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包子有哪些餡,包子餡有什麼種類

時間 2022-01-01 18:45:05

1樓:青春離線

菜包子的餡料種類非常豐富,大部分蔬菜都可以入餡,如白菜、韭菜、茴香、胡蘿蔔,蘿蔔等,此外菌類、豆腐、雞蛋也可入餡。

在家包包子,和麵時最好加入玉公尺麵、蕎麥麵等雜糧面,可補充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等營養素。食用純素包子可攝入大量蔬菜,但缺乏優質蛋白質,最好搭配八寶粥或補充動物蛋白,使營養更全面。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白菜肉餡包子

材料白菜半棵,肉餡半斤,醬油兩大勺,油一大勺,鹽適量,花椒麵適量,麵粉四杯, 酵母一小勺

做法1、麵粉中加入酵母,加溫水和麵.和好後放在鍋裡,蓋上鍋蓋在溫暖處醒發一小時,直到兩倍大小

2、白菜剁碎,加入鹽攪拌均勻放15分鐘後瀝乾水分

3、2中加入肉餡,醬油,油,鹽和花椒麵

4、麵皮擀成比手掌略大,包出來的包子大概直徑6-8cm

5、上鍋開鍋後十分鐘蒸好

小訣竅1、白菜一定要瀝乾水分,這樣做出來的肉餡才有嚼勁兒.

2、擀皮的時候要中間略厚邊緣略薄.

二、韭菜餡包子

材料麵粉200克,乾酵母2克,韭菜,雞蛋,鹽

做法1.麵粉200克,乾酵母2克,用溫水化開

2.把化好的酵母水倒進麵裡,揉成麵糰

3.放麵糰的盆蓋上蓋子,30°左右放置兩小時

4.韭菜摘好洗淨,控乾水分

5.鍋裡加油,燒熱,把雞蛋炒碎

6.韭菜和雞蛋和勻,裡面加少許鹽

7.麵糰漲到原來的2-3倍大時,表明麵糰已發好

8.麵糰取出,繼續按揉.把麵糰搓成長條,揪成大小相等的劑子

9.把麵劑子擀成薄片,包入餡料,手指沿著邊緣打折,收口捏攏即可。

10.上鍋蒸十分鐘,白白胖胖的韭菜餡包子就出鍋了!

三、三鮮包子餡料

材料原料:新鮮的前槽肉碎3000 克,幹海公尺碎100 克,蝦子10 克,干貝碎50克

調料:醬油 50 克,鹽30 克,味精20 克,色拉油250 克,雞粉10 克,芝麻油、蠔油各15 克

做法1、鍋內放入色拉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新鮮的前槽肉碎小火煸炒出香;

2、用剩餘的調料調味,出鍋放涼,加入剩餘的原料拌勻。

四、酸菜餡包子

材料酸菜,五花肉,油,花椒,鹽,糖,蔥薑

做法1.把豬肉絞碎,加入蔥薑末,拌餡料,熟豆油把花椒炸香出的油倒裡面,鹽,少許糖提鮮,醬油攪拌均勻入味。

2.酸菜洗淨切碎,擠去多餘水份後放入肉餡裡拌勻。

3.麵粉中加入溫酵母水揉成光滑的麵糰後醒發至原來麵糰的二至三倍。

4.把麵糰揪成小劑子,擀成片包包子,包好後再醒發三十分鐘左右。

5.開水鍋蒸10分鐘即可。

3樓:雨中韻味

很多,豬肉大蔥、香菇豬肉、三鮮餡、茴香肉餡、芹菜肉餡、韭菜豬肉餡,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菜包子的餡多啦。就看你想吃哪種的,不同的包子鋪就有不同的口味餡,如果你想吃,建議你去包子鋪看看,看有沒有你想吃的,順便了解下**,方便以後食用包子

