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誰告訴我下

時間 2022-01-09 11:55:08

1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我們很難回答。但在先捨還是先得這個問題上,我們是可以決策的。

2樓:科學怪博士

你覺得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

3樓:覓途途

你說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人都是微生物進化 來的 雞自然也是的 科學的解釋 是先有雞 不要和別人掙這是沒有用的 大自然的東西 會慢慢的金華成雞但沒有東西會進化成雞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什麼好問?

5樓:冬仔

先有雞,因為雞蛋殼的成分必須在雞的體內才能形成!

誰能告訴我這個世界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雞和蛋的先後到底是誰先呢?

6樓:初潔崔溪

先有雞,後有蛋。雞是由鳥馴化來的,科學家說鳥是由翼龍進化來的。

反正不是先有蛋,因為蛋由雞的孵化才能孵出小雞。沒有雞,蛋永遠是個蛋(排除人為因素)。

蛋由交配產生,沒有雞,誰來下出蛋。

所以我贊成先有雞,後有蛋。

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7樓:

根據科學解釋,是現有的蛋後有的雞。不過這個「蛋」,不是雞蛋,而是指具有卵殼、卵膜、卵黃等結構的脊椎動物所產的「卵」。在受精的情況下,「卵」可以進一步孵化成幼體。

除了鳥類,爬行動物也是產蛋來繁殖的,比如恐龍,其中的一些恐龍繼續進化成了鳥(其中包括雞的祖先)。

雞誕生在恐龍時代即將落幕的前夕,由於密集的火山爆發,地球處於非常溫暖的氣候中,日益繁盛的被子植物取代了裸子植物,哺乳類和鳥類成為新興的動物類群。

8樓:介翼經思美

我可以嚴格證明

我先找找,我之前回答過的

補充:沒找到,我就再說一遍吧

這個問題得先看雞蛋,跟雞是如何定義的

先單獨定義雞蛋:必須由雞下的,並能孵化出雞的蛋如果這樣定義雞蛋的話,結論是:先有雞,後有雞蛋。

再單獨定義雞:必須由雞蛋孵出,並能下出雞蛋的動物如果這樣定義雞的話,結論是:先有雞蛋,後有雞。

呵呵,上面只是單獨對一者進行嚴格定義

如果我們同時嚴格定義雞蛋跟雞的話,就有矛盾了問題也就出來了

我想這個問題就應該是樓主的本意吧?

最後答案就是:同時出現雞蛋跟雞。

從數學邏輯角度來推斷,就容易理解了

假設有兩個命題a和

b,我們不知道他們現在是否成立

但我們已經知,如果a

成立,則可匯出

b成立,即

a==>b如果b

成立,則可匯出

a成立,即

b==>a

別的什麼條件都沒有了,只有上面兩個條件

我們會有兩個結論

要麼,兩個都成立;要麼,兩個都不成立

而且,沒有因果,沒有先後

如果成立,a和b

是同時成立的

說到這,不知道樓主理解沒?

或者,用極限的觀點看

有個雞蛋,則,之前必有只雞,則,之前必有個雞蛋,則,之前必有只雞...求極限,很容易得出結論,即:雞蛋跟雞是同時出現的。jh

9樓:蘆葦夏天

先有雞再有蛋。這是今年7月份的最新研究結論,不過科學界仍有不同的觀點。

關於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問題的爭論,在哲學和科學等許多領域都已經持續了千百年。日前,英國科學家宣稱已經破解了這個一直困擾著人類的謎題。

沒有這種蛋白質就沒有蛋殼

據報道,對於這個問題,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和沃里克大學的科學家日前給出了確切答案:「先有雞。」一組研究人員發現雞蛋殼的形成需要依賴於一種稱為oc-17的蛋白質,而這種蛋白質只能在母雞的卵巢中產生。

研究人員因此得出結論,只有先有了雞,才能夠有第乙個蛋的產生。

來自這兩所大學的研究小組用超級計算機模擬了乙個雞蛋的形成,研究顯示oc-17是蛋殼開始產生階段必不可少的關鍵元素之一,而蛋殼的重要作用是為小雞提供成長的生存空間。這種蛋白質促成了碳酸鈣組成外殼所含的鈣水晶,據資料顯示,許多動物的骨骼和鳥類蛋殼中都含有這種鈣水晶,但與其他物種相比,在母雞體內這種鈣水晶的形成明顯要快得多,每24小時約可以產生6克之多。

