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腸胃炎應怎麼調理,慢性腸胃炎怎麼調理?

時間 2023-01-21 09:05:05

1樓:何悅郭澎

慢性腸胃炎的主要調理建議n

1,忌食辛辣食物。

2,忌生冷食物。

3,按時按量吃飯。

4,忌喝酒、吸菸。

慢性腸胃炎怎麼調理?

2樓:鮫鮫瑜伽坊

經常加班,你按時吃飯,腸胃已經滿目瘡痍,所以很多上班族因此而患上慢性胃炎,身體是我們自己的,每天花上15分鐘做下面的動作,提高腸胃抵抗力。

3樓:霧裡看花

慢性腸胃疾病,三分**,七分調養是公認的對身體負面影響最小的做法。不要病急亂投醫,畢竟慢性疾病用了猛藥對身體影響還是很大的。

可以用蠟療調理,諸藥合用,共同起到活血化瘀、疏肝、理氣、止瀉、消炎、止痛的作用,對因腸胃失調引起的胃部不適、腹脹、暖氣、消化不良等症狀的調理見效快,效果更佳,並且外用無***,是天然綠色**。

慢性腸胃炎怎麼調理

慢性腸胃炎怎麼調理啊?

慢性腸胃炎怎麼調理啊?

慢性腸胃炎怎樣調理?

4樓:stin的寶

首先就是要在飲食規律上注意,不要吃涼的辣的硬的以及不好消化的食物,也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要多喝一點易於消化的粥,平時注意按時吃飯,按時休息,按時吃藥,生活要有規律,並且定期要到醫院檢查一下,根據自己的身體健康情況,諮詢一下醫生,如果這樣還沒有好轉的話,那就考慮一下換藥吃了。

5樓:杏林會診

慢性胃炎該如何調理?這個調理方法也可緩解病痛。

得了慢性腸胃炎,我該如何調理好?

6樓:曉峰影視吼吼

慢性腸炎是腸道疾病比較常見的一種,一般是由於細菌感染所引起的。得了慢性腸炎這種疾病,患者朋友會出現腹瀉、噁心以及嘔吐的症狀。慢性腸炎會給患者朋友帶來很大的危害,所以不僅需要**,而且還需要注意調理,才能更快的**。

1、注意補充蛋白質及維生素:慢性腸炎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可以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蛋白質食品,比較常見的有:魚、蛋以及豆製品等等,另外還可以多吃比較新鮮的蔬菜。

2、少量多餐:大家都知道,慢性腸炎患者的消化功能比較差,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應該吃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來增加身體所需要的營養。

3、不吃生冷食物:生冷食物的食物會讓胃部受涼,從而會引起胃痛、反胃以及氣血凝滯的嚴重的後果出現,尤其在夏天的時候,患者朋友不要吃冰凍飲料、冰激凌這模擬較冰涼的食物。

4、規律飲食:慢性腸炎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應該養成規律的飲食作息時間,最好是有規律的進餐,對於消化腺的分泌有一定的幫助 ,更加有利於消化。

7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必須是新鮮的食物,不能吃變質的食物,避免腸胃受腐蝕,同時吃清淡點,這樣就會慢慢恢復到健康狀態。

8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腸胃炎最重要的是平時的調理,是乙個漫長的過程,需要一天三餐定時定點,每次吃七八分飽,溫度適宜,不要太燙也不要太涼,不吃辣椒、生蒜、芥末,不要吃太硬的食物,不喝濃咖啡,不飲烈酒,不吸菸,要早睡早起,不熬夜,保持好心情,不焦慮,不鬱悶,適當體育鍛煉。

可以喝酸奶增加乳酸桿菌的攝入,或者直接吃調節腸道桿菌的藥物都有助於腸胃炎的恢復。

慢性腸胃炎怎麼才能調理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腸胃炎不是一天兩天得的,日積月累造成的,不過一般腸胃炎併發症很多,建議你先通過便隱血檢測化驗下糞便是否有隱血症狀,方法也很簡單,醫院有可以檢測,網上自己買便隱血試紙也可以,試紙2分鐘就出結果了挺方便的,有了具體的結果在對症下藥吧,看下是大腸有問題 還是胃有問題。

10樓:我是永生之門

是腸炎的話少用抗生素,應該吃補充有益菌的藥,比如整腸生之類的。

慢性腸胃炎怎麼調理啊?

11樓:桔梗4sa瑣

中醫認為,人體是有機的整體,各臟腑間相互影響、相互作用,因此,**疾病就要區域性**與整體調理同時入手,才能標本兼治。腸或胃的區域性病變,往往是人體整體病變的反應,而腸胃區域性病灶的**反過來又有助於整個消化系統及機體的功能恢復,因此**這類疾病應從整體入手。對於腸胃疾病來說,其標在腸胃,而本就在脾腎,實際上是脾腎虛虧。

因此,在針對腸胃區域性**的同時,必須要整體調理與之最密切的臟器——脾和腎。也只有對脾、腎進行同步調理,才能真正、全面、徹底地**腸胃疾病,所以有胃腸病的患者不妨選擇中醫慢慢調理。

慢性腸胃炎怎麼調理

冼冠功麥冬 慢性腸胃炎的人吃什麼 請問對於胃寒而且有慢性腸胃炎的人在食物上該吃什麼?該注意些什麼?專家回答 胃寒且有慢性腸胃炎的人飲食上要注意以下幾點 1 飲食要規律,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減輕胃腸負擔。如熱量攝入不足,可用幹稀搭配的加餐辦法補充。2 避免各種刺激性食物,如烈性酒 濃咖啡 生蒜 芥...

慢性腸胃炎多久可完全治癒,慢性腸胃炎可以完全治癒嗎

3 6個月可 不過後要注意飲食,慢性腸胃炎可以完全 嗎 輕微的胃炎不嚴重,但平時要注重保養,不能加重病情。建議每餐有熱粥,吃飯時先喝幾口熱粥,然後再進餐,這樣現將胃暖一下,飯後不容易胃疼。還有就是少食多餐,每餐最多8分飽。多吃容易消化的蛋白質類食品,粗纖維的食品要少吃,因為不容易消化,造成胃的負擔較...

慢性腸胃炎,慢性腸胃炎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晴天白雲 就是注意飲食,別無他法 在日常生活中,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慢性腸胃炎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