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是怎麼引起的,腸胃炎怎麼引發的

時間 2022-01-14 00:55:08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胃腸炎是臨床上常見的疾病,主要是細菌、病毒等病原體所引起。對於病毒性的胃腸炎,往往經過適當休息和對症處理後,患者的症狀可以有效緩解。對於細菌性的胃腸炎,大多是由於不潔飲食或是接觸傳播,從而感染了大腸桿菌等細菌,這類胃炎需給與抗生素**。

雖說腸胃炎分為急性腸胃炎和慢性腸胃炎等型別,而且是表現在胃腸道內的一種病徵。不過需要根據腸胃炎的主要症狀來確定疾病性質,其症狀具體如下:

1、胸後骨有明顯的疼痛感,胸後骨疼痛時輕重時,一般與食管炎、食管憩室、食道癌等病症有關,這些病徵型別都可以確定是早期症狀。

2、有飯後飽脹、噯氣、食慾不振、體重急劇下降、面色蒼白等症狀,大多數可以確定是慢性腸胃炎,一般通過藥物控制即可。

3、飯後有明顯的上腹部疼痛或噁心、嘔吐、積食等症狀表現,同時伴有反覆性上腹部疼痛症狀。可以確定是急性腸胃炎,採用相關藥物服用即可緩解。

4、出現腹痛、腹瀉還伴有嘔吐、身體發燒等症狀,這種腸胃炎只能採取藥物**和休息等方式來緩解。

5、劇烈的嘔吐等症狀可以確定是腸胃炎,但是如果不及時**腸胃炎就會因為長期的劇烈性嘔吐導致低血壓、低鈉血症、低鉀血症等病症出現。因此,有必要採取藥物**手段不等。

6、長期腹瀉會引發脫水症等症狀,也是腸胃炎的主要症狀表現之一。所以,如果出現腹瀉情況,就有必要及時補充水分。

2樓:喻世英翠果

慢性胃炎是指由不同**所致的胃粘膜慢性炎症。最常見的是慢性淺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其主要臨床表現為食慾減退、上腹部不適和隱痛、噯氣、泛酸、噁心、嘔吐等。

病程緩慢,反**作而難癒。

中醫**慢性胃炎有很好的療效。慢性胃炎在中醫多屬於胃脘痛、胃痞證慢性胃炎是指由不同**所致的胃粘膜慢性炎症。最常見的是慢性淺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

其主要臨床表現為食慾減退、上腹部不適和隱痛、噯氣、泛酸、噁心、嘔吐等。病程緩慢,反**作而難癒。

慢性胃炎一般分為兩個型別:炎症病變比較表淺,侷限在胃粘膜表面一層(不超過三分之)者,稱作慢性淺表性胃炎;而炎症病變波及胃粘膜的全層,並伴有胃腺體萎縮者,則為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胃炎是常見病和多發病。

胃鏡普查證實,我國人群中慢性胃炎的發病率高達60%以上,萎縮性胃炎約佔其中的20%。

慢性胃炎的發病誘因有許多,常見的有長期、大量地飲酒和吸菸,飲食無規律、飲食物過冷或過熱、過粗糙堅硬,濃茶、咖啡和辛辣刺激性食物等都易誘發或加重病情。飲食不衛生所導致的胃粘膜受到幽門螺桿菌的感染所致的慢性胃炎不易痊癒。急性胃炎**不徹底,會轉成慢性胃炎,某些藥物,如阿斯匹林、保泰松、糖皮質激素等可破壞胃粘膜屏障,誘發或加重胃炎。

本病最常見的症狀是胃部疼痛和飽脹感,尤其在飯後症狀加重,而空腹時比較舒適。每次進食量雖不多,卻覺得過飽而不適,常伴有噯氣、反酸、燒心、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現象。由於進食少、消化不良,可產生營養不良、消瘦,貧血和虛弱。

一些病人還伴有神經系統症狀如精神緊張、心情煩躁、失眠、心悸、健忘等,這些現象反過來又可加重慢性胃炎的胃部症狀,形成惡性迴圈,使病情複雜,不易**。

做胃液分析檢查,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的胃酸往往正常或略低,而慢性萎縮性胃炎胃酸明顯降低,並可伴有貧血(血色素低於正常)。胃鏡檢查加胃活組織病理檢查可確診是淺表還是萎縮性胃炎;胃鏡檢查時還可取胃活組織做一種檢測,看是否存在著幽門螺桿菌的感染。

3樓:

感染性胃腸炎可因感染病毒、細菌、寄生蟲引起。毒物及藥物可引起化學性胃腸炎。病毒感染是胃腸炎最常見的**,有多種病毒可引起胃腸炎,最常見的是輪狀病毒,其次是諾沃克病毒、星狀病毒和腸腺病毒。

