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蝦用熱水還是冷水幾分鐘,煮蝦用熱水還是冷水煮蝦多長時間?

時間 2022-01-01 18:51:04

1樓:嘟嚕門

煮蝦用冷水,一般五分鐘左右就好了。

水煮蝦的做法:

主料:蝦700克。

輔料:花椒5克,生抽10毫公升,香醋10毫公升,芝麻油5毫公升,薑蒜20克。

1、花椒提前用冷水浸泡。

2、蝦洗乾淨,剪去長鬚。

3、浸泡後的花椒,連同浸泡花椒的水倒入煮鍋。

4、將蝦倒入煮鍋。視情況再加適量的水,蓋上鍋蓋煮,一般煮大約5分鐘左右,煮至蝦變色即可。

5、薑蒜切碎放在碗中,要切不要剁。

6、新增生抽。

7、新增香醋。

8、再加芝麻油攪拌均勻佐料汁。

9、蝦煮熟,撈出瀝乾水,配上料汁即可享用。

2樓:山海孟姜

鹽水煮蝦用冷水即可,特別是活蝦,水不要太多,一斤蝦放100克水就可以了。蝦熟了水將將沒幹就正好。

煮蝦水開鍋後6分鐘就全熟了,注意蓋蓋子,不可以開蓋子。

加點鹽,不用放水裡,撒在表面就行。

愛吃花椒的加20左右粒花椒。質量差的可以多加點。

3樓:catlovett榮

熱水。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熱水下鍋時蝦外表迅速變熟,保護了蝦肉裡面的維生素,同時此時能夠殺滅蝦肉裡面的酶,若冷水下鍋,當酶到達一點條件溫度時,會分解部分營養素。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給你的建議,煮蝦放在開水中去煮。

白水煮蝦是一種比較簡單家常的做法,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蝦的種類,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水煮開後,把蝦放進去,如果蝦的個頭相對比較大,大概需要5分鐘左右的加熱時間,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的時候就可以撈起來了。這樣出鍋後,保證蝦肉緊實,鮮香!

5樓:

煮蝦是要用冷水水,不能太多,和蝦拉平就可以水燒開後3至5分鐘就熟了,又嫩又鮮,海鮮味不流失不流失

6樓:廉昕葳

煮蝦用熱水還是冷,祝霞的時候用熱水煮,馬上下山就變紅,這樣就可以了,煮五分鐘就可以這樣煮出來的營養昂,也不破壞,但是吃出來也很有味道,外焦裡嫩

7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煮蝦時,冷水下鍋還是沸水下鍋?其實都不對,教你最正確的方法!水煮大蝦可不是把蝦放水裡煮熟了就行了,這個過程中有幾點是需要注意的,方法不對的話,蝦肉會回縮還有腥味,吃起來就不那麼鮮香了。

大蝦清洗乾淨後,剪掉蝦鬚,用牙籤將蝦線取出來,清理乾淨:首先拿起乙個蝦,從背部第二節開始挑蝦線,大部分新鮮的蝦還是比較乾淨的,很多蝦線都是透明的,而那些冷凍的大蝦,會發現蝦線大多都是黑色的。如果是放在冰箱裡冷凍的蝦,一定要讓它自然化凍,不要為了省時間直接放鍋裡煮,雖然冰化開也是水,但是這樣做出來的蝦,肉質會比較散碎,非常影響口感的。

8樓:小風情感

如果煮蝦的話,最好還是用冷水煮的話是最合適的呀,這樣煮出來的蝦味道最好。

煮蝦用熱水還是冷水煮蝦多長時間?

9樓:煩人精大毛

熱水下蝦,再等水開後過20秒起鍋。

原因是熱水下鍋時蝦外表迅速變熟,保護了蝦肉裡面的維生素,同時此時能夠殺滅蝦肉裡面的酶,若冷水下鍋,當酶到達一點條件溫度時,會分解部分營養素。

蝦屬於肉質很軟爛的食物,過長時間的烹飪,對於其營養價值來說有損害。通常白水煮蝦,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開鍋後,加入蝦,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