包子餡有什麼種類

5樓:巧公尺樂

烤包子:新疆維族的一種特色包子,類似肉夾饃。少數民族有自己特色的包子比較少見,新疆烤包子便是其中比較出色的一種。

叉燒包:流行於廣東與香港的一種在餡裡放入叉燒醬的包子,味甜而獨特。香港有一部以叉燒包命名的著名電影,由於電影的巨大影響,使得叉燒包之名遠播北方。

遺憾的是在北方人眼裡叉燒包並沒有電影好。

蠔油叉燒包:廣東一種加入蠔油的叉燒包,味道突現蠔油之味,喜歡吃的人只侷限在部分地區。

奶皇包:廣東特有的一種甜味包子,以蛋黃做餡,是廣東甜包子裡最負盛名的一種。但喜歡鹹口人並不十分喜歡。

小籠包:用小籠屜做的包子,很多地方都有小籠包,南方味道偏甜,北方味道偏鹹。上海南翔小籠包與四川小籠包比較有名氣。

韓包子:成都一種比較有名的包子,由韓映鬥創於2023年。特點皮薄松泡、餡心飽滿、入口化渣。

九園包子:四川地方特色包子。

龍眼包子:四川地方特色包子。

東河包子:福建地方特色包子。

灌湯包:開封特產的一種包子,因餡裡有湯水兒而得名,現在很多地方都有這種包子。

鹽菜水晶包:湖南地方特色包子。

一品包子:河南開封地方特色包子。

德園包子:湖南地方特色包子。

舍利包子:佛家的一種素餡包子。

發麵包子:泛指發面做的包子,大多數的包子都屬於這一種型別。

白面包子:用白面做的包子,大多數包子都是用白面做的。

包公尺麵包子:用包公尺麵做的包子,主要在東北流行,素餡為主,非常好吃。

肉包子:泛指用肉做餡的包子,大多數包子都是肉餡的,只是肉的種類不同而已。

豬肉包子:豬肉餡的包子,很多包子都是豬肉的。

素包子:泛指素餡的包子。

糖包子:用糖做餡的包子。

糖三角:做成三角型的糖包子,包子的一種變型。

火燒包:做成火燒外型的包子,肉餡居多。

豆包:用小豆做餡的包子,個頭比較小,流行於北方。是包子的一種變型。

粘豆包:用黏公尺面做的豆餡包子,個頭比較小,東北特產。是包子的一種變型。

豆沙包:也叫澄沙包,是用去皮小豆做餡包的包子。是包子的一種變型。

歡喜團:用包公尺麵糰的菜團子,素餡,很好吃。流行於東北,是包子的一種變型。

水煎包:山東一種用平底鍋煎的類似餃子的包子,東北亦有。是包子的一種變型。

燒賣:捏口處放大量澱粉而使形成一種開口狀的蒸包,是包子的一種變型。

6樓:灑落de跳跳糖

1,叉燒包:流行於廣東與香港的一種在餡裡放入叉燒醬的包子,味甜而獨特。

2,奶皇包:廣東特有的一種甜味包子,以蛋黃做餡,是廣東甜包子裡最負盛名的一種。

3,狗不理:天津著名包子,以豬肉餡為主,現在各種餡都有了,有一百多年歷史了。

4,小籠包:用小籠屜做的包子,很多地方都有小籠包,上海南翔小籠包與四川小籠包比較有名氣。

5,韓包子:成都一種比較有名的包子,由韓映鬥創制於2023年。皮薄松泡、餡心飽滿、入口化渣,被稱之為「成都小吃之上品」。

6,灌湯包:開封特產的一種包子,因餡裡有湯水兒而命名。

7,水煎包:山東一種用鍋煎的類似餃子的包子。

8,一品包子:河南開封的著名包子。

9,發麵包子:泛指發面做的包子。

10,豆沙包:也叫澄沙包,是用去皮小豆做餡包的包子。

11,豬肉包子:豬肉餡的包子。

12,肉包子:泛指用肉做餡的包子。

13,人肉包子:傳說中用人肉做餡的包子,肥而不膩。

14,素包子:泛指素餡的包子。

15,糖包子:用糖做餡的包子。

16,糖三角:做成三角型的糖包子。

17,豆包:用小豆做餡的包子,個頭比較小。

