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灣仔碼頭水餃怎麼做,灣仔碼頭水餃怎麼煮

時間 2021-06-30 17:07:17

1樓:硬幣小耗

做法如下:

材料牛肉1000克,白蘿蔔1000克,麵粉200克,大蔥3棵,姜一個,嫩肉粉5克,精鹽10克,料酒5克,醬油5克,香油4克,植物油10克

做法1、牛肉餡用嫩肉粉、料酒、植物油拌勻後,靜置約40分鐘。

2、姜切末,牛肉餡里加薑末及250克清水,攪拌均勻。

3、白蘿蔔洗淨,擦成細絲,入沸水鍋中煮熟後撈出。用手擠出水,放菜板上用刀剁成細粒。

4、大蔥切細末。

5、牛肉餡中加入蘿蔔粒、大蔥末,再加入精鹽、醬油、香油拌勻即成。

6、麵粉中邊加水邊攪拌,直到成雪花狀。用手揉勻成餃子麵糰,蓋溼布餳15分鐘再次揉勻(餃子麵糰麵粉和水一般是100:60)

7、麵糰在案板上搓成條,分割成劑子。把面劑子按扁,擀成餃子皮。

8、取一張餃子皮,中間放入餡料,包成月牙形的餃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商場裡林林總總的水餃品牌中,“灣仔碼頭”可以稱得上是最貴的。當記者穿上工作服、戴上口罩、換上膠鞋,按照工作人員的指引進入“灣仔碼頭”耗資1000萬美元建成的現代化生產廠時,才體會到這“貴”中蘊含的內在價值。記者在生產現場看到,整個生產線基本上沿襲了“灣仔碼頭”一貫的手工水餃製作方式,60個水餃生產崗位上,員工飛速地以標準化包餃子的景象蔚為壯觀,每位員工包餃子的手法都是一致的,是公司根據“灣仔碼頭”創始人臧姑娘多年的實踐經驗統一培訓而成的。

據介紹,最快的員工一小時包餃子可達1200個,相當於每三秒鐘一個,跟機械流水線的生產速度沒有太大的區別。

“去年我們在中國內地銷售額近2億元,這麼大的一個速凍水餃市場,就是我們幾十名員工用手工包出來的。”通用磨坊大中華區副總裁兼董事總經理朱璽向記者介紹說,“嚴格的包製程式保證每隻水餃都外形美觀、統

一、品質穩定,由熟練的工人手工包制,力度、彎曲度都拿捏得恰到好處,目前的機器無法模擬。”

記者看到,無論是對選料還是生產工藝,“灣仔碼頭”都制定了嚴格的標準。比如,生產水餃的主要餡料——豬肉,是從中國良豬產地四川和山東定點選購的,甚至對殺豬過程要求都很嚴格,在輕鬆的**中,專業的歐洲進口裝置進行自動化一條龍宰割,讓豬在**苦中死去。朱璽解釋說,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避免豬在恐懼中死亡導致肌肉中產生酸性物質,影響肉的口感和鮮美程度。

“‘灣仔碼頭’只選用前腿豬肉,因為前腿豬肉是‘活肉’,肉質鮮美,有彈性,滑爽,不會含淋巴,保證了食用安全,而且適合於工業化生產,便於控制肥瘦比例。”他說。

“灣仔碼頭”的生產讓人感覺到太過精細,甚至有“繁瑣”之嫌。在記者參觀的兩個小時裡,生產區的工人洗了好幾次手,用於製作餡料的韭菜竟然都是一根一根地挑選後,一根一根地洗的。連蔬菜的切割也制訂了嚴格的指標,用從美國進口的切菜機,根據要求調節大小,切割蔬菜要一次成型,保證顆粒均勻,不僅菜的形狀統一美觀,而且最大程度保留汁水,使營養不流失。

表示,以前常有人不理解,開啟“灣仔碼頭”速凍水餃,能清晰地看出餡料中的新鮮蔬菜,吃的時候還能分辨出肉味兒和菜味兒,祕密就在生產過程中對於標準的嚴格掌控,以及由“灣仔碼頭”創始人臧姑娘研製確認的“祕方”。

據介紹,擁有“灣仔碼頭”70%股份的通用磨坊旗下還有哈根達斯、貝蒂妙廚等世界級食品品牌,“灣仔碼頭”速凍水餃目前已在廣州速凍水餃市場佔有50%的市場份額,在北京、上海也佔到了1/3的市場份額,年銷售額近2億元。

業內說法

主動“露餡兒”體現質量意識

中國農業大學一位食品專家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中國的食品生產廠家極少組織消費者和媒介代表去參觀自己的生產車間。一方面,很多機密的生產工藝不希望被外人知道,另一方面,不少食品生產廠家怕被人看,因為自己或者衛生標準不過關,或者生產質量比較差。“灣仔碼頭”敢於“露餡兒”,不僅表現了自己對於產品質量控制的信心,而且體現出接受公眾監督的勇氣。

這位食品專家還建議消費者,不要貪圖便宜去買那些不標配料表、不敢明示生產日期的速凍食品,那種產品不僅不能保證營養,而且可能會在餡料裡做手腳,偷工減料,甚至用蛋白冒充豬肉。

實際上,速凍水餃行業正面臨著一次生死大關。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部署,第二批實施食品安全(qs)市場準入制度的十大類產品中,就包括速凍面米食品,最遲到明年1月1日,達不到qs准入標準的速凍水餃將不允許上市。而根據國家質檢總局、中宣部、國家***、中華全國總工會和共青團**的共同部署,今年9月在全國範圍內開展“質量月”活動,食品將成為“打擊假冒,保護名優”的三大重點之一。

