一會兒後拿出來抖抖,防止湯圓凍成一團。萬一忘了凍成團也沒關係,拿出來摔摔就散開了。

4、如果嫌搓湯圓麻煩,可將切好的劑子放案板上直接在案板上輕輕轉圈揉搓,那樣效率更高,但沒有手搓的圓。

6樓:愛的哦

和糯米粉做湯圓最好用溫水。

做湯圓時糯米粉和水的比例是5:1,和的時候自己撐握,太硬會裂,大軟包不上。和成麵糰,醒二個小時。

具體如下:糯米粉在盆裡放入你需要的量,煮一些開水,等它涼一點了,不要太涼,就放到糯米粉裡,注意水的量,不要一下子倒太多,慢慢加,然後用力攪拌,像擀麵一樣。等到水分合適,粉全部融合在一起,拿得起來,但是不能太硬,要軟,不能稀,就可以用了。

7樓:h愛不絕跡

糯米粉做湯圓最好是用溫水,使用冷水和糯米粉的話不好和麵,容易起坨拌不均勻,就會影響湯圓的口感了。

具體如下:

1、簡介

湯圓,是中國元宵節的傳統美食,因地域的差異,叫法與製法不盡相同。北方叫做元宵,是將糖餡放入笸籮中不斷滾搖,用類似滾雪球的方式,使糯米粉逐漸包裹在糖餡外製作而成。南方叫作湯圓,則是用上好的精緻糯米粉和成麵糰,再揉捏入餡料的方法制作而成。

2、鑑賞

湯圓,一顆一顆圓圓的,猶如龍眼,不論老年人還是兒童們都是喜愛的小吃,然而,湯圓之作卻是要些功夫的。開始,用洗得乾乾淨淨的手去拌弄,觸著精白的米粉呵就像搞動著白雲,一手拌著,一手舀來發著銀光的陶缸裡的清水,邊拌邊加(水)。成泥狀後,就用手去摶了,這時的湯圓料就像白雪啊,摶到一定程度後,把它做成若干比如同手指粗的條狀,然後斷成一小節一小節的,再把這些小節物放在嫩白如玉的掌心,用兩手掌上下合含著,隨著上下手掌的旋揉動作,功到時,那圓圓可愛的湯圓胚也就做成了。

3、做法

當把無數的湯圓推入湯鍋時,煞是好看,無異於一群憨態可掬的小白鴨跳入水中。一會兒,煮熟了,撈起來,放到敞口大木盤(湯盤)或陶瓷盤裡,和黃糖等物製成的湯圓粉一起攪動攪動,一顆顆湯圓外周便遍粘湯圓粉,就像誘人的黃珠。在南中國,人們的習俗,每年冬至日,家家戶戶都要煮湯圓吃呀,可是,誰又知道,大家高高興興得吃了節日的湯圓之後,不覺暗中又長一歲了啊!

8樓:baby卡腳後跟

1、如果你是到超市買的糯米粉的話,只要回家拿個小盆,放入糯米粉,放入少量水加以攪拌,調整水和糯米粉的比例;

2、直到取小塊調和物可以搓成圓形,放置又不迅速變形為好,和好的湯圓粉可以放置一下,可以充分發透;

3、可以到超市買些湯圓餡料,取適量也搓成小圓球;

4、在搓好的湯圓中間按個小孔,放入餡料,再搓圓封口;

5、做好的湯圓可以直接放入開水中煮食,開水再次沸騰一會湯圓浮出基本就熟了;

6、做好的湯圓表面滾上一層芝麻,放入油鍋,中油溫炸至金黃,就是一般說的“麻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涼水就可以了,不能用溫水的,用水往糯米粉裡面慢慢加水,注意別加多了,

10樓:習慣不曾習慣的習慣會習慣

都行,最好加一點麵粉

11樓:老劉

只加涼水,和好,軟硬和適就行了,

糯米粉怎麼和麵?

