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煮幾分鐘能熟?

時間 2023-05-27 14:12:06

1樓:惠企百科

木耳煮3-5分鐘熟。

木耳是容易比較煮熟的一種食材,煮之前需要浸泡30分鐘,一般開水煮三分鐘左右就可以食用了,長時間的組織容易導致木耳的營養成分丟失,並且木耳可以起到潤腸通便,並且美容養顏的效果。

2樓:幹萊資訊諮詢

注意事項以及做法如下:

如果是專業的廚師,或者經常下廚做菜的人,都知道煮木耳之前需要浸泡2個小時左右,還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澱粉來浸泡,這樣更能有效清除木耳表面的雜誌和泥沙,等木耳吸足了水分自然膨脹後就可以進行烹飪了。所以幹木耳在烹飪前一定要泡水,這點是必須要做到的步驟。

記得還是我當學徒的時候,還沒有當廚師炒菜之前,廚師長就特意的告訴我們,在泡發木耳的時候,千萬不要泡得太久,最多不要超過2個小時。因為如果泡的時間太長,容易讓營養成分溶於水而流失,泡發好後還要用清水多沖洗洗幾次,那樣會更加的乾淨。

另外,煮木耳時還需要額外注意一些事項:

1、煮熟後超過10個小時的木耳不能食用煮熟的木耳一般不要超過十個小時小時,氣溫高的時候時間要更短,超過這個時間的木耳容易滋生細菌產生對人體不利的物質。

2、泡發後的木耳超過10個小時不能食用幹木耳遇水泡發後,細菌就開始繁殖並產生有害物質,所以泡發後的木耳盡量不要過夜,要不倒掉,要不用保鮮袋裝好放冰箱。

3、新鮮木耳要處理好沒有曬乾的新鮮木耳中含有一種卟啉的光感物質,這種物質對人體**會造成影響,解決方法也很簡單,因為這種物質融於水,所以在吃之前進行焯水處理即可。

記住在挑選木耳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小朵,質地比較幹的,而且聞著沒有特殊的異味。如果有類似於硫磺的味道,那麼盡量不要購買,也不要食用。

一般越大朵的幹黑木耳就越便宜,而越小朵的就越貴。最後建議,木耳吃多少就泡多少,吃不完的不過夜,直接倒掉,因為泡的時間太久,過夜的木耳可能會產生毒素,吃了對身體健康有害。所以食品安全永遠是擺在第一位的,千萬不能馬虎大意。

蝦煮幾分鐘就熟了?蝦煮幾分鐘能熟

白水煮大蝦,這是最為簡單的煮蝦做法。大蝦的個頭是比較大的,所以加熱的時間比較一般的小蝦要稍久一點。等水開了之後,把蝦放進去,大約需要10分鐘的時間,才可以撈起來。若是把握不好時間,可以等蝦變紅就可以撈起來了。蝦的種模擬較多,它的營養價值高,所帶有的微量元素較多,常食用蝦類食材,可以起到呵護 的作用,...

毛豆煮幾分鐘,毛豆要煮幾分鐘才熟

毛豆怎麼煮,煮毛豆要多久?豆子煮的時間長了,味道容易漲,要特別注意控制時間。關火後不要馬上拿出來,讓毛豆繼續泡,直到自然冷卻,吃起來特別入味。將毛豆洗淨,放入盆中,撒上鹽 多放 用手搓,可以去除上面的毛毛,方便提味,減少毛豆的煮制時間。搓好後倒入冷水浸泡15分鐘。如果鹽少,就泡一會兒。當它準備好烹飪...

藕片煮多久能熟,藕片煮多久幾分鐘能熟?

蓮藕一般3分鐘就熟了。材料 蓮藕300g,油10ml,鹽2g,糖5g,香油3ml,木耳6g,胡蘿蔔15g,青椒10g,蔥薑5g。1.蓮藕洗淨去皮,如下圖所示。2.蓮藕切成片,放入冷水中,如下圖所示。3.胡蘿蔔和青椒洗淨,切片,如下圖所示。4.木耳提前泡好再撕成小花,如下圖。5 從油鍋中,將胡蘿蔔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