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成語是什麼,這個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2-05-08 21: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牛氣沖天

應該是這個吧

2樓:才睿思

成語是這個氣衝鬥牛嗎

3樓:莫如盡

你好,看圖上的這個情況,考慮這個成語應該是應該是成語牛氣沖天。

4樓:

從這個字面上來看,這個成語應該是牛氣沖天。

這個成語是什麼?

5樓:喬銳

投筆從戎 投筆從戎 投筆從戎 投筆從戎 投筆從戎 投筆從戎v

6樓:染了晴天

目測是:投 筆 從 戎

7樓:蒼吉柔星鵬

說三道四

因為她口中說著三,並且有四條道路,所以說說三道四

這個成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隔靴搔癢

搔:抓。 隔著靴子搔癢癢。比喻說話作文不中肯,不貼切,沒有抓住要點。或做事沒有抓住關鍵。

[拼音]

gé xuē sāo yǎng

[出處]

宋·嚴羽《滄浪詩語·詩法》:「意貴透澈,不可隔靴搔癢。」

9樓:焦品世春蕾

「梅開二度」是一句成語,意思指同一件事成功地做到兩次。此成語在足球很常見,意指在足球比賽中一名足球員在一場賽事中進兩球。「梅開二度」實源於惜陰堂主人所編**《二度梅》,京劇、越劇均有此戲

10樓:益迎督孤雲

疑鄰偷斧

[原文]

人有亡斧者,疑其鄰之子。視其行步,竊斧也;顏色,竊斧也;言語,竊斧也;動作態度,無為而不竊斧也。

--典出:《列子·說符》

[人生啟示]

遇到問題要調查研究再作出判斷,絕對不能毫無根據地瞎猜疑。疑神疑鬼地瞎猜疑,往往會產生錯覺。判斷乙個人也是如此,切忌以自己主觀想象作為衡量別人的標準,主觀意識太強,經常會造成識人的錯誤與偏差。

11樓:王順沃颯

這個成語是「斷齏畫粥」。

斷齏畫粥

成語解釋

【拼音】:duàn

jīhuà

zhōu

【釋義】:斷:切斷;齏:醬菜或醃菜之類。指食物粗簡微薄。形容貧苦力學。

【出處】:宋·釋文瑩《湘山野錄》:「范仲淹少貧,讀書長白山僧舍,作粥一器,經宿遂凝,以刀畫為四塊,早晚取兩塊,斷齏數十莖啖之,如此者三年。」

【例句】:即使過著~的日子;也不能失去民族氣節。

這個成語是什麼?

12樓:木樨

思如泉湧:才思像噴湧的泉水。形容才思敏捷。

13樓:貊滌肥中震

不是樓上的話就是:重滔復徹吧!

14樓:荊廣孛幻梅

【成語】:

朱衣點額

【拼音】:

zhūyī

diǎn

é【解釋】:

穿朱衣的人點頭。舊稱被考試官看中。

【出處】:

宋·王之道《聲聲慢》詞:「須信赤繩繫足,朱衣點額終在,休嘆淹徊。」

這個成語是什麼?

15樓:hjy習慣

腹背受敵 【解釋】:腹:指前面;背:指後面。前後受到敵人的夾攻。

【出自】:《魏書·崔浩傳》:「裕西入函谷,則進退路窮,腹背受敵;北上岸則姚軍必不出關助我。」

這個成語是什麼?