18,粘豆包:用黏公尺面做的豆餡包子,東北特產。

19,舍利包子:佛家的一種素餡包子。

20,鹽菜水晶包:湖南的一種特色包子。

21,九園包子:四川一種特色包子。

22,龍眼包子:四川一種特色包子。

23,蠔油叉燒包:廣東一種加入蠔油的叉燒包。

24,燒賣:包子的一種,捏口處放大量的澱粉而使形成一種開口狀。

25,火燒包:做成火燒外狀的包子,肉餡居多。

26,二奶包:因包二奶而得名的包子。

7樓:昌溶溶

肉的 菜的 海鮮的 總之能吃的 都可以做包子餡

8樓:匿名使用者

鮮肉 醬肉 砂糖 蔬菜

9樓:林皖曦

豆腐,醃菜,砂糖,白糖,紫菜,搜肉,

豬肉配什麼蔬菜做包子餡好?

10樓:131181薄荷

白菜、粉絲,蘿蔔都可以。

包子餡的做法攻略:

1、肉包子餡

買一斤豬肉餡(羊肉。牛肉)大蔥一顆,姜一塊把蔥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在倒入醬油、香油、植物油鹽、味精(雞精)攪勻即成為包子餡。

2、三鮮包子餡

用料:麵粉70克(兩小碗)豬肉30克(小半碗),鮮蝦仁5-6個(切碎成泥),雞蛋半個炒碎,白菜心適量(2兩),香菇乙個(切碎)蔥、姜、鹽、香油適量,自發麵一小時前弄好待用,料酒少量。

做法:將蔥薑香菇加水三分之一杯),料酒與蝦肉、肉末一起拌勻後加鹽,再拌勻加入炒好的雞蛋,把白菜心切碎放在一起攪拌均勻不加醬油,做包子餡。包子溫火蒸15-20分鐘。

特點:包子鬆軟,吃時似灌湯,味鮮美,營養豐富。

3.最簡單的純肉餡:

取適量肉餡,加少許蔥末,薑末,取一碗水,內加適量醬油,花椒粉,五香粉,胡椒粉,大香粉,鹽,少許味精,用手或筷子,順著乙個方向邊加水邊攪和,一定要順著乙個方向,且每次加水量不宜過多,否則餡子不粘,不斷的加水直至餡子發粘為止。

估計這一步驟得重複至少二十分鐘,時間越長效果越好,不過一般情況下有二十分鐘到半個小時的話就足夠了(聽說狗不理包子打餡要乙個小時)最後滴少許香油再攪勻,這樣,一盆香噴噴的肉餡就做好了。

11樓:毛里求是

就是香蔥加雞蛋加豬肉在倒入醬油、香油、植物油鹽、味精(雞精)攪勻即成為包子餡。

12樓:

豬肉可以說是百搭的,多配白菜、韮菜。還可以配香茹、茄子、角瓜、青椒等等,或是只放大蔥包都很好吃的。

13樓:不完美

大蔥,薺菜,韭菜,香菇,蘿蔔,白菜等等

14樓:m不懂世事

口味因人而異,給個人喜歡的建議:

香菇胡蘿蔔

大白菜韭菜

還有···就想到這麼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搭配是三種,一種是與蔥搭配,一種是與韭菜搭配,一種是與白菜搭配。我認為這三種是最佳搭配,其他的吃起來不如這三種。

16樓:風中◆淚滴

豬肉西葫蘆,西葫蘆也叫小南瓜。我婆婆南方人這樣做

17樓:逍遙小么兒

白菜很大眾,但很好吃哦。我的123

18樓:匿名使用者

梅乾菜。

筍丁+香菇丁+木耳丁。

蘿蔔絲+蝦皮。

包菜包子怎麼辦餡

19樓:梁毅的遊戲日誌

菜包子有很多種,比如:香菇青菜包子、素捲心菜包子、豬肉白菜包子版、權素菜包子、黴乾菜包子、芹菜包子、鹹菜包子、雜菜包子、木耳芹菜包子等。

雜菜包子為例——

食材準備:豬肉半斤、胡蘿蔔1個、馬蹄5個、包菜半個、豬肉半斤、蔥、芹菜、大蒜各1棵、鹽3小勺、雞精2勺、胡椒粉2勺。

1、胡蘿蔔絲炒熟,待用;

