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的太多會不會導致睡眠不好昨天晚上怎麼睡都感覺難受

時間 2021-07-21 04:17:57

1樓:思

當然會,因為胃漲,壓力,消化等等

2樓:鄺好

晚上少吃點才是養生之道,吃多了睡眠肯定會不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吃東西,加速了胃部的蠕動,使身體不能完全處於休眠狀態,導致睡眠不好,也會導致肚子肥大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寶寶晚上睡眠不好的話有可能是由於白天睡得比較久了,造成晚上難以入睡;你白天特別是下午要讓寶寶少睡一點,晚上睡前不要再逗他了,把他放在床上讓他自己玩一會,同時把燈光調暗一點,儘量保持安靜;當然有時寶寶餓了或是熱著了也不願睡,你要先排除這方面的原因。如果長期下去都這樣的話就是寶寶缺鈣了,需要給寶寶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一點,睌飯七分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內的新生兒,正常情況下,平均每天睡眠的時間約可達十六至二十個小時,是成年人的兩倍多。 在母親肚子裡的時候,胎兒是沒有白天與夜晚的區別,因為子宮內都是昏暗暗的。但是出生後馬上就面臨了晝夜的問題,人類在千萬年演化的過程中造就了夜伏晝出的工作習性,白天活動,夜晚休息,所以父母皆希望寶寶能調整生理時鐘,與父母作息時間相配合。

但實際情況卻不如此。 寶寶晚上不睡覺,哭鬧要大人抱,多為心理因素,是成長階段的必然現象,隨著寶貝的心智發展,他日漸需有人刺激玩耍,只是寶寶選擇的時間對大人不適合而已。半夜吵鬧對父母而言的確很傷神的。

如果不及時矯正這個習慣,它可能一直延續下去,嚴重影響父母的休息和工作。 除了睡眠習慣不好,引起夜啼有以下兩種生理因素: (1)飢餓與尿布潮溼:

年輕的父母由於白天過度勞累,常常是夜睡過深,不易醒來。幼兒夜間飢餓、尿布潮溼時,多由大聲啼哭來喚醒媽媽,久而久之,形成條件反射,導致夜啼症。由飢餓引起的,小兒常在啼哭的間歇有吮吸動作,只要餵奶,哭聲即止;由尿布潮溼、體位不適所引起的,條件改善後,啼哭隨之停止。

(2)佝僂病:由於缺乏維生素d致使鈣、磷代謝失調,血鈣降低,醫學上稱為低血鈣症。由於血鈣低使神經系統處於興奮狀態,孩子輕則表現為煩躁、哭鬧、磨人、發驚,重則可發生抽風。

一旦發現孩子有這些症狀,就應當帶孩子到醫院檢查一下是否得了這種病,如果診斷明確就要及時進行**,肌肉注射維生素d3,同時服用鈣劑。平時要讓孩子多晒太陽,因為紫外線可以使**自動產生維生素d 如果可以排除上述兩種因素,夜間睡眠不好多是由於睡眠習慣不好造成的。 因此,為了寶寶及父母雙方的利益,一定要將寶寶夜晚不睡覺的習慣儘早改過來。

但是寶寶的生理時鐘是無法在短時間內調整過來,父母可以利用下列的方法逐步進行: (一)減少寶寶白天睡覺的時間。可與之玩耍,或將寶寶放置到光線充足的地方,使之不易入睡;每睡兩個小時將寶寶弄醒1次,醒來後不要急著餵奶,先跟他玩半小時。

白天寶寶醒來後,可能會又哭又鬧,或者轉眼又睡著了,因此,寶寶醒來後一定不能讓他的視聽器官閒著,可以給他聽一段節奏輕快的**,在他耳邊搖響撥浪鼓,給他看五顏六色的玩具、氣球或**。而弄醒寶寶最好的辦法是拍或彈腳底板。但不要拍、抱或搖晃寶寶,否則他會很快又睡著了,而且容易養成一哭就要抱的壞習慣。

到了晚上就儘量把光線調暗,環境安靜,使其舒適而能安睡。 (二)可以藉助一些安眠的藥劑。與兒科醫師溝通,使用無癮性的鎮靜劑,在夜晚需要讓寶寶安睡時適量給予,促使其安睡;大約只要一週左有的時間,寶寶的睡眠習慣就可以調整過來了。

(但這種方法一般不建議使用) (三)置之不理。寶寶夜晚哭鬧不停,只要確定無病痛,屬於情緒性的哭鬧,要人撫慰時,父母可置之不理,但要不動聲色地在旁觀察(10分鐘),待其哭鬧累了,自然就會安睡。經過一段時間後,寶寶的心理會意識(學習)到,當睜開黑漆漆的時候,再怎麼哭鬧也不會有吃或有抱的。

父母只要持之以恆,一定可以改變寶寶夜晚不睡的習慣。.

