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胯骨和腰為什麼會痠痛,為什麼月經期間心情煩躁

時間 2021-07-24 16:32:36

1樓:曉峰專用

我覺得你應該是霖雨了 ?或者是碰涼水了?

為什麼月經期間心情煩躁?

2樓:夢中起緣

月經期間心情煩躁的原因是激素水平失衡。

許多女性會在月經來潮前表現出情緒波動、煩躁不安、易怒、抑鬱等情況,這是由於月經前體內激素水平平衡失調導致的,醫學上稱為“經前期緊張綜合徵”,一般經前期一週左右最為明顯。

3樓:路禮慄煙

,女性經期期間要自己學會調控情緒,不要太壓抑了,學會適當地轉移注意力。再就是讓家人理解,不要太計較了。當然在飲食和睡眠方面應做到:

吃含低脂肪的食物,如全麥維生素b6、維生素e及維生素c;經期會改變睡眠習慣,所以應隨時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

原則上講適量運動能改善肌體的血液迴圈,對減輕盆腔充血,小腹下墜和腹痛均有幫助,還可以調整經期易激動、煩躁等情緒。

4樓:頓楊氏乘姬

來月經前,體內雌性荷爾蒙的變化,心情煩躁、腰腿痠痛、胸部腫痛等等都是再正常不過的反應了,如果沒有那些反應,才叫不正常呢!這個時候,作為男人,就一定要多多關心和愛護好女人!

我的腰和胯骨經常疼,這是怎麼回事?

5樓:五嶽獨尊

腰痛,別以為都是“勞損”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在傳統觀念中,在一般檢查排除疾**素後的慢性腰痛常被當做“腰肌勞損”,其實,有 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但由於得不到對症**而長期受腰痛困擾。不少患者都有較長時間的腰痛,有人甚至疼痛了 50年還不知何病。

腰痛的低齡化趨勢也很明顯,有的人才 18歲就患了這種病。

腰背部是人體用力最多的部位,為人體提供支援並保護脊柱,對長期在辦公室久坐而缺少運動的人,或是因為工作需要久站的人,長時間維持一個體位或姿勢太久,就容易造成腰背部的疼痛並引發腰骶部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也有的是在重複性損傷後積累發病。很多慢性腰痛病人與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有關,原因可能是骨筋膜間隔內壓升高導致腰背筋膜下間隙消失,肌肉血流量下降,疏鬆脂肪組織變性。由於這種損害,造成了患者無論是多走、多坐還是多臥,都會腰疼,即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容易產生腰疼。

這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的重要臨床特徵。

相關連結 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滾: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區域性產生髮熱感。

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 36圈。

捏: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叩: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 30次。

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 36次。

抖: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 15-20次。

按: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鐘。

點: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 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醫學小知識 通過“走路”也能看毛病

步態是人通過雙**替動作使身體發生位移的行為特徵,步態分析是通過對步行規律的研究,揭示步態異常的原因及規律,評估損傷的程度以及**狀態。**科醫生已經可以通過特殊的機器,讓病人邊“走路”邊看病!通過步態分析,醫生可以對患者是否健康、亞健康狀態以及患有骨科、神經內、外科等骨骼、肌肉、神經系統疾病提供客觀的診斷依據,同時可為手術方案的制定、手術後效果的評價及****效果的評價等提供客觀真實的依據。

骨科**醫學四大新理念

*不僅對恢復後期或後遺症期的患者進行**,而且要從臨床早期就開始進行****,要強化臨床**意識。

*不僅要掌握****專業本身的技術,也要熟悉相關疾患,如相關的骨科損傷和疾患的臨床處理的原則,以便配合進行**。

*不僅要與**醫學科內各個**部門的**師聯合組成“科內團隊”進行****,也要與骨科和其他相關臨床科的醫師緊密聯絡,組成“跨科團隊”為患者提供最佳的****。

*不僅充分發揮非手術****在功能**中的作用,也要充分認識必要的骨科手術對功能**的價值和作用,及時介紹應做**性手術的患者到骨科進行手術**,糾正畸形,增進功能。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對於那些老喊腰疼的人來說,最好睡硬板床。為了驗證這種傳統說法是否有科學道理,西班牙科學家最近做了一項相關的實驗。實驗結果證明,對腰疼患者來說,最能減輕他們腰疼的床墊型別為中等硬度,而不是人們常說的硬板級硬度。

研究人員解釋說,由於硬床墊能為整個身體提供較好的支撐,所以醫生一般會建議腰疼者使用硬床墊。然而,實驗證明,對於減輕腰疼本身來講,所選用的床墊硬度應適中,不能太硬。研究人員說,腰部是人體各部位中最容易出毛病的地方之一。

大多數人在自己生命的某個階段,或因受傷,或因用腰不慎,或因事故,都會留下腰疼的病症。同時,很少人知道,人們花在**腰疼上的費用是十分驚人的。

6樓:刑成始剛捷

檢查腰椎,一般這情況就要考慮腰間盤突出了。但是還是要具體檢查為準。

右胯骨痠疼是怎麼回事?