常見感染途徑有:食物(尤其是海鮮),汙染的水源,接觸被感染者,餐具不潔,進食前未洗手等。

胃腸炎症狀的型別和嚴重程度取決於微生物或毒物的型別和量的大小。最常見的症狀是腹瀉,其他症狀包括:腹痛、噁心、嘔吐、發熱、食慾減退、體重減輕(可能是脫水的徵象)、大量出汗、**濕冷、肌肉痛或關節僵硬、大便失禁等。

劇烈的嘔吐和腹瀉可以很快導致脫水,其表現有虛弱、極度口渴、少尿或尿色加深、**乾燥、口幹、眼球下陷,嬰兒還可表現為啼哭時少淚。嚴重的嘔吐或腹瀉可以引起低鈉血症、低鉀血症、低血壓等。飲用大量含鹽少或不含鹽的水分來補充液體的病人尤易出現低鈉血症。

水和電解質紊亂有潛在的風險,特別是對於病重、虛弱、年幼或年老的患者,嚴重的病例可以出現休克和腎衰竭。

4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炎的主要分為急性腸胃炎及慢性腸胃炎,導致腸胃炎的原因較多,通常為飲食方面所引起,如天氣較熱時,大家喜歡在外面地攤吃刺激性的食物,包括火鍋、麻辣燙等,若食物不潔出現汙染,易導致腸胃炎的發生。另外若患者平時胃腸功能較差、抵抗力較弱而暴飲暴食,也易導致腸胃炎。其中急性胃炎或腸炎表現為腹痛、腹瀉、膿血便等症狀,而慢性腸炎患者可表現為反覆的腹痛、腹瀉等症狀,需及時就醫進行**。

望採納。

5樓:翠名亥瓊音

乙個是用長時間餐時間不規律造成的。再就是急性腸胃炎,是食用了變質或者有毒素的食物引起的病變。

6樓:甲妞威驪蓉

腸胃炎,一般就是晚上睡覺受涼,或飲食不健康,不規律,吃了不衛生的東西,引起的拉肚子,這種叫急性腸胃炎,還有種,就是因為長期飲食不規律,或長期受風寒又拍不出體外,營養又跟不上等,慢性的,這種需要長期調理

7樓:陽光趙大地

腸胃炎這情況一般是由於長期的飲食不規律,長期受傷引起胃腸功能紊亂,營養跟不上,所以就會到腸胃炎的情況。情況在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不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症狀比較嚴重,那麼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物進行**

8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炎是由於飲食不潔淨,導致細菌入侵,引起腸道菌群失調引起的一種疾病,可以服用思密達,四聯活菌片調節腸道菌群。

9樓:淡水羅蔔

這是典型的「病從口入」,吃出來的。

10樓:sfj凡人

急性腸胃炎常見的**是腹部受涼或者吃了生冷的食物,也常見於進食了被細菌汙染的食物或者變質的食物。急性腸胃炎典型的症狀是腹痛、腹瀉以及噁心嘔吐,有些病人也會出現寒戰、發熱等感染症狀。**急性腸胃炎,首先飲食方面不能吃辛辣刺激以及堅硬難以消化的食物,食物應該以易消化的流質或半流質飲食為主,盡量不要吃含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等等,另外藥物方面需要口服抑酸藥物以及止瀉和消炎的藥物。

腸胃炎怎麼引發的

11樓:健十**官方客服

腸胃炎是一種出現在胃腸道的疾病,大部分情況主要是由微生物感染引起的,也有可能由化學以及藥物因素所引起。腸胃炎的主要疾病表現包括腹瀉、噁心、嘔吐和腹痛等症狀。

腸胃炎對於健康的成年人而言不過會引起生活中的不便而已,並且不會造成嚴重後果,但老年群體而言,很容易引發很多嚴重疾病。

雖說腸胃炎分為急性腸胃炎和慢性腸胃炎等型別,而且是表現在胃腸道內的一種病徵。不過需要根據腸胃炎的主要症狀來確定疾病性質,其症狀有哪些呢?具體如下:

1、胸後骨有明顯的疼痛感,胸後骨疼痛時輕重時,一般與食管炎、食管憩室、食道癌等病症有關,這些病徵型別都可以確定是早期症狀。

2、有飯後飽脹、噯氣、食慾不振、體重急劇下降、面色蒼白等症狀,大多數可以確定是慢性腸胃炎,一般通過藥物控制即可。

3、飯後有明顯的上腹部疼痛或噁心、嘔吐、積食等症狀表現,同時伴有反覆性上腹部疼痛症狀。可以確定是急性腸胃炎,採用相關藥物服用即可緩解。

4、出現腹痛、腹瀉還伴有嘔吐、身體發燒等症狀,這種腸胃炎只能採取藥物**和休息等方式來緩解。

5、劇烈的嘔吐等症狀可以確定是腸胃炎,但是如果不及時**腸胃炎就會因為長期的劇烈性嘔吐導致低血壓、低鈉血症、低鉀血症等病症出現。因此,有必要採取藥物**手段不等。

