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例假為什麼腰會疼呢,月經期間為什麼會腰疼?

時間 2021-07-25 05:37:10

1樓:王小白

你可能是來的前兩天有點受涼,我以前上學時每次來也都腰疼,但都不怎麼注意!以後注意點,穿保暖點,不要吃涼的和涼性食品

2樓:湯嘉戈蒙

婦女在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稱為“痛經”,亦稱“行經腹痛”。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緩解。本病以青年婦女較為常見,是婦女常見病之一。

中醫認為痛經多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臨床常見有氣滯血瘀、寒凝胞宮、氣血虛弱、溼熱下注等症。飲食**能起到較好的防治作用。

痛經患者在月經來潮前3-5天內飲食宜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應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過飽,尤其應避免進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宮、輸卵管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月經已來潮,則更應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胡椒、烈性酒等。

此期間病人可適當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緩解疼痛作用。

如果每次都這樣,那應該是痛經了。應該及早就醫。

祝你早日**!

3樓:甫雋餘波濤

這是正常的,只要每個月都會來就正常!!聽說結婚之後生完孩子這中情況會好點

月經期間為什麼會腰疼?

4樓:v我

一般月經期間會腰疼,多數和寒溼,氣滯血瘀有些關係,寒是有專凝固特性的,寒屬則聚,聚則淤,淤則不通,不通則痛了,氣滯血瘀和寒相似,只是物質不同,偶爾痛可以多休息,晚上睡前注意保暖,穿衣也要注意腰腹大腿保暖,在月經期腰痠,或多或少還是要保暖第一

如果經常在月經期間腰疼要注意啊,腰為腎之府,月經期腰疼多少和寒邪、氣滯血瘀有關的,在睡前用 芙神花 加熱水敷腰部的"腎俞穴"上,連敷疼感會減輕,提前這樣敷能避免經期腰疼,連敷一到二月疼痛感會逐漸沒有的。

5樓:花冷藤晶茹

正常的情況下在

月經後不會有腰痠疼的感覺。看來你還是由血虛的可能,可以用些中藥補一補。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是月經引起的腰疼,你需要去看中醫,中醫可以調理好的,這雖然不是大病,但是也是屬於病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因為著涼了。

8樓:澄壯魯和志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你是很愛美的女生!冬天不穿厚棉褲的孩子,小衣服低腰褲的那種人,肚子疼的原因就是凉到了,我建議你喝姜水,用薑片煮水喝,放點紅糖,煮開後在溫度80左右的時候飲用,以後注意多穿少吃涼的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身體激素變化引起的,就我自己來說疼得長痘站不穩,結果看了幾次醫生都建議喝超微調經中藥飲方,現在好多了。

為什麼女生來例假時會出現腰痠腰疼的現象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1、前列腺素的增多

為了使經血順利排出,女性在月經前幾天至月經期間都會分泌一定的前列腺素,如果前列腺素分泌過多,會導致子宮平滑肌出現痙攣,放射到腰部則會引起腰部疼痛。

2、子宮收縮

由於排卵後沒有受精,為受孕而做準備的子宮內膜脫落後所致。為了要使子宮內膜脫落,子宮相關的肌肉需要進行一些收縮的工作,當壓迫到周圍的血管時,則會引發輻射痛。

3、洗冷水浴

如果在月經期間進行冷水浴或者盆浴的話也會導致女性子宮受寒,月經血液不能排出去而引起的痛經,最終也會放射到腰腹部,從而導致腰部疼痛。

4、生殖系統疾病

現在女性生殖炎症的發病率變得越來越高,比如患上了慢性的附件炎、盆腔炎、卵巢炎等這些炎症特別容易引起腰部疼痛,患上了盆腔腫瘤比如子宮頸癌、卵巢腫瘤、子宮肌瘤等,由於受到了腫瘤壓迫神經或者癌細胞的浸潤從而發生了腰痛。

11樓:愛子潤潤

月經來腰痛也是屬於痛經的一種,痛經的原因非常複雜。經期腰痛的常見原因是**炎症和子宮腺肌症,建議檢查清楚後有針對性的處理.而且一定注意月經期不要**和洗澡,避免接觸冷水和洗冷水腳,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綜合徵,說白了得**,需要看中醫調理

13樓:汪汪的朵朵

可能是痛經或者受涼了 我就腰痠 用熱水袋捂捂 在腰後墊個靠墊 會好很多的

為什麼後背疼,有時候疼的直不起腰來

14樓:明我長相憶

你好,考慮肌肉勞損惹起的病症.並.外用紅花油外擦.口服消炎鎮痛和活血化瘀藥物.給予熱敷處置,平常留意休息,不能過於猛烈的運動,那樣是有不利於你的病情好的.

