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腰疼是什麼原因?經常腰疼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12-03 04:25:06

1樓:在九路寨喝咖啡

總是腰痛發生的原因有以下幾種:第一、98%的腰痛都屬於機械性腰背痛,所謂機械性腰背痛也就是通常說的退變性,或者勞損性的腰痛,也就是通常講的腰部勞損,包括腰部的肌肉肌腱韌帶筋膜等發生了勞損,比如長期彎腰工作,長期負重行走,長期的坐位工作,長期的開車等,都會引起機械性的腰背痛,也就是腰肌勞損,包括腰椎間盤突出症、棘上韌帶損傷、棘間韌帶損傷、髂腰韌帶損傷、腰椎骨質增生等。第。

二、大概有2%的病人的腰背疼痛屬於炎性腰背痛,腰背部的軟組織關節發生了無菌性炎症,比如強直性脊柱炎就是這一類的,叫做炎性腰背痛。

2樓:陽光趙大地

老感覺腰痛的原因。

1、軟組織腫瘤、脊髓腫瘤、脊柱骨腫等疾病和扭傷、挫傷、拉傷造成肌肉損傷等原因都能引起腰疼。

2、患者若自身患有普外科、**疾病也能引起腰痛,如膽囊炎、膽結石、泌尿繫結石、盆腔炎,腹腔內腫瘤、盆腔內腫瘤等疾病。

3、患者自身精神因素、或患有癔病,這類症狀雖然沒有器質性腰痛病變,但患者也可感覺到腰疼。

老覺得腰疼的注意事項。

1、患者腰部一定要得到充分休息。避免持久進行下床活動、彎腰搬抬重物等動作,不可扭腰、久坐、久蹲、久站等保持乙個姿勢時間過久,以免導致區域性肌肉疲勞而時間形成腰部勞損。

2、腰部不能受涼。受涼易導致區域性血迴圈減慢,炎性代謝產物出現堆積,加重患者腰部疼痛症狀,加速腰椎、椎間盤退變。

3樓:居居

腰疼有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

第乙個就是腰部的肌肉、筋膜勞損引起的腰部疼痛。這種疾病可以通過平時的鍛鍊,還有按摩,理療,針灸的方式來緩解,必要時也可口服一些消炎鎮痛的藥物。

第二個有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導致的腰疼。這個需要去醫院做乙個ct或是磁共振的檢查明確診斷。如果輕微的話可以通過理療和牽引的方式來緩解症狀;如果病情嚴重可能就要通過手術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腰痛還有可能是因為腰部的內臟器官,例如是腎出現了問題,像腎炎及腎結石都有可能導致腰部的疼痛,需要去醫院做乙個b超明確診斷,並到泌尿外科去做相應的處理。

4樓:fvs之驕子

有可能是過度勞累導致的腰肌勞損,也有可能是脊椎位移或者有了腰間盤突出症,也有可能是腎功能不足,也就是腎虛。具體原因你需要拍個**,再化驗一下,才能對症**。

5樓:菜籃子

導致腰疼的原因有很多,腰椎間盤突出,腰肌勞損,腰肌筋膜炎都會導致腰疼。注意休息,避免久站或者久坐,可以吃止痛的藥物緩解疼痛,可以適當做熱敷,理療按摩等輔助**來緩解腰疼的症狀。

6樓:一葉小船

首先是在平時過於勞累造成,導致腰部肌肉存在勞損的情況。其次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等疾病造成。建議在近期需要多休息。

7樓:匿名使用者

腰疼有很多種原因,長期腰疼建議去醫院拍個**看一下,避免勞累。

經常腰疼是什麼原因?

8樓:網友

如果您經常腰疼那麼肯定是幹了什麼起重的活使得腰椎受到了重創,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腰肌勞損所造成的腰疼,也有可能是您的濕氣太重所造成。

9樓:碧菲凱

出現經常腰痛的原因有:

1.過度勞累:當乙個人的身體過於虛弱,又經常處於乙個睡眠不足的狀態,大腦長時間處於高強度的運動之時就會導致腰痛。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有適當的休息。

2.腎虛:它是導致男性出現腰痛的非常常見的原因,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身體器官能力是會有下降的趨勢。

平時如果再不注意保養,器官就非常容易受到損傷。可以通過食補的方式,多吃有營養的水果蔬菜,也可以服用博啟健,每日兩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可以緩解這些狀況,讓你的身體越來越好。