怎麼判斷蝦的新鮮度:蝦是特別容易變質的食材之一,一旦腐敗就會產生揮發性胺類物質,蝦肉綿軟失去彈性等現象,這些都是蝦不新鮮的特徵。

10樓:茶餘飯逅話今古吖

煮蝦用熱水還是冷水?很多人都搞錯了,難怪煮出來的蝦不好吃

煮蝦用冷水還是開水,需要煮幾分鐘

11樓:情感諮詢

煮蝦的時候用冷水下鍋就可以 這個煮的時間大概是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12樓:紅

煮大蝦用冷水,把大蝦清洗乾淨後冷水入鍋煮開後計時,在煮個八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13樓:

你好,煮蝦如果煮那個水煮蝦的話,你可以開水下鍋,然後煮差不多有十分鐘或者15分鐘就可以,然後切一些姜下去,等一下可以去腥

14樓:

住下用龍水。煮放到鍋裡煮就可以,煮三四分鐘就可以把蝦撈出來。你要煮的時間過長,蝦煮大勁兒了就不好吃了。

15樓:解憂小老師

煮蝦可以冷水入鍋煮開後放入新鮮的蝦煮五分鐘即可出鍋

16樓:易諾千金

當然是用冷水來煮呀,差不多煮個兩三分鐘就好

17樓:敏鴻遠

你好,這個蝦的話一般是用冷水煮,煮到開始的時候差不多十分鐘。就可以的啦。

18樓:

煮蝦當然是冷水煮要好。開水一分鐘就可以撈起來食用

19樓:

蝦子很容易熟,開水,煮5分鐘左右。

20樓:教育心理師

一定要選擇開水,如果要煮熟的話,最少要走15分鐘才可以。

21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如果是鮮蝦,一般根據蝦的大小來決定煮的時間,大一點的鮮蝦煮5分鐘即可,小一點的鮮蝦煮2-3分鐘即可;之前最好是用料酒或者薑片等去腥味,煮好後先不要開蓋,悶兩分鐘,蝦的口感會更好。如果是冷凍的蝦,則需要先進行解凍再煮。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乙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更多1條

22樓:

【水煮大蝦】

原料:新鮮對蝦,蔥薑絲,花椒,花雕酒,食鹽,白酒。

做法,1:買回的大蝦清洗幾遍,從蝦的背部第二關節處剔除蝦線,剪掉蝦鬚。

2:第一步處理好後,放入大盆中加入白酒醃製20分鐘,這一步的目的是去除部分腥味。

3:鍋內加入清水,食鹽,花椒,蔥薑絲燒至微開,下入大蝦煮至斷生,關火浸泡即可。

23樓:呼延掣

煮蝦用冷水還是開水,需要煮幾分鐘?煮蝦用冷水就是可以的,煮個五六分鐘就可以

蝦煮幾分鐘就熟了?蝦煮幾分鐘能熟

白水煮大蝦,這是最為簡單的煮蝦做法。大蝦的個頭是比較大的,所以加熱的時間比較一般的小蝦要稍久一點。等水開了之後,把蝦放進去,大約需要10分鐘的時間,才可以撈起來。若是把握不好時間,可以等蝦變紅就可以撈起來了。蝦的種模擬較多,它的營養價值高,所帶有的微量元素較多,常食用蝦類食材,可以起到呵護 的作用,...

白灼蝦的做法煮幾分鐘,白灼蝦要煮幾分鐘最好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 兩根大蔥 一塊生薑和適量的鮮蝦,把生薑切成片。2.做白灼大蝦,想要保留原有的鮮味,就要盡可能保持蝦身的完整,千萬不要開蝦背,實在想去除蝦線的話,可以用以下辦法 雙手分別捏著蝦頭和蝦身,把蝦頭掰斷,擠出裡面的內臟,拎著內臟順便把蝦線一起抽出來,乾淨 方便還快捷。如果用的是海...

水煮蝦煮多長時間,水煮蝦要煮幾分鐘?

蘇樂學姐 做水煮大蝦時,如果是鮮蝦,一般根據蝦的大小決定煮的時間,大一點的鮮蝦煮5分鐘即可,小一點的鮮蝦煮2 3分鐘即可。如果是凍蝦則需要先在常溫給大蝦解凍,解凍後按照大小決定煮的時間,最後別忘了,凍蝦煮好後,先不要開啟鍋蓋,最好再燜2分鐘,記住這一點,蝦肉不僅鮮嫩,而且不腥。 1 蝦屬於肉質很軟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