7樓:程程233炢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37 全部症狀:

就是右胯骨痠疼 一疼就不敢動 發病時間及原因: 最近這階段大概有一個星期吧 以前有過一次 也沒看就好了 **情況: 沒**過 想要得到的幫助:

我想問下是什麼症狀 醫師1:病情分析: 引起所述的症狀的原因較多,如腰椎病變,或坐骨神經病變,或梨狀肌綜合徵,或其它疾病,所以最好查明**,然後對證**。

意見建議: 如果西醫查不出**,或想看中醫者,可找一真正中醫,用中醫理論,按中醫的四診法,根據你的症狀,舌苔,脈象等進行四診合參辨證,辨清證後對證用藥。並膏藥外治,或中藥薰洗,或正確的按摩,或鍼灸,或理療等。

生活護理: 同時要注意不可久坐久站久蹲等。最好坐個一小時左右要多出去活動下。

醫師2:您好,腰椎病,股骨頭壞死,強直性脊柱炎等疾病都會導致髖部疼痛的症狀,只是根據症狀是無法診斷一個疾病的,我建議您早日到專業骨科醫院詳細檢查,明確診斷後針對性**,疾病要早診斷,早**,才會受到更好的療效,祝您早日**。 醫師3:

病情分析: 不是胯骨,是髖關節!可能發生的疾病:

1。股骨頭壞死。一般是由於平時酗酒引起。

拍片即可診斷。 意見建議: 2。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引起。腰椎平片確診。另:

強直性脊柱炎,表現體症為腰背疼痛,或雙側骶髂關節對稱性腫痛,x光平片確診的條件也為雙側骶髂關節關節炎3-4級病變。同時伴有腰部活動受限,方可確診。故此本人認為不予考慮。

腰突症的可能性大。

8樓:英略商務

:腰肌勞損 慢性腰肌勞損,為臨床常見病,多發病,發**素較多,主要症狀是腰部痠痛,日間勞累加重,休息後可減輕,日積月累,可使肌纖維變性,甚而少量撕裂,形成疤痕或纖維索條或粘連,遺留長期慢性腰背痛。

9樓:馬佳專竭之

是不是有過拉傷的經歷,或者有過度運動的情況?一般情況會自動好轉,如果時間比較長,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10樓:英略商務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症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腰椎滑脫則是由於腰椎向前或者向後的移動,即滑脫所造成的。腰椎間盤突出症不會伴有腰椎滑脫,腰椎滑脫,可以同時伴有腰椎間盤突出。

11樓:

不排除是腰肌損傷或者是腰椎間盤突出,到醫院做相對的檢查,建議你去醫院做腹部b超、查小便常規、腎功檢查及的眼科檢查以便確診病情。

12樓:明我長相憶

你好,考慮是快過髖關節炎,可能是長期勞累引起的,可以服用舒筋活血的藥片,平時注意休息,生活要有規律,避免劇烈運動

13樓:揚名立萬

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導致的區域性肌肉筋膜和韌帶損傷出現的相關症狀,所以**的話可以採用鍼灸推拿結合舒筋活血的藥物來調理,一般會有比較好的療效,因為鍼灸推拿可以放鬆相關的肌肉筋膜和韌帶,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無菌炎症得到吸收以後,症狀就會慢慢緩解的。

14樓:金牛

06右邊胯骨(髖關節)痠痛是怎麼回事?有股骨頭壞死的可能嗎?

15樓:無情畫

你好根據你的症狀考慮是腰椎間盤的病變壓迫引起的建議進行腰部mri檢查,明確診斷後對症**.

腰椎間盤疾病是骨科常見疾病之一,其**方法大體分為非手術**和手術**,適當的非手術****可獲得滿意療效,根據該病的不同型別和分期,選用適當的**方法,療效顯著.

1,電腦三維快速牽引:能升高痛閾,緩和肌肉痙攣,增加椎管容積,糾正腰椎小關節紊亂,鬆解神經粘連,使椎間隙增寬,椎間盤內壓力下降,促使突出物還納,減輕壓迫症狀.

2,物理**:運用超短波,電腦微波**儀,電腦中頻,神燈等**腰椎間盤突出症,具有消炎,鎮痛,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迅速緩解肌肉痙攣的作用.

3,按摩推拿:按摩手法,對患者進行循經點穴,活血鎮痛,療效顯著.

4,傳統**方法:運用傳統鍼灸,可活血化瘀,通經除溼,強筋壯骨,有效促進損傷組織的修復.

16樓:胖大海的人

首先應到正規醫院骨外科門診行,髖關節磁共振檢查,明確是否存在髖關節滑膜炎或股骨頭壞死。如是滑膜炎應注意休息,避免受涼。口服消炎鎮痛藥物輔助**。

如果是股骨頭壞死,應根據壞死程度。作出下一步處理。

來例假為什麼腰會疼呢,月經期間為什麼會腰疼?

王小白 你可能是來的前兩天有點受涼,我以前上學時每次來也都腰疼,但都不怎麼注意!以後注意點,穿保暖點,不要吃涼的和涼性食品 湯嘉戈蒙 婦女在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稱為 痛經 亦稱 行經腹痛 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 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

月經期間不能獻血麼,月經期間為什麼不能獻血

首都獻血 女性因個體差異的原因,在月經期間失血量各有不同,為保證獻血者的安全,故月經期間建議不要獻血。但是因為沒有 到月經期提前而獻血也不必緊張,200ml血液佔您體內總血量不超過5 您的身體能夠迅速代償,不會對你造成什麼危害。 肯定不能的!別對自己不負責,月經期間你自己都要用紅糖之類補血,還獻什麼...

女性月經期間為什麼情緒會不穩定,為什麼女孩子來例假時,情緒會不好?

糜雯君賀寶 女性月經期間激素分泌會出現紊亂的情況,所以會出現情緒不穩,是正常的。月經期間儘量保持心平氣和,做些自己感興趣的事,分散注意力,會慢慢好起來的。為什麼女孩子來例假時,情緒會不好? 大叔 作為相戀當中的情侶,作為男方應該多體貼女生,多關愛她,雖然一直呼籲的是社會平等,但是女生在某些方面,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