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得腸胃炎怎麼辦,貓咪腸胃炎吃什麼藥

時間 2023-01-14 12:30:06

1樓:容元修波嫣

貓胃腸炎和貓腸胃炎。

貓胃腸炎是以胃炎為主的。在病情的初期,體溫會公升高,想吃東西的慾望減退。還會帶有嘔吐、腹痛(摸肚子會叫不願意被碰),同時會不停看腹部、喝水的次數增加,但是喝下去就吐出來。

嚴重一些的嘔吐物還會出現水狀黃色,身體迅速消瘦。

同樣的,貓腸胃炎是以腸炎為主的。貓腸胃炎主要表現就是拉稀,拉出來的糞便水多過排洩物。氣溫難聞帶有腥臭的氣味,有的是便中帶血。如果受了涼,那麼貓咪還會喜鑽溫暖的環境,怕冷。

炎症的**要怎麼做?

雖然有明確的炎症症狀說明,但還是建議鏟屎官送貓咪到寵物醫院就診。一般情況下獸醫確診後會給貓咪打消炎藥,再根據實際貓咪屬於什麼炎症確定接下來的用藥。

慶大黴素、地塞公尺松、維生素b1等都有可能會用上,嚴重時可能會禁食24小時。建議聽從醫生的建議用藥**,吃完藥物後可適當服用一些喵想益生菌幫助腸胃恢復,堅持調理能幫助改善腸胃。

小貓腸胃炎吃什麼藥,貓咪腸胃炎調理

2樓:波奇網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腸胃炎主要症狀表現為精神沉鬱,食慾減少、消化不良,嘔吐、拉稀等現象,同時糞便帶黏液。患病後期主要表現為行走不穩,偶排出惡臭血便,體溫公升高至40℃以上,甚至有流涎、白沫和痙攣現象。最後病貓會嚴重脫水,甚至胃功能衰竭而死亡。

那麼,貓咪腸胃炎吃什麼藥好呢?需要注意什麼?

1、食療:蒸好的公尺飯一小碗,和一公斤水熬成公尺稀飯,邊熬邊攪,直到稀飯表層出現一層粘稠油狀物,加2克(一小勺)食鹽,再加一支葡萄糖,這個一般藥店有售,玻璃管的,5毛錢一支。拌勻給貓貓喝這個沒什麼味道,貓貓一開始不會喜歡,所以從病發開始就給它斷水斷糧,不要心疼,心疼只會害了它,這個粥就是既當水又當飯,它餓了自然會吃。

2、藥物**:去藥店,人的藥店就行,買谷登益生菌,裡面是小帶包裝的那種,不是很貴忘記多少錢了,直接衝到貓貓的飲用水裡面,味道有點兒甜貓貓不反抗,很乖的就喝了。早晚各一次,吃完藥讓貓貓好好休息,不要活動,注意保暖,即使是怕熱的雪橇貓類要注意,尤其是肚子,有條件的蓋乙個小毯子,你的舊衣服就好,純棉的最好,不要用化纖的。

貓貓在生病期間,也許不會按照平時指定的地方便便,而且拉的很頻繁,所有拉過的地方都要及時清理乾淨,噴點消毒液(不要對貓貓噴)。這樣喂3天假如病情好轉就再喂2天鞏固,沒有好轉,就該及時就醫。切不可一直喂慶大,這個藥物對貓貓的身體也有影響。

3樓:浪朵

如果是小貓得了胃腸炎那麼就給小貓喝一些家裡種植的大煙水那樣**效果會很快並且效果很佳。

小貓腸胃炎吃什麼藥

4樓:尤信種媼

超過3天無好轉建議帶去寵物醫院檢查,有可能不是腸胃炎,最好查明**再對症下藥,以免耽誤貓咪病情。希望貓咪早日**!