請教晚上吃的多不好嗎?聽說不消化還會影響睡眠質量謝謝

7樓:天籟之聲

剛吃完飯睡覺是對睡眠不好,首先是要保持穩定健康的情緒,要想保證睡眠安穩、舒適,必須心情愉快,平靜輕鬆:因此睡前要儘量避免精神過於緊張和憂慮,養成入睡前不看驚險刺激的影片或書刊,不把煩惱帶入睡眠的良好生活習慣。

堅持規律的睡眠 定時就寢和保證充足合理的睡眠時間是確保睡眠質量的關鍵,每晚睡眠7~8/小時為宜。那種一週中每天都睡得很少,而期待週末睡一個長覺來彌補損失的做法是不可取的,這種做法很難得到良好的休息。

定期運動 面對壓力,往往很難入睡。定期運動不但有助於緩解壓力,減少夢中驚醒,減輕失眠症狀,而且可以延長深睡眠的時間,但需要注意的是,運動應該在睡前2小時前進行,因為運動會提高人體的體溫,促進腎上腺素的分泌,使人精神振奮,難以入睡。

拒絕有害睡眠物質 減少咖啡因的攝取量並戒菸,咖啡因和尼古丁刺激人體中樞神經,使大腦皮層興奮,呼吸及心跳加快、血壓上升而干擾睡眠;晚餐忌食豐盛油膩的高脂肪食物,因其能延長胃的排空時間,導致胃部飽脹不適,夜間輾轉難眠。睡前可喝熱牛奶,牛奶中含有一種使人產生睏意的生化物質色氨酸,臨睡前喝杯熱牛奶,有催人入睡的效果。

床的舒適度 把床墊弄厚,弄軟一點,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還有,睡眠時的保暖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入睡後會體溫會下降,如果不夠暖,也會影響深睡眠的時間的.

8樓:小指溫度

吃好就行,不可撐著,晚上是人體進入休息的時間,胃當然也是,不利於人體機能的協調,以紊亂。從而產生睡眠質量問題。飯後半小時之內不宜躺下休息。

9樓:

是啊,睡前不要吃過多的食物,因其能延長胃的排空時間,導致胃部飽脹不適,夜間輾轉難眠。睡前可喝熱牛奶,水果,牛奶中含有一種使人產生睏意的生化物質色氨酸,臨睡前喝杯熱牛奶,有催人入睡的效果。

我很喜歡吃糖,糖吃太多會不會對牙齒不好

在吃糖以後,如果不刷牙,牙齒上殘留的糖就會轉化成酸類,進而腐蝕牙齒。所以在吃完糖後要刷牙,刷過後就沒事了。糖吃多牙齒是不是會壞掉 1 糖 是導致蛀牙的重要因素 牙齒的表面經常附著一層垢膜,內回。裹藏著無數的細菌答。這些細菌會吸取食物中的糧分,包括蔗糖 葡萄糖 麥牙糖及乳糖,從而製造酸素。酸素溶解牙齒...

晚上吃很多水果會不會對腸胃不好,晚上吃很多水果會不會對腸胃不好。 10

落花色 一 晚上吃水果對人體有好處,但不應多吃,多吃會造成腸胃負擔,引起相關疾病,對腸胃不好。二 水果是指多汁且大多數有甜味可直接生吃的植物果實,不但含有豐富的營養且能夠幫助消化。水果是對部分可以食用的植物果實和種子的統稱。水果有降血壓 減緩衰老 保養 明目 抗癌 降低膽固醇補充維生素等保健作用。而...

睡眠面膜會不會對面板不好?晚上睡覺臉上需要塗護膚品嗎

字育 您好,做 一定要選對時間,白天做 的效果遠遠不如晚上。夜晚是 美容的 時間 每晚12點至凌晨3點是 自行修補受損細胞的時候,因此,這個時間段之前的 細胞更加活躍,代謝能力更強,可以令 或是其他保養品的美容精華更充分地發揮功效,使膚質實現跳躍性的提升。因此選擇在晚上睡前做一次 是最好不過的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