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怎麼治療好呢,急性腸胃炎怎麼治療 可以比較好 10

時間 2021-07-16 02:34:56

1樓:

**方面,應在提高生活質量、避免不良刺激、調整飲食和加強體格鍛鍊的基礎上,配合一些藥物**,可以獲得良好的效果。

1、口服抗生素:慢性胃炎特別是慢性萎縮性胃炎,當胃酸減低或缺乏,胃功能紊亂或胃內有瀦留液時,細菌易於生長繁殖,使胃炎病變和症狀加重。因此,可口服鏈黴素、慶大黴素、黃連素等抗生素,用迪樂沖劑可抑制或殺滅幽門螺旋菌,故也可選用。

2、服用胃粘膜保護劑:如硫糖鋁、蓋胃平或氫氧化鋁凝膠等,可起到保護胃粘膜、增強其抵抗力的作用,但鋁製劑不應長期服用。

3、減少膽汁返流:胃復安或嗎丁林可加速胃和十二指腸的排空,減少膽汁返流,從而避免了膽汁對胃粘膜的損害,但需注意胃復安有嗜睡等***。

4、老年人慢性胃炎,尤其是萎縮性胃炎患者,當上腹部症狀加重或增多時,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

5、中藥**。

大中華健康網

3.1、腹痛:給予抗膽鹼能藥物:如阿托品0.3毫克,每日3次;普魯苯辛15毫克,每日3次;得樂沖劑:每日4次,每次1包,4~6周為一療程。

2、消化不良,胃酸分泌缺乏者,可服用1%稀鹽酸3~5毫升,每日3次;胃蛋白酶合劑10毫升,每日3次;嗎丁林,每次100毫克,每日3次,飯前15分鐘服用,可促進胃腸道蠕動和張力恢復正常。

3、貧血:可口服葉酸、硫酸亞鐵以及肌肉注射維生素b12。有膽汁返流時可用胃復安10毫克,每日3次。

4、對於自身免疫有關的低酸性慢性萎縮性胃炎,可用糖皮質激素**。如強的鬆5毫克,每日3次或地塞米松0.75毫克,每日3次,但應在嚴密觀察下慎用。疑有消化性潰瘍者禁用。

2樓:崔籟封豆

急性腸胃炎首先注意飲食,勿食生冷刺激甜膩食物,口服思密達、藿香正氣口服液,必要時加服左氧氟沙星。

3樓:官俠郭婭

這個問題最好到醫院由醫生開藥為好,如果不去醫院**,建議您用:若氟沙星,鹽酸小檗鹼,各三粒一次,一天三次,保濟凡按說明服,

4樓:上海嘉華**

這個需要自己長時間的調理。

如果是頭次得腸胃炎,那麼吃完醫生開的藥,可以再吃一點中成藥,比如說養胃丸、胃友等,吃一個星期,在這個星期裡注意一下飲食,之後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如果是長期的,經常出現這種現象,那麼吃藥只能起到止疼的作用,想好就必須要調整飲食。常喝小米粥,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儘量少吃像韭菜、米飯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5樓:

這個你得去看醫生啊,看是急性還是慢性

急性腸胃炎怎麼**?可以比較好 10

6樓:千丁互聯科技

腸胃炎是消化疾病的一種,急性腸胃炎需儘快到就近醫院進行**,平時應清淡飲食,不喝酒,不吸菸,避免久坐久站,保持足夠睡眠。

7樓:千丁互聯科技

胃病忌吃“生冷硬”,可以多吃小米粥。

胃病飲食

得了胃病飲食上要注意以下11條原則:

1.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

8樓:承叡潘雪蓮

口服環丙沙星片和正氣丸就好,禁辛辣食物

急性腸胃炎是入夏後最常見的疾病,一旦細菌、病毒侵入腸胃,常會導致患者上吐下瀉、腹痛不已,很是難受。看消化科醫生時,醫生通常會建議禁食半天或一天,並多多補充水分。

不過,醫生也提醒,補充水分並非一味喝白開水,最好飲用含適當鹽分、水分的電解質水溶液,如果拼命喝白開水恐怕會導致體內電解質不足,引發抽筋現象。藥店裡能買到的補液鹽也可買回自己沖服。

炎夏漸近,每年夏天除了呼吸道感染外,就屬急性腸胃炎最常見,致病源包括沙門氏菌或腺病毒、腸病毒等等,患者會出現上吐下瀉、腹痛、發燒等症狀,甚至會出現厲害的腹部痙攣性疼痛、高燒畏寒、厭食倦怠等現象。一般來說,**急性腸胃炎約需三至七天,除了服藥、禁食十二至二十四小時外,患者因為拉個不停,可能會脫水,因此禁食期間必須補充足夠的水分。

急性腸胃炎怎麼治,急性腸胃炎怎麼治療 可以比較好

廣西滴滴龍 吃 蘭索拉唑 靜養,飲食規律清淡,一個星期就可以完全 了。 1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輕胃部負擔。三次正餐食量較少可於餐間定時加餐。注意食物搭配,最好有幹有稀,有蛋白質食品也有少量主食。2 患者應以吃易消化的軟飯為主,多吃含植物蛋白 維生素多的食物,如豆...

急性胃炎怎麼治療呢?急性腸胃炎怎麼治療?

患有急性胃炎的話,首先要清除腸胃內的毒素 然後才能進行調理,只注重飲食調理是不行的,建議使用常胃賲茶,幫助腸胃調理,形成保護,一般2 3個週期就有明顯好轉。1.一般 盡量臥床休息,口服葡萄糖一電解質液以補充體液的丟失。如果持續嘔吐或明顯脫水,則需靜脈補充5 10 葡萄糖鹽水及其他相關電解質。鼓勵攝人...

說說急性腸胃炎怎麼辦?急性腸胃炎怎麼辦

一般來說你得急性腸胃炎就沒人會叫你吃喝東西了,要餓個肚子,少吃東西,多喝點水。吃的東西以粥和易消化的麵食為主,記得在粥和麵食裡加鹽,補充身體鹽分,謹防脫水。也要少吃這些東西,多次的吃,少食多餐。多喝水,在水裡打上蜂蜜或者鹽,保證自己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不至於虛脫,要喝溫度適宜的開水,不能喝礦泉水。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