16樓:沉睡的羅羅塔

割袍斷義。

割袍斷義

1.拼音:gē páo duàn yì

2.解釋:中止交往,或不與志不同、道不合的人為友3.詳解:「割袍斷義」又稱「管寧割蓆」。

4.出自 :"管寧割蓆"的故事,載於南朝宋國的劉義慶所著的《世說新語·德行》。文中講到華歆因心神不一,管寧割斷席子與之斷交。

5.英文:cut robe

6.原文:管寧、華歆共園中鋤菜,見地有片金,管揮鋤與瓦石不異,華捉而擲去之。又嘗同席讀書,有乘軒冕過門者,寧讀如故,歆廢書出看。寧割席分坐曰:"子非吾友也。"

7.造句:

如果無禮相待,聖公也將割袍斷義。

白狼因義父被害,遷怒於鐵手,與其割袍斷義。

今天,你打我乙個耳光,就算咱們倆割袍斷義了。

於是,陳方決定回到租屋和已逝的養父割袍斷義。

後世的所謂割袍斷義,劃地絕交,就是從這裡來的。

這個是什麼成語?

1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從圖中看出江山都被隱去了一半。答案應是:半壁江山。

詞語解釋:半壁:半邊;江山:比喻國家疆土。指在敵人入侵後殘存或喪失的部分國土。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半邊江山「這個成語吧。

19樓:知亦天傲

半壁江山

[bàn bì jiāng shān]

國土的一半。多用以形容敵人大舉入侵後被分割的國土的某一部分(侵占的部分或儲存的部分)。

20樓:不起眼的人呢

半壁江山

半壁江山

半壁江山

21樓:熱心網友

隨著科技的進步,坦克與反坦克**之間的鬥爭天平,已經明顯傾向於後者,尤其是威力強大的反坦克飛彈的出現,更是令坦克裝甲車輛在戰場上的日子,越來越難過。在這方面,俄羅斯的反坦克飛彈以超高的戰果數量,低廉的**,優秀的戰場操控效能格外引人注目,頻頻獲得各國陸軍的親睞。

日前在2019阿布達比防務展覽會上,阿聯酋便與俄羅斯簽署了乙份價值4000萬美元的訂單,購買上千枚俄製「旗手」反坦克飛彈。

這個成語是什麼?

22樓:yqsy一切隨緣

一石二鳥:【基本解釋】:扔一顆石子打到兩隻鳥。比喻做一件事情得到兩樣好處。

【拼音讀法】:yī shí èr niǎo【近義詞組】:一箭雙鵰、一舉兩得

【反義詞組】:得不償失、勞而不獲、徒勞無功【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賓語、定語;形容一舉兩得

23樓:民生為本

各奔東西

[讀音][gè bèn dōng xī]

[解釋]各自走各自的路,借指分手。

這個成語是什麼?

24樓:麻汀蘭閃秋

掩人耳目

意思是堵住人的耳朵,遮住人的眼睛。比喻迷惑欺騙別人。

這個是什麼成語,這個成語是什麼?

百舟渡海 胡說八道 h shu b d o 胡說八道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h shu b d o,胡,中國古代對西 北部少數民族的稱呼,亦指胡僧。後來 胡人來說八道經 就指人沒根據的瞎吹亂侃。人們常把不負責任地亂說一氣,稱之為胡說八道。中文名胡說八道 外文名talk nonsense 拼音h shu...

這個是什麼成語,這個成語是什麼

混水摸魚。提問勿忘採納。這個成語是什麼 詞 目 自圓其說。發 音 z yu n q shu 釋 義 圓 圓滿,周全。指說話的人能使自己的論點或謊話沒有漏洞。出 處示 例 他一再說明,竭力 彩 長 虹貫日,天花亂墜。1.白紅貫日2.天花亂墜。白虹貫日 天花亂墜。第乙個 白虹貫日 第二個 天花亂墜。春和...

這個成語是什麼,這個成語是什麼呢?

快樂無限 天涯海角 ti n y h i ji o 釋義 天的邊緣 海的盡頭。形容非常偏僻遙遠的地方。也指彼此相隔極遠。涯 邊。語出 唐 元稹 望雲雅馬歌 天旋地轉日再中 天子卻坐明光宮。正音 角 不能讀作 ju 辨形 涯 不能寫作 崖 近義 天南地北 天各一方 反義 近在咫尺 一衣帶水 用法 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