12樓:

主料:糯米粉

適量 輔料:白糖適量、清水適量

1、糯米粉和白糖準備好。

2、糯米粉倒出來加入適量的白糖。再加入清水用手和成麵糰。很快的。最多3分鐘就和好麵糰形式了。

3、和成這樣就行了。

4、坐鍋燒水燒開。

5、用手把湯圓捏成自己喜歡的方式。

6、煮至漂浮起來就可以出鍋了。

7、完成。

13樓:那個閃電

主料:糯米粉250g  輔料:黑芝麻花生餡300g步驟:1、糯米粉倒放入盆,然後入開水再用筷子拌勻2、再揉搓成光滑的粉團

3、黑芝麻花生餡

4、取約45克的小粉團壓扁,包入餡料

5、封口後揉成表皮光滑的圓形

6、依次墊裹油紙再放入蒸籠

7、蒸鍋水開後再放入蒸籠,大火蒸15分鐘

8、出鍋

14樓:嘩嘩嘩嘩

1、大多數用糯米粉和麵失敗都是因為用了冷水,原本糯米粉就很容易溶於水,而且粘性很差,如果冷水過多,只能是怎麼和都不成麵糰。糯米粉應該用溫水和麵;

2、用筷子先攪拌,然後再揉麵團,如果一直都很稀,要繼續放入糯米粉,直到能活成麵糰為止。用溫開水的原因是因為糯米粉粘性差,需要用溫水將糯米粉弄熟一些,這樣就有粘性了。所以你吃糯米粉做的糕點的時候總感覺十分粘牙,也是因為受熱後糯米粉會具有粘性。

3、糯米粉和的麵糰本來就沒有任何黏性,也沒有彈性。你只有在和的時候用熱水,或者先把一團和好的面煮熟,然後加入剩下的生麵糰中揉勻,這樣才會有點黏性。但是不管怎麼和,麵糰的感覺和麵粉和出的是完全不同的。

注意事項:

1、和麵之前先放水發一下,幹糯米麵現和現包是很容易開裂的。待幹糯米粉發漲後再來揉,但無論如何生的糯米粉都沒麵粉的韌勁大,所以加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既不能太乾,這樣容易開口。也不能太稀,放鍋裡煮容易化。

2、揉的時候多揉點時間,南方吃的元宵是水磨磨的,水磨粉好從口感到外觀上都比干粉的好多了。麵粉和水的比例是5:4;揉好面後發現麵糰還是不夠柔軟,要取一個40克左右的劑子放入水裡煮熟後和原來的麵糰再次揉一下,一開始發現很難揉和在一起,但越往下揉,就會發現麵糰越來越軟,變得很有彈性了。

15樓:馮楚穰念

糯米粉和麵時,兩者要一點一點加。一邊加這兩樣(共:50克左右)一邊加一點溫水(25克左右,可能還要少點喲,自己看。)糯米粉和麵要一點一點和,否則兩個斷面上很多一粒一粒的,不散。

原創,請勿抄襲!!

16樓:驚夢洛陌

準備材料:容器、糯米麵、油、熱水。糯米麵和麵步驟:

一、首先取適量的糯米麵粉,放置於準備好的容器中(容器不要太大)。

二、接著往容器中倒入適量的熱水(不要用剛剛燒開的水)。

三、澆入熱水之後,這時先使用筷子來攪拌糯米麵。

四、等攪拌的差不多了,水和糯米麵充分融合後,把面晾一會。

五、最後下手和麵,往麵糰上撒些幹糯米粉(這樣不粘手),揉搓麵糰使麵糰揉搓的軟硬適度、表面光滑,這時和麵完成。

17樓:段幹桂枝莫媚

把開水倒入糯米粉內,用筷子拌勻,水的用量標準攪之後幾乎看不見生面。然後,等不燙的時候,用手揉成麵糰

18樓:司馬素枝篤妝

糯米粉要用80度的熱水和出來的面,才好包湯圓的。

19樓:凌誠出溪

一定要用開水和麵,要筷子先拌均,再揉和,這樣和出來基本是半熟的了,乘熱包餡,不會裂

糯公尺粉怎樣做麻園,糯公尺粉麻圓怎麼和面

麻圓也稱麻團,是用糯公尺粉加白糖 豬油和水揉製成形,再經入鍋油炸而成的。因其呈圓?團?形,表面又沾裹有芝麻,故名。麻圓雖然只是一種極為普通的小吃,製作起來也並不複雜,但是許多廚師做出來的麻圓卻並不理想 要麼硬得來可以打狗,要麼出鍋後就變得來像水煮後的蔫茄子。為什麼會出現這樣一些情況呢?這就是在製作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