謝菲爾德大學工程材料系的弗里曼博士說:「之前人們懷疑是先有的蛋,但是現在根據科學證據顯示,實際上是先有的雞。這種蛋白質已經被確認,它與蛋的形成密不可分,並且我們已經了解到其是如何控制這一程序的。

這相當有趣,不同型別的鳥類似乎用這種蛋白質在做著同樣的工作。」

過去學者多認為先有蛋

在過去對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的爭論中,科學家們一般都傾向於先有蛋。2023年,加拿大古生物學者澤勒尼茨基稱,通過對7700萬年前恐龍蛋化石的研究,明確的謎題答案浮出水面:恐龍首先建造了類似鳥窩的巢穴,產下了類似鳥蛋的蛋,然後恐龍再進化成鳥類(雞也屬於鳥類的一種)。

因此很明確,蛋先於雞之前就存在了。雞是由這些產下了類似雞蛋的肉食恐龍進化而成。

2023年,英國基因學專家布魯克菲爾德教授認為,動物個體在出生之後,其體內的遺傳物質是不會發生變化的。現代生物分子學說認為,是先有蛋中遺傳物質的基因突變,才有雞這個物種出現的可能。布魯克菲爾德進一步解釋說,第一隻雞先是包含在蛋中的乙個胚胎,而那個胚胎的遺傳基因與生出來的這只雞的遺傳基因是一樣的;這也就是說,屬於雞這個物種的第乙個成員肯定是乙隻含有雞的遺傳物質的蛋。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的哲學家帕皮諾甚至從哲學的角度證明了布魯克菲爾德的觀點。他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說是袋鼠下的蛋,結果孵出的是鴕鳥,那麼這枚蛋一定是鴕鳥產的,而不是袋鼠產的。」同理,第一隻雞不可能是從其他動物所生的蛋中孵出來的,只可能先有雞蛋才有雞。

10樓:科學怪博士

你覺得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

11樓:全說商業

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我們很難回答。但在先捨還是先得這個問題上,我們是可以決策的。

12樓:小胡

世界上先有蛋還是先有雞?雞族為尋真相,竟穿越到100世界上先有蛋還是先有雞?雞族為尋真相,竟穿越到100

13樓:全球檔案館

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定義「蛋」 如果我們認為「蛋」必須是雞下的雞蛋,那麼一定是先有的雞 如果我們對「蛋」的種類不加限制,那麼一定是先有的蛋

14樓:我是科技戰艦

中國古生物學家 從6.1 億年前"籠脊球"胚胎化石中發現 它們在胚胎發育過程中 出現了有規律的細胞遷移和重組 也就是說在歷史上某一時刻 一種像雞但不是雞的物種 由於基因突變 產出了第一顆「雞蛋」 因此對單一的 雞的個體而言 是先有蛋再有的雞

15樓:生棠濮陽明俊

蛋殼的形成有賴於一種只能在雞的卵巢中才能發現的蛋白質。因此,必須先有雞,蛋才可能存在。

16樓:翟燎牧香菱

當然是先有蛋,因為第一隻雞是蛋孵出來的,而它的爸爸媽媽是其他生物。當時它們已經和雞差不多了,然後它們相愛了,生下了第一隻雞。

17樓:肚子不餓啵

我覺得是先有雞,雞有可能是其他遠古鳥類進化來的,而最早期的雞生下的受精卵不一定有殼。進化過程中變異出了有殼的卵,而有殼的受精卵比沒有殼的受精卵存活率高,漸漸的就都有殼了,這就是所謂的蛋。

18樓:襲臨饒綺南

每當誕生乙個新的生命時就會發生基因的變異,從遠古時代的雞的「祖先」(先有雞還是先有蛋?根據《聖經創世紀1:20-22》,先有雞。

19樓:甄新尤慧豔

最新的科學研究顯示是先有的雞,而雞蛋中的一種物質只有雞體內才有,故而先有雞

20樓:念存仉雅霜

先有的蛋,蛋屬營養物質,雞屬生物,地球先產生的營養物質

21樓:嬴禎隆琪

去年我在探索時代電視中看到國外科學家經過多年研究,發現世界上是先有雞的。後有蛋。再詳細的資料,也沒介紹。

22樓:符映肥涵易

先有蛋,因為你這裡問的蛋不是特指雞蛋,可以是任何卵生動物的蛋,所以先有蛋

如果你問,先有雞還是先有雞蛋

不好意思,先有雞,因為只有那個動物被稱作了雞,它的所有身體上的東西才有了名字,比如,雞毛,雞頭,雞爪,雞肝,當然,它的蛋,也跟著叫雞蛋了……不好意思,孵化出這只雞的那個物件……在這個雞被命名為雞之前,不叫雞蛋,而是仍然叫蛋……