2、馬蹄切顆粒,待用;

3、蔥,大蒜,芹菜,切細,待用;

4、豬肉醃製時放入:生抽1勺,鹽1勺,花生油1勺,雞蛋清1個,生粉1勺,醃製15分鐘,放馬蹄,蔥,大蒜,芹菜,一起拌均勻;

5、包菜炒熟,放鹽1勺,雞精一點點,待用;

6、最後把所有材料倒在一起拌時,加入鹽2勺,雞精1勺,胡椒粉2勺(喜歡多點也沒事),辣椒油2勺(喜歡辣多點也沒事)。全部一起拌均勻即可。

20樓:a山巔之最

包菜bai餡肉包

子du的做法

肉包子向您介紹做包菜zhi

餡肉包子dao需專要的材料,為您提供包屬菜餡肉包子的做法**,包菜餡肉包子的做法非常簡單,只要按照下面的詳細步驟**一步一步來做,您就能輕鬆學會包菜餡肉包子怎麼做,如何做才更好吃了。

包菜餡肉包子的做法(早餐菜譜)

原料:安琪酵母10克,麵粉1000克, 豬肉餡300克,粉絲150克,包菜一棵400克左右,調味料:大蔥一棵,生薑一塊,鹽、胡椒粉、花椒麵、雞精、醬油、香油適量。

做法:1、10克酵母用600毫公升溫水稀釋,加入麵粉揉成光滑的麵糰,蓋蓋放在溫暖處餳發;2、粉絲泡軟剁碎,蔥薑切末。3、包菜撕開放入開水鍋中汆一下撈出擠去水分剁碎。

4、手工剁的肉餡最好,如果是絞肉機絞的,可以再用刀剁一下。 將所有餡料放入適量鹽、胡椒粉等調味品攪拌均勻。5、待麵糰發至兩倍大小,取出揉勻。

5、分成等大小的面劑,擀成麵皮,包入餡料,整好型;6、包好的包子生坯放在溫暖處再次餳發至表皮蓬鬆

(為避免乾皮可用濕布蓋上);7、蒸鍋中倒入溫水,放入包子生坯,燒開後旺火蒸20分鐘即可。

我相信經過不懈的努力,我一定能捏出越來越好看的包子褶

梅乾菜蒸包子怎麼調餡,梅乾菜包子餡怎麼調好吃

半杯紅酒 梅乾菜鹹香開胃,與肉調餡兒製成的包子更是營養可口。準備材料 麵粉 350 克,酵母適量,梅乾菜 250 克,熟豬前夾心肉 250 克,蝦子適量,醬油 75 毫公升,白糖 50 克,料酒 蔥 姜 味精 鹽 植物油各少許 開始製作 1.梅乾菜浸泡 2 3小時,去泥沙 根,剁成細末,用開水燙一下...

素菜包子的餡料怎麼調才好吃,素菜包子餡有哪些搭配有哪些?

淡浩初 在調製餡料的時候,不要加太多的調味料。要激發食物本身的鮮味。比如素三鮮的餡兒。韭菜,雞蛋,蝦仁或蝦皮兒。直接放鹽就可以了。不要放五香粉之類的調味料。 麻辣香鍋蛋炒飯 素菜包子餡在調製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個環節,那挑出來的素餡就會非常好吃。以下以捲心菜為例。捲心菜洗淨之後切成小丁狀,記住一定不要...

怎樣做包子餡,怎樣做包子餡好吃

花椒水泡好,加入豆油,肉餡放入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蠔油,花椒水,乙個方向攪拌。主料 小麥麵粉 250克 雞蛋 4個 蝦仁 100克 韭菜 50克 輔料 麥芽酵母粉 5克烹飪步驟 1.準備食材 麵粉250克,雞蛋4個,蝦仁100克,韭菜50克,酵母粉5克。調料 胡椒粉5克,五香粉5克,鹽5克 料酒一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