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吃什麼蔬菜好排毒排汙血,月經期間吃什麼好排毒排汙血減肥

時間 2021-07-21 04:19:58

1樓:匿名使用者

排毒蔬菜集錦:

人體處在外毒和內毒包圍之中。來自外界的有害物質的影響叫做外毒,為風、寒、暑、溼、燥、火,病原微生物,環境及食物的汙染(化學的和物理的)。來自機體新陳代謝產生的廢物以及代謝障礙產生的中間產物叫做內毒。

兩毒積聚,內外夾出。常是引發疾病的根源。因此,維護健康的過程,實質上是不斷排毒的過程。

毒的出口靠排毒管道。消化道、泌尿道和汗腺是人體的三大排毒管道。如何保持三大管道的暢通,增強排毒功能,及時將毒排出體外,是維護健康,預防疾病的必由之路。

在蔬菜這個大家庭中,不乏疏通人體排毒管道的能手,現分別選列名錄於後。

一、通便性蔬菜

消化道是人體最重要的排毒管道之一。大便不通暢是消化排毒功能弱化的標誌。我國傳統醫學以藥食同源為依歸,在長期臨床驗證的基礎上,認定下列蔬菜具有通便功能。

它們是:菠菜、茼蒿(蓬蒿)、落葵(紫角葉)、蕹菜、莧菜(米莧)、大白菜(黃芽菜)、山芋、蔥、冬寒菜、百合、土豆、竹筍、魔竽、南瓜等。

二、利尿性蔬菜

泌尿道也是人體最重要的排毒管道之一。蛋白質代謝產物如尿酸、尿素等以及藥物的代謝,都要通過泌尿道排出體外。中國傳統醫學認定下列蔬菜具有利尿功能。它們是:

西瓜、冬瓜、南瓜、黃瓜、瓠瓜(夜開花)、菜瓜(生瓜)、菜苜蓿(草頭)、大白菜(黃芽菜)、竹筍、薺菜、薺菜、金針菜(黃花菜)、蒿筍、生菜、蓴菜、水芹、蔥、百合、冬寒菜、大頭菜、慈姑、洋蔥、蠶豆、豌豆、豇豆、綠豆芽等。

三、發汗性蔬菜

出汗可降低體溫,排除內熱,祛風解毒。因此,保持汗腺通暢,避免毒存體內,引發疾病,是防病健身的又一道重要防線。中國傳統醫學認定,下列蔬菜具有發汗功能。它們是:

蔥(通陽發汗)、芫荽(香菜)(發汗透疹)、生薑(發表散寒)、辣椒(除風發汗)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通便性的蔬菜,經期多數女性會有便祕的問題,多吃通便性的蔬菜,可以促進腸道內的有害物質排出,比如菠菜、茼蒿、南瓜、竹筍、魔芋、冬寒菜等,這些蔬菜的通便效果比較好。

2、利尿性的蔬菜,體內產生的蛋白代謝物、肌酐、尿酸等有害物質,都是通過尿液代謝的,女性在月經期可以多吃黃瓜、冬瓜、菜瓜、薺菜、水芹菜、大頭菜、洋蔥等,這些食物具有一定的利尿效果。

3、發汗性的食物,可以起到驅寒解毒和促進代謝的作用,女性在月經期可以適當吃蔥、生薑,對緩解女性痛經有明顯的效果,同時可以促進子宮內的淤血排除。

4、可以服用金巢安來調節經期,能很好的調節內分泌,促進代謝作用,起到排毒的做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間女性身體都或多或少會有不適,但是這也是女性一生中最好的排毒時機,月經期容易腰痛、食慾不好,這時要多吃一些開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棗、麵條、薏米粥等。

4樓:姊卜語

經期不要吃芒果,芒果有止血的功效,吃多了的話會形成血塊不方便排出,最終形成毒素。建議喝點熱湯,銀耳紅棗湯之類的東西,千萬不要吃生冷的東西!