23樓:弭和市茵茵

先有蛋,因為變異都是先從卵開使的。(個人理解)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先有的蛋,因為蛋比雞簡單。比如說:先有的晶元,後有的計算機。製造蛋的目的就是為了製造雞鴨,製造晶元就是為了電腦計算。

所以說,很不可能先發明雞再發明蛋了。也就是不大可能先生產電腦,後研製晶元,不大可能了。

25樓:五年級的曹江麗

先有雞,因為雞是遠古時代恐龍進化,為了繁殖

26樓:伊星牽清

是先有的雞後有的蛋,因為「雞蛋」

雞蛋 雞蛋 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誰知道?請告訴我

27樓:邢文彬景伯

當然是先有雞啊

理解:1.雞蛋雞蛋,雞在蛋前,所以先有雞

2.沒有雞怎麼有蛋?就好比有你媽媽才有你一樣

28樓:弓閔佘盼

這個問題沒辦法回答,所有的生物都是由那海洋單細胞經過變異而進化而來的,可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生了個蛋,結果發生了變異,孵出來乙隻像雞的東西,根據達爾文自然選擇學說,這個貌似雞的東西沒有被淘汰,而繼續繁殖了下去,不知過了多少年,終於形成了真正意義上的雞。呵呵,這是本人拙見........

29樓:科學怪博士

你覺得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

30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我們很難回答。但在先捨還是先得這個問題上,我們是可以決策的。

31樓:第遠易韶麗

先有雞,才有蛋.

***7月14日電

據英國**報道,困擾人類的世紀謎題「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終於有了答案。英國科學家稱:先有雞後有蛋。

科學家解釋道,雞蛋只有在一種化學物質的催化下才能形成,而這種物質只存在於雞的卵巢內。

研究發現,這種化學物質是名叫oc-17的蛋白質,它起到催化劑作用,加速蛋殼的形成。而蛋殼就好比是蛋黃的家,保護著蛋黃最終變成小雞。

科學家通過電腦技術不斷放大觀察雞蛋的形成過程,發現oc-17在雞蛋的形成初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在oc-17蛋白質的作用下,碳酸鈣轉化為形成蛋殼的方解石。

科學家認為這個發現除認識到雞是如何孕育出蛋以外,還有助於研發新型材料或程式。

「雞生蛋:過程:

雞卵巢內有一種名為oc-17的蛋白質——(催化作用)——碳酸鈣轉化為構成蛋殼的方解石——蛋殼好比蛋黃的家——蛋黃破殼而出變小雞。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 ?

這個問題由來已久,但是沒有乙個絕對正確的答案,也不可能有。這不是科學問題,而是乙個邏輯問題。我們假定這裡的雞是特指家雞,蛋是特指雞蛋。否則的話,把恐龍蛋也算在 蛋 的範圍內,答案肯定是先有蛋,也就不會爭論那麼久了。答案可以是先有雞,也可以是先有蛋。這要取決於對第一只 雞 和第一只 蛋 的認定。根據現...

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雞的祖先是什麼呢?

很明確的,肯定的告訴你,先有雞!理由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是乙個千古難解的哲學和科學之謎。據英國 每日郵報 7月14 道,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蛋殼的形成有賴於一種只能在雞的卵巢中才能發現的蛋白質。因此,必須先有雞,蛋才可能存在。這種被稱為ovocledidin 17 或oc 17 的蛋白質可作為催化...

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請給正確答案,有權威的答案?

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我們很難回答。但在先捨還是先得這個問題上,我們是可以決策的。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定義 蛋 如果我們認為 蛋 必須是雞下的雞蛋,那麼一定是先有的雞 如果我們對 蛋 的種類不加限制,那麼一定是先有的蛋 這是乙個著名的話題。它之所以著名,是因為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卻很難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