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患者應該注意什麼?腸胃炎病人應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3-04-17 04:45:05

1樓:關韶侍荏

不要讓自己的腳著涼。很關鍵!腳熱自然。

腸胃功能正常。

腸胃炎病人應注意些什麼?

胃腸炎患者要注意什麼?胃腸炎飲食禁忌有哪些?

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需要注意不能夠吃很辛辣的食物,比如毛血旺以及油條。要多吃一些清淡的東西,少吃鹽。少吃糖。少吃包子,

腸胃炎需要注意些什麼

腸胃炎要注意

3樓:水星星淼

腸胃炎的主要症狀就是讓患者拉肚子,並且拉肚子的時候伴隨著肚子絞痛的感覺,大便之後肚子疼痛的感覺就會有所減輕,並且患者的大便是浠水狀的,其中會含有不消化食物殘渣。

腸胃炎的症狀還包括患者渾身無力,手腳發軟,嚴重的患者每天會大便十幾次,並且還會感覺胃口不好,噁心嘔吐,眼窩深陷,出現電解質紊亂,**的時候嘔吐的患者可以使用胃復安,腹痛的患者可以服阿托品,如果要用抗生素的最好檢查清楚自己的發病原因遭使用。

出現了腸胃炎之後要臥床休息,注意保暖,並且12小時之內不能夠吃東西,以後逐漸進少量流食,待症狀好轉之後慢慢地恢復正常飲食。腹瀉嚴重的可吃些烤焦的饅頭片或糊公尺粥可以起到收斂止瀉的作用。

如果患者嘔吐症狀腹瀉症狀比較嚴重,這個時候一般可以選擇性的給患者注射一些葡萄糖溶液,主要是可以緩解患者電解質紊亂的情況,也是可以補充能量的,人體大量腹瀉一般都是比較虛弱的這個時候也可以選擇性地給患者補充一些氯化鈉溶液。

腸胃炎主要是以藥物**為主,大部分人群經過一段時間**之後臨床症狀就會明顯減輕,可以選擇現在給患者用一些抗生素的藥物。針對腸道細菌感染導致的腸胃炎最常見的抗生素一般都是屬於沙星類的。按。

腸胃炎患者一般都會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所以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高蛋白的食物,但是對於脂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最好就不要再接觸,因為脂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會加重患者不適應的症狀,最後提醒朋友們在平常生活中做到營養均衡膳食搭配。

4樓:蛋蛋

**胃腸炎應禁食、糾正水電解質紊亂。通常患者只需臥床休息並飲用足量的水分(如口服補液鹽溶液)即可。即使是嘔吐的患者也要盡量多飲水。一般不建議使用抗生素。

5樓:消化科醫生李婕琳

患者就診後通過胃鏡、大便的化驗檢查、腸鏡,以及影像學和生物化學的一些檢查,以明確診斷,採取對因**。除了藥物**以外,患者還需進行飲食上的控制,食用一些容易消化、含纖維素比較低的食物,以促進疾病恢復。

腸胃炎飲食該注意什麼

6樓:查海稱書萱

飲食上力求清淡、易消化、營養均衡,忌油膩辛辣燥熱食物,進食規律,少量多餐。

7樓:尹欣暢速旺

腸胃炎應主意剌激,酸,鹼性過高食物。早餐很重要,但要主意,盡量清淡。

8樓:佼女類斯斯

我昨晚也得了急性腸胃炎,5年前我也得過一次。我個人的經驗是吃藿香正氣丸,記住,是丸,因為很多人喝了藿香正氣水都會吐。打針醫生只是給你打鹽水,你可以給室友喝些加鹽的溫開水,要稍微燙一些,急性腸胃炎主要難受的地方在於腹部絞痛難忍,還有就是拉稀。

建議禁食一兩頓,如果肚子開始有飢餓的感覺,適當吃些麵條或者稀飯,不要有油,也不要吃水果喝糖水。

9樓:竭智褚修謹

你描述的可能是腸胃炎,可以用藿香正氣丸及氟哌酸膠囊**,要注意多喝水,保持電解質平衡,嚴重的可以考慮補充體液。

腸胃炎應注意什麼?

10樓:帥文玉告水

要忌食,不要吃酸辣,冷凍,生,油炸的食物,也不宜喝飲料跟酒,以清淡的為主,粥跟麵食都可養胃。

11樓:及望亭鐘嬋

腸胃炎一般不要吃辛辣食品多吃些清淡點的東西最好是去輸下藥。

一般輸2次左右就可以好了。

腸胃炎吃藥作用不是很大。

而且效果不明顯。

12樓:消化科醫生李婕琳

**腸胃炎應注意哪些?

腸胃炎應該注意哪些?

腸胃炎應注意些什麼

13樓:滑恨瑤殷翠

一、適當鍛鍊,增強體質;身體偏胖的,應適當**;

二、規律生活,平和心態,穩定情緒,避免生氣,保養和恢復肝氣;

三、每天晨起一杯溫開水,最好放點蜂蜜,可調和胃腸;多食蔬菜、水果(如獼猴桃、香蕉、蘋果等)。

四、腹部自我按摩,雙手抱腹,以臍為中心,順逆(順重逆輕)時針各推三圈,再由上腹推至下腹三次;反覆數次;每天晚睡前、起床時各做一次。

五、必要時找醫生採用藥物**,以便救急。

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改善的。

祝你早日**!

我有腸胃炎,飲食應該注意什麼,腸胃炎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進食時做到以下幾點腸胃炎可以說已 了一半。一 宜嚼 細嚼慢嚥可以減少粗糙食物對胃粘膜的刺激。二 宜節 飲食應有節律,切忌暴飲食及食無定時。三 宜潔 注意飲食衛生,杜絕外界微生物對胃腸粘膜的侵害。四 宜細 盡量做到進食較精細易消化 富有營養的食物。五 宜清淡 少食肥 甘 厚 膩 辛辣等食物,少飲酒及濃...

腸胃炎剛好了能吃什麼食物,有腸胃炎的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來調理?

急性腸胃炎吃什麼食物 有腸胃炎的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來調理?腸胃炎患者主要以清淡飲食為主,多吃一些稀飯 公尺粥 柔軟的麵食,也可以選擇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腸胃不好,忌食生冷食物,建議可以多喝山藥燉小公尺粥來調理腸胃。腸胃不好首先飲食要清淡,不能吃辣的,首選小公尺粥,各種蔬菜粥 八寶粥等,其次多喝點...

腸胃炎應該怎麼辦,得了腸胃炎該怎麼辦?

風中的鳥兒 腸胃炎的病人可以選擇口服一些藥物進行 同時需要注意調整飲食,以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主,避免寒涼 辛辣刺激食物,注意腹部保暖,熱敷臍部,還可以通過鍼灸穴以和胃止吐止瀉。如果嘔吐 腹瀉次數多 腹痛明顯 毒血癥狀較重,應到醫院輸液 意見建議 腸胃炎的病人要注意保暖,要注意清淡飲食,適當補充鹽分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