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麵包,高筋麵粉可以用別的麵粉替代嗎,替代會不會口味有所改變

時間 2021-06-30 17:07:17

1樓:公尺胖子

不可以,製作麵包用高筋麵粉,因為它的蛋白質含量高才能有麵筋做成麵糰,才能有更好的發酵的效果.低筋粉粉蛋白質含量低,根本就發不起來,麵筋蠻少,拉不出薄膜.做出來的是死麵糰

2樓:匿名使用者

做麵包,高筋粉可以用別的麵粉部分替代或全部替代。會因為替代的麵粉會對麵包的組織、口感產生影響和改變。

比如:甜麵包配方

高筋粉:250克

糖:45克

水:120克

雞蛋:半個

酵母:2克

鹽:2克

黃油:20克

這個配方的替代方案:

取出10%的高筋粉,加相等重量麥麩皮,可得全麥麩皮麵包,食用時會有麩皮的顆粒,口感變得粗糙。

取出10-20%的高筋粉,加相等量的全麥粉、雜糧粉、黑裸麥粉、高纖胚芽粉等等,可得相對應類的麵包,麵包的香氣、口感及色澤都會發生改變。

這個配方是乙個高糖高油配方,要求麵糰有較充足的筋度,才能保證麵包的組織比較細緻柔軟,所以是部分替代的方案。

3樓:

普通麵粉,餃子粉也都可以。不能用低筋麵粉。我試過用普通麵粉,跟高筋麵粉沒差不多少。自己家裡做,不用要求太高。

4樓:奈若何溪

做麵包的方法不同 對麵粉的要求也不同 一般製作台式麵包 大多用立式攪拌機 對麵粉的麵筋要求較高 所以一定要用麵包粉製作 (麵包粉是高筋粉 但是高筋粉不一定就是麵包粉) 製作港式麵包 用臥式攪拌機 相對對麵粉的麵筋要求就不難麼高 因為它會通過壓麵來提高麵粉的筋度 當然如果製作 歐式的主食麵包 對麵粉的麵筋要求也不高 一般他們會要求麵粉的產地甚至回去產地去看小麥的 長勢 會研究當地的水 土壤 礦物 ... 小麥收割後 磨好就會運回麵包作坊 所以他們磨好的小麥粉還帶有麥子的本香 沒有新增東西 做麵包一般用中種法 做出的麵包 微酸 又有小麥的香甜 ... 所以看你做什麼麵包才能確定可不可被替代。

高筋麵粉可以用中筋麵粉代替嗎?

5樓:旗五阿哥

蛋糕用低筋

麵粉,麵包用高筋麵粉,

熳頭用中筋麵粉(就是普通麵粉)。內

普通麵粉做麵包效果容

很 不好,只有高筋才行,做出來有彈性。

中 筋麵粉可以用來做麵包,但是不如高筋的效果好,揉的力道足一點 會比較有好處的。這樣的方法。如果讓男人來揉麵,就好多了。

高筋麵粉(bread flour strong flour)指蛋白質含量平均為13.5%左右的麵粉,通常蛋白質含量在11.5%以上就可叫做高筋麵粉(但請注意,蛋白質的『質』並不等於『量』,如製作饅頭和餃子皮,同樣都使用粉心麵粉,但在質的方面卻有不同,因為餃子皮需要較好的延展性,而為饅頭的製作來講,延展性就不是太重要的條件)。

高筋麵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因蛋白質含量高,所以筋度強,常用來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麵條等。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忌廉空心餅(泡芙)中,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中筋麵粉(all purpose flour plain flour)即普通麵粉。大部分中式點心都是以中筋粉來製作的。

烘焙麵包用高筋麵粉還是低筋麵粉好

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都適合做麵包,看個人的喜好。高筋麵粉指蛋白質含量平均為13.5 左右的麵粉,通常蛋白質含量在11.5 以上就可叫做高筋麵粉 但請注意,蛋白質的 質 並不等於 量 如製作饅頭和餃子皮,同樣都使用粉心麵粉,但在質的方面卻有不同,因為餃子皮需要較好的延展性,而為饅頭的製作來講,延展性就不...

用高筋麵粉做戚風蛋糕行嗎,高筋麵粉可以做蛋糕嗎?

將4個雞蛋的蛋清與蛋黃分離,放入不同的碗中。2 8 把油 一部分白糖和蛋黃攪拌均勻後加入麵粉。3 8 將其翻拌。因為我們加入的是高筋麵粉,為了避免起筋,影響蓬鬆感,因此我們不要太用力,達到均勻即可。4 8 我們將注意力轉向裝有蛋清的碗中。值得一提的是,剩餘的糖,我們要在打發蛋清的過程中分兩次倒入蛋清...

高筋麵粉家常適合做什麼,高筋麵粉可以用來做什麼好吃的餅類食品?

高筋麵粉可以做麵包 麵條 餃子。當然也可做饅頭花卷大餅,百年老店包子鋪專門用來做包子,特點除中筋麵粉的特點外,嚼勁突出,這也是製做包子的一點要求。既然提出麵粉,如何識別高筋粉,高筋麵粉指蛋白質含量平均為13.5 左右的麵粉,通常蛋白質含量在11.5 以上就可叫做高筋麵粉。我們以白蘿蔔素餡包子為例看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