15樓:

您好,bai這個部位的疼痛du,一般與肝膽病變是zhi有關係的,也可能是結石等dao情況。

意見建議:

專1、可以到屬醫院做一下檢查,包括肝膽超聲,也可能是脅間神經疼痛的情況。

2、避免受涼,可以適當用理療的方法**。

3、可以到醫院做鍼灸**。

祝健康快樂。

為什麼來大姨媽腰很酸?

16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間注意事項

經期不能做的事:

1.捶腰

腰痠腿脹時,我們通過捶打酸脹的肌肉來緩解不適,同樣,不少女性在經期也會習慣性地捶打腰部緩解腰部酸脹。

但這麼做卻犯了錯。**專家指出,經期腰部酸脹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時捶打腰部會導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劇酸脹感。另外,經期捶腰還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落後創面的修復癒合,導致流血增多,經期延長。

2.體檢

經期除了不適宜做**檢查和尿檢,同樣不適宜做血檢和心電圖等檢查專案。因為此時受荷爾蒙分泌的影響,難以得到真實資料。

3.撥牙

恐怕很少有牙醫在撥牙前,會詢問你是否在經期,但你自己一定要知道,不能在經期撥牙!否則,不僅撥牙時出血量增多,撥牙後嘴裡也會長時間留有血腥味,影響食慾,導致經期營養不良。這是因為月經期間,子宮內膜釋放出較多的組織啟用物質,將血液中的纖維蛋白質溶解酶原啟用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纖維蛋白溶解酶,同時體內的血小板數目也減少,因此身體凝血能力降低,止血時間延長。

4.用沐浴液清潔**

經期間**容易產生異味,尤其在夏季,但在洗澡時順便用沐浴液清潔**,或用熱水反覆清洗**是不夠健康的,反而容易引發**感染,導致瘙癢病症。因為平日女性**內是略酸性環境,能抑制細菌生長,但行經期間**會偏鹼性,對細菌的抵抗力降低,易受感染,如果不使用專業的**清潔液或用熱水反覆清洗更會導致鹼性增加。因此,清洗**需要選擇專業的**清洗液,尤其在經期。

5.飲酒

同樣是受體內荷爾蒙分泌影響,經期女性體內的解酒酶減少,因此飲酒易醉。更嚴重的是,為了製造出分解酶來幫助分解酒精,肝臟負擔明顯加重,因此在這期間飲酒會對肝臟造成比平日嚴重的傷害,引發肝臟機能障礙的可能性增大。

6.k歌

經期女性,聲帶的毛細血管也充血,管壁變得較為脆弱。此時長時間或高聲k歌,可能由於聲帶緊張並高速振動而導致聲帶毛細血管破裂,聲音沙啞,甚至可能對聲帶造成永久性傷害,如嗓音變低或變粗等。專業醫師特別提醒,女性從月經來潮前兩天開始就應該注意不要長時間或高聲唱歌。

7.不適宜有性生活:

月經期因子宮腔內膜剝落,表面形成創傷面,如果發生性生活,容易將細菌引入,使其逆行而上, 進入子宮腔內,引起子宮內的感染。

8.不適宜吃太鹹:

過鹹的食物,會使體內的鹽分和水分貯留增多,在月經來前,很容易發生頭痛、情緒激動和容易生氣等症狀。

9.不適宜喝濃茶,咖啡:

這類飲料中咖啡因含量很高,容易刺激神經和心血管,以致產生月經疼痛、經期延長和經血過多等不適症狀。

10.不適宜吃生冷的蔬菜水果和冰冷的飲料 :

過份生冷的食物,會降低血液迴圈的速度,進而影響子宮的收縮,及經血的排出,致經血排出不利,引起月經痛。

11.吃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也是經欺女性的一大禁忌。因為受體內分泌的黃體酮影響,經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油膩,同時毛細管擴張,**變得敏感。此時進食油炸食品,會增加肌膚負擔,容易出現粉剌、痤瘡、毛囊炎,還有黑眼圈。

另外,由於經期脂肪和水的代謝減慢,此時吃油炸食品,脂肪還容易在體內囤積。

12.不適宜穿緊身衣褲:

臀圍小的緊身褲會使區域性微血管受到壓力,從而影響血液迴圈,造成**充血水腫。

13.月經期參加體育運動注意事項

月經期間,劇烈的運動,如跳高、跳遠、賽跑、踢足球等會誘發或加重月經期間的全身不適,甚至引起痛經和月經失調。一些增加腹壓的力量性鍛鍊,如舉重、啞鈴等也應儘量避免,否則會引起月經過多或經期延長。另外,由於經期子宮口處於微開狀態,細菌易侵入宮腔,增加感染的機會,引起各種**炎症,因此月經期間不宜游泳。

經期也不宜參加比賽,以免因精神過度緊張,導致內分泌失調而出現月經紊亂。對於有嚴重痛經及***官炎症的女孩,經期最好暫停體育運動。

但適量的體育運動對女孩的身體是有益無害的。比如體操、乒乓球、太極拳、慢跑、走佇列等一些活動量小、強度輕、動作溫和的體育活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減輕經期小腹墜脹和腹痛都是有益的。同時還有助於調整大腦的興奮和抑制過程,分散注意力,保持精神愉快,減少經期緊張、煩躁等不適感。

