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煮幾分鐘就熟了?蝦煮幾分鐘能熟

時間 2023-05-28 14:27:07

1樓:逸點傳媒

白水煮大蝦,這是最為簡單的煮蝦做法。大蝦的個頭是比較大的,所以加熱的時間比較一般的小蝦要稍久一點。

等水開了之後,把蝦放進去,大約需要10分鐘的時間,才可以撈起來。若是把握不好時間,可以等蝦變紅就可以撈起來了。

蝦的種模擬較多,它的營養價值高,所帶有的微量元素較多,常食用蝦類食材,可以起到呵護**的作用,而味道也不錯。

除了水煮大蝦之外,還可以用蒸或者是爆炒的方式烹飪大蝦。蝦在被人們所食用的時候,有兩個部位最好是不要吃,第乙個是蝦頭,第二個就是蝦線,這兩個部位,所帶有的雜質比較多,人們食用之後,對身體是有危害的。注意,蝦不能與一些水果一起吃,就如葡萄,石榴或者是柿子之為的水果,因為蝦容易與這些水果產生不易於身體吸收的物質,從而對腸胃造成傷害。

2樓:幹萊資訊諮詢

大蝦一般5分鐘左右就熟了,需要水燒開。冷水煮蝦容易失去味道,因為對蝦本身蛋白質含量高,而蛋白質本身不耐熱,直接放在冷水中容易煮過頭,導致對蝦有柴火味,沒有q彈就不好吃。

一般大蝦以正常大小煮分鐘左右最好。由於20-30只大蝦可以在5分鐘內完全煮熟,所以不到30秒內煮熟的大蝦味道更好,味道更新鮮。

對蝦的烹飪技巧。

1)煮蝦時,一定要買新鮮的蝦。不要用凍蝦,否則味道和香味會差很多。

2)用熱水煮大蝦可以煮得更快,脫腥效果比冷水強。

3)在你煮大蝦之前,建議在水中加入適量的蔥、薑片和料酒一起煮。之後可以加入大蝦煮熟,會更香,味道更鮮。

3樓:平凡沉靜灑脫

根據蝦的大小火力大小進行確定,正常約五分鐘即可出鍋!

蝦煮幾分鐘能熟

4樓:沙凼壁點

通常白水煮蝦,一般來講,要根據蝦個頭的大小,煮時間也不一樣,在開鍋後,放入蝦,個頭比較大的蝦,需要煮5分鐘左右,個頭比較小的蝦,一般煮2-3分鐘即可,當蝦的顏色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蝦屬於肉質很軟爛的食物,過長時間的烹飪,有損營養價值。

5樓:無雅詩

煮蝦時開鍋後5分鐘左右差不多了,下面來看看煮蝦的做法步驟:

蝦煮久了。蝦屬於肉質很軟爛的食物,過長時間的烹飪,對於其營養價值來說,有損失的。通常白水煮蝦,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

在開鍋後,加入蝦,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注意煮蝦的時候一定要把蝦煮熟煮透,要不然蝦裡面的細菌吃進肚子裡容易引起不適。

煮蝦步驟做法:

第一步。基圍蝦洗淨,吃蝦的人都知道,蝦線很髒,裡面全是細菌等,我們可以挑出蝦線,剪掉蝦鬚(可以省略)主要是蝦須看起來亂糟糟的,剪掉就清爽多了。

第二步。鍋中放適量油,可以比平時炒菜多一點,小火,不用把油燒熱,我們可以放上一點香料豆瓣醬等,在四川是直接放入郫縣豆瓣炒香,炒出紅油,火一定要小。

第三步。放入蔥薑蒜片,炒出香味。蔥薑蒜是炒菜必需品,放上一點不僅味更香,還可以去掉蝦的腥味哦。

第四步。添適量水,不用加多了,否則味道就淡了,這時調中火,繼續煮。

第五步。水開後,調小火,蓋上鍋蓋稍微熬一下,把佐料的味道煮進水裡去。可以煮久一點,煮久更有味。

第六步。用漏勺撈出湯裡的蔥薑蒜,這一步也可以省略啦,調大火,倒入基圍蝦煮熟。有些人喜歡吃大蒜的也不錯,大蒜可以抗癌,抗衰老,抗疲勞,保護心腦血管。

第七步。基圍蝦變色並且彎曲以後,就可以撈出來了,取乙隻大碗,把蝦擺成自己喜歡的造型。湯汁也倒進碗裡。

第八步。另起鍋,多放些油,小火,油還未加熱的時候放入乾辣椒段和花椒,油溫不高的時候放辣椒花椒,比較容易出香味,不會把辣椒炒糊了。

第九步。乾辣椒顏色開始變深,就可以了,直接潑在基圍蝦上就做好了。

蝦一般煮幾分鐘就熟了,大蝦煮幾分鐘會熟?

鮮蝦煮幾分鐘能熟?廚師長分享一些經驗,並教你白灼蝦蘸料配方。鮮蝦味道鮮美,富含高蛋白,脂肪和熱量都很低,是健康營養的海鮮食品。愛吃蝦的朋友很多,不過一些人煮蝦的時候,不知道究竟要煮幾分才能煮熟,不熟和煮過的蝦都是不好吃的,還浪費了好食材。下面廚師長和大家分享一下煮鮮蝦的經驗,或許大家以後用得到。現在...

白灼蝦的做法煮幾分鐘,白灼蝦要煮幾分鐘最好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 兩根大蔥 一塊生薑和適量的鮮蝦,把生薑切成片。2.做白灼大蝦,想要保留原有的鮮味,就要盡可能保持蝦身的完整,千萬不要開蝦背,實在想去除蝦線的話,可以用以下辦法 雙手分別捏著蝦頭和蝦身,把蝦頭掰斷,擠出裡面的內臟,拎著內臟順便把蝦線一起抽出來,乾淨 方便還快捷。如果用的是海...

毛豆煮幾分鐘,毛豆要煮幾分鐘才熟

毛豆怎麼煮,煮毛豆要多久?豆子煮的時間長了,味道容易漲,要特別注意控制時間。關火後不要馬上拿出來,讓毛豆繼續泡,直到自然冷卻,吃起來特別入味。將毛豆洗淨,放入盆中,撒上鹽 多放 用手搓,可以去除上面的毛毛,方便提味,減少毛豆的煮制時間。搓好後倒入冷水浸泡15分鐘。如果鹽少,就泡一會兒。當它準備好烹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