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流程是怎樣的,怎樣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呢?

時間 2022-01-09 11:50:09

1樓:

關於外觀專利申請的流程,賽貝智財權為您解答:

1、申請階段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專利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或者**。要求保護色彩的,還應當提交彩色**或者**一式兩份。

提交**的,應當均應為**,提交**的,應當均應為**,不得將**或**混用。如對**或**需要說明的,應當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委託專利**機構的,應提交委託書。

申請費用減緩的,應提交費用減緩請求書及相應的證明檔案。

2、審查階段

中國對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實行初步審查制度。在初步審查過程中,審查員會針對申請檔案中的形式問題發出補正通知書。申請人針對該通知書做出補正。

同時審查員會針對是否屬於外觀設計專利保護客戶進行審查,若存在不屬於外觀設計專利保護客戶的,審查員將發出審查意見通知書,申請人針對該審查意見通知書進行答覆或者對申請檔案進行修改。

3、授權階段

授權:在通過初步審查後,審查員會發出授予專利權通知書。申請人在接到授予專利權通知書之後,需要辦理以下登記手續:

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專利登記費、授權當年的年費、公告印刷費以及專利證書印花稅。

頒發證書:申請人在辦理登記手續之後即可獲得專利證書。此段時間約為2-3個月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法規定專利分為三種: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

發明,是指對產品、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

實用新型,指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新的技術方案;

外觀設計,指對產品的形狀、圖案、或者其結合以及色彩與形狀、圖案的結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並適於工業上應用的新設計。

發明專利和實用新型專利同樣是保護新的技術方案,發明專利的審查時間較長,費用較高,但授權之後的狀態較為穩定,保護期為申請日起20年;實用新型專利的審查時間較發明專利為短,費用較低,但授權之後的法律狀態也相對不穩定但保護期為自申請日起10年;外觀設計專利注重的是產品的形狀、圖案、色彩或其結合,是產品直接為消費者所接受的外部形態,其保護期是申請日起10年。

你是哪一種

怎樣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呢?

3樓:有捨有得

1、 申請外觀專利的流程

專利申請—受理—初步審查—公告—授權

2、 外觀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

1) 請求書:包括外觀專利的名稱、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的姓名、名稱、位址等。

2)外觀設計**或**:至少兩套**或**(前檢視、後檢視、俯檢視、仰檢視、左檢視、右檢視,如果必要還是提供立體圖)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必要時應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

4樓:sg賣家成長

(1) 申請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乙份;(若個人名義申請只需提供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乙份)

(2) 發明設計人資訊;(名稱、身份證影印件或掃瞄件)

(3) 外觀設計專利7面檢視:前後左右上下+立體(可提供proe圖、3d圖 或提供實物產品我方拍攝專利圖。)

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流程是怎樣的?

5樓:八戒智財權

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流程是怎樣的?申請外觀設計專利所需的檔案 不管是對於怎樣的產品技術,若想要獲得法律更多的保護,則最好是申請被授予專利權。而針對不同型別的專利,在申請的時候法律中規定的流程是不一樣的。

那大家知道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流程是怎樣的嗎?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流程是怎樣的?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流程是怎樣的?

1、申請階段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專利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或者**。要求保護色彩的,還應當提交彩色**或者**一式兩份。

提交**的,應當均應為**,提交**的,應當均應為**,不得將**或**混用。如對**或**需要說明的,應當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委託專利**機構的,應提交委託書。

申請費用減緩的,應提交費用減緩請求書及相應的證明檔案。2、審查階段中國對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實行初步審查制度。在初步審查過程中,審查員會針對申請檔案中的形式問題發出補正通知書。

申請人針對該通知書做出補正。同時審查員會針對是否屬於外觀設計專利保護客戶進行審查,若存在不屬於外觀設計專利保護客戶的,審查員將發出審查意見通知書,申請人針對該審查意見通知書進行答覆或者對申請檔案進行修改。3、授權階段⑴授權:

在通過初步審查後,審查員會發出授予專利權通知書。申請人在接到授予專利權通知書之後,需要辦理以下登記手續: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專利登記費、授權當年的年費、公告印刷費以及專利證書印花稅。

⑵頒發證書:申請人在辦理登記手續之後即可獲得專利證書。此段時間約為2-3個月左右。

歐盟外觀設計專利申請的檔案及流程是什麼?

