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餃子餡子怎麼做,包子餡和餃子餡都放哪些調料?

時間 2022-05-30 13:35:07

1樓:霜紫靈

餡子的話:

肉的話,在超市或者是市場買肉的時候可以用機器攪成肉餡,回家之後放點自己可以吃的蔥提提味,然後放上鹽和醬油還有少量油(感覺肉太乾,就是放上調料,發現盆底什麼都沒有的話,就放點水),如果不想全肉的話,可以自己準備些蔬菜,剁碎加進去;

素的話,如果蔬菜屬於多水的話,需要切碎用紗布把水擠出來,同樣放上蔥、鹽和少量的油;

上面的肉餡或者是素餡在容器裡,朝著乙個方向攪拌,當肉餡看起來比較有些黏性不再是一塊一塊的就好,素的就是把鹽拌開就好。

餃子和包子的面:

先放些面,然後放上一碗水,在放麵揉麵糰,麵糰不要太硬,太乾;和麵的時候,包餡子的話不放酵母粉,然後將和面的盆用蓋子蓋上,進行醒麵,就是把活好的面,蓋子蓋好,放一段時間。確定麵醒好的標誌就是麵糰變大了!

怎麼做:

額,醒好的面,拿出麵糰,揉麵一會,然後切成想要的大小進行餃子和包子的工作。(這個大小你自己掌握一下)

2樓:冷眼看冷眼

肉餡,蔥薑碎,醬油,料酒。胡椒粉。或者花椒粉。

白糖。食用油。香油。

鹹鹽,水適量,筷子沿著乙個方向用力攪打至《起勁》粘稠,一定不要反向,之後和你喜歡的素菜碎拌勻即可。

3樓:暖暖擁抱

不知道,餡的材料都是俺奶奶事先準備好,我只負責狠命切

4樓:

把菜肉,切好,加油鹽等調料,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篇》大肉大魚不能天天吃

6樓:美食林哥

餃子這麼好吃原來是因為餃子餡加了蔥薑蒜大料泡的水!

包子餡和餃子餡都放哪些調料?

包子餡與餃子餡的區別與做法。

7樓:文學雅人

餡本身無區別,既可以做餃子也可以做包子,以下為常見做法如下:

‍雞肉冬筍餡

原料:雞脯肉750克、淨冬筍100克、蔥花50克,香油、薑末、精鹽、味精、高湯適量。

做法:將雞脯肉洗淨剁成細泥,冬筍切成細丁放在油鍋內煸炒片刻。將雞泥放入一盆中,加蔥、薑末、料酒、高湯、精鹽、味精攪勻後,放入冬筍末,再攪幾下即成。

魚肉韭黃餡

原料:去皮魚肉700克、肥膘肉50克、韭黃200克、蔥花50克、料酒、薑末、精鹽、味精、高湯各適量。

做法:將魚肉放清水中漂清,去粗刺,放案板上敲剁成細泥。將肥膘肉切成細粒,韭黃切碎。

取深鍋乙隻,放入魚泥加高湯,開啟,加料酒、蔥、薑末、味精、精鹽,用手順時針攪打,最後加入肥膘肉、韭黃即成。

香菜餃子餡

原料:香菜250克,豬肉餡150克、生抽、料酒、鹽、味精、香油各適量。

做法: 香菜擇洗乾淨,瀝乾泥水分剁成碎末,拌入少許香油待用。豬肉餡放入盆中,加入全部調料,攪拌均勻。最後加入香菜末攪拌均勻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餡一般要搞細一點 適當淡一些餃子餡一般搞粗一些 適當口重一些

餃子包子餡怎麼和

9樓:東北小廚來哥

花椒水泡好,加入豆油,肉餡放入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蠔油,花椒水,乙個方向攪拌。

怎麼樣把握做包子、餃子餡料的鹹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能手聞聞就知道的,就是說你聞聞那餡料有香味了就好了,不過我 認為用舌頭嘗一下就可以了呀。

包子餡的做法怎麼做包子餡才好吃

一 肉包子餡 1 買一斤豬肉餡 羊肉 牛肉 大蔥一顆,姜一塊把蔥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2 再倒入醬油 香油 植物油鹽 味精 雞精 攪勻即成為包子餡。二 三鮮包子餡 1 切韭菜,洗乾淨的韭菜瀝水,切好備用。2 五顆雞蛋打散,待會要炒的。3 食用油多一些,加熱後倒入雞蛋迅速炒散,將炒好的雞蛋用鏟子...

怎樣做包子餡,怎樣做包子餡好吃

花椒水泡好,加入豆油,肉餡放入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蠔油,花椒水,乙個方向攪拌。主料 小麥麵粉 250克 雞蛋 4個 蝦仁 100克 韭菜 50克 輔料 麥芽酵母粉 5克烹飪步驟 1.準備食材 麵粉250克,雞蛋4個,蝦仁100克,韭菜50克,酵母粉5克。調料 胡椒粉5克,五香粉5克,鹽5克 料酒一湯...

包子的餡為什麼不能放雞蛋,請問拌包子餃子餡時裡面放雞蛋 有什麼可以替代雞蛋的作用嗎?

雞蛋在生活中是一種多用途食品,但這並不是絕對的,因為世界上有如此多的食品,有些食品的確與雞蛋的克數相稱。在生活中,很難想象在做肉餡時會放一些雞蛋。實際上,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歡這種肉餡的。那麼,你在肉餡裡面放雞蛋了嗎?肉餡的包子通常不需要加雞蛋。但是在某些情況下,也可以新增一些。例如,餡料更易水合,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