月經期間吃什麼好排毒排汙血**

5樓:

一、準備期:月經第一天來到結束

飲食特別注意事項

1、多補充鐵質及纖維質豐富的食物,如菠菜、海帶、小魚乾,葡萄乾、櫻桃、蘋果、紅棗、蜜棗、紅鳳菜、波菜、全麥麵包、糙米、燕麥、牛奶等。

2、避免生冷的食物,冰品或飲品。

3、放鬆心情做做和緩的運動

4、少吃甜食如飲料、蛋糕、糖果。防止血糖不穩定,避免加重月經的各種不適。

5、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咖啡、茶等飲料會增加焦慮、不安的情緒。

正確**手則

在這一至七天當中,由於體內的雌激素和黃體激素分泌量都很低,新陳代謝能力差,在生理期間[福利期]對正在進行的節食計劃可緩和些。

二、最佳**期:月經週期的第7-13天(**福利期 ****期)

飲食特別注意事項

1、進行正確的減重飲食此時最能控制食慾,稍嚴格的**計劃也能持續。

2、經血乾淨後的1-7天,可進行氣血方面加強補充,除了可藉助中藥的滋補外,還可從日常的飲食中補強。飲食應偏高蛋白、高鐵與高維生素b群,如牛奶、雞蛋、牛肉、羊肉、魚、菠菜、櫻桃、蘋果、黑棗、山藥、蓮子等。

正確**手則

月經結束後[超速期]是最恰當的**時機,此時期也是減重**的超快期,只要多注意飲食習慣與食物的選擇,通常都可以達到不錯的減重效果。

三、堅持期:月經週期的第14-20天

飲食特別注意事項

1、維持低卡低脂的**飲食,若食慾大增,不妨以愛玉、蒟蒻、仙草、蔬果、全麥麵包、糙米、燕麥等較有飽足感的食物來充飢。多吃牛奶、起司、小魚乾類對**很有幫助。多喝綠茶、水,可幫助體內新陳代謝。

2、不要連續兩餐進食澱粉(醣類),或含高糖的食物。包括:甜點、蛋糕、霜淇淋、或糖果。

正確**手則

這時候的減重速度會比濾泡期緩慢,所以不要太心急再用其他方法來**。反而要耐著性子,堅

四、緩慢期:mc週期的第21-28天。

6樓:匿名使用者

1、其實不管是補血還是補鐵,都是平時應該多注意的。不要覺得想要把持好的身材就不想沾葷腥,這是不好的。身體有足夠的能量才會有**的身體基礎,才有**的動力。

在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羊肉或者海鮮,或者是一些黑豆胡桃仁等滋補的食物,這樣才可以滋補你的身體,對女人的月經也是有好處的。

2、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裡面含有木瓜濃縮粉,大豆濃縮粉都是一些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可以很好的調節經期,讓經血會更乾淨。

7樓:

建議可以及時口服中藥**,可以檢查原因**比較好,目前建議服用烏雞白鳳丸來調理。要注意精神放鬆,多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同時要多飲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月經期間吃什麼可以減肚子,月經期間吃什麼可以減肚子,月經期間可以減肥嗎

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最好不要,經期只要適量地減少食物就可以了 可以節食,但是不要餓到自己.經期對食物的吸收較往常稍慢。所以吃東西不是那麼容易胖。意見建議 想 最好月經走之後的乙個星期之內節食,效果最好。對了,月經前乙個星期最愛胖。小心哦 建議最好是不要在月經期間 吃什麼食物可以減少來月經的時...

適合月經期間吃的水果和蔬菜,來月經期間不能吃什麼蔬菜和水果

l張子楓 1 蘋果。蘋果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常吃蘋果有很多好處哦,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他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2 木瓜。木瓜它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可減少廢物在下身...

月經期間吃什麼東西可以快點結束,月經期間吃什麼食物可以快點乾淨

為什麼要快點結束呢,時間太長了嗎?生理週期是3天到7天左右來,月經的好處主要是在月經的形成過程中卵巢產生的卵子,卵子在形成 成熟 發育 排出的過程中產生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對於女性是必不可少的。第一,他產生的雌激素可以作為女性各個器官,包括 眼睛 牙齒 骨骼 泌尿生殖系統,包括心血管系統,都有雌激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