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為什麼要避開月經期間呢,手術為什麼要避開月經期

時間 2021-06-20 16:30:30

1樓:春玉英進婷

你好。因為月經期有生理的凝血機能下降,如果這是做手術容易出血過多,所以手術要避開月經期。

2樓:遊讓閃妍

他們也說的差不多了

我補充一點

這也是為了減輕身體的負擔

3樓:華芙頻癸

女性月經期,身體的免疫系統都處於比較薄弱的階段。手術的話傷口的癒合週期也會比較長。

手術為什麼要避開月經期

4樓:查恨蝶侯西

月經期倒不是完全不可以

手術。比如某個人腦出血了,需要開顱手術,這時就不能管什麼月經期不月經期了,保命要緊。而整形美容手術屬於擇期手術(意思就是說可以選擇時間,並不是那種情況緊急非得馬上做不可的手術),避開月經期做手術是更合理的做法。

在月經期做手術的話,由於女性特定的生理原因,可能手術創口出血會較平時為多,更容易引起血腫,術後恢復期也會延長。而且術中出血過多可能還會影響醫生的判斷從而導致操作失誤,你本來想求美,弄不好卻變醜了。再有,月經期的女性身體易疲憊、情緒易波動,會因抗感染能力降低更易引起術後感染。

所以,對於不是什麼緊急手術的美容手術來說,避開月經期是很必要的。一般來講,以月經過後5天再做整形美容手術為宜。

為什麼手術要儘量避開月經期?

5樓:檢玉芬桑璧

應該避開,因為女人在月經期,各個免疫力都會降低,還有就是開刀要出血,月經也在流血,害怕有缺血反映,和感染率的增高

為什麼整形手術要避開月經期

6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倒不是完全不可以手術。比如某個人腦出血了,需要開顱手術,這時就不能管什麼月經期不月經期了,保命要緊。而整形美容手術屬於擇期手術(意思就是說可以選擇時間,並不是那種情況緊急非得馬上做不可的手術),避開月經期做手術是更合理的做法。

在月經期做手術的話,由於女性特定的生理原因,可能手術創口出血會較平時為多,更容易引起血腫,術後恢復期也會延長。而且術中出血過多可能還會影響醫生的判斷從而導致操作失誤,你本來想求美,弄不好卻變醜了。再有,月經期的女性身體易疲憊、情緒易波動,會因抗感染能力降低更易引起術後感染。

所以,對於不是什麼緊急手術的美容手術來說,避開月經期是很必要的。一般來講,以月經過後5天再做整形美容手術為宜。

手術是否要避開月經期

7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怎麼說?? 聽醫生的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避開,因為女人在月經期,各個免疫力都會降低,還有就是開刀要出血,月經也在流血,害怕你有缺血反映,和感染率的增高

做雙眼皮為什麼要避開經期?

9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是女性特有的生理變化,這種變化除維持女性特徵和生育功能外,還常會影響到人體血液的出血和凝血機制。

據研究,月經期間血小板會有較大變化,在月經的第一天常常降低,直到第

三、四天方能回升到原來的數目。

月經期間,人體子宮內膜可釋放出較多的組織啟用物質,能將血液中的纖維蛋白溶酶原啟用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纖維蛋白溶酶,使人體的出血傾向加大。所以在月經期手術有可能造成出血量較多。

而且由於這個時期女性身體內分泌失衡,比平時更容易出現身體疲乏脹痛,情緒波動,機體對病原菌的抵抗能力也明顯低於正常人,勉強在例假期間進行手術,不但對手術的心理耐受力差,抗感染能力也差,容易導致嚴重的感染。

據臨床觀察,婦女如能在月經過後的5天~10天左右(即兩次月經之間的一段時間)手術,不僅安全、出血少,而且感染及其它併發症也少。

但是一些女士為了能儘快手術,或者時間檔期安排不開,對醫生隱瞞月經來潮或不聽醫生勸告執意要在月經期間手術,結果導致術中出血較多,嚴重的甚至形成血腫,導致手術醫生對形態判斷困難,和術後恢復時間延長、感染機率增加,給自己增添了不必要的麻煩和痛苦。

