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澱粉咋熬涼粉,澱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時間 2023-01-07 07:10:06

1樓:世潔漢黛

原料:澱粉、涼水和食用礬。澱粉和水的比例始終是1:

5。作法:首先用一杯涼水將一杯澱粉溶解開,記住水倒入澱粉中後要馬上攪拌,直到攪拌均勻為止,否則澱粉容易沉積。

接著再將四杯水倒入鍋中,等到水煮開後,在水中放入少量的礬,一點點就夠了。在煮開的水中放入礬後,馬上將剛剛攪拌均勻的水澱粉倒入鍋中,此時澱粉和水的比例正好是1:5。

澱粉下鍋後要不停地用鏟子攪拌,否則很容易粘鍋。等到鍋中的澱粉變成粘稠狀後,就可以關火了。然後把他們倒入準備好的容器中冷卻,冷卻後把涼粉切成小塊,拌上黃瓜、蔥末、蒜末和調料,嚐一嚐你會發現自己做出來的涼粉和市場裡買來的涼粉是一模一樣的。

2樓:井仁閭綾

要現準備。土豆澱粉。

一公斤水公斤(因為。

澱粉。的乾濕和吸水程度各不相同).當然是土豆幹澱粉啦!又怎麼了?沒有土豆澱粉!是澱粉就可以哦。不過作出的顏色味道會個不相同--

先配料打芡:按照1公斤。

土豆澱粉。.加水公斤的配料。

先取公斤的澱粉放入面盆中。再加入70%的溫水(溫水在30度左右)調成稀漿(注意是漿啊。

可不是湯).然後用開水從中間猛倒入盆內。迅速用木棒按順時針方向攪拌。

直到攪成有大粘性的團即成芡。緊跟著做下面的工作。不要等芡冷卻。

冷卻後他就成涼粉啦!-

然後澱粉和面:按1公斤澱粉。少許明礬的比例(加入明礬的目的是顏色更好看。

鮮粉更光滑。可以不加。切記要加就一點點點。

多了影響口味呀).將明礬研成面放入和面盆中。再把打好的芡倒入。

攪拌均勻。使和好的面含水量在30%-40%之間。

沸水加壓漏條:先在鍋內加水至煮沸。再把和好的麵裝在家庭麵條自製內然後往沸水鍋裡旋轉加壓漏條。

鍋水控制在微開程度。微熟成型後立刻撈出。過涼水。

撈出。土豆鮮粉即成。等待2次烹調。

可以作成。三鮮。的。

麻辣。的。特點滑潤爽口。柔軟筋顫。

土豆澱粉怎麼做涼粉啊?

3樓:網友

涼粉是一種食物,主要原材料是涼粉草、大公尺和豌豆,以醬油、醋、辣椒油而食,清涼爽滑,為夏季風味食品。

涼粉的吃法一般有兩種,一是涼拌,二是煎粉。宋·孟元老《東京夢華錄》稱北宋時汴梁已有「細索涼粉」。

自製涼粉的做法:

2.取乙個大碗,稱出乙份水(粉200克的話稱出200克的水)粉倒入水中。

3.調製出澱粉水。

4.剩下的800克水放進鍋內燒開,慢慢倒入澱粉水。

5.攪拌均勻後轉中火繼續煮5分鐘左右,這個時候粉漿阻力變大,同時變得透明,這個時候就可以關火了。

6.煮好以後,倒入刷好油的**中晾涼,這個凝固過程大約3到4個小時。

7.這個時候做乙個涼拌的醬汁,首先燒熱菜籽油。

8.燒熱後的油放入無水的碗中,稍微晾涼一分鐘辣椒麵分三次加入。

9.分次加入會令辣椒味兒更香。

10.最後撒入適量炒香的白芝麻,然後再在這個基礎上加入醬油、陳醋、糖。

11.當涼粉晾涼至足夠時間,倒扣,一整個就能掉下來了。

12.用刮將涼粉刮下來,你也可以直接用刀切成長條或者厚塊。

13.盤底下墊上黃瓜絲,鋪入涼粉。

14.鋪上黃瓜絲、蒜蓉、辣椒圈、香菜。

15.淋入調好的醬汁。

拓展資料:

涼粉的吃法一般有兩種:一是涼拌,二是煎粉。宋·孟元老《東京夢華錄》稱北宋時汴梁已有「細索涼粉」。

製作方法:將綠豆粉泡好攪成糊狀,水燒至將開,加入白礬並倒入已備好的綠豆糊,放涼即成。白色透明、呈水晶狀。

4樓:詩允love詩傑

土豆澱粉涼粉的製作:

原料:土豆澱粉200g,水1200g,鹽1g左右、生抽、老乾媽、芝麻油、花椒油、香醋、芝麻、白糖。

1、澱粉和水混合,攪拌均勻。

2、小火加熱,同時不斷攪拌,以防結塊,剛開始水是奶白色的。

3、加熱至液體開始變透明而且變成漿糊狀、攪拌有阻力時即可關火。

4、倒至碗內,放涼後冷藏備用。

5、吃的時候,就將碗倒扣,涼粉會自動脫出,切成自己想要的形狀,調點汁拌一下就好。

土豆澱粉用途:

1、土豆澱粉即馬鈴薯粉是由土豆,包括土豆皮,煮熟後,乾燥並精細磨碎。它可以被用來作為增稠劑,雖然勾芡不及太白粉,但是在一些烘焙食品,它能保持水分。

2、這個是最常用的,經常用於肉類醃製,可以讓肉嫩滑,還常用於製作醬料和菜品勾芡。

3、肉類用土豆澱粉上漿後,能夠增加保水效果,肉吃起來不柴。加了土豆澱粉的肉製品,組織均勻細膩、結構緊密、富有彈性、切面光滑、鮮嫩適口,長期儲存和低溫冷藏時保水性更強。

4、土豆澱粉糊化溫度低,可降低高溫引起的營養與風味損失,可最大限度地保證食材的原汁原味;透明度高,製作出的醬料色澤通透,看上去更有食慾。

5樓:邴幼刀晶

土豆的不好吃啊,還很散的。可以試試紅薯澱粉,玉公尺,豌豆都可以。燒開水,精澱粉用冷水攪勻,加進開水鍋裡,保持水沸,邊加邊沿著乙個方向攪拌。

止攪拌比較遲鈍為止,關火,倒進容器冷卻,就行了。

6樓:繁仁尉緞

鍋裡放少量的水燒開,在燒水時將土豆澱粉放在盆中放少的水攪成水槳。

待鍋中水開用麵棍邊攪邊往裡到,到完還繼續往乙個方向攪,如太乾了,在加適當的水,攪勻冷後即成。

7樓:黃穎卿步壬

水和澱粉的比例10:1,加熱不停的攪拌均勻。到變粘稠時,加點少量的礬,在攪拌均勻4-8分鐘。感覺已熟可以倒在乙個容器裡,冷卻後即成。

8樓:閃士恩儲醜

澱粉公斤加公斤的水攪拌均勻,放鍋加溫慢火燒開,放容器涼透,就可以了。

9樓:罐頭小廚

安心涼粉輕鬆做!涼粉吃的安心又好做,我都找不到不學的理由。

10樓:匿名使用者

faith_me:

能,而且比綠豆粉的還要好吃呢;你看土豆粉的粉條那麼好吃就是樣子。

對,基本上與綠豆粉的做法一樣。

11樓:王苦頭

食材準備。

原料:土豆澱粉 200克,清水 1000毫公升調味:油潑辣子,花生,白芝麻,香蔥,蒜,香醋,生抽,花椒粉,雞精,豆豉,香油。

製作步驟。1、取1000ml涼水放入大容器中,將土豆澱粉放入水中,攪拌均勻。

2、倒入鍋中**加熱,用勺子不停得攪拌,使其受熱均勻。

3、當澱粉水變熱時,將火轉小,不停地攪拌。

4、直至澱粉全部變透明時,關火。

5、再攪拌一會兒,感覺粘稠即可。

6、澱粉糊倒進乙個模具中,抹平,放涼即可成型,也可放入冰箱中冷藏。

7、將成型的涼粉倒扣,切成細條。

8、將生抽、香油、鹽、醋、花椒麵、油潑辣子、雞精、熟芝麻混合調成味汁;豆豉、蒜、香蔥、花生公尺切碎備用。

9、將豆豉、蒜、香蔥、花生碎撒在涼粉上。

10、將味汁淋在涼粉上,享用時拌勻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涼粉製作方法。

主 料: 澱粉(紅薯、馬鈴薯、豆類澱粉均可)做 法:

1、將1公斤澱粉加10公斤水放入鍋中,邊攪拌邊加熱,攪至汁液變粘稠時,加入30克明礬和少量食用色素,攪勻後熬煮片刻,當攪動感到輕鬆表明已熟,可出鍋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冷卻後即成。

2、將1公斤澱粉和溫水2公斤,明礬粉20克,調和均勻後,衝入公斤沸水,邊沖邊攪,使澱粉熟化,再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冷卻後即成。

3、將大公尺、豌豆各公斤分別用清水泡漲後瀝乾,各加清水公斤,磨成漿,磨得越細越好,豆漿需濾去豆渣。

另取豌豆粉公斤,用少量清水調勻。取大鍋一口,加放清水5公斤,再加入明礬粉25克和少量食用色素攪勻,煮沸後倒入豆漿。

公尺漿和豆漿放在一起,用微火加熱,攪動至熟,離火倒入容器中,晾涼即成涼粉。

13樓:樑子寧

土豆是綠色的,能不能打澱粉?

14樓:你好

一斤幹澱粉加多少水?

土豆粉做涼粉怎麼用白礬

15樓:青春離線

用土豆粉(土豆澱粉)做涼粉是不用明礬來製作的,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1:土豆澱粉 100克、水 400克。

用料2:鹽 適量、生抽 適量、蔥 適量、蒜 適量、芝麻 適量、糖 適量。

1、首先先取100克土豆澱粉放入碗中,加入100克水攪拌均勻備用。

2、然後鍋內放300克水燒開,倒入澱粉水,邊倒邊攪拌,煮至透明。

3、煮好後,盛起倒入碗中,放在一旁晾涼。

4、晾涼後,把用料2所有的調料放進去,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16樓:

做法:土豆粉做涼粉時等到水煮開後,在水中放入少許明礬。

原料:土豆澱粉、涼水和食用明礬。澱粉和水的比例始終是1:

5。作法:1.

用乙份涼水1:1的土豆澱粉充分混合均勻,水倒入澱粉中後要馬上攪拌,直到攪拌均勻為止,否則澱粉容易沉積。2.

將四份水倒入鍋中,等到水煮開後,在水中放入少許明礬,一點點就夠了。3. 在煮開的水中放入礬後,馬上將剛剛攪拌均勻的水澱粉倒入鍋中,此時澱粉和水的比例正好是1:

澱粉下鍋後要不停地用鏟子攪拌,否則很容易粘鍋。

等到鍋中的澱粉變成粘稠狀後,就可以關火了。5.把煮好的澱粉糊倒入準備好的容器中冷卻,冷卻後把涼粉切成小塊,拌上黃瓜、蔥末、蒜末和調料,嚐一嚐你會發現自己做出來的涼粉和市場裡買來的涼粉是一模一樣的。

玉公尺粉紅薯粉土豆粉做涼粉的比例是多少

17樓:天天天藍天天悅

用玉公尺澱粉、紅薯澱粉、土豆澱粉做涼粉,澱粉和清水混合比例約為1:4到1:5。

例:玉公尺涼粉攪拌比例:玉公尺澱粉50克、礦泉水100ml製作步驟:

1、將100ml的礦泉水倒入50克玉公尺澱粉中,攪拌均勻。

2、將小鍋置於爐上,倒入400ml礦泉水。

3、大火燒開,然後,關火。將拌好的水澱粉倒入,攪拌均勻。

4、開小火,邊攪邊拌至起大泡,待呈濃稠透明狀後,即關火5、倒入準備好的乾淨容器中。室溫放涼1—2小時或直接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至成形即可食用。