對於“灣仔碼頭”的做法,國家質檢總局有關負責人評價稱,企業主動抓產品質量,是一種自覺行為,值得其他食品企業效仿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祕方的,如果人人都會做它就不會賣這麼貴啦

灣仔碼頭水餃怎麼煮

4樓:呼阿優

bai法如下du:

1、鍋中倒入三分之二的水,zhi燒開,倒入15ml的食用油dao,水的分量和回油的分量可以自己適答當的把控。

2、當鍋中的水煮沸以後在加入切好的蔥段,煮上10秒左右3、等待鍋裡的水徹底沸騰時候把餃子置入鍋中煮4、在水剛煮沸的時候加入一勺鹽進去

5、用勺子的背面沿著鍋底兒,順時針慢慢推動,讓餃子轉動起來,防止餃子粘鍋底兒

6、等到鍋裡的水再次煮沸騰的時候往餃子鍋中倒入些許的涼水,繼續煮7、如此反覆煮2—3次,餃子都飄上來,個個肚大飽滿,餃子就煮熟了8、最後就是出鍋了,將準備好的盤子將煮好的餃子呈出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復做

1、燒好開水制(開水要多些),繼續大火燒;

2、拆開包裝,將要吃的水餃直接倒入鍋內(不需事先解凍的);

3、拎起鍋子兩邊的鍋耳左右旋轉(如果是那種無鍋耳的鍋子,就用勺子輕輕在鍋底推幾次),這樣做的目的是防止餃子粘在鍋底。這時不要蓋鍋蓋;

4、等到水餃在鍋內翻滾時,加冷水、蓋上鍋蓋,再燒開時再加冷水、蓋上鍋蓋,改用小火燜。

5、數分鐘後,掀開鍋蓋,用大火燒開,如果所有的水餃都浮在水面,餃子皮開始透明瞭,就可以蓋上鍋蓋、熄火,再燜一兩分鐘,就可以上盆吃了。

6樓:每日一技

磨砂鞋髒了很難清潔,教你技巧,讓你天天穿新鞋

灣仔碼頭水餃的麵皮是怎麼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將400g麵粉放入盆中,

準備清水200g。30°c左右即可。

將溫水一次性全部倒入麵粉中。

很多人版會說,得

權分次加才筋道。其實,則不然。分次加是因為他們沒有稱量水和麵粉的分量,分次加水有利於檢視麵粉的乾溼度。

其實,一次性把水加入,可以使得麵粉的吸水性一致,使得餃子皮有彈性,而且還不容易破。

用筷子充分攪拌均勻。當然用手更好~。揉啊揉,這可是個力氣活。

直到揉成為光滑的麵糰。可以在麵糰上蓋一層溼布,也可以蓋一層保鮮膜。大概15分鐘左右。

將案板上撒少許麵粉,將麵糰放在案板上。

用刀切成均勻的幾等分。按照我計量,切成五份。

取其中一份,用手搓揉成長長的細條。大概跟茄子差不多粗就可以了。

用刀切成一個個小劑子。(也可以用手)如果剛剛那個步驟的細條均勻,那麼此步驟也均勻的切,那麼分出的劑子也就大小一樣啦。

先將劑子搓揉成圓團,然後用手掌按壓下去,形成圓餅狀。

用擀麵杖將其擀成餃子皮大小即可。(左手順時針或逆時針旋轉皮子,右手不斷的上下擀動擀麵杖。這一步比較有技術哦。大家慢慢練習就會了~)

12按照我的劑量,應該可以做出大概三十個左右的餃子皮。大家可以成倍的增加或減少哦~

灣仔碼頭冷凍水餃怎麼做,灣仔碼頭冷凍水餃怎麼做

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冷凍水餃 1 從冰箱取出冷凍好的水餃 用容器裝好 2 鍋加入冷水燒至40度有小氣泡這樣就差不多 3 剛剛鍋加好冷水,馬上就把水餃用冷水浸泡,至鍋中水35度左右把冷水倒掉 4 浸泡過的水餃放入剛剛燒好40度的水中煮 5 煮至浮起來繼續煮5分鐘左右,中途不需要加冷水 6 這樣水餃...

清新黃瓜蝦仁水餃怎麼做,黃瓜蝦仁水餃怎麼做

明朝的神機 黃瓜蝦仁水餃的做法步驟 配料 麵糰 或直接購買餃子皮 黃瓜 蝦仁 豬頸肉 香菜 調料 橄欖油 白胡椒 芝麻油 鹽 料酒 醬油 菜餡 黃瓜切絲,香菜切末,加入橄欖油拌勻。肉餡 蝦肉和豬頸肉切丁,加入芝麻油 料酒 醬油 鹽 白胡椒調味,醃製大約15分鐘。在餃子皮準備完畢後,將菜餡和肉餡混合均...

三鮮水餃怎麼做,請問三鮮水餃的餡兒怎麼調?

苦苦的掙扎 三鮮水餃的做法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三鮮水餃,需要我們注意準備好材料,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好鮮蝦仁200克,水發海參100克,冬筍150克,豬前夾肉200克,薑片10克,蔥節20克,薑末20克,蔥末50克,雞蛋清1個,精鹽10克,胡椒粉3克,料酒30克,味精10克,雞精10克,白糖10克,香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