6樓:武漢港豐商務諮詢

目前,歐盟的地區專利有歐洲專利(歐洲發明專利)和歐盟外觀專利:

一、歐洲專利申請

根據《歐洲專利公約》授予的專利稱為歐洲專利,它是授予具有工業實用性、絕對新穎性和創造性的發明。歐洲專利通過歐洲專利局(epo)提交申請,申請人可以請求授予歐洲專利權對乙個或數個締約國有效(目前,歐洲專利可在34個締約國及4個延伸國生效)。

申請途徑:pct途徑、《巴黎公約》途徑

申請流程:1.準備申請檔案 → 2.

向歐洲專利局提交申請 → 3.受理(歐洲專利局發出受理通知書) → 4.形式審查(歐洲專利局對專利進行格式等方面的形式審查) → 5.

檢索報告(歐洲專利局對申請作出檢索報告,申請人需對檢索報告答辯) → 6.公開(專利申請案於申請日(優先權日)起18個月屆滿公開)→ 7.請求實質審查(申請人須在申請檔案公開日後6個月內提交審查請求) → 8.

實質審查(歐洲專利局對申請進行審查,申請人須對審查意見通知書提交答辯意見) → 9.授權與公告(如果專利申請符合法律要求,歐洲專利局對該發明創造授予專利權並公告授權專利)→ 生效手續(申請人須在欲獲得專利保護的國家完成生效手續,某些國家需要對權利要求書或其他專利檔案提交該國語言的翻譯文字)。

二、歐盟外觀專利申請

歐盟外觀專利是直接向歐盟智財權局提出申請,同時在28個歐盟國家生效的外觀專利,有授權快、費用低、覆蓋範圍廣、保護期限長等特點。

歐盟28個成員國包括: 法國、德國、義大利、比利時、荷蘭、盧森堡、丹麥、愛爾蘭、英國、希臘、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芬蘭、瑞典、賽普勒斯、捷克共和國、愛沙尼亞、匈牙利、立陶宛、拉脫維亞、馬爾他、波蘭、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和克羅埃西亞。英國(退歐中,暫不受影響,但若退歐成功或將不受保護)。

申請途徑:《巴黎公約》途徑

申請流程:1.準備申請檔案 → 2.

向歐盟智財權局提交申請 → 3.受理(歐盟智財權局發出受理通知書) → 4.審查(歐盟智財權局對專利進行格式等方面的形式審查) → 5.

授權(如果申請符合法律要求,歐盟智財權局頒發歐盟外觀證書並公告授權)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流程是怎樣的

1.申請階段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專利申請檔案應當包括 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 或者 要求保護色彩的,還應當提交彩色 或者 一式兩份。提交 的,應當均應為 提交 的,應當均應為 不得將 或 混用。如對 或 需要說明的,應當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委託專利 機構的,應提交委託書。申請費用減緩的,應提交費用減緩...

外觀設計專利如何申請,怎樣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呢?

可以自己準備材料申請,也可以委託 我們找的八月瓜智慧財產權辦理的,目前已經成功申請了外觀專利2件。 法律快車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應當提交 或者 或者 應當清楚地顯示要求專利保護的產品的外觀設計。申請人請求保護色彩的外觀設計專利申請,應當提交彩色 或者 1 就立體產品的外觀設計而言,產品設計要點涉及六個...

如何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外觀設計專利如何申請

要求保護色彩的,還應當提交彩色 或者 式兩份。提交 的,應當均應為 提交 的,應當均應為 不得將 或 混用。如對 或 需要說明的,應當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委託專利 機構的,應提交委託書。申請費用減緩的,應提交費用減緩請求書及相應的證明檔案。2.審查階段中國對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實行初步審查制度。在初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