因此,如無特殊情況,對於完全可以擇期進行的美容手術,都應避過月經期,尤其對於手術範圍較廣、手術時間較長的手術,更應緩期進行。

把手術安排在月經過後的5天~10天左右,不僅術中出血少、手術視野清晰,更加方便醫生操作,提高手術精度,增加美容手術的成功率,而且血腫、感染及其它併發症的機率也將大大減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割雙眼皮雖小手術,畢竟是一個具有創傷性的整形手術,傷口還是有感染的可能的。通常情況下,手術後的創面會很快的形成凝血塊,但在經期由於血液中的纖維蛋白酶原的前體啟用物增加,達到最大值,可破壞術後傷口的凝血塊,並引起出血或出血時間延長,從而在病菌乘虛侵入的情況下,引起傷口感染。

11樓:在獨樂寺養娃的枇杷

因為過度緊張會影響到月經異常。所以從安全形度來講做雙眼皮避開月經期,是很正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重瞼術前準備(1)全身情況的瞭解,全身情況好,無感冒、腹瀉、發熱等。 有無藥物過敏史,是否瘢痕體質。有無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史。

平時口服什麼藥物?停用抗凝藥物1周後考慮手術。(2)女性月經期間不宜手術。

(3)面部、眼瞼周圍、軀幹部有較大的膿腫者不宜手術。(4)檢查血、尿、便常規。

13樓:小蔥88豆腐

身體低潮期,抵抗力下降,怕感染。

經期為什麼不能進行手術

14樓:金吉華佑

首先一點,手術的話一定會用到凝血、止血藥物,防止術中流血過多。月經期是必須要將子宮內膜脫落形成的月經排出,新陳代謝。一旦手術中用了這類藥,會導致月經停經或者閉經的症狀,所以一般手術會避開月經期!

15樓:謝謝笑笑妹x浄

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任何整形手術都應該避開經期進行,女性經期不能做手術!哪怕是雙眼皮這樣的小手術。雖然割雙眼皮手術只是一個小手術,但也並不是一個普通的美容手術。

它是用具有創傷性或者侵入性的醫學技術方法,對人體眼部進行整形再塑的手術。所以在女性經期不要做類似雙眼皮的美容手術。

人的血液中存在著具有凝血作用的纖維蛋白和具有溶血作用的纖維蛋白酶原前體啟用物,只有這兩種物質保持平衡,人的血液才能正常流動。而女性在月經期間由於前體啟用物在血液和子宮內大增,故可引起子宮週期性出血。   在正常情況下,美容手術後的創面應很快形成凝血塊,但女性在經期中由於血液中的纖維蛋白酶原的前體啟用物增加,達到最大值,可破壞美容後傷口的凝血塊,並引起出血或出血時間延長,從而在病菌乘虛侵入的情況下,引起傷口感染。

為了預防手術後傷口感染,建議女性要在月經停止後三--五天做美容手術。如在經期進行,應服用抗菌藥。

另外,凡是服避孕藥的女性,在服藥期間不要做美容手術,因避孕藥也可導致人體纖維蛋白酶原的前體啟用物增加。

綜上,為了保證整形手術的順利進行,請務必瞭解整形注意事項,手術避開經期進行只是其中一條!

做眼袋手術女性為什麼要避開月經期

濰坊博雅整形 月經期,人體毛細血管擴張,手術易造成青紫腫脹,恢復時間長 手術為什麼要避開月經期 查恨蝶侯西 月經期倒不是完全不可以 手術。比如某個人腦出血了,需要開顱手術,這時就不能管什麼月經期不月經期了,保命要緊。而整形美容手術屬於擇期手術 意思就是說可以選擇時間,並不是那種情況緊急非得馬上做不可...

雙眼皮手術月經期間可以做嗎,女性月經期可以做雙眼皮手術嗎

小芯9月6日 月經期間是不可以做雙眼皮手術的,月經期間很多美容整形手術都是不可以做的。除此以外,下面這幾種情況也是不可以做雙眼皮切割手術的。1 懷孕或月經期間,因用藥和凝血障礙,以免影響胎兒或手術出血。2 嚴重瘢痕體質,或凝血機制異常者應事先對醫生說明。3 眼睛內外有感染疾病者,應先 後再行手術。4...

月經期間不能獻血麼,月經期間為什麼不能獻血

首都獻血 女性因個體差異的原因,在月經期間失血量各有不同,為保證獻血者的安全,故月經期間建議不要獻血。但是因為沒有 到月經期提前而獻血也不必緊張,200ml血液佔您體內總血量不超過5 您的身體能夠迅速代償,不會對你造成什麼危害。 肯定不能的!別對自己不負責,月經期間你自己都要用紅糖之類補血,還獻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