18樓:尖兵美食

無礬涼粉製作技術:綠豆澱粉(或玉公尺澱粉、土豆澱粉、紅薯澱粉、混合澱粉等)10斤與筋力源300克乾拌均勻,然後用10斤55度溫水調成糊,再慢慢倒入40-80斤(澱粉品種不同加水量也不同)80-90度熱水鍋內,繼續攪拌小火加熱至透明即可,倒入模具涼透即成涼粉。然後切成條狀、拌入調味品即可食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叫韓寶科、只為自己代言~~各種交朋友哦!

用土豆澱粉做涼粉怎麼做? 20

20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不懂食品新增劑法律、法規、標準知識的網友最好不要誤導提問者!否則,將來受害的是我們大家自己。加工生產粉條、粉絲、粉皮、涼粉等澱粉製品超範圍使用明礬(硫酸鋁鉀、硫酸鋁銨)、磷酸鹽、色素、山梨酸鉀、苯甲酸鈉等食品新增劑,以及非法使用白油(液體石蠟)、洗潔精、硼砂等「非食用物質」或工業原料,這些行為都是違反《食品安全法》的犯罪行為!

無礬粉條粉絲粉皮涼粉是將來澱粉製品的必然趨勢,下一步粉條粉絲粉皮涼粉生產加工廠要拋開明礬思維,也不能使用磷酸鹽等超範圍食品新增劑,在合法的前提下,改變生產工藝,對比使用有qs證的食品新增劑生產更高品質的澱粉製品!目前,只有天喜公司出品的筋力源是唯一可以代替明礬製作粉條粉絲粉皮涼粉的復配食品新增劑,筋力源是經過山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審查批准使用,國家質檢總局頒發《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亦稱qs證,安全合法、不超標、不超範圍。採用筋力源製作的粉條粉絲粉皮涼粉等澱粉製品筋道、耐煮、耐泡、光滑、潔白、透明、彈性好,不粘連,不斷條,不焦條、不水解。

土豆澱粉和紅薯澱粉的區別,紅薯澱粉 玉米澱粉和土豆澱粉的區別

大黃冉冉升起 土豆澱粉 家庭用的最多質量最穩定的勾芡澱粉,臺灣地區叫太白粉。特點是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光澤優於綠豆澱粉,但吸水性差。加水遇熱會凝結成透明的粘稠狀,在中式烹調 尤其是臺菜 上經常將太白粉加冷水調勻後加入煮好的菜餚中做勾茨,使湯汁看起來濃稠,同時使食物外表看起來有光澤。港菜茨汁一般...

小公尺澱粉,玉公尺澱粉,土豆澱粉和紅薯澱粉有什麼區別?大神們幫幫忙

1 玉公尺澱粉又叫玉公尺粉 粟公尺澱粉 粟粉 生粉,還有的地方管它叫豆粉 這個的確少見 是從玉公尺粒中提煉出的澱粉 量最多的澱粉,但不如土豆澱粉效能好。香港地區叫生粉的主要是玉公尺澱粉。2 太白粉potato starch 即生的馬鈴薯澱粉 土豆澱粉 家庭用的最多質量最穩定的勾芡澱粉,台灣地區叫太白...

土豆澱粉和玉米澱粉有什麼區別,玉米澱粉和土豆澱粉的區別,那個更好一些

1 製作工藝不同 玉米澱粉 將玉米用0.3 亞硫酸浸漬後,通過破碎 過篩 沉澱 乾燥 磨細等工序而製成。土豆澱粉 是由土豆,包括土豆皮,煮熟後,乾燥並精細磨碎。2 成分不同 玉米澱粉 玉米 土豆澱粉 馬鈴薯 3 作用不同 玉米澱粉 澱粉作為原料可以直接用於粉絲 粉條 肉製品 冰激凌等方面。土豆澱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