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成語,這個成語是什麼

時間 2023-01-14 12:35:07

1樓:易12天

混水摸魚。、

提問勿忘採納。

這個成語是什麼

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詞 目 自圓其說。

發 音 zì yuán qí shuō

釋 義 圓:圓滿,周全。指說話的人能使自己的論點或謊話沒有漏洞。

出 處示 例 他一再說明,竭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彩(長)虹貫日,天花亂墜。

4樓:刺激了的人

1.白紅貫日2.天花亂墜。

5樓:似水無痕

白虹貫日 天花亂墜。

6樓:paris語婷

第乙個:白虹貫日 第二個:天花亂墜。

7樓:匿名使用者

春和景明:【基本解釋】:春光和煦,風景鮮明艷麗。

【拼音讀法】:chūn hé jǐng míng【近義詞組】:春光明媚。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成語出處】:宋·范仲淹《岳陽樓記》:「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

8樓:匿名使用者

春和景明,中間那個「日「用了四次。

9樓:匿名使用者

春花秋月 上春左禾右月下京。

10樓:匿名使用者

善男信女啊,這種題很簡單的,先看下面的字能組成什麼成語,在對著上面的**來看。

這個是什麼成語啊

11樓:sky灬小籠包

逆水行舟。

讀音為nì shuǐ xíng zhōu

意思是逆著水流的方向行船,比喻不努力就要後退。

12樓:岑長丘曼珠

正確答案:

家無二主。成語簡介:

【解釋】:指一家之內,不可以有兩個主人,否則會發生爭吵,不得安靜。

【出自】:《禮記·坊記》:「天無二日,土無二王,家無二主,尊無二上。」

【語法】:主謂式;作賓語;指一家之內不能有兩個家長。

13樓:海角t天邊

這麼簡單的成語,上面解釋的很清楚,大海中的一粒穀子,成語是 滄海一栗 ,形容十分渺小。

14樓:匿名使用者

滄海一粟。

[cāng hǎi yī sù]

[釋義]粟:穀子,即小公尺。 大海浬的一粒穀子。比喻非常渺小。

15樓:冰

心有靈犀。

靈犀:舊說犀牛是靈獸,它的角中有白紋如線,貫通兩端,感應靈異。指雙方心意相通,對於彼此的意蘊都心領神會。比喻戀愛著的雙方心心相印。現多比喻雙方對彼此的心思都能心領神會。

這個成語是什麼?

16樓:沉睡的羅羅塔

割袍斷義。

割袍斷義。1.拼音:gē páo duàn yì

2.解釋:中止交往,或不與志不同、道不合的人為友3.詳解:「割袍斷義」又稱「管寧割蓆」。

4.出自 :"管寧割蓆"的故事,載於南朝宋國的劉義慶所著的《世說新語·德行》。文中講到華歆因心神不一,管寧割斷席子與之斷交。

5.英文:cut robe

6.原文:管寧、華歆共園中鋤菜,見地有片金,管揮鋤與瓦石不異,華捉而擲去之。又嘗同席讀書,有乘軒冕過門者,寧讀如故,歆廢書出看。寧割席分坐曰:"子非吾友也。"

7.造句:如果無禮相待,聖公也將割袍斷義。

白狼因義父被害,遷怒於鐵手,與其割袍斷義。

今天,你打我乙個耳光,就算咱們倆割袍斷義了。

於是,陳方決定回到租屋和已逝的養父割袍斷義。

後世的所謂割袍斷義,劃地絕交,就是從這裡來的。

這個是什麼成語,這個成語是什麼?

百舟渡海 胡說八道 h shu b d o 胡說八道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h shu b d o,胡,中國古代對西 北部少數民族的稱呼,亦指胡僧。後來 胡人來說八道經 就指人沒根據的瞎吹亂侃。人們常把不負責任地亂說一氣,稱之為胡說八道。中文名胡說八道 外文名talk nonsense 拼音h shu...

這個成語是什麼,這個是什麼成語?

牛氣沖天 應該是這個吧 成語是這個氣衝鬥牛嗎 你好,看圖上的這個情況,考慮這個成語應該是應該是成語牛氣沖天。從這個字面上來看,這個成語應該是牛氣沖天。這個成語是什麼?投筆從戎 投筆從戎 投筆從戎 投筆從戎 投筆從戎 投筆從戎v 目測是 投 筆 從 戎 說三道四 因為她口中說著三,並且有四條道路,所以...

這個成語是什麼,這個成語是什麼呢?

快樂無限 天涯海角 ti n y h i ji o 釋義 天的邊緣 海的盡頭。形容非常偏僻遙遠的地方。也指彼此相隔極遠。涯 邊。語出 唐 元稹 望雲雅馬歌 天旋地轉日再中 天子卻坐明光宮。正音 角 不能讀作 ju 辨形 涯 不能寫作 崖 近義 天南地北 天各一方 反義 近在咫尺 一衣帶水 用法 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