14.月經期洗澡注意事項

月經期,如何洗澡才符合保健要求,的確是很重要的問題。在生育期,婦女幾乎每月都來月經,每次來潮的時間持續四五天或更長。在冬季,每週洗澡一次問題不大,可以設法避開月經期,但炎熱的地區或季節不經常洗澡常常會令人難以忍受。

實際上,月經期是可以洗澡的,關鍵是要注意洗澡科學性。在月經期,主要是容易發生感染,特別不可以將水進入**,一般情況下,採用淋浴或擦浴是可行的,這樣可以避免感染。在月經期子宮內膜脫落,宮腔留有創面,宮頸口微微開放,**內有經血停留,是細菌的繁殖的好機會。

這時,生殖道區域性的保護性屏障作用暫時遭到破壞,再加以月經期全身抵抗力下降,盆浴則容易使汙水及**中細菌便經宮頸管上行至宮腔,導致嚴重的感染,盆浴肯定是不可以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公共浴池洗澡,還要注意衣服擺放,防止交叉感染,尤其是內衣,不要與其他人換穿混放;清洗**的盆子、毛巾一定要專用,毛巾要定期煮沸消毒,防止發生感染。

經期每天最好吃200克豬血

很多女性在月經期會出現經期延長或月經量增加的現象,如果不是器質性病變,日久會因血液流失增多而引起缺鐵性貧血,出現不同程度的全身疲乏無力、呼吸困難、面色蒼白、嗜睡等症狀。

鐵在人體內的含量是極少的,但它的營養功能卻非常重要,人體一旦缺鐵,骨髓製造出來的紅細胞就會減少,其攜帶氧氣的能力就會下降,上述種種不適也就隨之找上門來了。因此,女性在月經期應適當多攝入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動物血、動物肝臟、畜禽肉類和魚類等動物性食物以及黑木耳、海帶、芝麻等植物性食物中均含有豐富的鐵。而在上述食物中,以動物性食物為首選,這是因為動物性食物中的鐵為血紅素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而在動物性食物中,又以豬血為首選。因為豬血被人體攝入後,其鐵吸收率可高達到22%以上,且豬血中脂肪含量非常低,每100克豬血僅含0.4克脂肪,這無疑為追求苗條的女性朋友解除了後顧之憂。

豬血中不僅蛋白質含量略高於豬瘦肉,而且蛋白質所含的氨基酸比例與人體中氨基酸的比例接近,非常容易被機體利用,因此,豬血的蛋白質在動物食物中最容易被消化、吸收,特別適合女性朋友食用。

豬血的做法很多,既可以炒食,又可以煲湯,煲湯最為常用。具體做法為:豬血500克,沖洗乾淨,蔥、姜、黃酒少量,入鍋煸炒,加入適量水煮沸至熟,放少量鹽、味精,即可食用。

豬血補血效果雖好,但也並非多多益善,月經期每天進食150~200克為宜,平時可每週進食2~3次。豬血進食過多腹部會有下墜感,因此,胃下垂患者最好少量食用,當患有痢疾、腹瀉等疾病時,暫不要食用豬血。為了避免影響檢測結果,在做大便常規檢測的前3天也應忌食豬血。

月經期間胯骨和腰為什麼會痠痛,為什麼月經期間心情煩躁

曉峰專用 我覺得你應該是霖雨了 或者是碰涼水了?為什麼月經期間心情煩躁? 夢中起緣 月經期間心情煩躁的原因是激素水平失衡。許多女性會在月經來潮前表現出情緒波動 煩躁不安 易怒 抑鬱等情況,這是由於月經前體內激素水平平衡失調導致的,醫學上稱為 經前期緊張綜合徵 一般經前期一週左右最為明顯。 路禮慄煙 ...

來例假不能參加葬禮的理由,例假 月經 期間參加葬禮有什麼禁忌

看一些 上面說女子例假的血是汙穢的,效果比黑狗血還好。這種東西,鬼神懼之。參加葬禮難免會衝撞死者亡魂。我想應該是這樣的說法。至於避免之法,洗洗乾淨?但鬼神之說不可信,當然,你也要考慮,例假期間,活動是否方便。如果一不小心出了點什麼,至少對葬禮上的主人是不尊敬的,畢竟,死者已矣,沒人想再看到紅。例假 ...

來例假肚子疼可以喝紅糖薑茶嗎,女性月經期間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問題分析 痛經的原因非常複雜,常見的是 炎症和子宮腺肌症,建議你最好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等確診以後在進行有針對性的 比較好.平常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另外一定注意月經期不要 和洗澡,避免接觸冷水和洗冷水腳,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意見建議 可以試試紅糖水,紅糖性溫.有溫裡的作用,可以疏通筋脈,幫助月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