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突然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時間 2022-11-27 15:30:06

1樓:壬雲飛

突然出現劇烈的腰痛鑑別診斷:

一、腰肌勞損。

長期從事站立操作諸如紡織、印染、理髮、售貨等工作的婦女,由於持續站立,腰部肌腱、韌帶伸展能力減弱,區域性可積聚過多的乳酸,抑制了腰肌的正常代謝,也可導致腰肌勞損而引起的腰痛。經常背重物,腰部負擔過重,易發生脊椎側彎,造成腰肌勞損而出現腰痛。

二、腰椎病變。

多見於老年婦女,隨著年齡的增長,腰椎神經的壓迫症狀也會隨之增多。因退行性病變引起的假性脊椎柱滑脫是較常見的一種病變,容易引起腰椎管狹窄,壓迫脊髓和神經根,導致腰痛和下肢放射痛,往往是因骨質疏鬆所致的椎體塌陷性骨折。老年人的骨贅形成可引起脊椎僵硬,也可導致持續性腰痛。

2樓:獨家記憶

突然腰疼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小關節紊亂,特別是在老年人,由於老年人腰椎發生嚴重的退化、韌帶鬆弛,容易出現小關節的紊亂,雖然沒有外傷,也可以出現突然的腰痛,要進行相關的檢查排除其他的疾病。

2、腎、輸尿管的結石,當腎結石掉下掉到輸尿管時,就會出現輸尿管結石犯卡,導致腰突然的疼痛,這時要進行腰的彩超以及尿的化驗來進一步確診。

3、血管的栓塞,比如腎動脈的栓塞就會導致突然的腰疼,容易和腎結石等疾病混淆,需要進行血管的造影才能夠確診。

4、腎臟腫瘤的破裂,當腎臟有腫瘤破裂時也會出現突然的腰疼,這時要結合病史以及相關的ct、核磁的檢查來進一步的確診。

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左後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腰疼有很多原因,有沒有受外傷這個很關鍵,還是去醫院檢查吧。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哪些?左後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腰疼的原因有很多,乙個是外傷,扭了,琛了,再有就是內裡看看,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聽大夫的,別耽擱了。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 劉昱彰 脊柱科 主任醫師 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男人經常腰疼的原因是什...

男性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男性腰疼的原因非常多,第 一 最常見的是因為隨著現在生活節奏的改變,生活工作習慣的改變,長期坐立,長期得不到好的休息,缺乏體育鍛煉,引起腰背肌慢性的勞損,簡稱腰肌勞損,這是男性腰疼的首要原因。第二 腰椎本身的器質性病變,比如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滑脫症 腰椎管狹窄症 先天的腰椎發育性峽部不連等引起的腰...

腰痛是怎麼引起的?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要盡快 一般中藥治,效果好!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總得來說,引起腰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種,有些是因為疾病導致,有些是因為缺乏鍛鍊引起,而有些是疾病加不良生活習慣共同引起。不管是何種原因引起的腰痛,我們都應該及時的去 緩解。嚴格意義上來說,腰痛並不是一種單獨存在的疾病,而是一種機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