6、長期腹瀉會引發脫水症等症狀,也是腸胃炎的主要症狀表現之一。所以,如果出現腹瀉情況,就有必要及時補充水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炎是原因不明的直腸或結腸的炎性改變。病變主要累及粘膜、粘膜層和粘膜下層。臨床表現主要有腹瀉、黏液濃血便或者排便次數增多、腹痛、大便不成形。

腸炎病情輕重都不一樣,有的病程遷延反覆,有的呈慢性過程。有的也有跟免疫、遺傳、感染、精神因素也有關係。一般本病與結腸感染的疾病相似。

故細菌感染與其他毒素可能與本病有關係。所以炎症性腸炎也能存在正常菌叢,免疫耐受缺乏的。所以它一般會分為輕中度的中度腹痛,有可能左上腹或者下腹陣發性痙攣,裡急後重,一般都是直腸炎引起的。

腸胃炎也會有全身的表現,比如發燒、消瘦、貧血、水電解質紊亂、低蛋白血症、反酸、燒心、腹脹。還有長時間飲食不規律、情緒變化都會引起。所以一日三餐要規律飲食,不能暴飲暴食,要吃易消化的食物,晚上可以適當地溜達。

13樓:匿名使用者

胃腸炎通常是因為病菌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胃腸炎又分為急性胃腸炎和慢性胃腸炎兩大類,二者最明顯表現就是噁心、嘔吐、腹瀉等。生活中有這麼幾個習慣最容易患上胃腸炎!

1、不注意飲食衛生

像很多人喜歡吃刺身或者吃生雞蛋,這麼做的風險其實是比較高的,吃海鮮這類食物最好都是做熟了吃。自己做飯的時候也要注意衛生,盡量少在外面吃飯。

2、飲食習慣不好

暴飲暴食會損傷胃黏膜,而平時如果習慣經常喝濃茶、咖啡,也會刺激到胃腸道,粗糙的食物也會破壞胃腸道黏膜屏障。

另外,喜歡吃生冷、過熱的食物,也容易引起急性胃腸炎。

3、熬夜

睡眠不充足會影響胃分泌蛋白粘液修復胃粘膜,而蛋白黏液是能保護胃粘膜不受侵蝕的。如果天天晚上熬夜的話,胃部就沒有辦法及時修復胃粘膜,長期就會對胃粘膜造成損傷。

患上胃腸炎免不了會出現腹瀉、嘔吐的症狀,這時候一定要及時補液以糾正脫水。

嘔吐腹瀉會流失身體大量的水分,不及時糾正可能會出現昏迷、休克、酸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14樓:_爾殤

引發腸胃炎的常見因素

1,休息不好,抵抗力下降。

很多人很晚入睡休息不好,導致抵抗力下降,胃黏膜抵抗力下降,出現胃脹、胃痛等

2,精神緊張。

生活節奏太快,公司開會,學生考試提問,考勤、早出晚歸、熬夜、挫折、等的極度緊張的精神積累。

3,藥物刺激

經常服用感冒藥、抗風濕藥。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感冒藥、抗風濕藥物對胃有很大的刺激性

4,消化功能紊亂

如食物過期 牛奶過期、及不清潔的環境、氣候的突變、生活規律的突然改變等

腸胃炎是怎麼引起的,腸胃炎怎麼得的

閻拾柒 胃炎指胃黏膜的炎症反應,主要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胃炎的 包括 1 急性胃炎 主要是大面積燒傷 大手術等出現應激狀態,甚至化學藥物,如阿司匹林 止疼片 抗生素,以及酒精等,均可導致胃黏膜損傷 2 慢性胃炎 主要由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以及自身免疫和遺傳等不確定因素,甚至辛辣刺激飲食,如高鹽飲食...

慢性腸胃炎應怎麼調理,慢性腸胃炎怎麼調理?

慢性腸胃炎的主要調理建議n 1,忌食辛辣食物。2,忌生冷食物。3,按時按量吃飯。4,忌喝酒 吸菸。慢性腸胃炎怎麼調理?經常加班,你按時吃飯,腸胃已經滿目瘡痍,所以很多上班族因此而患上慢性胃炎,身體是我們自己的,每天花上15分鐘做下面的動作,提高腸胃抵抗力。慢性腸胃疾病,三分 七分調養是公認的對身體負...

薩摩耶得腸胃炎了,薩摩急性腸胃炎怎麼自救

輕微的卡他型腸炎,可以自愈。一船應清理胃腸,用中性鹽類瀉劑,加速胃腸腐敗發酵的內物排出,進而用複方龍膽酊 人工鹽等健胃。如果水瀉不止,可用收斂劑如活性碳 為保護腸粘膜,可用次硝酸鉍 氫氧化鋁。止痛用阿托品或顛茄酊。如屬細菌或病毒性腸炎,可用磺胺藥 呋喃類藥或抗生素,如磺胺咪 痢特靈 氯黴素等。此外,...