3.泌尿感染:泌尿系統感染也會導致腰痛,除了腰痛以外還伴隨尿道疼痛或者是尿頻、尿急、尿不盡等症狀,這跟平時沒有乙個良好的衛生習慣是有一定的關係。

4.濫用藥物:有很多人隨便用藥很容易就會導致腰痛,因為有很多的藥物對人體的殺傷力還是比較大的,會抑制男性下垂體的興奮,從而出現腰疼的症狀。

10樓:菜籃子

腰疼的原因非常多,腰椎間盤突出、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都是腰痛最常見的原因。一般是坐和走的時間過長,或者過於勞累所致,大部分病人都會伴有腿痛、根性痛、坐骨神經痛。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檢查下,我之前總是腰疼,去醫院檢查發現是盆腔有點積液導致的。

12樓:以善良真誠換你的溫情

男生女生不一樣。腰間盤問題,腎臟問題,**疾病,包括泌尿系統疾病都可能引起腰疼。

經常腰疼是怎麼回事?

經常腰疼是什麼原因

13樓:火焰舞飛揚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乙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風濕病、類風溼病、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等疾患。

腰痛的**多為感受外邪、、腎虛精虧、年老多病、閃挫跌撲、氣血淤滯所致。臨床表現為:寒濕型有腰部冷痛,痠脹重著,轉側不利,陰雨天加劇等特徵。

濕熱型有口苦煩熱,小便短赤,伴有灼熱感,氣候濕熱時更痛等症狀。淤血型痛有定處,如錐如刺,俯仰不利,伴有血尿,日輕夜重。腎虛型則痠軟重痛,喜揉喜按,勞後痛甚,臥則減輕,面色蒼白,心煩口幹,喜暖怕冷,手足不溫。

民間**各種腰痛的驗方有:

1:處方:當歸12克,蘇木、桃仁、地龍各9克,官桂、麻黃、黃柏、甘草各6克。

用法:水煎,日1劑,飯前分服2次,15天為1療程。

療效:服藥2療程,**率達92%

2:處方:制首烏180克,苡仁20克,白酒750毫公升。

用法:藥浸酒內15天,去渣取液,每服30毫公升,日2次。

療效:用藥1-2劑,有效率為。

14樓:六媚其安蓮

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具體還要去醫院檢查,腰痛可大可小,一定要重視,還要注意休息,鍛鍊。

15樓:賓丁鞠馳月

主要考慮是結石!

一般是才19歲不會有其他的問題,不要太擔心拉。你去一家比較權威點的醫院去檢查下吧!

16樓:北石俞愷歌

要是兩側疼有可能是腎結石(嚴重可到醫院做b超)要是中間疼有可能是腰間盤(嚴重可到醫院做ct)還有一種可能是長時間勞動或坐著導致的神經痛必要時候可以吃一些**神經的藥物(但是要注意不是強效的)

17樓:上海骨科醫生

一般腰疼是因為腰椎間盤突出導致的,還有因為年紀大了,或者是骨質增生,不同的疼痛**的方法也不一樣,這個要去醫院接受檢查之後才行zcc

18樓:劉懷民

腰疼的原因太多了,不要照搬書本給你講一邊,看病要結合你本人才能診斷正確。

19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經常腰疼怎麼回事啊?

20樓:汝利葉唐壬

常見的**可概括為四大類。

腰疼的原因之一: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勞損性還有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

腰疼的原因之二: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引起。如脊髓腫瘤、脊髓炎等所引起的腰疼。

腰疼的原因之三: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子宮及其附件的感染、腫瘤可引起腰骶部疼疼,這種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症候。還有腎結石!

腰疼的原因之四:由於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並無客觀體徵,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這種腰疼常為癔病的一種表現。

最好去檢查一下。

21樓:丫丫

老是腰疼,要考慮以下幾方面的原因:第乙個原因,腰肌的慢性勞損多見於不正確的姿勢進行腰部活動或者久坐、久站等原因而導致腰部肌肉的慢性損傷,表現為腰部反覆的疼痛,一般沒有明顯的規律性。第二個原因,最常見的考慮是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退行性變,包括腰椎的骨質增生壓迫到神經,引起腰部疼痛,甚至部分病人還有下肢疼痛的表現。