5樓:寵巴巴

吃益生菌,益生菌是對腸胃方面的問題都可以的,腸胃炎也可以吃益生菌,購買益生菌的話,推薦購買19k益生菌,寵物專用的益生菌,效果很好,我家的寵物現在一直都是長期吃這個。

6樓:獅子爛漫

貓咪的腸胃炎比較頑固,一次喂一片複方黃連素加兩片食母生,連續喂幾次試試。

貓腸胃炎吃什麼藥?

7樓:匿名使用者

第。

一、貓咪腸胃炎一般會出現嘔吐、拉肚子的症狀,這時可以給貓咪口服一些硫糖鋁,以及鹼式碳酸鉍進行止吐、止瀉。

第。二、可以給貓咪口服寵物用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對腸道進行消炎,但注意按照貓咪體重服用,不可大劑量使用。

第。三、口服益生菌進行調理腸道。日常餵食,可以選用有養胃功效的貓糧,像領先海陸雙拼貓糧,通過富含益生元的菊苣根,活躍腸道益生菌,從而提高腸道活力,實現了養胃的目的。

8樓:學姐

貓咪在氣溫陡變或突然更換貓糧等情況下,都可能會造成急性腸胃炎。首先要控制飲食,可以喂公尺湯少量且多次。其次可以喂高糖低脂低蛋白且容易消化的流質食物。

**胃炎時,可以給貓咪內服胃復安片和喵想。

9樓:宰焉山擾

我家貓咪前幾天得了腸胃炎,去醫院檢查大夫說貓咪得腸胃炎一般都是換食,氣溫變化,消化不良,恐懼引起的,給我開了中藥頑瀉止口服液網上也買得到可以調節胃腸道蠕動節律,排解腸道酵解毒素,保留腸道有益菌群,建立完善的腸道菌群體系,提高黏膜保護力,快速止拉止瀉。大大。

10樓:

主人最好不要著急自己**,採用方法不當,可能會加重疾病。先去就醫。

另外餵食時要注意,貓一定要吃易消化的食物,不能過於油膩,可以吃一些腸道處方罐頭或者濕糧,這類食物一般比較易消化吸收,對貓咪腸胃有幫助。

11樓:積極向上的公升本人

貓得了胃腸炎之後,可以使用消炎止瀉的藥物,再根據引起的原因進行**。

貓咪腸胃炎應該怎麼辦?

12樓:寵吾樂

貓咪有腸胃炎,平常要養成有規律的餵食習慣,比較嚴重的情況下還需要。

吃益生內菌等來進行調理。

容對於這種腸胃不好的貓咪,主食一定要以好消化的貓糧為主,這樣不會對腸胃造成太大的負擔,也能讓貓咪好的進食。

平常要記得忌口了,要少給貓咪吃有很多調料的食物,多油多鹽對於貓咪的腸胃,會有很大的不利影響,會加重腸胃負擔。

從貓咪小時候起,就一定要注意定時定量餵養貓咪,選擇容易消化的貓糧,而且盡量不要餵生雞蛋、骨頭這類不好消化的食物。

餵食時一定要注意好份量,不能讓貓咪吃的太多,吃得太多會增加腸胃壓力,更加容易導致貓咪出現腸胃問題。

13樓:波奇網

貓咪腸胃炎。

春末夏初,細菌滋生迅速,食物容易變質,不止狗狗容易得腸胃炎,也很容易患上腸胃炎哦!這時應注意及時更換貓咪的食物,而且要注意不要讓貓咪吃放進垃圾箱的變質食物,否則極易發生急性胃炎。貓如果不小心吃了不潔的東西或喝了髒水,也容易引發急性胃炎。

1.**:

春末夏初,細菌滋生迅速,食物容易變質,注意及時更換貓咪的食物。而且要注意不要讓貓咪吃放進垃圾箱的變質食物,否則極易發生急性胃炎。

貓如果不小心吃了不潔的東西或喝了髒水,也容易引發急性胃炎。

2.症狀:

這種病造成貓的胃黏膜輕度發炎,首先是引起貓嘔吐,接著就是腹瀉。貓表現沒精神和無食慾,腹瀉嚴重時還會造成脫水症狀。

3.家庭處理方法:

初發病輕度情況下,成年貓絕食絕水24小時,吞服氯黴素一片,一般可**。如果出現反覆嘔吐和腹瀉的現象,說明病情嚴重了,而且比較危險。尤其是幼貓,切不可怠慢,一定盡快帶到動物醫院請獸醫診治。

平時一定要注意貓的飲食衛生,食具要注意清潔,可有效防止貓的急性胃炎發生。

除了變質的食物是**,某些傳染病和寄生蟲病甚至是某些傳染病和寄生蟲病等也能引起胃炎。查清急性胃炎的真正**才能更快地**貓貓的病。要注意的是,貓貓腹瀉後我們可給予貓貓喂5%葡萄糖鹽水,每日每公斤體重40~60毫公升。

14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腸胃炎應該怎麼辦,拉完就好了,不好的話送就醫。

15樓:沒沒沒頭腦

貓咪腸胃炎帶貓咪去寵物醫院看看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腸胃炎了,你給他吃點消炎藥就行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兒。他自己也有他的免疫系統,他讓他吃點兒老鼠也就好了。

貓貓得了腸胃炎吃什麼藥好?

貓咪得了腸胃炎怎麼辦

17樓:劉欣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台

回答您好,我是寵物醫生劉欣,臨床經驗15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2420067,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體重、是否免疫、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

提問年齡1歲左右,橘貓,體重3斤,否,未絕育,公貓,貓咪精神萎靡,不吃不喝,吐黃水帶沫。

回答這種情況要考慮胃腸炎,胰腺炎和傳染病,貓瘟,冠狀病毒的,可以吃點益生菌,調理一下腸道,但如果時間長了,還是沒有恢復,盡量早點送醫院檢查,確診一下,對症**。

提問沒喂過貓糧,一直吃的家常飯菜,也沒吃化毛膏去寵物醫院醫生看了不是貓瘟。

那腸胃炎怎麼**。

腸胃炎可以吃點益生菌消炎藥試試。

提問好的謝謝醫生。

18樓:min的貓

慶大黴素,兒童量酌減。

你家貓吐嗎?吐得話禁食禁水一天,讓它調理腸胃。

19樓:玖蘭風溪

吃點消炎藥,或者去看醫生。

腸胃炎是怎麼引起的,腸胃炎怎麼得的

閻拾柒 胃炎指胃黏膜的炎症反應,主要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胃炎的 包括 1 急性胃炎 主要是大面積燒傷 大手術等出現應激狀態,甚至化學藥物,如阿司匹林 止疼片 抗生素,以及酒精等,均可導致胃黏膜損傷 2 慢性胃炎 主要由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以及自身免疫和遺傳等不確定因素,甚至辛辣刺激飲食,如高鹽飲食...

說說急性腸胃炎怎麼辦?急性腸胃炎怎麼辦

一般來說你得急性腸胃炎就沒人會叫你吃喝東西了,要餓個肚子,少吃東西,多喝點水。吃的東西以粥和易消化的麵食為主,記得在粥和麵食裡加鹽,補充身體鹽分,謹防脫水。也要少吃這些東西,多次的吃,少食多餐。多喝水,在水裡打上蜂蜜或者鹽,保證自己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不至於虛脫,要喝溫度適宜的開水,不能喝礦泉水。要...

腸胃炎應該怎麼辦,得了腸胃炎該怎麼辦?

風中的鳥兒 腸胃炎的病人可以選擇口服一些藥物進行 同時需要注意調整飲食,以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主,避免寒涼 辛辣刺激食物,注意腹部保暖,熱敷臍部,還可以通過鍼灸穴以和胃止吐止瀉。如果嘔吐 腹瀉次數多 腹痛明顯 毒血癥狀較重,應到醫院輸液 意見建議 腸胃炎的病人要注意保暖,要注意清淡飲食,適當補充鹽分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