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經期腰疼是什麼原因,月經期經常腰疼的直不起來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25 16:19:03

1樓:北京藏醫院

你好:你的情況考慮為痛經。

痛經是由於子宮內膜合成的前列腺素過高,引起子宮異常收縮而發生的。臨床上分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是**常見病。

原發性痛經,多發生在月經初潮後的一年內,無盆腔器質性病變,也稱功能性痛經,如:心理因素、子宮發育不良、子宮過度前後屈等。

繼發性痛經,多發生在月經初潮2年以後,為盆腔器質性病變引起,如:1、盆腔炎、附件炎、子宮旁組織炎。2、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3、子宮肌瘤。

因此建議你到醫院去看醫生,以便確診,進行**。ah

2樓:劉曉東

痛 經世界上有將近半數的婦女都有痛經的問題,當中約有近十分之一的人每個月會痛上

一、二天,甚至會影響工作和其他的活動。有時候這種毛病在生過孩子之後會消失,但很多時候它會一直持續下去。

研究人員測量有經痛的婦女,發現她們子宮內膜細胞製造的前列腺素量,比其他婦女多很多;她們體內血液中流動的前列腺素量,也同樣比較高。不過上述研究只到此為止,對大多數婦女來說,每個月仍然有幾天必須靠止痛劑來對抗前列腺素,而且有時候即使你吃再多止痛藥,也不能達到完全止痛的效果。其實有一個方法可能才是治本之道。

與其把目標放在前列腺素上,不如把注意力改放在製造前列腺素的那些細胞上。我們都知道避孕藥丸能減輕經痛,因為它減少了子宮內膜細胞的增生,這細胞膜愈小,製造的前列腺素的組織細胞自然也會減少。

雌激素是女性的性荷爾蒙,每一個月經週期中,體內雌激素的含量也有高有低。它是促使子宮內膜細胞生長的原因。因此我們只是要使荷爾蒙每個月的高低變化不要起伏得那麼大,那麼子宮內的變化也就不會變得那麼強烈,經痛自然也隨之減輕。

家庭**措施

●保持溫暖

保持身體暖和將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熱的藥草茶或熱檸檬汁。

●熱敷在骨盆上下放置熱敷墊或熱水瓶,一次數分鐘,將加速血液迴圈,緩和痛經。

●泡礦物澡

在溫水缸里加入1杯海鹽及1杯碳酸氫鈉。泡20分鐘,有助於鬆弛肌肉及緩和痛經。

●經常運動

尤其在月經來潮前夕,走路或從事其他適度的運動,將使你在月經期間較舒服。

●服用止痛藥

阿司匹林、元胡止痛丸及撲熱息痛可緩解經痛。當經痛開始時,用牛奶送服1粒藥片,既不傷胃,也會防止經痛。

飲食與營養**

利用飲食調整減輕痛經是解決痛經問題的有效途徑,雖然健康的飲食無法消除經痛,但對改善全身的健康狀況卻有神奇功效。下面即是一些有效的控制措施:

●減少脂肪的攝取

脂肪會使雌激素含量上升,不論是動物脂肪如雞肉、牛肉、豬肉、魚肉,還是植物油如花生油。你的飲食中油類愈多,你體內的雌激素量也就多。如果你將飲食中的油脂量減少,雌激素在一個月之內就會明顯的降低。

穀類、蔬菜、豆類和其他植物性食物能使不需要的雌激素排出體外。

●你可以多吃以下各種食物

全穀類:如糙米、全麥麵包和燕麥。

蔬菜:菠菜、胡蘿蔔、番薯、環芽甘藍或其他蔬菜。

豆類:豆子,扁豆和豆莢。

多吃水果,適量食用雞肉、魚肉,並儘量少量多餐。

●儘量少食用的食品

所有動物性食品:魚肉、豬肉、牛肉、雞蛋。

植物油:沙拉醬、植物性奶油、所有的烹呼叫油。

其他高脂肪食品:甜甜圈、洋芋片、奶油餅乾、花生醬等。

●均衡體內的鈣質

研究顯示,攝取平衡的鈣質有助於減少經痛和經前症候群(pms)。鈣質對症狀輕微的婦女尤其有效,對那些症狀嚴重的婦女,它的好處還不是很明確。 一天1000毫克的碳酸鈣補充劑就足以減輕經痛和經前症候群。

●減少鈣質的流失

在補充鈣質的同時,減少鈣質的流失同樣重要。因為我們吸收的大部分鈣質最後都排出體外了。大約60%至70%經過消化道的鈣質沒被吸收,而少量被吸收的鈣質,最後也隨尿排出;所以,應該將重點放在如何減少鈣質的流失。

動物性蛋白會增加鈣質的流失,它使腎臟自血液中拿掉更多的鈣,自尿液排出體外;如果不吃動物性蛋白,流失的鈣質就會減少一半。以下方法町以減低鈣質的流失:

1.不吃過量的鹽和糖。

2.一天喝不超過兩杯咖啡。

3.不抽菸。

4.禁酒,假使你在月經期間容易出現水腫,則酒精將加重此問題。

5.經常運動。

6,多攝取維生素d或其他維生素,多晒太陽(可以形成維生素d)。

●增加鈣質的食物

如果你想在飲食中增加鈣質的攝取,最佳**就是綠色蔬菜類和豆科植物(各種豆類、扁豆和豆莢類)、牛奶。

●眼用維生素b6可止痛

維生素b6有減少疼痛的效果,如果你的飲食中缺乏維生素b群,你血液中的雌激素就會上升。另外有一些研究顯示,維生素b6還有助於減輕經前症後群、過敏反應和其他症狀。通常維生素b6的劑量是一天50—150毫克,請避免服用過量,否則可能會引發神經系統方面的毛病。

全麥、豆類、香蕉和核果類中都有許多天然的維生素b6,這些食物一旦經過精製,就會失去維生素b6和所含的纖維,所以應儘量避免精製食品。

●攝取必需的脂肪酸

ω—3脂肪酸有助於降低雌激素。事實上,飲食平衡,而且攝取足量ω—3脂肪酸的婦女,經痛的情形都不嚴重。因為脂肪酸具有抗炎的作用,並抑制前列腺素產生。

●天然藥草

當歸可減輕痛經、腹脹、**乾澀、憂鬱,番椒、海帶也有幫助。人蔘對痛經也有效,但低血糖症患者不宜。

●保健藥膳

①調經草湯

烏雞、調經草各60克,蔥、八角茴香各5克,植物油、精鹽,白糖、料酒各適量。將烏雞、調經草洗淨,烏雞切2釐米見方塊。將調經草及八角茴香裝入紗布袋。

炒鍋內加植物油10毫升,油熱後投入豬肉塊,翻炒至水氣散出時,加清水1000毫升,放人蔥、精鹽、白糖、料酒及紗布袋,湯開後改用文火再煮90分鐘即可。佐餐食。此湯補氣行氣,調經止痛。

適用於氣滯血瘀型痛經症。

②當歸補血茶

當歸、熟地各10克,紅棗30克。將上述藥物放人砂鍋內加水煎煮,取汁。不拘時,代茶飲用,每日1劑。此茶能養血補血。適用於陰血虧虛所致的身體虛弱,面色萎黃,婦女月經不調等症。

③黑豆蛋酒湯

黑豆50克,雞蛋2個,米酒120毫升。將黑豆、雞蛋洗淨放鍋中,加水適量,用文火煮至雞蛋熟後取出,去殼,放入鍋中,再煮一會兒即成。服時加米酒。

吃雞蛋,喝湯。每日2次。此湯調中,下氣,止痛。

適用於氣血兩虛型痛經症。

④姜棗花椒湯

姜24克,紅棗30克,花椒9克。將姜、紅棗洗淨,姜切薄片,同花椒一起置鍋內加適量水,以小火煎成1碗湯汁即成。熱服,每日2次。

此湯溫中止痛。適用於寒性痛經症。陰虛火旺者忌服。

⑤糯米阿膠粥

阿膠30克,糯米100克,紅糖適量。先將糯米煮粥,待粥將熟時,放人搗碎的阿膠,邊煮邊攪勻,煮沸後加入紅糖即可。每日分2次服,3日為1個療程。

間斷服用。此粥養血止血滋陰補虛,安胎,益肺。適用於血虛,便血及婦女月經過多,崩漏,孕婦胎動不安,胎漏等症。

注意,連續服用可有胸滿氣悶之感覺。故宜間斷服脬。脾胃虛弱者不宜多用。

⑥鮮益母草粥

益母草60克(幹品30克),粳米50克,紅糖適量。先將益母草煎汁去渣,然後與粳米、紅糖共煮成稀粥。經前3—5日開始服用,溫熱服,每日1—2次。

此粥活血化瘀,理氣通經。適用於氣血瘀滯型痛經,月經不調,產後惡露不止等症。

⑦三花調經茶

玫瑰花、月季花各9克,紅花3克。將上3味藥研粗末,以沸水悶泡10分鐘即可。每日1劑,隨時溫服,連服數日,以在行經前幾日服用為宜。

此茶活血調經,理氣止痛。適用於氣滯血瘀型痛經,月經量少,腹脹痛,閉經等症。

其他**

●指壓法

足部含有一些指壓點,被認為骨盆部位的脈絡相連。在腳踝兩邊的凹陷處的子宮與卵巢區,皆有指壓點。輕輕地用拇指與其他指尖捏後,接著跟腱而上,直至小腿肌。

右腳做完,換左腳,各指壓數分鐘。

●練習瑜珈操

瑜伽也有緩和的作用。舉例如下。彎膝跪下,坐在腳跟上。前額貼地,雙臂靠著身體兩側伸直。保持這姿勢,直到感到不舒服為止。

參考資料:http://www.fx120.net/dzjk/nxtd/cjjb/yjzt/tj-1/20030517142056.htm

3樓:

你好作為女性來講,一般都或多或少的在月經前後會出現腹痛,腰痛等症狀,這就叫痛經。痛經是由於子宮內膜合成的前列腺素引起子宮劇烈收縮引起的。但一些**疾病,如:

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子宮肌瘤,以及盆腔炎等,也可以加重痛經的症狀。因此需要到醫院檢查確診,明確原因後,對症**.o

4樓:匿名使用者

跟體質有關,有的人腰疼,有的人渾身疼。沒事的。

月經期經常腰疼的直不起來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月經期腰疼一般是考慮盆腔充血引起,也不能除外盆腔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可能性。

意見建議:建議到醫院做彩超除外盆腔子宮內膜異位症和盆腔炎的可能性,在月經期腰痛時可以外敷膏藥另外可以熱敷下腹部。

6樓:護舒寶

miss護抱抱哦,姨媽君一鬧彆扭,咱們妹紙就頭疼了。親親在生理期出現腰部痠痛,除了由於精神緊張、勞累和飲食不當等因素外,經血排出不暢、子宮痙攣性收縮也是成因。怎麼擺脫這腰痛的魔鬼呢,miss護這裡來些小建議哈。

1. 用手在腰上,從上至下揉揉即可,切勿用力過猛,輕揉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手去捶打腰背哦,這個特殊時期,女生本來就身體弱,用力捶打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會導致盆腔充血加劇,血流加快,月經量增多,經期延長,腰痠背痛更加嚴重。

2. 可以用熱水袋熱敷小腹,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小腹受涼,促進血液流通,減少腰腹痛的機率。

3. 每天溫水泡腳至少20分鐘,並且把裝滿熱水的熱水袋放在腰上,可以減緩疼痛。

4. 保持充足睡眠,儘量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尤其避免對腹腔施壓或腿位抬得太高,適當做些輕柔、放鬆一點的運動就妥妥噠。

5. 做好腰部的保暖,避免過冷過強的刺激,而且少碰生冷寒涼的飲食為宜。

願親親的姨媽君每個月都乖乖不搗蛋~

月經期腰疼的原因有哪些

7樓:允兒

月經腰疼的情況很常出現在女性身上,這種情況同屬於痛經的一種,這種情況輕則會讓人很難受,重則影響正常生活,所以一定要進行護理,而更多的人一直存在一個疑問那就是:月經期腰疼的原因是什麼?對此,專家表示:

女性若是生育過多,人工流產次數多及房事不節,可導致腎氣損傷從而出現腰痛;若長期感受寒溼,會阻遏經絡,造成致血脈不暢,導致腰痛,出現這種情況後,女性朋友們可以喝些生薑紅糖水、玫瑰花茶等暫時緩解腰疼的情況。

1、子宮黏膜下肌瘤:痛經特點:患者會出現下腹墜脹、腰痠背痛,並且會有經量增多及週期紊亂的症狀。

2、慢性宮頸炎:患者會有白帶增多的症狀,會出現腰骶部疼痛、盆腔部下墜痛等症狀,並且疼痛在月經期、排便或**時加重。

3、子宮腺肌病:患者腰疼的情況會呈進行性加重,呈嚴重痙攣性絞痛。

女性的月經受很多方面因素的影響,而女性如果在經期抵抗力降低,情緒易波動大、煩燥、焦慮等情況,都是會導致月經腰疼的。並且由於月經失血,造成了女性體內的鐵元素丟失較多,一些月經過多的女性症狀更加明顯。

女人月經期腹部有拉墜感覺疼痛是什麼原因

堅守一份守候 正常 是痛經 每個女生由於身體情況不同 所以痛經的程度也不同 不用擔心 可以喝中藥來調理 但是 還是會痛 吃藥只是減緩疼痛 來自東吳石塔辛勤的寒蘭 貌似一般女人都有 尤其是年輕的小女孩 月經期間下腹部疼痛 墜脹,伴有腰痠該怎麼辦? 多多米小妹 我曾經也試過這樣,原因是因為我久坐造成的。...

月經期間不能獻血麼,月經期間為什麼不能獻血

首都獻血 女性因個體差異的原因,在月經期間失血量各有不同,為保證獻血者的安全,故月經期間建議不要獻血。但是因為沒有 到月經期提前而獻血也不必緊張,200ml血液佔您體內總血量不超過5 您的身體能夠迅速代償,不會對你造成什麼危害。 肯定不能的!別對自己不負責,月經期間你自己都要用紅糖之類補血,還獻什麼...

月經期間吃什麼可以減肚子,月經期間吃什麼可以減肚子,月經期間可以減肥嗎

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最好不要,經期只要適量地減少食物就可以了 可以節食,但是不要餓到自己.經期對食物的吸收較往常稍慢。所以吃東西不是那麼容易胖。意見建議 想 最好月經走之後的乙個星期之內節食,效果最好。對了,月經前乙個星期最愛胖。小心哦 建議最好是不要在月經期間 吃什麼食物可以減少來月經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