第三個原因,如果是老年病人,要考慮是骨質疏鬆引起的,多見於老年病人,是骨代謝異常所導致的,表現為腰部疼痛。

22樓:中醫謝永亮醫生

腰肌勞損 , 往往與患者久坐 久站 腰部勞累有關 , **上需多臥床休息 使腰部放鬆 配合熱敷 理療 , 外用藥膏藥油等**使肌肉得到鬆馳 , 緩解腰痛 。

23樓:中醫周彪醫生

腰痛的特別厲害甚至翻個身腰痛的受不了, 今天我教大家三個動作 如果你能每天堅持做 可以預防和**腰痛, 一五點支撐仰臥腳後跟胳膊肘和頭同時用力。

24樓:告別舊時光

如果您經常出現腰部疼痛可能跟以下幾種因素有關:

第。一、之前這個部位受到過外傷,比如直接暴力打擊或者是牽拉型的損傷,可以遺留區域性的斑痕粘連甚至無菌性的炎症,就可以導致長期反覆的腰痛。

第。二、不良姿勢的影響,有時候長期坐立或者是盤二郎腿,這就會導致這個部位的肌肉痙攣。

第。三、受涼因素的影響,夏天的時候不注意有腰部的暴露或者是吹冷風的現象,就可以深筋膜內產生無菌性的炎症。

最後是勞累性的因素比如經常做彎腰拾物,這種反覆不停的機械性的動作就會導致腰部肌肉長期的勞損,或者是長期的痙攣和微小的損傷。

除此以外我們一些常見的疾病也可以有腰痛,比如腰椎間盤突出,強制性脊柱炎,還有一些泌尿系統的疾病,比如腎炎,泌尿系統的炎症,結石等等都可以引起腰痛。

老是腰疼怎麼回事?

25樓:千金芳

經常腰痛的女人,可能是身體健康出現了問題,這3點盡量別忽視。

26樓:東郭賢初甲

1、有可能腎臟虛弱,你可以試下用熱的東西敷在腰部,看看有沒有症狀減輕。

2、再有可能是**炎症。

3、月經沒來,會不會是懷孕了?(如果是的話,宮外孕也會腰痛的)建議還是去檢查一下,這樣自己也放心了,不用天天擔心!

總是腰疼是怎麼回事?

27樓:友媚鄒涵山

許多家庭主婦長期以不正確的姿勢做家事,很容易造成累積性傷害,而變成慢性症狀,..

腰疼原因很多,做好還是去醫院詳細檢查一下吧其他答案:

據說可能是身體內有炎症。

28樓:亢韋常豆

該休息的時候就要好好休息。

29樓:生邁尚欣美

多運動,不要經常坐著不動哦^-^

30樓:趙皛曹玉書

腎虛吧。

除了腰痠外。還有其它症狀嗎?

31樓:舒忍叢佩

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病從淺中醫,對症下藥才能最好的解決問題,讓自己少受些折磨。

32樓:遲賜阿軼麗

如果之前工作太勞累,就休息幾天看看情況,如果休息後沒問題就只是勞累造成問題不大,要是老樣子就考慮腰肌勞損和腰間盤突出。

男人經常腰疼,是什麼原因,男人經常腰疼的原因是什麼?

樓淑珍蕢雀 可以分為幾種現象 1 如果怕冷有尿頻尿急怕冷的現象則腎陽虛.2 如果盜汗有耳鳴口乾的現象則為腎陰虛.3腰椎盤突出.有沒有出現下肢麻木的感覺.或者.變天就痛啊. 額 原因多的是。長期坐姿太多,膽結石,腎病都會腰疼 建議去諮詢專科醫生,早日 男人經常腰疼的原因是什麼? 上海九龍 男性經常復腰...

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左後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腰疼有很多原因,有沒有受外傷這個很關鍵,還是去醫院檢查吧。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哪些?左後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腰疼的原因有很多,乙個是外傷,扭了,琛了,再有就是內裡看看,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聽大夫的,別耽擱了。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 劉昱彰 脊柱科 主任醫師 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男人經常腰疼的原因是什...

求助,經期腰疼是什麼原因,月經期經常腰疼的直不起來是什麼原因

北京藏醫院 你好 你的情況考慮為痛經。痛經是由於子宮內膜合成的前列腺素過高,引起子宮異常收縮而發生的。臨床上分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是 常見病。原發性痛經,多發生在月經初潮後的一年內,無盆腔器質性病變,也稱功能性痛經,如 心理因素 子宮發育不良 子宮過度前後屈等。繼發性痛經,多發生在月經初潮2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